我爱你 可我不能继续骗自己

我爱你 

可我不能继续骗自己

还差一个月零三天就是俞磨磨和向城相识的一周年。本来应该是极具纪念意义的一天,磨磨说不如称之为一个转折点。

还记得那天风有点大,从联谊会上落荒而逃的磨磨提着裙子漫无目的地走,八点多的城市街道还是闹哄哄的,路边儿的烧烤摊横七八竖,人们喝着啤酒撸着串儿看起来都相当尽兴。尽管风大,尽管才四月底,但傍晚的温度已经像是热烈烈的六月一样。软乎乎的风吹在脸上,暖烘烘的痒。

想起来刚才联谊会上尴尬至极的一幕,磨磨有点想哭,同时也为自己兴冲冲穿了一双并不合脚的高跟鞋就出门而感到懊悔。本以为会是一个非常开心的夜晚,她怎么也想不到,向城会带着他从未提及的女友出现在众人面前。大家一直都默认为磨磨就是向城的女朋友,所以当那个女孩子亲昵地靠在向城身边笑着打招呼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突然都集中到了磨磨身上,就像是审视一个被小三携着自己的丈夫公然挑衅的原配一样。

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旋转,我就像个众目睽睽下的小丑,磨磨如是说。

向城是大了磨磨一届的校友。在食堂里向城一个转身碰翻了磨磨端在手里的排骨汤,为了表示歉意,向城说下次请磨磨吃饭,于是互相加了微信一来二去两个人逐渐熟络起来。顺理成章,像所有俗套的校园爱情故事一样,两个人的关系慢慢变得暧昧不清。 对,也仅仅是暧昧不清,虽然两个人对彼此的感觉都心知肚明,但是谁也没有主动去捅破那层窗户纸。

他们这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在旁人眼中已然是清清楚楚的亲密伴侣。磨磨疑惑过,为什么向城从没有过明确的态度。现在想来也是怪自己一时贪心,如果不是真的享受那种暧昧不清又能保持充分自由的相处模式,也不至于最后落得个既十分被动又在他人眼里显得十分可怜的下场。

其实在这联谊会之前,磨磨或多或少已经有了一些预感。前一个周末,两个人一起去看电影,等着进场的时候,向城接了个电话,他对着电话那头撒了谎。尽管接电话的时候他别过头去,但电话里的声音还是能很清楚地听出是个女孩子。对方问他你跟谁一起看电影,向城说是跟室友。

磨磨什么都没有问,那天回去之后,对方似乎都察觉到彼此之间多出一些无法言说的隔阂。

两个人之间的话也一下子变少,以前看完电影回去都会互相吐槽大半天,而那天只有磨磨在微信里发的一句,男主的演技好尴尬啊哈哈哈。

消息发出去五个半小时零十四分钟,向城都没有回复。

那以后磨磨没有再主动找过向城,她害怕,害怕太主动反而被敷衍,只好把自己的想念和热情都统统收敛。

直到联谊会的前一天晚上,向城发短信问磨磨联谊会去不去,磨磨说去,向城说他也会来,甚至还像以前那样,细心叮嘱磨磨路上小心。

一晚的慌乱与失眠,磨磨反复想自己要穿什么,要不要穿上那条碎花长裙,最后决定好再配上一双两天前新买的高跟鞋。

联谊会结束的那天晚上,向城打电话给磨磨问她为什么突然走掉。一时语塞,只好谎称自己身体不适匆忙挂断了电话。磨磨告诉我,挂掉电话的那一刹那心里特别苦涩,对向城来说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俞磨磨,而对于俞磨磨来说,无人可替向城。

我问磨磨,后来你们的关系怎么样。

磨磨说,我不再联系他,因为我无容忍我喜欢的人对别人说我爱你。

在一旁翻看朋友圈的磨磨刷到了一张向城与女友的合照。顺手递给我看,她说最可惜的是,有些重要的人离开了,和你连一张合影都没有。

我笑笑说,嗨呀,都过去啦。

感情也不是水龙头,不能说关就关,但可以像电池,慢慢消耗,总有一天,会耗尽所有念想。

还差一个月零三天就是俞磨磨和向城相识一周年的今天,俞磨磨删掉了向城所有的联系方式。

后来,我们去吃了一顿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