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我心尖上的孩子

      这是我做老师的第六个年头了。在我最初从业青涩懵懂的时,我从前辈,学生和家长们学到了许多东西。时光沉淀下来,六年的光景,经手过的孩子众多。而小十班,是我渐趋成熟后带的第一批孩子,也是一群成长在我心尖上的孩子。
      接手入学一年级就频繁更换教师的班级,这样的事实无法逃避,这样的压力无法回避。我最初的挣扎和纠结,对未来未知的极度恐惧,都在冯老师的引导下,在家委会成员们一句句“家委会成员会继续支持老师工作”“王老师有事情跟我们说啊,不要客气”“没事儿啊,这点事情,顺手就完成了,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你也不要放在心上,都是为了孩子”温暖的话语中,在随时都能喊道,赶到的副班主任的协助中,在数学老师共同的分析和了解中,慢慢打开了工作,他们是我的坚强后盾,是那种,老师您尽管放手布置,后面有我们跟上、支持、顶住。同时,孩子用他们年龄特有的纯粹一次次拨动我的心弦。于是有了简书第一篇文章,我陪你们长大,你们伴我变老,可好?

        11月份着手家访,当与家长们深入聊天时,明显感受到家长们关注的重点都在于如何配合好老师做好今后的工作。竟无一人有一丝一毫的抱怨埋怨之词。这种做事态度让我很敬佩。对于无法改变的事情,抱怨无助于问题的解决。懂得道理很容易,难得的是,家长们也是这么做的。于是有了“我该拿什么来赞美你,小十班的坚强后盾们”

      我每天上班,心里说不出来的踏实。尽管生活确有波折,一帆风顺的的确确是人们的美好愿望,实际并没有。教训要谨记,情绪却应丢弃。

      早上晨读姜宏源,陈伟嘉,丁煜腾,李闻萱,车梓豪、刘泓毅等都是早到频次最高的孩子。放书包,放水杯,拿出书自然就会诵读《弟子规》,这在十班是早读的无规定之规定(小十班基础习惯的养成,几乎全部都是冯老师和副班主任共同完成的,我们的孩子多么幸运,有冯老师疼,有副班主任关爱,还有我,在全开发区也是独一份儿吧~)

        班级管理的事务很琐碎。十班的黑板每天都擦的跟新的一样,肖睿涵,马恺煜,郭梓萱,张轩睿总是抢着擦,锃光瓦亮的黑板,收到过校长的表扬,荣誉是属于小十班所有孩子们的。

        孙伟哲是所有孩子里摆扫帚和拖把摆的最美最整齐的,比王老师做的都好。自从孙伟哲摆过拖把以后,王老师都以他为学习的榜样,把卫生工具整理的跟他整理的一样。

        每天都不需要担心班级有垃圾留存教室。刁昱翔和李秉泽,一定会把这个问题解决掉。我有时候会想,家里有这样一个小男子汉帮助分担家务,他们的妈妈该是多么幸福~

        刚接手的时候,昊阳宝贝还是个丢三落四的小小孩儿,没过多久,小书包收拾的齐齐整整,小外套叠的整整齐齐,水杯放的平平稳稳。很棒,一个人最厉害的就是不断成长。

        跟昊阳宝贝一样,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有很大进步的还有,李小诺,李辰伊林玥彤(你的出色超乎预料),宋清点,谢星妍(我果然没有看错你,星妍妈妈,我眼光没错吧~)赵芷慧,赵芷熹(两位宝贝从平翘舌不分走到现在,父母付出了太多的努力,而你们的女儿们,也用当下最好的自己回报了你们的付出)董芳菲(懂事,芬芳,菲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课堂上积极发言的孩子有,吕泰佑,金靖武,马恺煜,这三位同学,明显有很大的阅读量,识字量和口语书面表达在同学们之间都是出类拔萃的佼佼者。还有姚泽宇,田晟彤,张沐雯(沐雯家长还亲自送来给孩子们的奖励)李梦媛,陈慧格。

        班里还有几个一直很安静的孩子,从不闹腾。天然的内向却没能阻挡前进的步伐。比如刘枚柏,我印象很深,枚柏妈妈从我接手到现在只有家访时接我跟我聊过一会儿,剩下的时间都在默默看着其他优秀的家长怎么做,回去指导自己的孩子默默做。孩子在默默中,不断进步。不声张,不张扬。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同样一直在默默努力的还有刘翔宇,直到考前一天都在落实知识点,强化巩固记忆。 冯钰轩,赵晨曦话不多,但已然把优秀变成了一种习惯。

        还有小宝贝李俊昊,我直到现在都记得他拉着我的手,要我陪他去上航模课,只有王老师领着去才能上课,王老师不陪,不行,直到那晚芸芝老师一进门就说,你就是那个特别棒的李俊昊呀,王老师都跟我说了,这么棒的孩子欢迎你来上航模。从我手里接过了他的手。那一瞬间我有种孩子长大了的感觉。总要踏出这一步,独自闯天涯的。很开心能陪伴你这一程,在这里一并感谢俊昊爸爸对学校大大小小工作的全程参与和全力付出。

        郭梓萱宝贝是全班性格跟我最像的宝贝,说一不二,说到做到。无论是处理班里事务还是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认认真真,是王老师的左膀右臂,最好的帮手。

        贺译萱考前生病请假了一个周,但是却一点没耽误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孩子把学习当回事儿,在哪里都是学堂。

      全班每天最后一个走的永远是江莉。聪慧漂亮又懂得付出的姑娘。每天桌椅摆放整齐,地扫干净才会离开教室。

几案洁,墙壁净

弟子规里的这一句,宝贝做的很好,你是最晚被提拔的班干部,却是服务面最广的。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即将结束。在本周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检测中,小十班的语文平均分比上次检测进步了11分还多。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喜悦了好几天~


        像是发掘了从前隐藏起来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