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与美人

一位老者呆呆地望着窗外,光线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佝偻的背影显得有些孤独。

老者满头的银发,看着有些刺眼,深深凹陷的眼眶被泪水填满,泪流满面也不过如此吧?

如果被别人看见老者现在的模样一定会惊掉一地的下巴,不为什么,只因他是周老,那个神一般的男人。

毫不客气地说,整个华夏北方的商业都属于他,他若出现意外,整个华夏将会有一半的人失业。

能让他流泪的事情不多,真的不多,可巧的是,南方那位恰巧是其一。

......

......

三天前。

一间会议室里人影绰绰,气氛有些压抑,没有一个人说话。突然,一个穿着西装的中年男子慌张地跑进来,打破这份寂静,轻轻在周老耳旁低语了几句,不知是消息太骇人还是因为打扰到周老谈生意,中年男子的声音就像他不由自主抖动的手一样,微微发颤。

“这是多久的事?

周老声音平淡,听不出喜怒哀乐。

“今...今天上午。”

砰!突然,周华拍案而起,脸上写满了愤怒,沉声问道:“今天上午的事怎么现在才告诉我?”

“怕...打扰周老您......”

中年男子声音越说越小直至最后听不清,像极了刚犯了错的孩子。

周华沉默了一会,最终所有的怒气化为一句淡淡的“准备飞机,回华夏。”

看着周华有要走的意思,对面主事者急忙问道:“Mr. Zhou, don't we talk about cooperation?”(译:周先生,难道我们不谈合作了吗?)

“No interest.”(译:没兴趣。)

那名主事者哑然,心想,如果真不感兴趣,你又怎会亲自来?又怎会因为一些问题争执一个上午?

那人怎么想,周华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为与那件事相比,这些几千亿的生意,一文不值。

他现在只想尽快赶快回去,他恨不得自己能飞。

黑云有些沉重,飘得很低,天边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

周华下飞机看着天上落下的小雨,觉得很是恼人,让他本是很乱的心更乱了。

人生不是事事都让人如意,刚下飞机不久,周华就收到一条消息:

我从没有怪过你,我知道你有自己的难处,只是......只是父母的失去对我打击太大了,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了,下辈子我一定嫁给你。

                                              爱你的若妍。

这条突如其来的消息仿佛很重,砸得他双目失神,整个人都呆在了原地,很久都没有动一下。

她这一生都没有嫁,现在周华才知道,原来她一直对事业那么努力,原来只是为了麻痹自己,看来那时候父母的失去对她影响真的很大。

“周老。”

“周老。”

“快叫救护......”

......

这些是他最后听到的声音,当他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里躺着了。

......

......

要说整个华夏北方的商业都属于周老,那么南方则是属于一个叫柳姐的。

能和周老分庭抗礼的又怎会是简单的角色呢!

在二十年前柳氏集团还是一个小公司,即将面临破产,是她,一个人硬生生地扛了下来,并在之后不断将柳氏壮大,可以说柳氏有如今的地位、实力,全靠她一人。

整个南方的经济在她的带领下得到了飞速的增长。

而就在一天前,柳姐因病去世了,而那时候刚好是周老在往回赶来的路上。

这则重磅消息在十分钟内则传遍了整个华夏,整个南方陷入一片沉默。

小雨还在下,淅淅沥沥,仿佛是来给柳姐送行的。

举国上下,痛哭哀悼。

好多人从天南地北赶来为她送行,街道被围得水泄不通。

雨还在下,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停,送行也还在继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结束。

......

......

阳光很美也很好看,撒在地上,就像铺了一席金毯,窗外阳光依旧温和,怎么看都不觉得刺眼。

可能是站得太久的原因,周华觉得有些乏了,收回望向窗外的目光,找个椅子躺坐了下去。

他眼角的泪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干了,但脸上风干的泪痕,证明他刚才的确流过泪。

可能是阳光地轻抚太过于舒服,周华忽然觉得很累...很累。

不知是看窗外风景看累了,还是这么多年来,心累了,周华忽然靠着椅子就睡过去了。

......

......

一间宽敞的客厅内。

客厅的地板是木制的,墙上挂着100寸的液晶电视,电视的对面摆着几个米黄色的沙发,墙边架子上还摆着许多古玩,仿佛是在诉说这家主人的奢华。

客厅的桌上摆着一袋水果,没有人动,显得有些孤零零的,与客厅奢华的装饰格格不入。

“周华,不是说我们针对你,为人父母哪个不希望自己女儿可以幸福。”

那道声音的主人继续说道:“你们两个家庭背景门不当户不对,很难幸福。”

柳若妍听了,极为不满,撒娇道:“爸~”

“撒娇也没用,就算他奋斗十年都不一定有钱娶你。”柳母也立即出言反对。

言语很犀利,丝毫没有在乎周华的感受,根本不在乎周华会怎么想。

嗒~嗒~嗒!

墙上古董挂钟在准时地走着。

说完,客厅陷入一阵沉默,静的连针掉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叔叔阿姨,我还有点事,就打扰你们了。”

最终作为当事人的周华率先打破了这份尴尬的沉默。

“若妍啊,快去送送客人。”

柳母特意将“客人”二字咬得很重,显然是不想和周华扯上关系。

“妈~”

“快去。”

周华准备起身离开,忽然被柳母叫住。

“周华,你等等,你买的这些水果你带回去吃吧,我们也不吃,别浪费了。”

周华深深看了柳母一眼,没有说什么,拿起那袋从始至终都没人动过的水果,转身走了,没有停顿,更没有不舍。

“周华,你...你等等我。”

当周华走到楼下时,焦急的声音自身后传来,可能是追赶得太累,柳若妍不停喘着粗气。

果然,听到那道熟悉的声音,那道显得有些落寂的背影停了下来。

“周华你别生气,我爸妈就那样,你别往心里去,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柳若妍眼睛散发着自信的光芒,小脸上微微上扬,仿佛她刚刚说的“金子”是自己一般。

不生气是不可能的,但周华知道,柳若妍父母说得对,没有钱,若妍跟着他不会幸福的,但他们说错了,十年,他怎么不能赚到足够的钱娶若妍?

他们就这么笃定他会一事无成吗?

“若妍,你听我说,你爸妈说得对,我一定有钱,那样才可以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你等我,我一定会回来娶你的。”

“那...那我跟你一起走。”

周华听了,立即出言劝阻道:“我会分心的。”

周华知道,说一些跟着他会吃苦之类的话,他知道若妍不会介意的,所以直接省了那些话。

“听话,快回去陪着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回来娶你的。”

见柳若妍还在犹豫,周华再次劝道。

看着眼前的泪人,周华尽管内心有着万般不舍,却依然不舍得让她跟着受苦。

因为他不知这一去会是多久。

拥抱过后,二人最终还是依依不舍分开了。

一人向北,一人朝南。

一人打拼,一人回家。

......

......

时间就像指尖的沙,悄悄流逝。

几年过去,华夏表面看着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其实商业领域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些巨头公司宣布破产,有些小公司突然蹿出,有的在崛起,有的被顶替。

周华自己建立的公司也开始小有规模,慢慢地能在商业领域稳住脚跟了。

那个曾经脸上略带稚意的少年,如今满脸坚毅。

此时周华坐在柔软的椅子上,深深沉思,满脸凝重,时而眉头紧皱。

是的,周华在上次睡着后就回到了以前,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十分高兴。

既然重来,那他一定不会让那件事发生的。

想到这,他那放在桌子上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紧握起来了。

当年,柳氏集团被人陷害,欠下巨债,面临崩溃。

柳若妍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找周华求助。这些年来,他们俩联系没断过,柳若妍自然知道周华现在的经济条件。

周华当然没有同意,不然也不会有后面那么多的事。

主要是那时公司刚起步,公司也不是他一个人说的算,面对几亿的巨债,他能调用的流动资金根本不够,他想调用公司的资金,却被各个股东强烈反对。

最终,柳父柳母因顶不住压力双双跳楼,重担全落到了柳若妍身上。

最终经过周华的帮助,几个月后,终于找到了诬陷的证据,最终柳氏集团得到了赔偿,可是有些人回不来了。

柳若妍也开始正式接受柳市集团。

但是她和周华之间却没了联系,没了往来,他为她做的一切最终换来一句看不出情绪的“谢谢!”。

如今,离那件事越来越近了,证据早早被他拿到了,但是世事无常,他怕万一事情发展和他想想的不一样怎么办?

这让他非常烦恼,却找不到更完美的解决方案。

......

......

在这个互联网非常发达的时代,消息是传播非常快的,一个重大事件可能几分钟就能传遍全国。

对于一般人来说,今天就是普通且平静的一天,该做家务的做家务,该上班的上班。

可今天注定不平静,柳氏集团既被曝使用的材料有问题,消息在网上疯传,几分钟就登上了热搜榜一,这也为一些无事之人提供了闲聊的话题。

诬陷事件如期发生,柳若妍的求助电话也是如期而至。

“喂,周华。”

“喂,怎么啦?”

“你...你看到新闻了吗?你能...能不能帮帮我。”

电话那头时不时有哽咽声传来。

“看到了,我也很想帮你,但是我的公司不是我一个人说的算。”

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哽咽声也小了,但是周华知道,此时的她是多么的无助。

精致的脸颊上估计早已挂满了泪水,可怜兮兮。

“不过我找到了诬陷的证据。”

周华的声音传来,很轻,却像一棵救命稻草,牢牢拴住了绝望的柳若妍。

“你...你说的是真的?”

柳若妍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怎么会骗你呢!我待会就叫人给你送过去。”

“周华,真是太谢谢你了。”

若妍破涕为笑,听着电话那头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周华心情也跟着变好了。

几天过去,柳氏集团诬陷案被推翻,柳父柳母也没有轻生,这次事件也给柳氏打了一个很好的广告,使得柳氏生意也变好了,就像周华和柳若妍一样。

......

......

几年过后,周华的事业越来越好,早已超过了柳氏,隐隐有独占一方的趋势,周华也在柳父柳母的祝福下娶到了柳若妍。

华夏少了一个周老,少了一个柳姐,却多了一个周华多了一个柳若妍。

“对了,一直想问你,当初你是怎么知道我们柳氏是被诬陷的?你又去哪找的证据?”

“秘密。”

柳若妍躺在周华怀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周华看向窗外,阳光格外温和,像金色的纱布一样,撒在他们身上。

让他不禁想到了以前,自己只是坐拥江山。

而现在

他不仅要坐拥江山还要怀抱美人。

沐浴在温和的阳光下,这对璧人对未来生出了无限遐想。

......

办公室内,苍老的周老周华静静地靠在椅子上,睡得很香,嘴角微微上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窗外阳光很温和,撒在周老身上,就像撒在少年周华身上一样。

终是曲终人已散,本无重生说。


写得不好,尽力了,捂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