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流浪之王(三 东征西战)

前情:

黄毛狼狗连声讨饶,说是老大派它们来的,它们并不想来。我问老大是谁,它说就是那条外号叫做“二横”的烂毛黑背。我说好吧,你们带我去见它。它们如释重负,连声说去去去。但黄毛狼狗提醒我,黑背很厉害,还是小心一点,最好别去了。我在他头上一抓,说:“别废话,快走!”

我们到了那个桥洞下时,黑背正在睡觉,它躺在一张由破塑料纸和布条铺成的床上,怀里还抱着一只白毛小母狗。


三  东征西战

我看到这家伙享受安逸的样子,极端鄙视它。一般狗都有非常高的警惕性,何况它是一只号称犬类之王的黑背。可偏偏我已与它近在咫尺,它还在酣然入睡,嘴角流着哈喇子,弄得它怀里那条西施犬白白的毛湿漉漉的,也许我的轻功比较好吧。

本来,我这次来就要让它尝尝我的利爪尖牙,可是我看它正在做春梦,肚皮外露,狗也有规则,也有英雄气,凡是对手将肚子袒露在我们面前,我们绝不会去攻击,我们认为那是表示顺从和投降对方。我也是狗,当然不愿意攻击此时的它,虽然它露出肚子只是因为它在和小骚狗睡觉,并不是顺从我。我身后那几只狗腿子战战兢兢,想叫醒它们的老大,却又惧于我的淫威,一声不响。

我“汪”的一声大叫,黑背立马惊醒,一个老虎打挺站了起来,前伏后挺,目露凶光的盯着我。那条小西施犬吓得像兔子一样缩在旁边。黑背躺着的时候我还没发现,等它站起来时,倒渊渟岳峙,颇有高手风范,我不由暗喝一声彩。只见它黝黑发亮的脸庞虎虎有生气、虽然有些地方没毛,但有毛的地方都厚厚的,竖立的耳朵、杏眼,肌肉结实、四爪锋利、背脊笔直。非但身体雄健,而且各部位匀称和谐,姿态端庄美观,从它白天也抱着小母狗睡觉推断,它的生理机能也很好,繁殖力强。我不由得有点自惭形秽,和它相比,我实在是个土包子。但我对它毫不畏惧。慢慢移动身形,往它的右侧靠,狗的右侧是弱点,故而攻击或防御时都将右侧靠墙,左侧对敌,我们彼此当然都清楚。它当然也明白我的用意。所以,我稍一移动,它立马后腿一蹬,屁股一转,闪动身子,要将右侧先靠到墙壁上去。

我早已料到它会如此,等的就是它动,突然移形换位,扑向它的后边,恰好它的屁股移过来要靠在墙上,被我料敌机先,前爪一挥,狠狠的在它右股上一爪,抓下一撮黑毛。它一声惨叫,猛地扭腰回头,张嘴向我咬来,我猛地前爪撑地,翻跟头似的翻了过来,两条后爪扬起正好扫到他的眼睛,这是我在农村跟那小牛犊学的,它哪里见过。出其不意,被我打了个措手不及。它远远退开,右眼边上留着血丝,狠狠地看着我。我也看着它。

双方僵持不动,隔了良久,它微微一摆头,身后那几只被我打怕了的狗远远地围住了我,只是不敢近前。它汪汪不断,下命令让它们围攻我,但那几条狗害怕我,都是大声狂吠,徒有气势,却磨磨蹭蹭的不进攻。黑背突然大声嚎叫,仿佛狼嚎,声音远远地传了出去。

它的嚎叫声不断,我听得心烦不已,但知道此时必须沉住了气,否则一个粗心大意,今日就可能曝尸荒野了,毕竟四周强敌环伺。

于是我深吸一口气,全身毛发直竖,全神戒备。

突然轰隆隆一声响,雷声不断,闪电道道,照的桥洞里一片亮。雷声之后,忽然犬吠四起,我蓦然心惊,原来它的嚎叫是求援。看来它的实力不止七八条狗,原来还有很多。此时不及细想,擒贼先擒王,我后腿一蹬,凌空扑向黑背。眼看就能按住它的头,突然右肋一疼,趴的摔下地来。我立马站起,才发现又有十来条狗进入了桥洞,刚才打下我来的那条也是一条黑背。居然有狗能跳得同我一样高,我不禁暗暗奇怪。它们呲牙咧嘴的围住了我,逃,估计都逃不出去了。管它呢,虽万千人吾往矣,今日血战到底。

我头脑一发热,不管不顾,张开大口,伸出利爪,左咬右抓,霎时间打倒四五条。自己脸上也被黑背抓了一下,鲜血长流。

外边雷声隆隆,桥洞里狗吠不断,正战天昏地暗。突然黑背一声闷哼,似乎受了伤,但是我没打到它。一望之下,不由的倒吸一口凉气,原来,桥洞两头都被狗堵住了,一只毛褪了一大半,极丑陋的藏獒蹲坐在地,指挥手下进攻二横它们。藏獒的手下清一色的大狼犬,清一色黑色,共有十八只。藏獒叫一声,它们就咬倒一条二横的手下。这群家伙残忍至极,咬倒不算,头一甩,就撕下一条腿来,开膛破肚,狗肠子流了一地。我听见二横喊扯,但两头都被堵着,哪里逃得出去?

二横奋力反抗,也咬倒两条狼犬,但被那藏獒扑上来,一爪就将它按得趴在地上,张开大口,就往它脖子上咬去。我不忍见二横血溅当场,喊了一声“且慢”。藏獒停住了,抬起头来,傲慢的看着我,说:“怎样?”

我见到它高大的身子,犀利的眼神,也是比较害怕,但还是平静的说:“你这个也——也太残忍了。”藏獒鼻子里哼了一声,说:“要滚就快滚,没你的事。”说罢就又向二横的脖子咬了下去。我疾扑而上,一爪扫向它的脸颊,它毫不退缩,只是将嘴一摆,就向我的爪上咬来。我急沉前爪,顺势又往上一挑,在它下巴上勾了一下。它猛地退开,斜眼看着我,似乎觉得不可思议。随即愤怒,猛吼一声,向我扑来。我连忙倒退,它不断紧逼,眼露凶光。我忙说:“稍等。”它毫不停留,一下下向我攻来,我说:“如果我胜了,你放了他们。”藏獒咬牙切齿的说:“做你的狗梦。”我深吸一口气,凝神看准它扑来的方位,待他快要下落时,猛地跃起,跃过它的头顶,半空中将腰一拧,反扑下来,骑在它身上,两只前爪揪紧它双耳,同时两只尖尖的趾甲按在它眼皮上。

藏獒扑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我说:“怎样?”它长叹了一口气,我就放开了它。它站起后立即又要扑上来,我向它摇摇前爪,它就停住了,它当然明白我刚才饶了它一条狗命,再缠斗就难免下流了。它看了我半晌,转头走出了桥洞,一时间,黑色狼狗都随它而去。二横爬在地上舔伤口,我也转身离去。

此后的我,还是流浪在河边,饥一顿饱一顿的。好处是自由自在,毫无拘束。

有一天,我看到几个孩子在河里游泳,太阳正红,和风正煦,鸟鸣不断。突然一个孩子“啊”的一声不见了,其他几个孩子惊声尖叫。我知道有人溺水了,这河流虽然不是非常大,但淘沙机在这条河床上掏了很多大坑,水很深,一旦掉下去,很难上来。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义无返顾的跳入河里,游向那个漩涡深坑,虽然狗天生就会游泳,但这个漩涡很深,孩子可能已经被旋到了底下,浮力又大,很难潜下去,我只潜下去一点,又被浮上来。几经折腾,我感到气息不畅,突然背上一沉,有东西趴在了我身上,身子重了,我就沉了下去,好不容易找到那孩子,满口满眼的泥沙,我也顾不得了,用嘴咬着那孩子的脚踝,背上那东西移开,我慢慢浮了上来。把那孩子拖到岸上,甩了甩头上的泥沙,才看见二横也湿淋淋的站在我旁边,原来是它刚才帮我。

孩子的家长赶来了,看见孩子脚踝上的犬齿印痕,以为是我把孩子追下了水。不管三七二十,拾起石头就向我和二横砸来。语言不通,我们有口难言。二横大怒,就要扑上去撕咬,我摇了摇头,首先奔走,二横也跟了来,那家长还在后面拿石头扔。二横愤愤不平。我说:“不要跟人一般见识,他们不懂狗,也不如狗。”二横就不说话了。

我问二横怎么到这里来了。它叹息一声,说自从上次大战之后,它丢尽了脸面,手下都离它而去,它现在是孤家寡人了。我很是过意不去,向它道歉,它摇摇头,说:‘那不怪你,但我以后就跟着你了,你就是我的老大。”

二横极有胆色,对我很是忠心。不过一个秋季,我俩就在河流一带建立起自己的势力,狗丁兴旺,手下共有四十几条好狗。我不当老大,要二横当老大,但它执意不肯,一定要我做老大,它做老二。

虽然我们势力不弱,但这个城市的流浪狗不下三百只,所以派系众多,经常为了地盘和食物混战不断。二横很有谋略,说要想安稳过日子,必须统一各派。我同意它的看法。它说:“先统一其它比较弱的派系,比如城东的‘三骨头’、城西的‘二脑袋’、东湖的‘九尾狼’,实力壮大后,再去统一比较强大的,比如藏獒和它的‘十八卫士’。”

我同意二横的看法,但是觉得那样将混战不断,耗时较长。提议先收服藏獒和它的十八卫士,然后借它们的实力,一举威慑而统一其它派系。二横有点担心,说藏獒很强,不要收服不成,反被收服,那时候元气大伤,一切都将成泡影。我说:“此事我一个人去办。”

二横坚决不同意,争论来去,最终决定由它陪我去独创狼穴。

藏獒在南山下的一个山洞里。它很自大,不设岗卫,门户大开。也许别人清楚,擅闯进去,只有死路一条。我和二横打起精神,直闯进去,山洞很大,沿路都是鸡毛羊皮之类的残骸,看来它们的伙食很不错,常有肉吃。也难怪,否则怎么能有这么强壮的一群家伙呢。

我们进去时,藏獒正在一块大石上打盹,它手下的那些狼犬竟然拿着啤酒瓶在喝酒。狗对酒精是极其厌恶的,但不知怎地,这群家伙竟然喝得不亦乐乎。

看见我们进来,它们一下怔住,停止了喧哗。藏獒睁开眼睛,微微一笑,说:“你们在门口我就知道了。说吧,来干嘛,送死?”

我微微一笑,拿起一瓶酒,瞬间吹完,它们不知道我在农村曾被白酒灌醉过,有底子,但见我一条土狗也敢喝酒,不由惊诧万分。藏獒哈哈大笑,两只耳朵甩得啪啪响,说:“好,好狗!”

我摇摇头,说:“好在哪里?”它说:“有本事,有胆气。”我说:“终日流浪,东躲西藏,食不果腹,自相残杀,这些你都觉得好?”它看了我一会儿说:“你见过狼么?”

我摇摇头。它说:“我从西藏千里而来,被人抛弃,被狼围攻,餐风饮露,狼狈不堪,但我杀狼数十,极力求生。全靠一个字,强!弱肉强食,不就是这个世界的规矩么,人强,所以狗就给他们看门,狼强,狗就被它们吃掉。但是要是狗强,那就谁都不怕。所以,你别给我谈什么自相残杀,那是规矩,懂不?”

我冷笑一声,说:“你吃屎么?”藏獒大怒,说:“妈的,我们藏獒从来只吃肉。”我说:“那你吃过么?”它怔住了,沉默了半天,说:“从西藏到这里的路上,为了活命,吃过。”我说:“那么,如果我们团结起来,不再自相残杀,群心协力,努力生存,从此不再吃屎,只吃肉,变成正真的强者。你觉得如何?”

它冷笑一声,说:“团结?你是想做老大吧?你凭什么?能力?智慧?还是毛色帅气?”我微微一笑,不再说话。突然纵身而起,它本来在大石上居高临下,但又被我跃到身上,只是这次不再抓它耳朵,而是抓紧它的长毛。它大怒,极力跳跃,不时回过头来咬我,我在它嘴上就是一抓,连续十几下,它被我十几个耳光打得不再动弹,趴在地上气喘吁吁的说:“好吧,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能给我解疑,我就服你。”我跃下地来,说:“你说吧。”

它说:“从前,我在西藏时很威风,主人也宠爱我,我有一个兄弟,它和我一起长大,非常亲近。那时候我喜欢一只白色的母藏獒,我那兄弟一直帮我讨白藏獒的欢喜,但还有另一条藏獒也喜欢这个白藏獒,于是它来挑战我。我们势均力敌,但我有帮手,我的兄弟在边上,我叫它来帮我,谁知关键时刻我那兄弟在我大腿上狠狠咬了一口。它和我的情敌合力打败了我,以致我背井离乡远走他方。我就是想不通,到现在也没想通,我那兄弟同我的情敌也是死敌,怎么会去帮它咬我,为什么?”

它说到这里似乎很伤心,垂下了脑袋,前爪使力抓地。我微微一笑,说:“这很简单,你那兄弟其实也喜欢那条白藏獒,所以它希望喜欢白藏獒多一点的那只——也就是你——更加倒霉,败得更加狼狈,所以它就帮自己的对手。”我心里在想:“你那兄弟快成人了,只有人才有那样阴暗曲折的心理,哎,可惜一条好狗,竟然也如此。”

藏獒怔怔的看着我,老半天,它的眼睛里流下泪来,慢慢的说:“你说得对,我太笨了。”它爬了下来,翻过身,肚皮向天,双爪抱在一起,说:“老大,我愿意跟着你。”

《流浪之王》目录:

一  出走

二  城里狗

三  东征西战

四  九尾母狗

五  小城称王

六  人狗殊途

七  一路狂奔

八  贺兰山阙

九  血染大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我立即聚集了二横藏獒它们,部署下一步。我们要找到它们,撕碎它们! 我隐隐感觉到,这世界,无论哪里,作为一条狗...
    爱佛僧阅读 348评论 4 2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4评论 0 0
  • 利用"S便笺”实现快速方案和策划,利用“16分割笔记”快速整理信息,提前准备“话题地图”加速会议,“阅读克...
    NellieWu阅读 13,338评论 3 52
  • 十个诗人 一个卧轨 一个割喉 一个跳楼 一个服毒 一个上吊 一个投河 一个跳井 一个自崩 一个自缢 还有一个 昨日...
    WenyinZhu阅读 337评论 3 4
  • 今天在一个会声会影的QQ交流群里面,看到一个好友询问如何购买安装绘声绘影的软件,说自己准备在淘宝上购买这个软件,就...
    黄进磊阅读 4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