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说月刊】对不起,我还爱你丨第一期

“哇,同桌,你今天剪头发了啊?”看着从门口进来的林珍,我感到有点诧异。毕竟认识她两年来,第一次见到她短发的样子。

“嗯?怎么,你是觉得我剪了短发的样子很丑吗?”林珍显然有点不满。

“不不不,当然不是,我只是觉得你留长发的样子更漂亮,标准的中国美女。”笑话,我怎么可能傻到说她剪短发的样子很丑呢,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哦。那你是认为我现在的样子像外国女孩?”林珍的眼神看起来,有点危险,不对,是相当危险!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说……”

……

果然,和女生是没有什么道理可以讲的。这场长短发的辩论,以我的全面溃败告终。

……

林珍是我初二的同桌,确切的说,应该是坐在我的右边。但是因为两个人之间的过道比较小,平时的时候基本不会有人通过(毕竟需要略微侧着身子),所以我也就愿意称其为同桌。当然啦,同桌这件事情,也就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林珍从来没有承认过的。

因为初中处于比较懵懂的年纪,对于爱情这种东西,我们两个都没有什么清楚的概念,所以我和林珍也就是那种不温不火的关系,或者说,我只知道自己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感到很舒服。

真正和她有交集是在高中吧。我们学校是在高一下学期分文理科的。毫无疑问,像我这种比较懒的人自然去了理科,而林珍,出于对物理的无奈之中,去了文科。

当然啦,这种分科,对我来说简直是天籁之音,毕竟这样我就可以找借口去找林珍了。文理互补嘛!

其实青春的爱情就是这么简单吧。为了能够见她一面,可以瞬间找出很多的借口说服自己放下那该死的自尊心,去找她,仅仅只是为了见她一面。

所以也就有了上面那一幕。

“说吧,这次来找我需要什么材料。”训了我一顿之后,林珍懒洋洋的坐在桌子上,有点好气又好笑的看着我。

“嘿嘿,还是我家珍珍懂我啊。那个,把你政治材料借我用一下,下节课就要小测了……”我用一种你懂的眼神看着林珍。

“滚,谁是你家的,一整天油嘴滑舌的,看样子很有经验啊。”林珍把她的笔记扔给我之后,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哪有,平时我一般是不会轻易的和女生说话的。”

“哦?不轻易和女生说话?”林珍漫不经心的说道。

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林珍用她的三寸不烂之舌一瞬间就证明了我平时一直在“骚扰”班上的女生。

我真是……嘴贱!

“这周末我请你吃饭。”撂下这样一句话,落荒而逃。再这样下去,在她口里,我估计会成为一个十恶不赦的负心汉了。

我们学校是那种半封闭的学校,寄宿生在平时要出去的话需要向老师请假。就算是周末也不例外,除非是放假的时候。但是我是一个例外。

并不是说我有特权什么的,而是因为,我们学校的围墙不是特别高。

周六很快就到了,林珍如约而至。我们来到了学校旁边的一家肯德基,点完餐,选了一个靠窗的坐了下来。

餐点还没上,林珍问我:“你是怎么出来的?老实说,别想骗我。”

有点意外,但是我还是装作很厉害的样子说:“嘁,也不看看哥是什么人,想要见你,腾云驾雾的我就出来了。”

林珍撇了撇嘴,“我看你是墙上飞下来的吧!”一下子就被拆穿了,我尴尬的挠了挠头,刚想说点什么,林珍又说道:“下次别这样了。”

嗯?这是?有点惊讶,但是我还是很顺从的点了点头,不然我可不知道林珍又会说出什么不得了的理论来。她的嘴皮,我已经领教过不知道多少次了,每次都是以我的失败告终。

看着对面的林珍,我这才发现原来这是我第一次和林珍两个人面对面的坐在一起。我不仅打量起了林珍。事实上,我虽然说林珍长发的样子更好看,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林珍长得很精致,她的脸型加上她那清脆的短发,有一种别样的气质,让人看得很舒服。

“看什么呢?”林珍看我一直盯着她,羞怒的问了我一句。

“啊?”我一下子没有回过神来,鬼使神差的说了一句,“没有啊,看你长得很好看啊。”

“嗯?耍流氓?”林珍不怀好意的看着我。

“没有啊。我是很认真的,林珍,做我女朋友吧!”我很认真的看着林珍。

“嗯。不要。”

……

我没想到我的表白竟然会是在那样的情况下说出口的。也没想到林珍竟然也是拒绝的如此干脆。或许,都是自己自作多情吧,她仅仅只是将我当作朋友而已。

“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看着我一脸失落的样子,林珍突然笑嘻嘻的说道,“因为我觉得我们还是那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所以,就看看你什么时候能走进我心里啦~”

“嗯?”我抬起头,惊喜的问道:“那我可以理解为你现在是我女朋友了吗?”

“嗯,不过,我可以随时都可以甩掉你哦!所以好好表现啦~”说完,林珍蹦蹦跳跳的走了出去。

“诶,珍珍,等等我。服务员,麻烦把刚才我们点的打包一下。谢谢啦~”打包完,我赶紧追了出去。

……

如果说青春有什么要去做的事情的话,我想其中应该有一件是去跟自己喜欢的人谈一场恋爱吧,不问过去,不想将来。

因为那段时光,大概是我们一生中最勇敢的时光了吧。长大之后,我们慢慢的就变的现实了,需要考虑到很多东西,家庭,未来。到最后,我们选择了婚姻。

那天之后,我正式成为了林珍的男朋友。因为高中比较忙,我们又不在同一个教室,所以平时在一起的时间也就比较少。往往只是周末的时间才会一起出来,然后,一起去自习。

或许这样看起来会很无趣,毕竟在很多人看来,情侣,就应该腻在一起。只是,我们都知道,我们,还有未来。

每次在一起学习的时候,看着林珍认真的脸庞,我就想着,我一定要很努力很努力,这样才能够给与她一个未来。

只是,往往明天和意外,你永远都不知道哪一个会先到来。在我这里,我和她的明天迟到了。

那天是8月14日,七夕刚过。我们在一起的182天。

因为补习的缘故,那个暑假我一直待在学校。那天晚上,林珍约了去操场走一走。我以为她只是单纯的想要去散散心,便答应了。

我牵着林珍的手,感觉她有点颤抖的样子。我问:“怎么了珍珍?怎么感觉你今天有点怪怪的?”

“没事,我们找个地方坐一下吧。”感觉得到林珍再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有点颤抖。虽然有点疑问,但我还是按照她的话做了。

许久,林珍声音有点嘶哑的对我说:“我们分手吧。”

一时间,我感觉就像是被雷击了一下,有点不可置信的看着林珍,“你,你说什么?”

“我们,分手吧。”林珍深吸了一口气,提高了音量。

“为,为什么?我们不是……”

“因为我觉得我们不合适。”说完,林欣就起身便走了。

我坐在原地,感觉有点讽刺。不合适吗?我狠狠的将手里准备了两个月的数学笔记扔了出去,那是我给她准备的笔记,我知道她的数学成绩一直不是很好,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她一点。只是没想到,还没有来得及送出去。

“我刚突然很想你啊,然后哭了好久呢。”林珍说那是她第一次因为一个男生哭泣,我知道,我必须对她很好,才能对得起她。

“我希望我们能够永远在一起。”那是我们在一起过得第一个生日,这是她许的第一个生日愿望。

“你若不离,我定不弃。”这是跨年的时候她许的愿望。

……

太多关于我们的一切瞬间从我的脑海里闪过。就好像大话西游里面说的那样,我猜中了这开头,却没有猜中者结局。真是讽刺啊。

那天我破天荒的喝醉了,醉的不省人事。真希望这是一场梦啊。只是,林珍再也没有回来过。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电话提示音里永远是这样的一句话。那天晚上,林珍离开了之后,就好像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她删除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就好像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直到毕业之后,我才偶然从她的闺蜜口中得知,原来,林珍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调回了家乡。在省外。林珍也要跟着他们回去了。

她的父母一直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只是林珍一直在坚持着。可是这次,虽然林珍也想坚持,可是她知道,异地恋,很辛苦,不管是对哪一方。她希望我能够过得轻松一点,所以就提出了分手。她知道,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是不会放弃的,她希望在她走之后我能够有自己的生活。

难怪。难怪那天晚上她的表现那么奇怪。呵呵,我真是一个十足的笨蛋啊。

可是。林珍,你知道吗?你离开了之后,我一直都在想你啊。

真的是,对不起呢,没有如你所愿,到现在,我还是很爱你。

希望,你在远方能够幸福。即使那幸福不是我给的。

我也,很想给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这个世界上最狗血的剧情都会对小娇特别的眷顾,她没想到自己竟然还那么爱眼前的这个人。 年前,阿伟劈腿,任凭小娇...
    常小常的夏日阅读 522评论 12 3
  •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探索家,总是在迷雾中寻找方向,在黑暗中探视光明。 五年了,我回来了,你在哪?还好吗...
    何董韩阅读 273评论 4 6
  • 男主角就叫丁先生吧,我是娜娜小姐,我喜欢他从2013年的冬天。他喜欢在2014年的冬天。丁先生2012年出国了,之...
    污力力女神阅读 273评论 0 1
  • 爱情有时候就是这样。想不到的意外总是再发生。你在等待你的爱情从新回到你身边。但是却出乎你的意料,心里想的却跟现实有...
    鬼精阅读 229评论 0 0
  • 九月份的天气还不算太闷热,至少相比往年就凉快多了。九月初开始,从家里带上衣物行李跟着入军落榜的老同学匆匆的广州之旅...
    神伽利略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