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换不来求全《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后感

委屈换不来求全  《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后感

    ——这个世界上,不是我们愿意委屈自己,奉献自己,就能得到别人的喜欢。即使我们做得再好,再优秀,都有人会讨厌我们,所以,没必要累坏自己。

不必去做一个人人喜欢的姑娘,但一定要做个自己喜欢的姑娘,不迎合,不媚俗。

这番话如醍醐灌顶,浇得我这三十年的糊涂终于一朝得明白。

用专业一点的话可能就是我这就是属于那种气质的人吧,与谁都能相处的很好,对谁一旦熟识都可以掏心掏肺,当然那时信奉的就是以诚待人。而且很多时候能够为了别人的想法而抹杀自己的意愿,是不是很无私?那时虽然也会与友人闹点小矛盾,可人与人之间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厉害冲突,有什么化解不了的?所以从小到大,自己都是属于比较让人喜欢的玩伴。一个可能是会替别人着想,一个就是能够守的住秘密。开始还觉得自己不错,后来看过一篇文章大体意思就是说朋友是宁缺毋滥,老是这样无底线的忽视自己的感受,根本就不是朋友的相处之道,到最后一旦牵扯到利益,所有的情感都会化为乌有,到时候真是伤心伤肺,你还不知道为啥!看过之后瞬间反思自己,仿佛就是说自己,也许是自己心虚就对号入座了。

学生时代的朋友大多单纯,所以还是不存在什么利益冲突?更或者说自己活的年代比较纯洁,除了努力学习为了更好的渡过独木桥,其他真的没有什么冲突了。朋友也的确会更能以诚相待,尤其是在那暗无天日的学习过程中能得几人集合力量共同客服困难,惺惺相惜,共同迎接胜利的朝阳,实在是人生一幸事。

可是自从上班之后,自己还是按照以前的方式对人,总以为敬师长,爱幼小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自己践行,别人也会同自己一样,毕竟是老祖宗留下的东西,这不是糟粕而是精华。可是却不知,时代迁徙,真是移风易俗了。你以诚待人,会让人说你是傻X;你乐于助人,会让你将你当成奴仆;你尊老爱幼,却让人耻笑无能;你尽职尽责甚至无私奉献,却丝毫换不来人家一个感恩的微笑,除了是你应该做的就是你活该,谁让你傻的!

刚刚进入体制的时候,不是自诩,由于自身素质不错,很简单的就得到了领导的赞许。自己也很高兴,自己的工作能够得到领导的认可,这就证明自己的付出有人能够看到,并且按照这样的工作兴趣和态度,进步是很快的。可是,慢慢地自己就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跟自己一起工作的小A,虽然脾气大大咧咧,可是做什么事情都有原则,敢于拒绝任何人,这事该我做我做,不该我做的我做不了。所以没有同事包括领导愿意去碰一鼻子灰,经历一次就够了。另外一个小B,因为有领导爸爸的光环照着,所以也没有人敢指示她做什么。所以自己就成了好说话的“关关”,同事之间还好说,都是贫民百姓,我又初入职场,对于他们的职称荣誉不够成任何威胁,所以他们也懒得折腾我一个不起眼的小菜鸟。倒是各路领导,只要有活就让自己往前冲!虽然也对磨炼自己有好处,可是总觉得是自己心不甘情不愿被赶着上磨的。比如有一次参加比赛,明明就知道成绩既定了,可是领导非让我去送礼,只为学校得第一名,有这个荣誉单位在年底量化会加分。从那时起,自己对工作的所有积极性全部被抹杀,什么啊送礼就可以了,自己所付出的一切根本就白扯!再以后的比赛中虽然也尽心尽力,可是心中总有疙瘩,所以成绩一直不好。自己就在这样的环境中一直努力着,今天给我准备课件,明天参加演讲比赛,总是没有拒绝的勇气,总是硬着头皮去做这一桩桩一件件本不属于自己的业务。牺牲休息时间,晚上加班加点,只是想不让人家失望。时过境迁,终于江山代有才人出,青年教师上班,把我这老油条拍在岸上了。可是没成想领导还是不放过,什么课题啊什么编写校本教材啊,什么事事都找我,一再的退让和委屈自己,竟然会让他们得寸进尺!刚开始觉得自己就是“关关”,可至少人家还有改变不是,自己这都已过而立之年,却仍然在这里委屈求全!求得全也还可以,关键是委屈是多了,换来的却是别人异样的眼光,更多的是不屑!就如作者说的你做的再好再优秀,都会有人讨厌你,不必累坏了自己,只要不迎合,不媚俗就好。

虽然醒悟地有点晚,可也算幡然醒悟了,以后就做这样的女子吧!累坏自己,谁都不会心疼!尤其是这样的工作!本来寿命就已经受到威胁,再不自己照顾好自己,真没好了。

生活总是有太多课程让我们学习,亡羊补牢犹未晚矣!学习中改过,总好过出蛮力却不得好的好。委屈换不来求全,那干嘛还低声下气委屈自己,从现在开始,不委屈,不迎合,不媚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成长就必须学会享受孤独,当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也能感觉到愉悦,别以为整天和一群朋友在一起才能显得你有多么成熟,其实...
    人长阅读 166评论 0 0
  • 做自己喜欢的事,比事情本身更重要。 一如既往的放上过程图,随便看看就行。
    早安Z阅读 534评论 2 5
  • 爱到最计较上,谁都希望对方为自己妥协。以为,对方妥协了,才是真爱着,才是深爱着。结果,彼此等着,遭遇战成了拉...
    亚男老师阅读 20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