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的奴隶们快醒醒,劈你的雷正在路上!

催人警醒的当头棒喝

最近,粉丝千万的公众号大鳄“咪蒙”被微信禁言,同时“全民星探”、“中国第一狗仔卓伟”、“关爱八卦成长协会”、“毒舌电影”等一系列超级大号在全网多平台被关闭的消息成为风口浪尖上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


曾几何时,微信为主流的网络平台几乎在一夜之间占领了智能终端,成为这个时代每个人的标准配置。对于打开新世界大门的人们来说,微信既能获取到更多的资讯,还能秀出自我的风采,甚至还能消费朋友圈,把朋友当成赚钱的工具。因此,很多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有事没事刷刷朋友圈,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下意识动作”,生怕不经意间漏掉朋友圈的重要动态。

微信作为社交媒体的各大优点,已经有无数人对其进行归纳、总结、升华。一枚硬币总有两面,我们姑且抛开这些优点不谈,来看当下微信朋友圈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假!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不知道坐在网络那一头的是人是狗;在移动互联时代,我们不知道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帅哥美女是真是假。虚假的状态信息、假惺惺地扭捏作态、假模假样地传道授业、虚情假意地点赞留言,成为每个人每天都要应对的洪流,甚至也加入到这股虚荣的洪流中来。


每个人都在认认真真搞形式,扎扎实实走过场,明明知道对方是无病呻吟地矫揉造作,但依然假装非常赞赏地点赞;明明知道朋友圈传播的信息可能有假,但仍然每天徜徉在鸡汤、鸡血之中不能自拔;明明知道在朋友圈秀车秀娃秀恩爱秀事业只是虚荣的假象,却总控制不住自己。

最终,每个人都在不经意之间成为朋友圈的奴隶,在不知不觉中消费了自己的宝贵时间,浪费了本应用于休息或修炼的大好时光。


沉迷太久,就会陷得更深。对待痴迷的人来说,当头棒喝是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否则,按照最新的精神病判定标准,就会被当做精神病人进行杨永信式的“电疗”。江明社长毫不危言耸听地告诉你:《劈你的雷正在路上》。


江明社长曾在著名网络公司微软MSN,阿里巴巴就职,更是微信公众号的高手,曾创办微信公众号“路边社传媒”,现经营微信公众号“社长从来不假装”,单篇文章最高记录近500万阅读,曾在24小时新增10万用户。也正是因为浸淫微信已久,对微信朋友圈中存在的虚假现象知之甚多,对人性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因此,《劈你的雷正在路上》不同于鸡汤,也不同于鸡血,而是打假,打击各种存在于人性中的虚荣、懦弱、逃避等缺点,并用如同老僧“当头棒喝”的偈语,让人从迷梦中猛醒,忍不住对照自查,达到红脸出汗洗澡的效果。


江明社长认为,众人之所以沉迷于虚假世界不能自拔,是因为很多人的生活是给别人看的。因为我们太在意从别人那里得到的评价,有时候甚至会扭曲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而活给别人看,给我们生活最大的影响是嫉妒和比较,然后迷失自己。

很多人喜欢在朋友圈中展示自己的个人爱好,比如读书、参加音乐会、旅行,等等各种自拍。事实上,在各种傲娇的背后,隐藏着一颗虚荣和自卑的心,生怕别人把自己看低,让别人瞧不起。


事实上,在朋友圈如此密切连接我们生活的今天,一个普遍的观察结论是:大家的思维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没有人真的在意你的想法和行为。没有人瞧不起你,因为大家都很忙,根本没人瞧你。

既然没人看,那就做好自己。于是,大家对各种鸡血、鸡汤趋之若鹜,将所谓的马云语录、成功XX条等等奉为圭臬,对朋友圈中的成功者眼红心跳,试图加足马力,快马加鞭,向榜样学习,追求所谓的“成功”。


江明社长对此却有着更加犀利地见解生活从来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一样,只有那些没有做出什么成绩的人,才会过分强调自己在过程中的艰辛。我们总是很容易去仰慕那些头顶上有光环的人,却忽视他们也曾踩在泥水里。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特点,有着与他人完全不同的生活经历,别人的成功并不能成为自己成功的范本,做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行动起来,一切都会发生改变。


但是,人生最悲催的,却是戴着面具上路,在旅途中伪装成自己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而在现实生活中却逐渐成为了自己最讨厌的那一类人,一边抱怨生活,一边嘲笑他人的勇气,然后心安理得地过着自己的loser人生。江明社长认为:为了逃避现实伪装自我的旅行不过是一剂麻醉药。的确,与其在混混噩噩中虚度时光,不如在痛痛快快中活出自己。

《劈你的雷正在路上》是一股清新之风,裹挟着雷霆万钧之势,吹开了人性虚假面的一角。题目虽然有些耸人听闻,有夺人眼球之嫌,但似乎也只有如此,才能穿透层层伪装直抵人心,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提醒世人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好自己,活出精彩的人生。也正是如此,本书值得一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所谓的0基础是指: 1.之前还未真正进入学习状态 2.由于工作的原因,虽然很早就准备复习,但经过一个长假,还未真正...
    JenniferJiang阅读 163评论 1 5
  • 还是忍不住拨打他的电话,和他约好周五晚上电话聊聊的,可是他完全没放心上啊,电话放在家里,自己出去应酬了,应该是他爱...
    心如玉阅读 71评论 0 1
  • 11.17 又到了周五,每到周五,就感觉这是一周的一个节点,会自然的感觉轻松。一天都很愉悦。晚上听下班加油站的课程...
    陆娴1983阅读 372评论 3 2
  • 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要不骄不躁,虚心请教,受到别人误解,也要多往自己身上寻求原因。大部分问题,自己都会有...
    聂一一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