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有个暴打老婆的刘洲成,都差点忘了“至上励合”这个团体

这几天“刘洲成”这个名字频繁出现在各大媒体上,起着“刘洲成:如果早点给我1500万,我怎么会打老婆”、“刘洲成被曝家暴,妻子诉离婚”、“刘洲成深夜发文回应,继续开撕”等标题让人不禁好奇且瘆得慌,究竟这渣男刘洲成是谁。

名字有点熟悉但依旧想不起模样,但一提起至上励合,你多少会有点印象,刘洲成就是至上励合的成员。还算不错,有一首朗朗上口的代表作“棉花糖”,“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甜美的梦想......”,唱得多甜,却在现实生活中狠狠地打脸。

刘洲成家暴事件谁是谁非安妮就不细说了,对其中的恩怨情仇无心关注,但这次引发全民八卦的事件让我勾起对至上励合的回忆,比起普通男团,这个组合集合了当年选秀节目的人气小生,还有韩国成员金恩圣的加入,让这个组合从起点就让人充满期待。

07年参加《快乐男声》的刘洲成人称小美,因为拥有韩式花美男外形(顶着一头杀马特金毛)且肤白貌美,让他在总选时就备受瞩目。讲真,我一直对他不太感冒,形象不算阳光、声音外酥内柔,白话口音反而让他多了点辨识度。

快男十强张远担任队长,在其他几人面前显得笃定成熟,在比赛时平稳的唱跳表现,很容易让人将他归类为实力担当。

李茂在快男之前,还参加过当时东方卫视的大热选秀“我型我秀”和TVB全球华人歌唱大赛,作为选秀老司机,拥有着一定知名度。

马雪阳和金恩圣,外形惹眼又走乖巧路线,很受粉丝欢迎。

金恩圣作为唯一一个非选秀出身的韩国成员,一路从《天天向上》的“特约翻译”,成为天天兄弟一员,呆萌又帅气的形象,知名度盖过其他四人。

同时期选秀出身的男团除了至上励合,就只有从另一档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出身的付辛博和井柏然组成的BOBO组合,这个组合12年就已解散,单飞后的井柏然在他们当中发展得最为顺风顺水,从歌手的身份更多地转变为演员身份。

看当年的青葱少年尤为青涩。

说完成员,我们谈谈其音乐性。

不得不说马雪阳写口水歌真的很厉害,最有传唱度的《棉花糖》、《咬耳朵》、《鸭梨大》都是他出自他手...。对于我而言,棉花糖和老鼠爱大米属于一类歌路,欢快地描述着小情小爱,让那时懵懂的我对爱情有无限的向往和期待

至上励合出道至今的热门歌曲,可以看出音乐歌路一直在口水歌路线,最好朗朗上口,歌词易懂,不伤脑不伤神,批量生产出有很高传唱度的神曲仿佛就是他们的目标。

                                                                来自百度词条搜索

也因为神曲的力量让他们冲破唱功、颜值、舞蹈不够过人的缺陷,获得各种含金量也许不太高但足以秒杀其他新晋团体的音乐类奖项。

但是作为效仿韩国男团的内地组合,单有形式显然不够。韩国男团的所有成员从练习生到出道就得接受一系列魔鬼式训练,每位成员获得足以吸睛的特长。工业化生产的“偶像产品”,保证品质才能面市。

而至上励合这种走像似韩范的组合,若以为加入韩国成员、因为要满足唱跳俱佳而排几支稍微整齐的舞蹈、想全能发展而设置不同性质的(舞蹈、唱功、颜值)担当就能在音乐圈发展中独树一帜,还是想太多。实力的认可关键还得看下的功夫够不够深。

知乎网友少年:

不知道当初公司是如何定位这个组合的。

颜值吧,都在路人之上,但也没特别出彩的。

歌喉吧,同上。

作品吧,公司有努力过,但资源有限,所以能红的不多。

这样一个注定成为时代的炮灰的组合,趁有当初一点知名度的时候安排好下半生的道路是明智的。只是没想到,现在还能以这样的方式再「红」一次。

以过高的期望开始

以时代的变迁沉没

以惊人的黑料结束

这大概就是至上励合的命运描写了。

团体若只一味以商业性出发,不考虑创作作品的音乐性,很容易迷失自己。

口水歌也是一种选择,影响的听众有广度,但内容不够有深度。

这种类型的音乐就像是夏天里的啤酒,一罐下去很清爽,但快感也会稍纵即逝;而反复推敲歌词表达意境更浓烈的音乐则像深夜的红酒,你会稍微抿上一口,任由酒香从唇齿间渐渐散去,却回味不穷。

//

作为唱跳团体,至上励合一共发行了1张录音室专辑和数张EP。但随着《棉花糖》的热度在几年后渐渐退烧,虽然2015年仍在发行单曲,至上励合四个字也在被人们淡忘。反而诸如金恩圣入伍跪别《天天向上》,或李茂与弦子结婚的新闻以及这次的刘洲成暴打事件,会偶尔提示这个团体的存在。

还有哪些团体你想吐槽,我陪你吐个够。评论区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