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单身又何妨?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1-

前几天,姑妈给我介绍了个相亲对象,托表姐把他的基本信息发送给我。我跟表姐说,那个人我认识,没有眼缘。

表姐回复,没有眼缘就算了,单身快乐。

单身快乐,我盯着冷光屏上的四个字,泪水湿了眼眶。

现在,我结束上一段维持了六年半的感情刚好满一年。有人说,你要趁现在二十几岁,赶紧将自己嫁出去,还能挑人。再拖下去,跨进三十大门,你就成了剩女,只有被人挑的份儿。

有人说,反正女人的宿命是要嫁人的,你还等啥呢,已经被之前那个人耽误了那么久,还是早点结婚过日子吧。

有人说,你也不是事业型的女强人,折腾不出个花儿来。早点儿结婚生孩子,身材还容易恢复些。

从来没有人跟我说,单身快乐。

-2-

与前任在一起的六年半,时间在鸡零狗碎中逝去,偶尔甜蜜,更多的是争执与平淡,心神被所谓爱情占据。长的只有年龄与皱纹,说好的成长呢?也许是不甘让感情走向了陌路,也许是有缘无份。

单身的一年是蛮快乐的。

除了前几个月不习惯一个人待着,有时还会怀念痛但有人陪的日子。那段时间疯狂的给朋友打电话,一个月一千分钟,时间还是不够用。

消极情绪排解出去之后,我开始审视自己的过往,尝试在孤独的日子里去做一些改变。

搬出了那些被束之高阁的梦想:看书、旅游、练字、画画儿。学习了时间管理,学会了专注。

当把时间和注意力倾注在自己十分喜欢的事情上面之后,所谓孤独寂寞无聊统统不知道滚到了哪些角落。从其中收获到的快乐与满足是无与伦比的。

谈恋爱时患得患失对方是否爱我的时间,听着得到的音频,在操场上刷圈儿,汗滴从脸颊滚下时,身的放松与心的惬意在提醒着我,这样的日子我是很快乐的。

谈恋爱时为了怕冷场,没话也要找话说牵强的电话时间,现在被用来在简书上码字。大脑中的想法整齐的在页面上展现出来,虽然构思文章时会又写困难,但那是甜蜜的烦恼。

我也越来越清晰自己想要什么,未来的自己想走怎样的一条路。

是我努力的时间不够长,还没有变成自己最想要的模样。笔尖流淌出的字与画却见证着我的成长。

不经意的某一天,朋友跟我说:“哇,感觉你最近一年变了好多。”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细细端详:眼角多了些小细纹,个人形象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眼底有了笃定和自信以及嘴角扬起的微笑。

我从小就是一个比较自卑的人,因为胖,因为没有特长。我也想自信,可怎么也自信不起来。仰望着别人,却找不到自己。费尽气力找来的一点点自信禁不住任何风雨。无来由的自信是自负,发自内心的自我肯定才是自信。因为独处,在心中画好了未来自己的肖像,一步步走过去就好,再不用去羡慕嫉妒谁。自己就是一道风景,没必要在别人风景里面仰视。

在享受单身快乐的同时,成为更好的自己。

刚开始渣渣的手残党


也能画点能看的图啦

-3-

即便单身,你同样可以很优秀。

跨出了原来固有的朋友圈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有许多人,一直单身,但他们活得会更加精彩。

有一个女生,大学毕业后一直单身五年,现任某互联网企业高管。中间边工作读了MBA,思维导图认证书,PMP,三级心理咨询师,签约作者,标准的斜杠青年。工作之余,边挣钱,走遍了大好河山。当同龄的女生都在交流看老公、养孩子、斗婆婆的生活经验时,她已经走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其他朋友也想跟随她的脚步时,要么有娃牵绊着,要么男朋友不允许,只能远远望着她说走就走的潇洒背景。偶尔朋友聊天提起她时,总会说一句:要是我不那么早结婚,现在最起码也是经理级别了。

沁儿三年前刚和男朋友分手时,痛不欲生,整日以泪洗面。她不远万里追随着前男友来到这座七朝古都,却以分手收场,她不知道一个人怎么生存下去,又不想背着一身伤痕灰溜溜的回家,咬咬牙一个人撑了下来。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了谁就过不下去,那些痛苦是原有习惯再无法持续下去给人带来的痛觉。忍过去,海阔天空。

原本被分手闹的鸡飞狗跳,无心工作的沁儿,将全部心思投入到工作中后,才发现一份工作竟可以带给自己无匹的自信与安全感。学习游戏化思维,尽力从无聊的工作中发现乐趣。两年时间,她已经升职为部门经理。

当朋友们夸沁儿貌美能干时,只有她知道之前的自己是怎样的狼狈。现在和之前的她,完全判若两人。身姿曼妙,自信而又坚定。

中间有朋友陆续给她介绍男朋友,她全推掉了了。她说:“在二十大几的年纪,这是我仅存不多的奋斗机会。反正都要结婚的,趁现在没有家庭羁绊,没有经济压力,父母身体也健康,自己精力也充沛。那些没走过的路,没看过的风景,没实现的理想,此时不奋斗,更待何时呢?待没有了遗憾,晚几年结婚又何妨。没有这几年的单身,就没有现在优秀的自己。

-4-

单身是一种生活状态,没有人的陪伴你依然可以获活的异常精彩。有人说,单身是最好的升值期,我亦十分认可。

你可以将原本两个人煲电话粥的时间用来阅读,在与智者的思维碰撞中提升自己;将两个人吵架的时间用来锻炼,为以后的走千山踏万水积累身体资本;将两个人组团打游戏的时间复盘与反思。

单身时的努力,也许最终没让你成为梦想中的自己,却可以让你不断接近。

单身的你,也有期待的他或她吧。如果他(她)足够优秀,你觉得现在的自己配不上他(她)。你们仿佛活在同一个世界的两个平行时空,偶尔可以遥望,生活却没有交集。在这段时期,尽可能提升自己的价值,也许你们会相遇呢?

愿单身时的你,不要自怨自艾,学会独处,为未来的你打牢基础。

单身,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态度。你一个人的生活依旧可以光芒万丈,精彩纷呈。

二十几岁,单身又何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昵称:孤莲伴月 地点:成都 爱好:二次元,摄影 交友宣言:遇见各色人间烟火 自述:为实现财务自由而奋斗着 我想 在...
    孤莲伴月阅读 245评论 11 6
  • 风中 谁的呢喃 叹息了千年 凄凉婉转 谁又记得你的过往 是荒凉还是悲怆 时光的影子 载满了月光 投映在你的青葱脸上...
    瑾晞阅读 376评论 10 11
  • 弘阳清空方案+1 大份碳烧鸡!好次!好次! 撒了芝士粉,好次!好次!
    菠00阅读 206评论 0 0
  • 有多年经验的设计师,往往具备一项牛X的技能,叫做“像素眼”。只要有不居中,不对齐,不对称的地方,我们一眼就能发现。...
    陈允信阅读 942评论 0 9
  • 放暑假的第一天 沈白银和沈铂金今天开始就从初中正式毕业了。两个人并没有多少喜悦的感觉,因为--连人生目标都没有了...
    酒啡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