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你是否丢过手机,都该看看这篇文章

现代人每天都离不开的东西有什么?我想除了水和食物,排第一的该当是手机了。现在手机的功能已经远远超出了通讯功能,出门没有手机简直就是寸步难行。这不,我就过了一天这样的日子。

别说话,让我静静

不知道多少人有过丢手机的经历。买手机的钱放一边,里面大量的身份、银行信息,各种图片、文件保存,真的是既危险又肉疼。当我意识到手机被偷的那个瞬间,感觉心被人剜了一下,一路麻到头顶,可能因为天太冷,冷汗没流出来。

其实我还听着课,当时就知道耳机里的声音没了,但我以为就像以往无数次一样是网络不稳定,只要打开屏幕重新加载一下就好了。可这一次,伸向口袋的手再也摸不到手机的存在了,只有一根耳机线,空荡荡地垂在那里。

第一下没摸到,心紧了一下,但不死心地以为是摸错了。又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心这才凉了下来,但脑袋却被烧得热热的,在一片冰火两重天里暂时忘记了思考。

愣神时掉在地上的手套被好心人捡起来还给我,多么希望接过来的是手机而不是手套。抱着一丝幻想开始沿路往回骑,万一掉在地上还没有被人拾走或者有好心人捡起等着我去找呢?

对!如果是好心人,我是可以联系到的!带着一丝雀跃与紧张拦住一个路人,借电话拨通了自己的手机号。虽然明知是种侥幸心理,但听到“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时还是被一盆凉水兜头浇下,毫无还手之力。

冷风吹得脸和耳尖通红,极度地冷后是种病态的热,就如我此时的心情,像一块红碳在雪里滚,又如一颗雪球在火上烧。

即便如此,还是不死心地一直回到开车锁的地方,万一是被车碾压而导致的关机呢?就算一样是不能用了,却总归比被偷了心里好过一些。但结局早已确定,容不得我更改。

早点是没心思吃了,骑了平常上班的一个往返后心力交瘁,想去坐公交。可没有手机查车来了,也不知道要在寒风中焦急地等多久,只得叹息一声蹬着车子再骑一程。


接下来的事,就更加印证了没有手机产生的死循环。

想去办理各种挂失补办手续,附近的营业厅和银行都在哪?没有手机查地图。在电脑上查好了位置,出门想打个车,没有软件;想查查公交还有多久,没有软件;想骑共享单车去,还是没有软件。

不禁站在马路上仰天长叹,没有手机,真是太不方便了!

想报案,需要手机打电话;想挂失银行卡,需要手机打电话;想改密码,需要手机接收验证码。总之,手机在的时候不觉得怎样,一旦失去简直寸步难行。

这还不说在排队等待时惯性地想掏出手机刷消息,但面对空荡荡的口袋只能望别人的手机兴叹。

失去手机的懊恼和沮丧就不多说了,想再给大家提几点非常中肯的建议。

年关快到了,小偷也准备回家过年了,大家务必注意好自己的财物及人身安全。

手机一定要收好,不是几千块钱的事,又麻烦又闹心,还耽误事。冬天穿得多,也给了小偷可乘之机。不要觉得口袋深就放心大胆地把手机扔里面不闻不问,一个不留神就被妙手空空顺手牵羊了还毫不自觉。

手机最好放包里或者衣服内胆的口袋里,就算放在外衣口袋也要时刻保持警觉。尤其不要一边走路一边听耳机,这可是用血泪换来的教训。

可能有人觉得我听着歌没声音了还容易发现手机被偷了不是?事实是,你听着歌,用耳机线非常清楚地告诉了本来不知道从何下手的小偷你的手机放在哪。而且有一根线用来借力,比把整只手伸进别人口袋掏东西更便利不是。

手机、钱包、身份证,这三样最好不要放在一起,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当你只丢了其中一样的时候还能够利用另外二者迅速挽回损失,可要是被一锅端了,极容易被利用不说,补办手续就能让你跑上好几天。

手机丢了要把卡挂失吧,挂失之后想再重新开通必须用身份证;银行卡可以打电话口头挂失,但正式挂失和修改密码等业务也必须用身份证;现在手机绑定了那么多电子支付肯定要冻结吧,解冻的时候需要手机验证码。

总之这三者是个环环相扣的事,最好还是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让悲剧发生。

关于丢手机的故事,我不想再深入地自揭伤疤了,但由此引发的思考并没有就此停止。

01

不管我丢了什么,于自己总归是件悲伤的事,多多少少会对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不管我丢了什么,对别人总归是件无关的事,最多也只有几句安慰和同情而已。

而且,可能连安慰都没有。

人,总要学会自己面对。这辈子,没有谁有义务一直陪着你,更没有谁有义务一定安慰你。就算换来几句同情又如何,伤口还要自己舔。

02

面对突发事件的时候,纵使慌张,决不能自乱阵脚。可以寻求帮助,但先记住上一条,没有人是有义务帮你的。如果有人帮了你,要心存感恩;如果没人愿意帮你,那就自己强大起来。

还是拿手机举例。确认丢了之后的首先要做什么?不是伤心,而是在第一时间做出报警、办理停机、挂失银行卡等一系列动作,将丢手机这一已经不可挽回的损失所造成的连带损失降到最低。

可能有人会说我没有经验,但谁都不想要这样的经验。就算你没有,看完这篇文章也应该有了,实在不行还可以去百度。如果因为挂失不及时而被盗刷,那时候没有人会因为你的无知而做出赔偿。记住,不要去找借口,因为最后买单的只有你自己。

03

要有忧患意识,你不是电视剧里的主人公,没有主角光环,任何倒霉事都是有可能轮到你头上的。小心驶得万年船,多一分小心,就少一分危险。

我也看过那些偷东西的视频,其技巧简直叹为观止。但看完之后呢?并没有提起足够的重视,所以同样的事就降临到了我的头上。

要记得,厄运来临的时候,往往是不跟你打招呼,也没有准备时间的。要么有一颗足够强大的心脏,要么就防患于未然。

04

奔波了一天,换了备用手机,办了新的电话卡,终于回到单位的时候都快下班了。但今天没干的一堆活和明天要干的一堆活堆在那,不会因为你丢了手机心情不好而自动消失的,只能抹抹鼻子撸起袖子干活。平常相安无事的时候还能正常下班,今天遭受打击了还要加班苦干。没有加班费,没有领导表扬,有的只是那么一点责任心。

晚上回家呢,因为今天心情不好就玩一晚上游戏或者看一晚上电视吗?事实是准备了一晚上的案例分析,比平常睡的还要晚。

可以悲伤,却不要以此为借口。地球并没有因为你的悲伤而停止转动,时间也没有因为你的悲伤而停下脚步,别人更不会因为你的悲伤而做出让步。说到底,就只是一场顾影自怜的独角戏。既然没有观众,何不早早谢幕,去做些真正有意义的事。

最后,还是再次提醒大家,防火防盗防小偷。

365日更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