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暖色系

关于少年的回忆都是暖暖的

亲爱的少年,是否还记得我?此刻,我依然在牙痛,但仍不禁的想起你。想念你的那些时光,永远都是美好无暇的。就像春日里那优美旋律的手风琴,夏日里那一袭飘逸的碎花长裙,秋日里那温暖清新的针织衫,冬日里那充满芳芬的水仙。

也许我们许多年未见,也许你已经忘记了我,但我依然知道你的消息。风吹来的蒲公英告诉我,你一切都安好。

在便利店外等候朋友,撑着伞站在高大的法国梧桐下,闭上眼睛,感受着微风的温柔,聆听知了清脆的鸣叫声。车人来人往, 不禁的抬起头,仰望着天空,略微感觉有点忧伤。其实,这座时尚繁华都市的天空很蓝,蓝得如此清澈透明,像孩童的瞳眼,看不出有一丝瑕疵。云朵不是五颜六色的,而是纯白的一片,让我想起喜洋洋那身上洁白如雪柔软的毛。不知道你的天空是不是也和我的天空一样呢。

虽然,我知道,你早已远离了我的世界,但是,我愿意用一倾世的花在远方默默的注视你。这些年,依然总是梦见你。那些小细节,小情景,一直在脑海里回荡,回忆起来,心里都是暖暖的。我想,在那些年少懵懂的岁月里,总会出现像你这样的一个少年。

你,身材高高瘦瘦的,皮肤白皙,一头亚麻色的头发,有着清秀的脸庞,喜欢穿宽松T恤和牛仔裤 ,喜欢打篮球和乒乓球。在学校担任的职务是学生会长,听起来有点像小说中或者是偶像剧里的出现的主角。

你总是学校女生讨论的对象; 你的抽屉总是装满情书,被华丽丽的信封包装着;你的桌子上总是放满了一大堆一大堆的巧克力;你走在校园,总是会被学姐或者学妹拦截,接受莫名的告白;你是学习上的佼佼者,你的成绩在学校总是排名第一; 你篮球打得非常棒,总是为班级赢得各种荣誉;你的歌声很优美,在各种大大小小的艺术节里,总是少不了你的身影。这些有关于你的传闻,也都是后来慢慢了解到的。

你就像一架高贵优雅的钢琴,让人遥不可及。

如果不是因为在学校门口遭遇的小车祸,我想,我不可能跟你有任何的交集。

 

学校门口意外的小车祸

 

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夏天,跟从小一起长大的死党米朵急匆匆背着书包赶着去学校。早上闹铃莫名其妙的进入冬状态,等我醒来,差十几分钟就要迟到了。速度赶去米朵家使劲按门铃,把她从睡梦中给拖出来了。在路上,2个人还在互相斗嘴,互相埋怨,说到时候就等着挨老师的批评。

夏日的风也是如此的温柔,轻轻的拂过我们的裙角,时光在不停转动。

眼看就要到学校门口了,莫名的一个身影嗖的一声从眼前穿过。在铁门要关的那一刻,我跟米朵冒着生命危险,想利用“矫健的身姿”飞一般的速度跑向彼岸,谁知道忽然杀出个程咬金。眼看就要和自行车就要相撞了,想要刹车已来不及。

我的腿就这样深深的被刮了一道口子,血不断的往外涌,跟火灼烧般疼痛,眼泪忍不住的掉下来。米朵吓得说不出话来。平时这种冒险的事情也干得不少,从来没有失手过。谁知道,今天就栽在这了。

伤人的工具和车上的人早已安安静静的躺在地面上,还有鲜红的血汁不断的往下滴。少年显得很从容淡定,慢悠悠的站起来,用手拍拍身上的灰尘,把自行车定立。随后从口袋中拿出纯白的手帕,往我们这边的方向走来。

白皙的皮肤,亚麻色的秀发,穿着宽松的白色 T恤,修长清瘦的身材。无意间瞅到了他戴在T恤上的校牌,写着高三(6)班“赵楠飞”字样。

当时,不由的一惊,瞬间忘记了疼痛。世间真的存在这样的少年么,这不是传说中的偶像剧中,小说中,看的日本动漫中出现的场景么,连名字都蛮好听的呢。

 米朵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说,莫苏,你还好吧。

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心忽然砰砰砰的跳个不停。

少年细心的帮我处理包扎伤口

“学妹,你还好吗?真的是非常抱歉。我先用干净的手帕把你的腿包扎一下吧,免得伤口感染,包扎好再背你去医疗室。”

说完,迅速从书包里面拿出一瓶矿泉水对我说“你要忍一下,我先用矿泉水帮你清洗一下伤口”,如此温柔的声音。

“好的,谢谢。”我客气的说道。

刚说完,水就顺流而下,伤口疼得比刚才更厉害, 腿不由的抽了一下。

“走吧,我背你去医疗室,”说完就直接蹲在我面前。

心跳得越来越快,心跳声越来越响。

从未这样近距离的面对一个男生,除了亲爱的老爸,他是第二个。

“莫苏,你愣着干什么,赶紧趴上去啊。你的腿还痛不痛了。”

没人提醒的时候是忘记了疼痛,被米朵这样一说,是痛到骨子里面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二话不说,立即趴在少年的背上。

“学妹,麻烦你去请一下假,写个请假条,看这情形至少得耽误一两节课的时间,处理好了伤口,可能还要打点滴的。”

米朵二话不说,朝班级的方向跑去了。

趴在少年的背上,紧张感忽然莫名的消失了,心跳声渐渐恢复平静。偶尔可以闻到少年的头发散发着清新的味道,让人沁入心脾气。

从校门口经过操场,转弯到高三教学楼,再经过曲径通幽处的小肠道,经过长达十五分钟路程,终于到了医疗室。

“陈科,赶紧准备包扎伤口的东西。有位学妹受伤了。”人还未到,声音已经到了。

  叫了许久仍然没有回声。

   迅速进入医疗室,把我放在有软垫坐的坐位上。

 “那个学妹,你要先忍受这短暂的疼痛。陈科他们好像都不在,应该是去上体育课程的班上了。那就由我帮你清洗伤口,处理伤口我还是懂一点的。”

我温顺的就像一只绵羊一样爽快的说“嗯,知道了学长,我不怕痛的。”

少年从另外一房间拿了医用箱走出来。把所有要处理伤口的东西陈列在桌子上。先用温开水浸泡医用纱布,接着用纱布轻轻的帮我擦除伤口上的血迹,再用生理盐水帮我清洗伤口,然后又用脱脂棉沾上碘酒,轻轻的把碘酒涂在我的伤口上,应该是起一个杀菌防感染伤口的作用。

心里不停的惊叹道,哇,真的像医生一样耶。

“再忍忍, 我还要去找一下消毒纱布,创口贴和破伤风抗毒素。”此时像极了一个医生。怎会懂这些处理伤口包扎伤口的知识呢,最主要的是还要打什么抗毒素。这样认真的劲儿如此迷人,一切都烙印在脑海里。

其实伤口说深不深,说浅也不浅,但是流的血也不少,还破皮了。

竟然少年愿意帮我处理伤口,那就好好享受一下这短暂的美好时光吧。让我也进入表演的状态,说出来的要是不过期的台词。

“找到了,终于找到了。”摆了一个胜利的姿势。

迅速把消毒纱布把我的伤口围了几层,再用胶布轻轻粘紧。接着按照少年的指示做,注入了一支破伤风抗毒素。

“OK,搞定!希望你的腿不要留伤疤,不然以后都不能穿漂亮的裙子,这样我会很内疚的。都怪我,急匆匆的,都没有注意旁边的人。”

心里泛起了涟漪

“学长,我不怪你的。我是怕上课迟到,又差那么几分钟,也没有看路,拼命死劲往前冲。其实我是经常差那么几分钟。”说完,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

“原来是这样。没事儿,以后要记得早睡早起。一看你的熊猫眼,就知道你晚上肯定是熬夜躲在被窝里偷偷看言情小说了吧,对于女生的皮肤来说可是不好哦。”

My god,这都能猜中。最近确实迷上了顾漫的《何以笙箫默》,最喜欢那句台词: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他的每一字,每一词,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像极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哪怕是多年后,我依然记得很清晰。

因为接下来还有紧张的课程,处理包扎好伤口之后,直接背我去教室。在去教室的路上他对我说:他知道我是高二(3)班的学妹,名叫莫苏。在学生资料上看到过。我说,我也知道他是高三(6)班的学长,名叫赵楠飞。不好意思说是刚才看到了他的校牌。

到了教室门口,少年跟老师打了个招呼,全班人的眼睛都齐刷刷的看着门口的我们,忽然有一种莫名的不祥之感。少年把我背到坐位上之后,跟老师解释了一翻,便急匆匆的离去。还没有来得及正式说一声谢谢。

整节课都失魂落魄的,没有听进一个字。 一直在回想着刚才少年帮我包扎伤口的情景,心里泛起了涟漪。他就这样莫名其妙的住进了我的右心房,扎了根,发了芽。

夏日终结

经过小车祸事件之后,爸妈每天都会早早的催着我起床上学。学校隔天就把全校同学召集在一起开了大会。校长站在迎风飘扬的红旗下涛涛不绝的重复着各种校规校纪。说什么必须严抓迟到的同学啦,以免再出现类似于高二XX班同学受伤事件,必须引以为戒。说什么XX做为学生会长没有带好头,要好好的做一下检讨之类的。

2个月后伤口已痊愈完全,腿上的肌肤丝毫看不出任何的疤痕,反而比之前的更柔滑,连妈妈都说真是奇迹。其实功劳在于少年专业的包扎处理伤口及匿名快递寄来的各种祛疤痕的药。当天放学,经过学校大门时,收发室的保安爷爷忽然叫住了我,说帮我签收了一个快递,上面写得全是英文呢。当我接过快递时,看到了上面写的英文,来自多伦多。

回到家之后,迅速打开包裹,心里溢满了各种欢乐分子。精美华丽的礼盒包装着,里一层外一层的,上面还附属一封淡绿色纸质的信。把信轻轻的打开上面写着:

学妹,你好!

相信你现在的疤痕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吧。之前那些祛疤痕的药膏听我妈妈介绍说挺好用的,所以给你寄了一些。我知道你肯定会想跟我说谢谢,你根本不用说感谢,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之前本是我不小心撞了你。这条纯白色的长裙就当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表示小小的歉意。平时在学校经常看到你休闲服装,我认为女生适当的穿穿裙子也是不错的哦。

信的最末端写着:

有时候只需要踮起脚间

朝着光的方向

与自己沉默起舞或者微笑

 ——赵楠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