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张国临的青春爱情故事

我的高中生涯充满了回忆,年岁渐长,那些日子犹如上了岁数的老头子杯中的烈酒一般愈发香淳,让人怀念。也许是时间过得太快,生活的节奏推着我快步向前,很多时候我都无暇去品味那些关于青春的故事,任由他们在记忆里被风干,变模糊。但是在某个阳光毒辣的午后,我偶然间穿过一片热闹的篮球场,看见一群年轻人在那里进行着激烈的对抗,许多记忆突然如电影回放一般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故事发生在高二那年的夏天,出奇的热。破旧的球场上正在上演着一场激烈的对抗,男孩儿们挥汗如雨,在烈日下奋勇拼争,表现给场外的姑娘们看。姑娘们撑着太阳伞,穿着火辣的超短裙,露出雪白修长的大腿,目光搜寻着球场里的帅哥,就像是在挑选猎物一般,眼里满是饥渴。里面最漂亮的姑娘,名叫李婷,她喜欢的男孩吴金辉在场内,司职控卫,身高一米七四,长相硬朗,留着一个寸头,目光如炬,除此之外,还有着一手漂亮的干拔跳投。喜欢他的姑娘可不止李婷一个,但是他喜欢的姑娘却不在场边。


只是李婷不知道,距离球场西侧两百米的教学楼四层,有一个名叫张国临的男孩子,心里正在想着她呢。


1

七班的张国临遇见五班的李婷,是在一个下雨的傍晚,六月的天,突如其来的骤雨让原本燥热的空气变得清凉,吃过晚饭的张国临正准备往教室走,备战晚自习。一场大雨把他困在屋檐下,一同困在那里的,还有他的心。


好巧不巧,美丽的李婷也在躲雨,一场美丽的邂逅就这样开始了,至少对于张国临来说是这样的。张国临从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一双大眼睛时不时地往李婷那边瞟。李婷的直觉告诉她,旁边的这个男孩子正在偷看自己。“你是几班的?”李婷的声音很好听,就像小仙女,她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大高个儿,就像是在看一只迷路的兔子。张国临听到对方问自己,心跳加快了节拍,但是脸上依然装作漫不经意的样子,张国临身上唯一值得自己骄傲的地方,大概就是那一米八的身高了吧,毕竟这是很多女孩子择偶的首要标准,除此之外,在我看来,平平无奇。


很久以后,在回忆起见到李婷的那一刻,他坦言自己被丘比特射中了心脏,预感到爱情已经来临,甚至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他略带羞涩地回答“七班,你呢?”“五班”然后是一阵尴尬的沉默。张国临心中有千言万语,此时却啥也说不出,他很想要对方的qq号,但是羞于开口,明明在乎的要死,却表现出很酷的样子,看起来可笑至极。事后,张国临非常后悔,但是没什么卵用。这时雨停了,上天结束了这尴尬的时刻。李婷对着张国临笑了笑,就走了。这一笑却成了张国临心中最美的记忆,他的心仿佛都要融化了,他呆愣在那里,久久不能平静。


同桌刘正强在四楼的窗口目睹了这一切,他是个聪明人,自然知道国临的心思,他心里寻思着,这小子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也不看看对方什么段位。我可得劝他早日断了这个念想才是,免得日后陷得太深,不能自拔。


2

李婷拿着一瓶矿泉水,娇羞地走到下场的吴金辉身边,递给他:“喏,给你喝。”阳光男孩吴金辉满头大汗,接过水,对她笑了笑,露出了两个小酒窝和一对可爱的虎牙,“谢谢。”旁边的队友在起哄,搞得俩人都不好意思了,姑娘们却打翻了醋坛子,白眼满天飞。这下可好,这李婷同学成了姑娘们的公敌了。但是我们李婷可不在乎这些,她是最美的女孩,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


张国临在四楼的教室看着这一切,内心非常煎熬。暗恋让人变得自卑,失去自我,特别是知道对方心里有别人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想要和她在一起,这种飞蛾扑火的倔强让关心他的人很是无奈。但是他不知道的是,人家吴金辉早已经心有所属了。他只能躲在远处默默地看着心爱的姑娘,关注她的一举一动,在心里幻想着能和她在一起,仅此而已。


同桌刘正强打了个哈哈,走过来说:“国临,看啥呢?”国临目光仓促移开了篮球场,“没看啥啊,这天儿可真热啊。”国临转移话题的工夫是真有一套,自以为完美地掩盖了内心的秘密,却不知刘正强早已洞明,不吃他这一套。刘正强眼睛往篮球场瞥了一眼,说:“在看美女啊?”这句话轻易地击中了张国临内心布置的防线,他有些猝不及防,慌忙掩饰:“哪...哪有。”对于不善于说谎的孩子来说,谎言往往漏洞百出。刘正强当机立断,决定给他摊牌了:“你喜欢李婷吧?”张国临一听他这句,浑身打了个哆嗦,眼里尽是惊恐:“你...你怎么知道?”他本还想隐瞒,但是这事儿已经纸包不住火了,大家都是聪明人,再瞒下去就没意思了。刘正强说:“我都看到啦,你小子天天魂不守舍的,偷看人家李婷,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呢。爱上一个人是你的自由,我不反对,不过我可得先把话给你说明,李婷可是校花级别的人物,在全校都排的上号的,你自己什么斤两你我心头都有数,我把你当兄弟才跟你说这些的,屌丝逆袭的故事就算有也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你还是好好读书吧,别动这门心思了。”张国临听了这番话,顿时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气愤、懊恼、不甘、羞怯,五味杂陈。其实他心里也明白,李婷是高不可攀的人物,但是他就是忘不了人家,对于纯情小少男来说,爱情的诱惑是致命的。他渴望得到,却又不敢靠近,内心矛盾与纠结,让他倍感痛苦。


他这一米八的大高个儿,完全无用武之地。这年头,你空有身高还不够,这是基本的,此外,你还得会撩,会来事儿,幽默,女孩子们才会青睐你。但是这张国临却是个老实人,面对姑娘话不多,容易脸红,没自信,这些都是追女生的大忌,他一个没落,都给占上了。由此看来,刘正强的话也不无道理。


张国临沉默着不说话了,脑子里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刘正强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这两天的笔记我帮你留着,你自己好好考虑吧。”


3

吴金辉在这天早晨收到了一封情书,信封上的书名写着李婷。和往常一样,他看也没看,就把情书塞进抽屉里,这是常规操作,抽屉差不多要被塞满了红色的、蓝色的、紫色的信笺,校花李婷的也不例外,和学校其他姑娘的情书一样,都沦为抽屉里的废纸一张。对于他的女朋友,外界有很多种说法,甚至有传言他喜欢男孩子,但都莫衷一是,不太靠谱。女孩子们老会坐在一起聊这些八卦,聊得津津有味,兴奋之处还会手舞足蹈。男孩子却在另一边聊一些黄段子,聊到猥琐之处还会哈哈大笑,眼神时不时地往姑娘们那边瞟。吴金辉可没工夫管这些,他是学霸类型的,除了打篮球就是写作业,别的事情对他来说没什么兴趣。


李婷的情书投出去之后石沉大海,丝毫没有回应,急的直跺脚。她李婷是什么样的人物,可从未吃过这样的亏,从小到大只要她想要的基本上都手到擒来,唯独在对吴金辉的感情这方面栽了跟头,伤心地直哭。旁边的备胎们见状忙不迭地献殷勤,把吴金辉骂了个狗血淋头,心里却想着:“这小子身在福中不知福,这么好的机会不要,这下可便宜我们啦。”


但是李婷对这些备胎们正眼都没瞧一眼,只觉得恶心。都是些可怜虫,爱得卑微到尘埃里,有机会哪轮的上他们呢?


4

那天晚自习放学回家的路上,李婷骑着自行车往家赶,被九班出了名的小混混李志豪拦住了。这李志豪同学也是广大备胎中的一员,对李婷也是百般谄媚,但是被拒绝的次数多了,年轻气盛,难免来了脾气,想要来硬的。李志豪流里流气的,梳着帅气的中分,倒有几分英俊,一般的女孩子在他的甜蜜攻势下大多会抵挡不住的,但是咱们李婷同学什么场面没见过,那些货色怎能与她能相提并论?


李志豪把车拦住,先是来了一番深情告白,把自己感动的眼泪汪汪的,李婷都没等他说完,提着车子就走。李志豪见状一把抓住她的手,说:“你为什么不答应我?!”语气中听得出有几分愤怒。人在愤怒的情绪中是很容易失去理智的,很显然,李志豪已经在失控的边缘徘徊了。李婷吓得花容失色,想要挣脱,但是李志豪越来越兴奋,紧紧抱住她就是不撒手。李婷嘴里不停地骂着:“混蛋、王八蛋、变态、救命这类的话语”,但是丝毫没有效果。

气氛越来越焦灼,眼看李志豪要得手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路上突然冲出来一个人,他大声喊道:“住手,你这个禽兽!”两人停住了动作,往那人看去,只见来者一米八的大高个儿,怒目圆睁,不是张国临还能有谁?那小混混李志豪也不是省油的灯,对这个无名小卒满是不屑,说:“同学,别多管闲事,识相的赶紧滚开!”张国临毫不胆怯,挡在了李婷的身前,就像一个守护公主的骑士。李志豪正想动手,但碍于张国临一米八的大高个儿,似乎有所忌惮,于是便抛下一句恶狠狠的话:“可以,有种,你等着!”便扬长而去了。


“你没事吧?”张国临关切的问,李婷哭着说,“没事,谢谢你。”


4

虽然李婷很感动,但是他们还是没在一起。张国临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护花使者,只希望能护她周全,根本不敢往更深的层次去想。一个月后,李婷从一个爱八卦的女孩子那得到消息,说是一个一米八的学生和校外人员打架,闹得很凶,最后被开除了。


5

又是一年夏天,高考结束之后,大家都各奔东西了,球场上再也没有吴金辉的身影。听说吴金辉考到了南方的一所高校,但是关于他女朋友的秘密还是没有解开,大家伙儿心中多少有些遗憾。刘正强考到了省内的一所著名学府,临走的时候对着旁边空荡荡的座位叹了口气。李婷去了西南的一所二本,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

在全班进行的谢师会上,李婷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穿着白色的工作服,在厨房里忙碌着,头发染成了黄色,嘴里叼着烟,一米八的大高个在厨房里鹤立鸡群。不是张国临,还能有谁?李婷很想跟他说些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张国临不经意间回过头,发现了李婷,眼神瞬间黯淡了下来。短暂的两秒对视,张国临迅速抽离了视线,一头扎进紧张的工作中,表情又恢复了平静。可是鬼知道那平静的面具之下,暗藏着怎样的波涛汹涌?



6

无论你想与不想,青春就这样呼啸而过,记忆中的那些盛夏,蝉鸣,热浪,草莓甜甜圈,姑娘们的大长腿,凉爽的风,老师的叮嘱,连同那些快乐、悲伤与遗憾一起被时间带走。多年之后,我们再一次路过校园门口,熟悉的小摊,人声鼎沸的篮球场,可爱的姑娘们依旧撑着太阳伞,穿着短裙在场边观战,安静的书店,冷饮批发店依旧热闹,这些都与我无关,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我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了,有些人却还活在梦里。有些事情如果你不去做,很可能留下一生的遗憾,就像我的同学张国临那样,当一个爱情的逃兵,不敢追逐自己的梦。可悲的是在爱情面前,我们大都选择了沉默,让机会溜走,如果当时勇敢一点,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当初在心底喜欢过的女孩,她们现在还好吗?

�o�xup=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