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自由之路,如何让个人资产翻倍

第21本《财务自由之路2,3年内让你的个人资产翻一番》博多舍费尔

​前段时间看了舍费尔的财务自由之路壹,7年内赚到你的第一个1000万,输出了读书感,还在持续学习理财相关的知识,这是第二本书,里面有一些规则与第一本有些相通之处,毕竟学习是为了实践,说一下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吧。

1、警惕仓鼠之轮

在这本书里,学到了一个词,仓鼠之轮,什么意思呢?比如我们睁开眼,就去上班,付清账单或者消费,当收入提高时,开支又同步增多,从而继续努力工作,收入一直增加,负债也一直增加。

简单说就是像仓鼠的轮子:尽管它们使尽全力,却在原地踏步。对于收入来说,我们赚的越多,支出越多。这估计是大部分人的现状吧,甚至有些人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

2、看看你是属于哪一个象限

全书整个主线,围绕着一个五角星图,分为两部分,左半部分有3个:投资者、企业家、专家,右半部分有2个:雇员、自由职业者。通常呢,学校几乎是就为右半部分的领域在培养人才,但是左半部分领域的人会赚到更多的钱。

想了一下,确实如此,自从小受到的学校教育和长辈的要求来看,是说在学校必须努力学习,上个好大学,找到好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尤其是公务员的工作在我们看来更是香饽饽。而兴趣反而是次要的,小时候不少同学,有的擅长写文字,有的擅长跑步,有的擅长画画,为了学习和成绩在家长的禁令下都放弃掉了,从此少了一个天赋发挥的途径,少了一个兴趣。

其实这是遵循了一种老规则,即安全感最重要,按部就班的赚钱,不用承担风险,而失去的是什么,不仅仅是本应赚到的更高的收入,更可怕的是,我们没有从工作中获取乐趣。

3、发现新规则,找到自己的心流状态

收入是能量的一种体现方式,如果在生命中重要的方面投入的能量越多,收入也就越多,而且并不需要长久的非常辛苦的工作。工作上真正的成功是怎样的?意味着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去生活。工作可以是有乐趣的,轻松的。

迪帕克说过,如果我们从事的工作适合于您,那么您在工作中将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想达到成功,财富,认可,要去寻找自己的心流状态。

强烈的兴趣+天赋=心流。我们选择什么,做什么,应当取决于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天赋和能力。有的人说,我没有心流状态,它是什么样的状态呢?要满足什么条件才发生呢?

是一种忘乎所以的状态,心醉神迷和自我满足,感受到最深的幸福和喜悦,它并不是无意识发生的,首先要有目标,一个方向或者一个动机,比如年入50万,理财被动收入能超过支持,其次要发挥自己的能力,实现精神的完全集中,跨越自身的极限,做我们最擅长的事情。

4、如何财务自由

1)发现自己的能力和兴趣

看到这,我的第一反应是,有什么突出能力?比如说表达能力很好,能够把难理解的事情给大家解释清楚,有很多的忍耐力。先考虑能力所在,在寻找能带来乐趣的事情,然后下意识的将自己的乐趣和某一项能力结合起来。

2)提高自信力

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取决于我们的自信,收入和自信也有很大关系,自信是可以建立的,作者提到了很好的一个方法,写成功日记,每天记录下成功完成的5件事情。这一条我在坚持写,确实有收到,对认清自己的能力和增强自信确实有帮助,建议大家也开始做。

3)钱生钱,成为投资者

纠正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房产是资产,其实不然,它是负债,而且可能消耗了我们的大部分的收入,从而不得不一直处在仓鼠之轮中。如果了解了资产和负债的区别,并且采取行动,就算半个投资者了,要知道进行哪方面的投资,什么时候买入,什么时候卖出。我们需要持续的学习财富知识,开发自己的经济头脑,和比自己的资产多10倍的人交谈,找一个教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