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May,16)

题记:如果惧怕黑夜,就努力成为黑夜;如果胆颤幽灵,就设法与幽灵同眠。


好了,开始这篇欠了一天的流水。为方便叙述,我还是用现在时吧。

闻鸡起“雾”

霭霭晨色,在施洞此消彼长的鸡鸣声中,我醒了。今天计划去施秉云台山,昨晚跟老板打听好去施秉的班车信息:一天仅两班,上午的是8:00钟过河对面的马号村,错过了就得等到下午1点。不敢怠慢,整装好,出发。

大山里的班车很猛


别过,施洞

有些地方就是:有今生,无来世。不像西藏、云南这样有事没事就想去一趟的。这两天权当休息调整吧,脚上的水泡也消了,可以继续上了。

颠沛了3个多小时,到达施秉县汽车站,直接再进站买去云台山风景区的票,离发车还有段时间,吃了碗鹅肉粉和米豆腐。

这条去景区的路非得吐槽下,百度百科赫赫写着人云台山好歹是国家级风景区吧,好歹是世界自然遗产吧,真的是十几公里的路抖得我差点屎尿不保,这该是入黔以来,坐过最差的路。

高幅震颤下随手拍

其实压根没想过要在山里过夜,因为这次出来没带帐篷、防潮垫那些,就把睡袋(轻)带上了,因此在景区门口也没买充饥的,买了两瓶冰红茶就进去了。(结果晚上饿惨了)

淡季60元

天蝎最爱的是什么?答:虐自己。顺应这一天性,放着柏油大路不走,转眼就拐进了一条岔道。

咱开始爬吧

本来就淡季,没几个人,再这么一岔,这条路反正后面我就再也没见过人。一开始还挺轻松来着。

拍个地图,免得走丢

云台山景区内有两条路线,一条是柏油大路那条(一般人都走这条),途径几个非常漂亮的水池之类,走完3小时左右(具体有什么我也不知道);另一条就是我走的这条(直到第二天出山,别人说才知道我走的也不是这条,迷路了),一般只有驴友走,不露营的话6个小时可以走完。我是12:30进的山,现在起码7点半才天黑,我觉得我可以走完,所以一直坚信走着。

山泉
光亮充足
假装有队友帮忙拍照A
假装有队友帮忙拍照B
假装有队友帮忙拍照C

关于拍照,最开始心情非常惬意,体力足,时间也早,就自己用工具制造了一些小机关,来实现有人跟拍的效果。

把手机绑在树干上就可以了
个人感觉这条路特美

先是走了大概有1公里的下山路,全是湿滑的青苔路,大部分时候还是要专心看路,几次不小心就滑了。接着就开始上山路,不久到了地图上有的第一个景点――周公庙。(一开始还是走对的)

半山腰上的周公庙

这位周公是个清朝道士,之所以庙修在半山腰,碑词说是修道途中动过凡心,因此修为要减半。我想道士下山此劫,定是冥冥注定。也是在这里,我把包里最后两袋苏打饼吃完,继续爬。

郁郁葱葱

开石为路

此时没兴致玩自拍机关了

上山路特容易流失大量体力,加上山里时不时动物们发出怪叫,心里还是有些纠纠的,路上到处是蜘蛛网,没法摘掉面巾,我觉得我就是这时候偏离了路线的,因为明显路开始杂草多了。

跟之前步道差很多

即使这样,我想应该也只是走的人很少吧,反正也没人,就地换上长衣长裤,蚊子已经叮了几个大包了。

小黄花
没有护栏的路
怕有蛇

太安静,想办法弄点声音,学鸟叫,学猴叫,唱歌,说英文,最后没辙了,看手机还有几格信号,就打电话骚扰朋友。

慢慢到顶了
在这发了一个朋友圈
当时我觉得这是“老虎背”景点

看见老虎背了,更加没有怀疑地往下走去。路越来越荒芜,在经过一片矮竹林的时候,竹竿里骚动了一下大的,而且隐约有几声猪哼――鸡皮疙瘩一下浮起,嚓,不会有野猪吧?

我靠,野猪屎,快跑!

快走到一条溪水边了,生出一计:要不走水路?野猪应该怕水吧?

帽子都吓歪了

但是!光脚下水,这感觉就像是在走滑溜溜的指压板啊!不止痛,还要当心滑倒,10分钟应该就走了1米吧。不行,时间不早了,这速度不行,而且下游的水深还不知道,果断上岸,野猪就野猪吧。

心里也开始规划plan b,实在时间来不及,就找个安全点的地方睡一晚,反正不能走夜路!于是一边走,一边记住一些可睡的地方。

选址一:山洞
选址二:浅滩

虽然赶路,当然一路上的好景色还是不能错过。

山啊山
不仔细瞅,以为是蛇
还有搞科研的标记
路过的一处废弃木房(将扮演重要角色)

路过这处房子的时候,那感觉真的很像恐怖片那种凶宅,到处是腐朽的样子,乱糟糟,随便戳开一间门,真怕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在里面。趁天还蛮亮,继续走吧,但不久就折回来,决定今晚睡这。阿西吧,去对岸的铁索桥断了!

不哭,不哭

不就在野外睡一晚么,何况刚刚还碰到那么好的“房子”,哎,自己都不信。折回到“凶宅”,直接上二楼一间间挑选,二楼相对一楼还是相对安全点。每打开房门前都要心理建设一番,最终还是挑到了一间带“垫背”的。要不要放照片?会感觉我很惨的~

像不像凶宅?

哎,既来之则安之,经过现场勘察和推理,这应该是以前驴友住过的(遗弃的睡袋),流浪汉应该也不会浪到这偏僻景区里来。手机早就一个信号也没有了,还是到处转转看哪里能找到点信号不?

比心心

穿山越岭一下午,一身汗,黏糊糊,反正没人,不如下水洗个澡。顺便拍了个香艳的视频。

水好凉

这山里大概到8点才完全黑,打开手电,钻进睡袋,戴上耳机,耳不听为净。哦,对了,这房门还是有门栓的,这下睡得更放心点了。唯一不足的,就是肚子空空,咕噜声在山里好响好响。。。。。。

嗯,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样形容我父亲的现在的样子?小孩子画画知道吧?简单的线条拼凑圆形长方形三角形这些元素,再用上不同颜色的画笔就可以表...
    帅到惊动FBI阅读 152评论 0 0
  • 亲爱的金环: 自从我们搭伙学习太极以来,经常被你鼓舞,就这么一路坚持了下来,每日练习不缀。遇到瓶颈和困惑,经常受你...
    日出东方天刚晓阅读 221评论 1 0
  •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
    箫凌阅读 44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