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况百出 都扎堆了

  昨天晚上,我写了一篇博文,发到了我的新浪博客。同时,又在电脑版“美篇”中备份。我拍的照片都在手机里,不会上传到电脑里,自从有了自己的美篇后,就把照片发到美篇中备份,美篇更适合照片编辑,每一篇美篇可以上传一百张照片,方便快捷。但美篇也有局限,可以在电脑版编辑文字,上传图片,但不能阅读美友的文章,只能在手机上阅读。整天捧着手机看那么多的信息量,手累,手臂累,肩膀累,颈脖子累,实在是吃不消。如果有电脑版美篇可以阅读美友的文章,欣赏美友的图片,那就更好了。

当我关掉电脑,准备休息前,先上手机美篇看看,准备重新编辑一下刚刚上传的博文。我不知道怎么搞的,居然点了别的登录方式,与平时的登录方式不同。美篇系统马上显示,自动解绑手机与该美篇的联系。我有点莫名其妙,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跟着它继续操作,居然又开了一个美篇。原来的美篇上不去了,一山不容二虎,一机不容二美。顿时,心里慌得不行,好象挖走了我的心肝似的,怎么办?怎么办?

夜已深,头脑里乱如麻,没有一点睡意。劝自己,别急,总会有办法的。不是还有一只手机吗?重新下载安装一个美篇试试看,于是,我就用新手机,上网寻找美篇官方下载,安装了一个美篇。按照刚刚美篇系统提醒的账号、密码登录方式,登上去了,我的美篇找回来了,如释重负。只是换了手机,很不适应,而且那个号码上没有多少流量,不适合外出上网。暂且先这样吧,理一理头绪,等我理清爽了再作决定。

那个新美篇,暂且先留在老手机上,我也不想去打理它,权当做今后的备份吧。同时,又把微信也搬到了新手机上。发现很多实际问题又冒了出来,微信支付已成了我生活的必须,不能上网,就无法实现,而且无法与家人和友人通信息。我只能是,要用时,就把数据打开,不用时,马上关掉数据。这不是个长久之计,我得想个两全的办法。

今天上午,在家忙完家务,还是继续博客搬家之事。看到网易博客公告又有新的内容了,“是时候说再见了!但回忆会留下来。”

“— 因此我们决定,为大家保留在博客中的所有回忆。— 无论何时再来,永远可以看见你在那些年记录的每一笔。”

顿时心中惊喜,我就不用患得患失了,不用劳命伤财、着急上火的复制粘贴了。也许是网易博客突然关闭,大家呼声太大了,许多博友都来不及搬家,来不及做任何回复,因为网易博客上,从8月20日公告那天起的晚上,就无法发表任何信息了,博友们沸腾开了。对自己辛勤耕耘了十年、八载的博客,倾注了很多的心血,怎么能一点余地也不留给我们,说没就没了呢?还好,经历了一天一夜的网易博客,终于又发音了。

我就跟着“公告”尾声的搬家提示“我要搬家到LOFTER”(注:乐乎),系统显示一键搬家成功,但要根据博客内容的多少,需要时间,大约需要7—10天时间。新博客,也如法炮制,系统直接提示,说“数据正在迁移中,视迁移数据量,完成至少7-10个工作日,稍后请在此处查看迁移结果” 不知道10天以后,到底搬家成功否。前天晚上就不成功,急死我了。

 我看到“网易博客群”里有朋友说,一直在乐乎玩,比较喜欢。于是,我又用手机对着电脑扫二维码,按照原博客账号和密码登录“乐乎”,这样,我便有了自己的“乐乎”,不亦乐乎。电脑版的“乐乎”反而没有,如果网易博客彻底关门了,我都不知道如何去上“乐乎”呢,现在是在博客中上的“乐乎”。到时候再说吧,黄泥萝卜擦一段吃一段,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

忙乎了一个上午,头脑胀痛,该出去走走了。天气阴沉沉的,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说,未来2小时无雨。什么也没带,只带了两只手机,戴了一顶遮阳帽,以防下雨,直奔奥体中心。恰遇下雨,虽然不大,但下得很密。还好,里面大树多,挡住了细雨。我就沿着西边的路走走,一直走到路的尽头,才回头。

搬家,搬家,博客搬家,微信搬家,手机搬家,房子搬家……呵呵,今年的主题就是搬家。

人的脑子是怎么被弄乱的,搬家,搬一次家,就象蜕了一层皮,身心俱疲。其实,要那么多东西干什么呢?有一个为主就行了,哪有那么多的精力玩啊!

本来已经懒于写博客了,这几天事儿特别多,都扎堆了,特别记录之。

葫芦.2018.8.21.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1.如何在信息中找出观点,观点是从一定的立场或角度出发,对事物和问题所持的看法。 2.如何在信息中找出结论,结论在...
    小螃谢阅读 197评论 0 1
  • 一言以蔽之,json返回的是一串数据;而jsonp返回的是脚本代码(包含一个函数调用) JSON其实就是JavaS...
    guanguans阅读 2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