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高看自己一眼,提醒自己被爱着……

01

我其实从小到大,都不算一个特别顺的人。幸好我的父母和家人以及我为数不多的朋友,总是在我人生遇到各种问题的时候,毫无保留的关心我、支持我。

你们都知道我有一个姐姐吧。我很小的时侯,爸妈工作忙,在北方还是去公共浴室洗澡的年代,我姐带着我,就像妈妈带着个孩子。在一群大人身边,我们两个人因为经常不能持续地冲淋到热水而冷得瑟瑟发抖。每次我姐都是自己冻青了嘴唇、蜷缩着自己裸着的身体,手忙脚乱地帮我穿衣服。

我生病的时候,我姐背着我,步行去2公里外的企业医院,以至于长大后她的身高停滞在1.62米,而我却长到了1.66米。

然而有一次,我和我姐在我外婆家外的池塘边嬉戏,我姐不知咋的一头栽进池塘里,我吓哭了,忙跑去叫大人。可腿软的竟挪动不了脚步,那一天跑得特别慢。

可平时我短跑可是校纪录的保持者。有一次还因为女子组赛道不够,把我分到男子组,我在略尴尬了一下,发令枪响起后,一口气跑到了整个男子组的第二名,结果那一次就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女子组校记录。不知为啥在关键的时候,咋就一点用也没有。

等大人赶到池塘边时,我姐已经成功自救,从池塘里爬出来,那会正一身淤泥的坐在岸边,一只棉鞋掉进了池塘里,光着一只脚在岸边哇哇直哭。

我从那一刻起,就知道自己以后多半是个靠不住的人。关键的时候,就变成一副怂样。

这么多年来,我都觉得自己会是一个在爱里辜负别人的人。

仿佛在爱的这份功课里,我似乎永远没有长大,我总是那个想要很多很多爱的孩子。

02

后来谈过几段不深不浅的恋爱,慢慢地,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我觉得自己曾经用尽全力爱过的人,也已经变得模糊不清,渐渐忘记了他们的样子。

我只记得曾经有一个男孩,他高高大大,虽然家境贫寒,但是他永远把自己露出的白衬衣领,穿的干干净净。

有一次,我自己搬着板凳跑在最后一排去看书,班主任进来后,立刻给我来个下马威:“你马上给我坐回来,否则你就一直在那个角落呆着。”那时已经快18岁的我,真的太尴尬了,站在自己的椅子旁边,不知道该怎么办,又不甘心灰溜溜地搬回板凳去座位上。

可就在他扭头看我的那一瞬间,我求救的眼神他一下就懂了。只见平时沉默寡言好好学习的他,一下子从自己椅子上站起来,在全班众目睽睽之下,一言不发的就把我的椅子搬回我的座位,然后又迅速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惊呆了,那个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的场景,到现在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以及班主任那副被气黑的脸。

我曾收到过很多礼物,也曾收到过不止一封情书,但只对少年时代的那幅他自制的画,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忘记过。

那一年我过生日,他用一颗颗的小米为我粘贴了一幅画,那是一幅熊猫吃竹子的画,熊猫的眼睛他是用两颗黑豆做的。之后他还用透明的清漆为那幅画上了膜,仿佛可以在时间的流逝中,永不变色。

这段少年时代没有真正开始过的感情,反而成了我最深的记忆。

只是自己辜负了这样的情谊。这种不求任何回报和结果的情谊,也许在每个姑娘的记忆里,都有过这样的人吧。

有的时候,当自己很累很累、甚至心酸绝望的时候,但是一想到生命过往里的那些温暖的时刻,真的会对自己高看一眼,感觉曾经的自己很棒,也曾被人真心在意过,多美好啊。

03

几年前,在我告别了自己喜欢的记者职业后,突然一下子清净下来。没有过到一个月这样清净的日子,我就觉得自己是在虚度光阴。

然后就开始尝试各种各样自己感兴趣的事,开始尝试做不同的事。直到最后发现阅读和写作依然是我放不下的最爱,于是开始了两年前的写作生涯,慢慢地走到了今天,成为了一个小小的持续写作者。

好多个深夜、好多个清晨,当我把自己内心最想表达的情感编织成文字,变成一篇篇文章后,也正是在两年的持续写作中,渐渐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开始进入刻意练习的提升过程中。

连很少表扬我的L先生,也说我比之前的文章写得进步不少,说感到我的成长从文字中就能隐隐透出来。

在我一点一滴成长的路上,我觉得能够支撑到今天,鼓励自己永远不放弃梦想的最大动力,就是自己内心里始终保持着一种骄傲——永远高看自己一眼。

说实话,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很忙,没有多少人会为别人持续投入爱与关注,而那些生命里为自己付出过爱与真心的人,即使很少,也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珍惜。

我们总要自己学着去爱,就算没有回应,也要努力保持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温暖与善意。

这个过程中,首先会被治愈的是自己,爱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希望。

最近因为参加征文比赛,得到了好多朋友的自发拉票支持与帮助,让我特别的感动。

只是别的小伙伴比我拉票宣传更厉害,所以很抱歉又一次辜负了你们。

但结果早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真爱稀缺的年代,你们给予我的爱与真诚,让我一想起来,都被温暖和疗愈,都会开心的微笑。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别停下努力的脚步,永远高看自己一眼,永远别放弃生命中那些充满希望的光亮。”

学会一生去爱自己,然后被爱治愈,温暖别人。

一个有爱的能力的人,在下一个拐角,总会与爱和希望满怀相撞。

愿我们在这个看似薄情的世界,努力去做一个温暖的人。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行业内最高大奖。

11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图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受伤的那段时间,是我和他最开心的时刻。”----黎耀祥 相爱相杀,相互折磨,施虐与受虐……爱情这种事情,无关乎...
    小透明_png阅读 328评论 0 1
  • 2017-03-21 陆晓康思维指导 据一些管理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有十种老板,由于各方面的制约,是很难...
    墨尓兮阅读 335评论 0 0
  • 当您将宝宝的小手送到我手中 她的一颦一笑便牵扯着我的心 宝宝啊 别哭 老师妈妈在呢 忙碌一天回到家中 为姑娘洗手...
    离小渊阅读 567评论 0 3
  • 自从有了手机,自己也常用手机进行拍摄,试着用不同角度看这个世界!比单反拍的感觉又不一样! 以前都迷恋单反的效果,其...
    帅不帅美不美阅读 1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