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子的女人娴静如水

当急先锋遇上慢郎中的时候,一个急如火烧眉毛似得,一个却慢慢悠悠跟个没事人似得,那结果一定是各唱各的调、各吹各的号、各跑各的道,最后就是散伙;但是有时事情也不是那么绝对!

星子就是个性急如星火的人,干事干脆麻溜,说话也是嘎嘣利落脆,从来直截了当,没有什么弯弯绕,也没什么花花肠子,很直爽的一个人,所以很多时候一开始总是特不招人喜欢;但是熟悉之后,大家又特别喜欢他,觉得这人实诚、值得信任。可是有时候也容易坏事,因为直肠子嘛,不会去猜测别人的心思,所以在职场上得不到提拔和重用,多少年了还是个老伙计。

不过在这一点上,星子也看得开,总是拿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和陶渊明的“吾不能为五斗米折腰,拳拳事乡里小人邪”来宽慰自己,久而久之,大家也就能够和平共处。星子安于自己的底层地位,不去谄媚,也不当别人的道,该出力出力、该干活干活,总而言之,大家感觉这人还不错。

可是到了情场上却完全两样了,很多姑娘都嫌弃他太实诚了,不会猜测人家姑娘的心思,跟几个姑娘处对象都这样无疾而终的吹了。所以老大年纪了还是光棍一条,家里人为这事都着急上火的,可他倒好,偏不急,该干嘛还干嘛。

后来有个远房亲戚给找了个姑娘,也是直通通的脾气,两人一处,还蛮对脾气的,这下子可把大家给乐坏了,以为总算找到对脾气的了,可是不久又吹了,还是这直性子的脾气给闹的。因为星子跟人姑娘处了一阵子之后,有一次心动了,想跟姑娘亲热,手都牵上了,直接就把嘴巴往人姑娘嘴巴上凑,人姑娘把头一扭,星子以为人家不愿意,后来就再也不动人家了,也慢慢就把刚热起来的心思又给凉了下去。那姑娘以为星子看不上自己,就也硬气起来,说是“切,我还瞧不上你呢!窝囊废……”

这之后好久,星子都懒得去相亲,年纪也就越拖越大,这都三十出头了还是老光棍一条。后来有次朋友聚会上,星子他们都开吃半天了,又来了两个人,一个大学同学——笛子,老哥们了。一来就告罪讨饶,说是有事情耽搁了,哥儿几个千万别怪罪,大伙看他软下来了也就罚一杯让他过关。

然后又煞有介事的介绍起一同来的这位姑娘,说是自己单位要好的同事,大好人一个,就是啥事都不急,磨磨唧唧的,这不临出门因为等她才耽搁了好久。然后又开玩笑的说,都是因为这性子,所以自己个儿的终身大事都还没有解决,哥儿几个有路子的赶紧给想法子。

这一说,大伙就都情绪活跃起来了,一会看看星子、一会又看看姑娘。笛子一想,对呀,这不现成的老同学嘛!于是就跟大伙会心的笑了起来,没准这俩人还有一出好戏呢。

大伙就起哄架秧子,使劲搓火。星子是个直性子的人,大伙让他敬酒,他也不推辞,一个一个敬过来,轮到敬姑娘的时候,大伙说第一次认识一位单身女性,为表示尊重起见,要敬个双杯;这姑娘恰是个慢慢腾腾的人,也不说不用,也不说同意,就那么看着星子,一双美目耷拉的时候多,然而也有那么一瞬间抬起来,轻轻地扫了星子一眼,虽然随即又耷拉了下去,没有直视星子。

可就是这一瞬间,星子却突然像是被点燃了似得,直直地看着姑娘,爽朗地说“好,喝,双杯!”

星子端起满满的酒杯,仰起脖子大口的咕嘟一下,两杯酒瞬间就下肚了,姑娘虽然都只是轻轻地抿一下,但是又抬头正视了星子一眼,微微一笑。星子看着这个笑脸,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后半场就喝得更爽快了,大伙感觉有戏,就在结束的时候提议让星子送姑娘回家。星子爽快的答应了,姑娘照旧是慢悠悠的,不答应也不拒绝。星子理解为有戏,大伙看姑娘也不拒绝,也乐观其成,就说散了散了,护花使者的任务就交给星子了。

后来没多久,就传来了好消息,说是成了!

再后来,星子单独请大伙喝酒的时候,大伙开玩笑一定要星子说说,是怎么把姑娘追到手的,星子哈哈笑,说也没什么,就是嘴巴凑上去的时候,姑娘还没反应过来,又没推开星子,星子心里一阵狂喜,饥渴的嘴唇凑到温润的朱唇上去的时候,那个酸爽啊,一时半会儿都没停下来!

后来星子问姑娘为什么不推开自己的时候,姑娘悄悄地告诉星子,说是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感觉星子的嘴巴沉稳有力,亲吻的时候感觉很舒服,也就慢慢享受了一把!

后来在一起了,也蛮合得来的,星子照旧急如星火,干事麻溜,一个人独当一面,风风火火的就把家里家外给担起来了。姑娘,也就是后来星子媳妇,啥事都不急,稳稳当当的在家里带娃,慢慢悠悠的看着星子屋里屋外的忙活着,照旧慢腾腾的。

可是日子也就这样过来了,小星子也在妈妈悠长缓慢的日子里渐渐长壮实了,在他爸爸风风火火的紧赶慢赶中茁壮成长起来,有时候很麻溜,有时候又很墨迹。可是不管怎样,在星子眼里看来,小星子都是那么可爱,慢悠悠的时候像他娘那样,让人感觉顺心;活泼乱跳的时候,怎么看又怎么像自己。所以守着老婆孩子的时候,星子的心里总是美滋滋的,特别是看着他老婆那副不紧不慢的样子,那一副悠闲自得的惬意,星子就感觉一百个放心,这样的女人适合过日子啊,星子有时候睡着了都会在嘴角上挂着得意的笑!

星子想,男人嘛就跟一团火一样;女人呢,就该娴静时如娇花照水一般,所以看着自己的女人时,星子是越看越喜欢,感觉自己这辈子虽然晚婚了却捡了个宝,就像是打麻将时最后一张牌的时候自摸了,也算是人生赢家,也就满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