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唯愿你好

归尘活了十八年,其中十三年,都喜欢着羽洛。

说他们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到如今,二人已是十七年的好友,羽洛小的时候很文静,不爱说话,但凡遇上什么事情无法解决的时候,她都会瞪大她的眼睛,看着归尘,她的眼睛很大,很美,但是眼里总蕴着一层水雾,似是时刻要漏出眼泪,当归尘第一次读到红楼梦那句:女人都是水做的时候,他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羽洛。

小时候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概念,待到归尘长大后,明白了那种想和羽洛呆在一起的想法,才明白了那种东西叫做喜欢。那时候下雨,归尘和羽洛在回家的路上,总会抢同一把雨伞,那时候体育课,归尘总喜欢在羽洛面前蹦来蹦去,跳长绳的时候喜欢站在羽洛后面,看到羽洛失误时故意的哈哈大笑,换来羽洛一个白眼,太多的那时候,那个青涩的时候。

归尘有点懒,晴天的时候,不是像其他男生去球场挥洒汗水,而是躺在草坪上晒着太阳闭着眼睛睡觉,期末考的时候,也不会去刻意的准备,只是靠着小聪明和考试时一点点小手段,混着不高不低的分数,羽洛却曾是个苛求自己的人,她会去争取一切她能拿到的荣誉,三好学生,优秀班干,班级前三…但纵使她光环无数,她依旧和归尘是好朋友,仍然会在走队列时,在老师喊出手牵手肩并肩的口号时,悄悄捏着归尘的手,偶尔会有红霞浮现在脸上,归尘虽然也享受指尖的温度,但是总会在这种时候恶作剧式的笑笑。

要是一直是那时候有多好,坐在咖啡馆里归尘手端着咖啡默默的想着,知道放在嘴边的咖啡从嘴角滑落滴落在衣服上,他才惊觉时间的久远,他已是一名武大的学生,而羽洛,远在法国,他无声的笑笑,继续对着电脑,指尖在键盘间跳跃,心绪却早已飞到了欧罗巴…

当归尘在初中校门口看到张贴的分班表的时候,差点没兴奋的跳起来,八班那张纸上,由油墨打印着他的羽洛的名字,他看了一遍,又看了一遍,要走时却又掉转头回来,用指头摩挲着纸面,沙沙的感觉传来,确定了这一事实,于是他眼睛眯成了一道缝,唱着歌,大摇大摆的走了。

羽洛的座位,被分到了归尘的正前方,他喜欢去揪她的头发,不仅是可以看到羽洛回头时嗔怒的眼神,也可以感受到发梢在书面扫过的痒痒的感觉,一束阳光透过玻璃窗打在归尘的脸上,暖意让他的嘴角上扬不已…

成绩的压力在初二的时候扑面而来,老师在初二的时候就决定,每次考试张贴成绩表,按照成绩单排座位,两行成绩单,羽洛总是在上半叶顶端,归尘总在下半叶中端,中间横亘着的,不仅是那几十个名字,也有由成绩带来的差距感。“羽洛,他成绩那么一般,长得也一般,你这班花还和他玩的那么好,不掉价么?”总有类似的闲言碎语萦绕在班间,羽洛对此只能无奈的笑笑,归尘也只是想着只有羽洛是重要的,排名表上的距离,难道抵得过时间?

也许真抵得过?兴许是上帝闲着无聊让丘比特出去溜达了两圈,爱神之箭不小心掉落八班,总之,羽洛情窦初开了,喜欢上了她的同桌,那个长相和归尘一样普通,却成绩和羽洛一样好的,戴着眼镜的,有着些许怯懦之气的男生。

那是归尘心中第一次的心痛,晚上在床上碾来碾去,床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也如心里的摇摇欲坠。一声长叹后大字型躺在床上,睁大双眼看着天花板,想着那一年年和羽洛一起玩耍的日子。他从来没敢把自己的感情说出口,他嫌那个男生怯懦,但其实在感情面前,他才是真正的胆小鬼,他曾经以为和羽洛会一直一直默默地相处下去。

羽洛喜欢樱花,那时武汉大学的樱花已经全国闻名,羽洛曾憧憬的说过自己一定要去武汉大学读书,在樱花树下和男友散步!归尘笑笑摸摸她的头:“好啊,我去给你们拍照,一定把你拍的好看!”于是在羽洛初三的生日,他送了羽洛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着:我们一起去读武汉大学吧!这种模糊不堪的表白,已经是归尘所能说出的最露骨的话,他红着脸将明信片和一张他的大头贴塞进羽洛的书包,想到羽洛看到明信片上的樱花开心的模样,他不禁挠挠头,虽然羽洛喜欢着那个男生,但是我也只是送个礼物而已,也没什么吧?他默默的想到。

后来那张明信片被全班流传了,羽洛的同桌看到那大头贴后就一把抢过来大呼小叫,全班都知道了。

那个男生过来揪着归尘的眼睛双眼发红问他是什么意思,再怯懦的兔子,在感情面前也会化作雄狮,特别是当他的对手并不是一只雄狮,而是只兔子的时候。

归尘自知理亏,他心里也有点害怕拳头落在身上。“不好意思,我那天不小心夹在里面了。”抽回了那张明信片,他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双手却在细微的颤抖。

而后他和羽洛就那么慢慢疏远了,但武大的牌坊却时刻浮现在脑海中,他梦想着能在武大的樱花树下,如电视剧里面那样碰见羽洛,然后他优雅的一笑:好久不见。

于是接下来的故事就像小说之中,他的成绩噌噌噌往上窜,在高二的时候到达巅峰,考了年级第三,那时候跨入武大就像是喝掉桌前水杯里的水,是那么理所应当。那时候他也重新收获了那好久不曾得的喜悦:羽洛经常会请教他问题。每次他都是那么耐心一遍遍讲着,羽洛也一遍遍说着:谢谢,麻烦你了,你真厉害,他偶尔还会自己整理一大堆题目给羽洛,两个人地位像是掉了个个。晚自习的时候他削着苹果默默想着,其实人心真的很小吧,装下了这个,就装不下那个了?也没什么不好的。

日子平平淡淡的过着就到了高考,那两天也没发生什么特殊的事,只是归尘又单独一个人去了庙里,给羽洛求了一签,希望她高考能有所暴发,她的成绩离武大的线,可差了近三十分。握着手中的符,归尘心里淡定了下来。

高考后,班级组织了聚餐,那是归尘第一次端起酒杯,他装着娴熟的样子,将一大杯啤酒一饮而净:羽洛,敬你!羽洛也是一愣,随即也轻描淡写的端起酒杯,隔着桌子对他晃了晃酒杯:干杯。啤酒容易胀胃,一饮而尽对于没喝过的人来说很容易吐,归尘在强撑着,但酒液却已经从喉管翻涌而上进了口腔,找不到出口的它们肆意乱窜,最终从鼻腔内喷了出来,还泛着泡沫。羽洛看着他的样子又愣了愣,不禁笑出了声,那一杯的酒精已让归尘有些许迷醉,看着巧笑倩兮的她,他也笑了,甚至忘了用毛巾擦擦鼻子。

那段感情始终是没有戳破,岁月静好就好,归尘总是这么想。然而最终成绩出来,他进了武大,羽洛则选择出国。归尘没哭,只是看着空间里羽洛发的动态发呆,动态下方的定位是巴黎。羽洛甚至没跟他说,只是祝贺他进入了武大:恭喜你!真棒!7个字符,概括了这十三年。

进入武大的第一件事,去老图买了张明信片。明信片上樱花开的正是绚烂,那是羽洛最爱的景色。他刻意去买了支钢笔,练了几天的花体字,最终才敢在明信片上落下笔尖,这次他没自己写些什么,因为他觉得自己写不出什么文字,于是引用了几米的话: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雪,我去接你。

明信片投入绿色的邮筒,纸片撞击着底面的铁,发出叮的一声,他觉得他释然了。

“武大的明信片真好看!谢谢你!”“你喜欢就好。”QQ上短暂的对话,他放下了手机,看着前方。“归尘,这很好看,快来拍下来!””诶,来了!”他提着相机,走进前方的阳光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抱着期待与好奇,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五维”,那么真实的感受教练技术。 深受两点启发:①作为被教练对象,要打破...
    金心2022阅读 267评论 1 1
  • 这是放假时和朋友一起逛了逛,这时刚好是快黑天了,拿起手机对着这些景一看,把我惊艳了,天时地利人和呀,这个时候的景好...
    嘿似懂非懂阅读 638评论 13 12
  • 今天参加了电信暑期培训生实习招聘面试,虽然感觉面试过程不太顺利,但是觉得还是有必要总结和反思一下的。这次面试通知发...
    exceptioneee阅读 7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