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花四万块就能"当天秒开淘宝直播",阿里巴巴内部的"小二"们赚大发了!这种事儿以往只是江湖传说让人将信将疑,一直都掀不起什么浪头。可是今天在脉脉匿名区里一爆料,立刻就成为瞩目焦点。脉脉是什么地方?"职场瞭望塔"、"内幕曝光台"!这里爆出来的大料基本上很快都会被证实,所以谁也不敢轻视,连阿里的内部员工也立刻冒头表示要上报相关部门啦!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猫狗大战的戏码里头,谁卖假货谁搞黑幕早就吵得不亦乐乎。前一段似乎是京东一方落了下风,不过阿里巴巴内部的事情也不少。

这不,今天匿名区的吐槽就直指著名的"小二"们。话说入驻淘宝、天猫的店家早就"苦小二久矣",各种刁难、收钱什么的传闻不绝于耳,只是面对强势的阿里。爸爸,谁也拿他们没办法,总算还有个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脉脉!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收钱就行,根本不看商品也不用观看店铺,不管你是卖正品还是搞假货,反正收了钱就能让你开淘宝直播!你说这么整法儿,平台上能不假货泛滥吗?

这种搞法不是今天才出现,也不是只有天猫直播才这样,而是从"天猫入驻"环节开始就已经是这个德行。

据楼主爆料说,某些类目的内部小二甚至收"6位数"的贿赂,帮人直接办理天猫入驻。为什么假货能堂而皇之登上淘宝直播,还屡禁不绝?还不就是因为内部人在搞鬼嘛!马云爸爸你知道这事儿不?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脉脉的爆料,职场空间里一向都是如雷贯耳。这么大的料一出来,阿里巴巴员工当然坐不住了。

这带V的阿里巴巴员工"1、2、3"们纷纷出来表示不能忍。

阿里内部是有举报程序的,是有"廉政合规"部门的。看他们的表态,这事儿肯定要上升到廉政高度去处理。

不过,就这么简单、这么容易?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楼主继续爆料:你以为阿里内部的某些"小二"们会这么傻,直接向店家收钱?人家对你"廉政合规"的路数可是门儿清!

其实做淘宝的小伙伴都知道,市面上出没这一大批所谓"代开直播"的中间商,这些人跟"小二"们有着说不清的关系。某些贪腐小二不方便出面收钱,这些代开的中间商就承担起"桥梁"作用,这边收客户的钱,那头帮你找内部人搞定。

所以说,阿里巴巴员工们信誓旦旦的"廉政部门",还真不一定能轻易解决问题,这里头复杂得很咧!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大家都劝楼主赶紧举报,不但阿里的员工这么说,京东员工也透露了电商内部的实情:这种事儿太多啦!

京东员工说他跟好多商家都接触过,都说"不贿赂是不可能的",无论京东还是淘宝天猫,而且贿赂有"各种形式"。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楼主表示自己其实是手握证据的,然而苦于不知道该怎么举报,"只好来脉脉"了。

如果连脉脉上举报都没用,那他就要直接找外面电视台什么的媒体了!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电商内部的黑幕大家其实都心照不宣,但是举报和处理有多难?看看脉脉网友们的说法吧!

有网友直言,小二们如果想挣外快根本不用直接做什么明显的动作,只需要悄悄地将内部消息提前泄露给外人就行了,分分钟就是"百万级别"的收入。

想靠"廉政部门"解决问题?说的容易做起来就难了!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就连阿里巴巴员工自己都承认,真正能办成的案子,其实主要都是靠外部、甚至"竞争对手"来举报的。

内部简直就是"灯下黑"!他们的"廉政部门"对于各种黑幕甚至"根本不知道"!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这位网友说得好,脉友们大家都mark一下,看看阿里巴巴后续会如何处理!

希望马云爸爸这回真的能重视起来,还电商一个清朗的空间。

好啦,说完不高兴的事儿,咱们再来看个嗨森的——谷歌不是总吵吵着要"回归中国"吗,等待已久的脉友们,就拿着目前仅有能用的功能之一:谷歌翻译来试试手,看看到底成色如何?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这位脉友也是皮,用"谷歌应用非常卡顿"来调戏了一下谷歌翻译,谁晓得翻译出来的结果,还真是李时珍的皮:"Google application is very fast"---意思是谷歌应用好快!

哈哈,这谷歌翻译不会是老板躲在后面人肉做的翻译吧!网友们笑趴。

假货也能上淘宝直播?脉脉爆料有小二受贿,四万块就可秒开直播

果然亲测!脉友纷纷跟上队形打开嘲讽功能,谷歌翻译你是OK的!

"司马昭"当场睿智地指出,谷歌很可能是不认识卡顿这个词儿。

想想也是,这么刁钻的词儿人家一外国翻译没听说过也不出奇哈,下次你最好用个通俗点儿的词汇,直接说慢不就得了!

吐槽、爆料、看奇葩,脉脉匿名区就是这么生猛。

身为一个职场众,要是每天不刷一把脉脉,你分分钟奥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