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儿子不离婚,父母买了套县城的房

妻子滑腻黏湿的胳膊,像一条蛇,盘亘在李阳胸膛,李阳下意识要把赵好的胳膊从自己的身上拿掉,但顿了顿,却将身体换了个姿势,使妻子更好地入睡。

李阳幸福快乐地想着,这样的生活,挺好。



01

待会儿过去亲家那边,不管她爸妈说话多难听,就是骂你两句,你也别顶嘴。忍着,关键要把你媳妇儿接回来。杨丽对李阳,自己两年前就已成家立业的儿子耐心叮嘱,苦口婆心絮叨着。

李阳将碗里中午剩下来的饭菜狼吞虎咽。放下饭碗后,李阳抬头看了一眼母亲,因为自己而步步退让、委曲求全的母亲,杨丽。将心里翻滚的酸涩、哽咽生生憋回去,向杨丽承诺,妈,我会的。然后,李阳侧过脸,望向沉默寡言、眉头紧蹙的父亲,李刚,动了动嘴唇,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一切都是自己没本事,管不住媳妇,李阳嘲笑自己现在的凄惨处境。随手拿起桌上的外套,看向杨丽,妈,我去了啊。得到杨丽天黑,慢点骑车的嘱咐,李阳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示意自己会小心的。随后李阳站起来,从饭桌和沙发的夹缝里挤过去,出了正屋的门。院子里摩托车发动,接着大门被推开,摩托车飞速驶离这个家。

这个家,重回死寂。杨丽望向墙角一双儿童的鞋子,似呐呐自语似埋怨懊悔,你说,当初我们怎么为儿子娶了这么个媳妇啊?

良久,李刚略带不忿道,这怨我们吗?这媳妇儿是他自己谈的,是他点头同意的。现在原本好好的家被他媳妇儿闹得四分五裂、家不像家,这怨我们吗!他自己没本事,管不住自己媳妇,怪谁!

杨丽听着老伴儿的怨恨,立马呛声为自己儿子辩解,这怎么能怨我儿子,明明赵好是个疯婆子,一个妇道人家整天……话未说完,就被手机铃声打断,杨丽反应过来,是了,每个星期的这个点,上大学的女儿都会打电话回来,面带愠色的杨丽瞪了眼老伴儿李刚,示意是女儿来电话,别乱说话。定了定情绪,杨丽按了通话键。妈,一声脆生生的妈险些让杨丽落下泪来。哎,杨丽压下眼泪与哽咽,应声道。

听着电话那头李佳对自己和老伴儿的嘘寒问暖,讲述自己生活中的快乐与烦恼,杨丽打心眼儿里为女儿骄傲,同村那么多人家的孩子,就自家的女儿考上了大学……神情恍惚的杨丽刚回过神来,就听到女儿用肯定如此的语气道,妈,是我哥他媳妇儿又闹了吗?

没、没,你哥和你嫂子,一会回你嫂子家了,一会儿就回来了。杨丽额头上冒出汗珠,极力掩饰住内心的仓皇与不安,强颜欢笑着,欲盖弥彰地遮掩着家里的鸡飞狗跳、人仰马翻。

切!他媳妇儿隔两天要不蹦跶蹦跶,我才不相信呢。听着女儿的不再追究,杨丽如释重负,舒了口气,心想,总算蒙混过关了。过了一会儿,杨丽瞄了眼通话时长,八分钟,忙不迭打断女儿的话,家里这阵子很紧张,打给你的钱要省着点花。通话时间也不短了,怪费电话费的,挂了吧。

电话那头长时间的沉默,杨丽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话,想要解释,却无从解释,心里干着急。

你就知道钱,你的钱就留着被你儿媳妇花吧,挂了。手机传来忙音,杨丽听到女儿对自己偏心的控诉。年过半百的杨丽的心理防线瞬间瓦解,像个孩子似的嚎啕大哭,不省怎么办?三十万的钱从哪儿来呀?


02

将近十二点,摩托声的轰鸣声,大门被打开的声音,脚步声、李阳跟赵好的谈话声,这一切表明着儿子儿媳终于回了家。

黑暗中杨丽舒了口气,将怀里的宝贝孙子搂紧,对自己,也对老伴儿说道,睡吧。是啊,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儿媳妇终于回来了,这个家,终于完整了。

第二天,杨丽照常早起,打扫庭院,做早饭。当杨丽拿着盛粮食的盆子喂鸡时,儿子的房门声响起,杨丽下意识回头,瞥见是儿媳妇赵好,自己好得不能再好的儿媳妇,心里骂了句害人精、小贱人,然后扭头,专心致志地喂鸡。

妈。热络亲昵的声音,却使杨丽后背凉嗖嗖的。如果可以,我宁愿没有你这么个儿媳妇!心里这般想着,嘴上却亲切地回应着,起这么早呀,不再多睡会儿。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后,杨丽就觉得自己真是贱骨头。明明恨得咬牙切齿,却偏偏要装得亲热无比。曾经拔刀相对、撕破脸的仇恨还未消散,老伴头上的伤还未好得完全,为了儿子,却要带着面目,言笑晏晏、其乐融融地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

半个月前的那一天,杨丽很不想回忆的那一天,那充满痛苦暴力、血与泪飞溅的一天。大门被粗暴地踢开,自己的儿媳妇,赵好一家人,兴师动众地闯进这个家,来为赵好撑场子,找公道。野蛮人的撑场子充满暴力、血腥和眼泪。当杨丽的脸被亲家毫不留情用尖利的指甲抓破,划出深深血痕;当李刚被亲家按在地上重击头部,无力反抗;当李阳被亲家拿砖头砸头,用胳膊一挡的鲜血迸流;当耀武扬威、旗开得胜的赵好脸上带着胜利者的表情,趾高气昂地离开;当杨丽拿手捂着老伴儿头上血流不止的伤口,泪流满面;活了这么久的杨丽想,原来,这就是打架呀。

其实,一见面就拔刀相向的仇人是可以坐在一起谈笑风生的;发誓老死不相往来的两人是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一辈子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就像现在,杨丽,李刚,李阳,赵好,四个人喜笑颜开、和乐融融地坐在饭桌上,吃饭、谈天。

可,人生就是一出狗血剧,你永远都不知道它有多狗血。也许下一秒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但也有可能是让你对天比中指的骂爹。

爸、妈,我们在县城买的房子,花多少钱啊?看似漫不经心的腔调。杨丽想,这一刻终于来了。虚假的亲情在金钱面前,不堪一击、一碰即碎。

我和你爸算了算,各种手续办下来,要三十万。杨丽笑着,回答了赵好的问题。这个空当,杨丽想起女儿李佳的话,说自己在赵好面前,就跟孙子一样,恨不得把她供起来,一句重话都不敢说,怪不得被赵好踩在脚下。杨丽想,女儿说的也许是对的,自己就是犯贱。

三十万,哎呦,你和爸挣了一辈子的钱,三十万绰绰有余。赵好笑得花枝乱颤,语气却尖锐、嘲讽至极。说完这句话后,赵好拍了拍坐在一旁李阳的肩膀,信誓旦旦对杨丽、李刚二老保证道,爸、妈,你们放心,房产证上写我和李阳的名字,将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的。

二老呆愣了几秒,被儿媳妇这句惊人言语震撼到了。反应过来后,杨丽慌张说道,李阳没跟你说吗?房产证上写我和你爸的名字。我们这儿的风俗都这样,家里有老人的,房子要写老人,可话未说完,就被赵好强势蛮横打断,写你们的名!住房子的是我,写的一定要是我的名!没商量好,你们一家人都把我骗回来,李阳,明天我们就去离婚!离婚!

离婚两个字被赵好不容商榷、气壮山河地吼出,唯我独尊、气焰嚣张的赵好,看着一声不吭、低着头的李阳,冷笑了一声,不顾二老的难堪脸色,径直起身,离去,把门摔得震天响。

一屋子的死寂,杨丽看着自己宠了一辈子的儿子,哽咽不成声,儿子,你什么、时候、才能像、个男人啊?

这句话,让李阳肝胆俱裂,泪流满面。



03

离婚。这两个字自从两人结婚以来,说了不下一百遍。而每次,都是李阳,或者是杨丽和李刚,去那边跟赵好道歉、认错,被赵好一家人训得跟孙子一样,最后把赵好接回来。

怎么能离婚?离婚后,孩子该怎么办?要是儿子离婚后再娶,娶得肯定是个离过婚的女人,说不定身边还会有孩子;再娶的话,县城的一套房子肯定少不了,还要掏彩礼,摆酒席,下了四十万肯定不行;离了婚,一家子都会在村子里低人一等,抬不起头……这一系列不可承受之重,让李阳一家人坚定信念,绝不能离婚。就算再吵,再闹,只要凑合着能过下去,就绝不能离婚。更何况,自己的儿子,从来没态度坚决地说要跟赵好要离婚。

现在是中午十二点半,杨丽坐在自家的拖拉机上,顶着酷暑炙热,怀里搂着自己疼到骨子里的孙子,李阳好,看着拖拉机慢吞吞往家里开着,看着热得脱掉短袖的老伴儿和儿子,百思不得其解,这个家,怎么就这样了呢。

早上赵好撕破脸后,急冲冲回到自己屋子里,两分钟后,走出房门,左手拎着一个大袋子,右手提着行李箱,鼻孔朝天,把站在一旁想要说话的李阳炮轰,声音恨不得冲破天际,好像专门要让正屋里的杨丽和李刚听到似的,房子是我和你住的,理所当然写我们两个人的名儿,不写名儿,就离婚!

妆容精致、衣着光鲜的赵好,笑得千娇百媚,提着行李,摇曳生姿地走出大门。李阳气势很足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你回来,别总让村里人看笑话!马后炮,窝囊废,赵好打心眼里看不起自己的男人,李阳。结婚两年,赵好早就摸透了自己这个懦弱丈夫的脾气,胆小怕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最生气的一次,也不过是把屋子里桌上的一次性水杯扔到地上。哪像自己,为了彰显愤怒,轻轻松松就把结婚时四千块钱买的电视从墙上拽下来,砸了个稀巴烂。我就是要让这一家人明白,在这个家,我就是大爷,谁让他们稀罕我这个大爷!

回到家后,杨丽去厨房下了面条,一家子人食不知味地吃着清汤煮水的面条。杨丽想起儿媳妇赵好的埋怨,做了一辈子饭,连饭都做不好。原来,自己真的什么都做不好。怪不得会被儿媳妇看不起。

酷暑天,正是农忙的时候,赵好的离开并没有在这个家掀起波澜,至少表面上是这样。除了孙子哭得歇斯底里找妈妈的时候,杨丽会当着儿子李阳的面,破口大骂赵好的害人精,把好好的一家子搞得人仰马翻,有时会恨铁不成钢地指着儿子的鼻子,骂李阳能不能有点骨气,不要总被自己的媳妇踩在脚底下!

每到这个时候,李阳总是一副豁出了的表情,对着自己的老母亲斩钉截铁,我跟她离婚,现在我就拿手机打电话,让她在民政局门口等着,离了一了百了!

听了儿子的话,杨丽更加激动,声色俱厉教训儿子,离婚是那么好离的!你离婚了,我们是会被人戳一辈子脊梁骨的!万一你说不下媳妇,我死了怎么去见你爷爷,告诉他我们家的独苗,打了一辈子的光棍!

后来,李阳无数次设想,倘若当初自己忍住脾气,没有说那句话,是不是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李阳和赵好吵架的原因很简单,简单到鸡毛蒜皮,简单到可以忽略不计。李阳忙着在地里干活,而赵好却整天好吃懒做,还整天嫌东嫌西,那天中午,李阳一家人十二点半回到家,本想着媳妇在家,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却不想赵好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杨丽叹了口气,任劳任怨地去厨房开了火,下了面。等到面好后,赵好才出了房门,打扮得花枝招展、脸上画着精致妆容的赵好,径直走到李阳面前,开口就道,我要去县城玩,给我拿两千块钱!

憋了一肚子火的李阳不耐烦道,家里现在没钱,再说你银行卡上不还有钱,花我的钱跟花你的钱不都一样?破天荒被李阳呛声的赵好呼吸粗重起来,含有笑意的脸瞬间乌云密布。看着被自己呛得说不出话的赵好,李阳志得意满,忍不住说出自己的抱怨,你在家一上午,什么都没干,本来以为你会做了饭,没想到你还在睡觉,真懒。

结果就是,赵好对着李阳,一连说了三个好字,然后端起火上的锅,把一锅饭全泼了,看着李阳,气焰嚣张道,我没做饭,那你一家子人就都别吃饭!


04

战争爆发后,弱的一方要想维持摇摇欲坠的海晏河清、和平安定,就必须割地赔款,签订各种丧权辱国的条款;就得步步退,退得毫无原则,毫无底线。

而为了维护这段婚姻,李阳一家人从当初的一句嘲讽,被专制独断要求在县城买一套房子。赵好强盗般的逻辑理论是,那天和李阳吵架,杨丽、李刚根本偏向自己的儿子,根本就没把自己当儿媳妇!要想不离婚,唯一的办法就是在二老掏钱在县城买房,自己和李阳搬到县城住!

被逼到绝路的杨丽,看着这个断壁残垣的家,睁着眼想了个彻夜,早上起来对老伴儿说,买吧。但房产证上要写我们的名字,这是我们最后的底线。

可极尽压榨剥削的地主,怎么会放过待宰的长工呢?把长工剥削得皮包骨头,才是地主的终极目标。房产证上,必须写李阳和我的名字。这,是赵好的命令。而李阳,连要争辩、反抗的心思,都没有。逆来顺受,这是李阳的美德吗?

几天后,李阳去城里,把赵好接了回来。儿子李阳和赵好又签订了何种丧权辱国的条款,杨丽不想知道,杨丽只知道,儿媳妇回来了。儿媳妇是谁无所谓,是好是坏不要紧,要紧的,是儿子有媳妇。儿子,儿媳妇,孙子,这个家,才是一个好。赵好依旧是派头十足,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李阳、李阳的父母对此已无所谓,只要她不闹,生活一片太平,就已是谢天谢地。

晚上女儿打电话回来,告诉杨丽明天就坐车到家了。杨丽听了这个消息,无比高兴,但转瞬都害怕女儿回来,儿媳妇会发难。上了大学的女儿越来越看不惯赵好的做派了,每次提到她都是十足的鄙夷不屑。杨丽瞒下了家里的鸡飞狗跳,想着等女儿回来再告诉女儿一切,但愿一切都顺利,老天别再折腾我们好不容易安定的一家人了。

第二天,李佳提着行李箱,背着电脑包,坐火车,转大巴,最后终于坐上开往老家的公交,公交车上有几个村里的熟人长辈,李佳热络地打了招呼。坐在椅子上,李佳闭目养神,这个家,真是剪不断、理还乱的破事烂事一堆。每次争吵,自己都想插嘴,但都被爸妈的一句你是女孩子,是要嫁出去的,别管你哥的事堵死。爸妈对自己也是真的好,但无意识流露出来的将自己排斥在外的心态,伤了李佳的心。重男轻女?这思想还真是根深蒂固。再亲,还是没有自己的儿子亲。

李佳知道,家里肯定是发生了事情。自己亲哥的那个好媳妇肯定是又干了把家里闹得天翻地覆的事了。要不然母亲怎么会在电话里支支吾吾、欲言又止的。害怕我跟她吵起来,撕破脸?呵,我跟她之间,还有脸面可言?

车子驶向村头,家到了。李佳下了车,看见母亲杨丽在等着自己,不自觉露出笑容,妈。脆生生的喜悦。杨丽看着越发漂亮的女儿,心里止不住高兴,接过女儿手上的行李箱,跟女儿一起往家走。杨丽看着女儿身上背的黑色包,好奇问道,这是什么?

电脑。无视母亲脸上的震惊,李佳接着说,我兼职赚钱,自己买的。看着女儿脸上的轻描淡写,杨丽的心刺痛了一下,想起一年前女儿高考后提出买电脑的要求,被自己以家里没钱驳回的事情,顿觉自己有些对不住女儿。刚想对女儿说些什么,就听女儿说道,那个女人又有什么幺蛾子了,你们又怎样跟人家赔礼道歉了,跟我说说吧。

杨丽瞠目结舌,忘记了该如何反应。反应过来后,想要掩饰,却想着女儿早晚都要知道,就把事件的前因后果告诉了女儿。当告诉女儿要花三十万在县城买一套房子,儿子儿媳才不离婚时,杨丽小心翼翼地看着女儿的脸色,唯恐女儿翻脸。想象中的冷嘲热讽没有出现,李佳冷若冰霜、面无表情,道,正常,每次吵架,不都是你们去跟人家赔礼道歉?这次更夸张,直接许诺一套房,这割地赔款,不错,不错。

杨丽听了女儿的话语,心头涌上愤怒,朝女儿吼道,你都不会站在我和你爸的立场上想一想,不这样办,你哥要是以后娶不到媳妇,你管吗!

想象中女儿的反击并未出现,李佳转过脸,望着自己的母亲,笑得如沐春风、春暖花开。而杨丽,看着女儿脸上的笑容,心惊肉跳,毛骨悚然。


05

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后,杨丽松了口气,就害怕女儿跟儿媳妇吵起来,这样和乐融融的场景,才算得上一个家啊。

可不曾想,战争,还是爆发了。

一天晚上,赵好抱着儿子,将大门踢得震天响,看着哥哥忙不迭地去开门,李佳翻了个白眼,奴才!大门打开后,赵好粗暴地将儿子塞到李阳怀里,来者不善地冲到杨丽面前,阴阳怪气地牙尖嘴利道,妈,你可真是我的妈呀,你有钱给你女儿买电脑,当初我说要买电脑的时候,你哭穷,不给我买!儿媳妇跟女儿,就是不一样!

杨丽明显没料到这样的场景,一时间惊慌失措,无法应对。李佳放下手上的碗,跟赵好针锋相对,买电脑花的是我自己兼职赚的钱,咱妈一毛钱没花,你别对咱妈发脾气。话语未落,就听见自己的父亲,李刚对自己的训斥,少说两句!

赵好气焰更盛,洋洋得意看着这一家为自己马首是瞻的老的少的,发难道,反正你们都没把我当成一家人,连买的房还跟防小偷一样,房产证上不写我的名字!说完后,高跟鞋踩得震天响,回到自己的屋里,将房门用力关上。死寂中,李佳看向自己的哥哥,一个已经成家立业的二十七岁男人;李佳看向自己的父亲,年过半百的父亲;李佳看向自己的母亲,眼神里对自己隐隐指责的母亲。悲哀地想,怎么会这样?

前几天回到家,杨丽就郑重其事地对女儿叮嘱,别把你买电脑的事儿让你嫂子知道,要不然不好。哪里不好这四个字正要脱口而出时,李佳望向母亲杨丽布满皱纹的脸,那双眼睛里的千言万语,莫名难过,顿了顿,道,我会的。我自己花钱买的电脑到底哪里不好,这句质问,到底没有说出口。你永远都叫不醒一个装聋作哑的人。

可这件事,到底是被赵好知道了,从别人的嘴里知道了。电脑这件事,只有那天坐车的几个同村人知道,吃瓜群众不嫌事大。这个世界,总是有幸灾乐祸看别人笑话的人。而赵好,也很对得起吃瓜群众的愿望,第二天起来,衣着光鲜、妆容精致的赵好抱着儿子,身后跟着李阳,一副胜利者的姿态,来到杨丽、李刚面前,像是骄傲的老母鸡,对着两位老人宣判:我和李阳带着儿子走了,这个家我受够了,既然没把我当一家人,我们一家子也不稀罕这个破家,我们去建个家,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这个消息与两位老人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杨丽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上来,伤心欲绝、痛不欲生地看着自己的儿子,期望李阳能说不是,期望自己的儿子说,永远不会抛弃父母。可,看到的场景令杨丽万念俱灰,自己宠爱的儿子耷拉着肩膀,低眉顺耳,站在赵好后面,默认了媳妇赵好的话。

自己的儿子不要自己了,抛弃自己了。杨丽从最初的伤心欲绝到最后的麻木不仁,抹了把脸上的泪,挺起腰杆,声音坚定,道,既然你们要走,那好,我去找一个村子里有名望的人,写一张协议,以后不管你们在外面吃香喝辣,还是穷困潦倒,都跟我们没一毛钱关系!

赵好惊讶于一向爱儿子的杨丽竟能说出这般绝情的话来,冷笑道,好啊,我在这儿等着你,今儿我们就把帐算算清楚!

杨丽看了眼气得说不出话来的老伴儿,李刚,狠心往外走。刚走出房门,就被站在外面的女儿拽住了胳膊,拉进了屋。李佳看着赵好,这个名义上是自己嫂子的人,争论道,嫂子,你要是因为我买电脑没告诉你的事朝这个家发难,根本没必要!我没花你一分钱,买电脑难道还要跟你报备!要是没有我哥,我们顶多是冷眼旁观的陌生人!话语还未落下,胳膊就被自己的母亲杨丽,狠狠地拽了下,示意自己别乱说话。

赵好看着李佳,想,果然是咬人的狗都不叫,一咬起人来厉害得很!哟,你管得还挺宽的,你妈没把我当一家人,房产证上不写我的名字,像防贼一样防着我!我闹,你这个要嫁出去的女儿,吃饱了没事干,我把这个家闹翻天,干你屁事!

要是你好好地过,房产证上能不写你的名字吗!李佳正要挣脱母亲的身体,跟赵好好好理论,一句话刚落,却因母亲杨丽一句满含乞求的哭泣偃旗息鼓:女儿,妈妈求你了。别说了好吗?你去你小姨家玩一会儿,下午再回来。好吗?

耳边赵好嚣张跋扈的谩骂李佳听不见,她望着母亲那双充满乞求和泪水的眼睛,喃喃道,好。说完决然转身,离开这个将自己排斥在外的家。


06

当晚,李阳的父亲李刚,头痛胸闷,被邻村的小姨一家,开车送往县医院。

白天把家里闹得人仰马翻的李阳、赵好,抱着儿子,在县医院门口守株待兔,等着李刚一家的到来。李刚挂号、看医生、拍片子、诊断的整个过程,赵好如影随形,殷勤无比,抢着去付医药费,却被一脸冷漠的杨丽拒绝;而李阳,蹲在医院大厅,全程没到父亲面前,问候一句,爸,你怎么样了?

在李刚被送去拍片子的时候,李佳来到自己的亲哥李阳面前,看着面前不敢抬头看自己的懦弱男人,说,从前,我很庆幸自己有个哥哥;可现在,我以我有个哥哥为耻。

哎,李佳,你不能这样,赵好不甘心地说话,却被李佳强势打断,我没跟你说话,你给我闭嘴!许是李佳的目光太过凶狠,竟使赵好讪了脸色,唬得赵好噤了声。

李佳转过脸,看着缩成一团的李阳,痛苦?痛苦就对了。哥,你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痛苦。因为,这就是报应!李佳转过身,朝拍片室走去,而小姨正好来医院大厅,两人擦身而过。身后响起小姨对李阳的训斥声,紧接着是赵好掷地有声的反驳声。

不重要了,是吗?李佳来到拍片室,看着坐在椅子上的母亲杨丽。杨丽看到女儿的到来,像是下定了决心,道,离婚!一定离婚!不离婚他们就别回家,再回两次家你爸就要被他们气死了。话语哽咽,可见杨丽无比痛苦。这般坚决的话语,李佳没有做声。因为,这,就是令人操蛋的人生。

两天后,赵好抱着儿子,李阳跟在后面,在县城大包小包地采购,满载而归地回了家。杨丽言笑晏晏地把他们迎进了家门,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个屋檐下。

到了晚上,赵好将儿子送到了杨丽李刚的屋。穿着清凉的赵好嗲着声音,一脸娇羞,躺在床上等待着李阳的征服。一向低眉顺眼的李阳,脸上罕见地露出霸道神情,粗暴地将赵好压在床上。急不可待把两人身上的衣服除去,然后,将赵好狠狠地压在身下。只有在这个时候,李阳,才算是个真正的男人。赵好的浪叫一声高过一声,最后赵好连连求饶,面对赵好的求饶,李阳不为所动,动作越来越凶猛,恨不能将赵好撕碎,让赵好在自己身下化作一滩水,任自己为所欲为。

黑夜攻城略地,黎明的到来遥遥无际。情欲在黑暗里弥漫萦绕、苟延残喘,男女交合所产生的浓郁气味冲入李阳的鼻腔,醉生梦死的销魂滋味清晰地告诉李阳,他置身在孤寂冰冷的坟墓里。直到他死,他才能重见天日,逃离生的坟墓,跳进死的坟墓。

耳边响起赵好,李阳结婚两年的妻子,起身拿床头柜上雪碧的声响,紧接着是喝水时喉咙发出的咕咚咕咚声。她要是就这样喝水噎死,该多好。李阳恶毒地诅咒着。

空了的易拉罐被赵好随手掷到地上,易拉罐跟地板砖相撞发出刺耳的噪声,随后大床剧烈地震动,赵好栽倒在床上。像是过了一秒,也像是过了一分钟,赵好翻了个身,将胳膊和腿压在李阳身上,像个温顺的小女人,依偎在李阳怀里,沉沉睡去。

妻子滑腻黏湿的胳膊,像一条蛇,盘亘在李阳胸膛,李阳下意识要把赵好的胳膊从自己的身上拿掉,顿了顿,身体换了个姿势,使赵好更好地入睡。李阳幸福快乐地想着,这样的生活,挺好。

PS:这个故事我写得很爽,表达出了我一直想要传达的东西。我一直坚信,生活本身就是一出狗血,也许我们不曾经历过狗血,但我们不能否认,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经历狗血。而这篇小说写得不是最好,有的部分转折得很生硬,但我已经尽力了。倘若这篇小说能让你产生愤怒、不屑、赞同等情绪,这就是我的成功。

祝,阅读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