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最贵的礼物是什么

如此动人 便是情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值班,在办公室敲下这段文字,就是用很平常的叙事口吻来说一说,女人眼中完美情人的样子。

对于现代的女性来说,过个节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喜欢的衣服、首饰、化妆品都可以自己买,如果金钱物质在妻子那里都已经无足轻重了,那么妻子还会有哪些需要?

说下昨晚发生的事情吧:

昨晚和老公发生了一点口角,两个人都不是很开心,本来以为会冷战,但夜里,我迷迷糊糊睡觉,老公进来亲了我一下,在我耳边轻轻说:老婆,明天我送你值班吧。我起初以为自己做梦(但知道自己没睡着),没回答,就恩了一声。他又亲了一下说:老婆,明天我送你值班吧。我突然觉得很真实,便醒了,说:刚刚你说明天送我吗?他诡异地笑着说:你做梦了吗?我说:不对,这不是做梦,你刚刚亲我了~他不好意思地屁颠颠晃出去了。

当然,我突然开心地想找他聊天,睡意全无。

为什么呢?因为他这次刚好Get到我的需要了。

我需要我生气的时候你不生气,并不只是表现出不生气而已,或者,我生气的时候并不是被你挠一下痒痒破涕为笑就证明我不生气了,还需要用行动告诉我你还爱我,比如拥抱,比如亲吻,或者更实质性的,你可以帮我洗完我实在不想洗的内衣裤,或者做一些我爱吃的东西。

我需要感受到你的关心也不只是嘴上说说:山路那么难开,SUV的车型你没开过,你怎么开?而是真的愿意牺牲睡觉时间花上两个多小时开车,并陪我值那个枯燥乏味的班。

或者,各样的节日,那些贵重的礼物其实和两个小钱买的蛋糕冰淇淋一样,能让我满心欢喜。如果,我不说出来,你能知道给我买两支花,然后带一个奶油冰淇淋或者小蛋糕,我也就心满意足了,毕竟已婚的女人知道大蛋糕吃不完,钱花出去都是一家人的。

总结了就是:无论你在做什么,无论我们之间有多少路途和距离,无论我们已经多熟悉彼此,但我还是希望只一眼就能看见你眼里的柔情与深爱,我便心满意足。

其实,身为女人,我们都知道人世不容易,但就是这样不容易的人世,如果夫妻俩还不能好好相处,我们的路就如同暗黑的胡同一样,不知道尽头和盼望在哪儿了。

其实,现在有很多文章告诉女人要强大、要独立,要给彼此自由的空间,这是男人对你保持新鲜的方法之一,而同时,又有狐朋狗友告诉男人说你要自由,是不可被妻子约束在方寸之地,那没出息,还有更甚者,男人应该威武雄壮,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最优秀的男人应该是外面彩旗飘飘,家中红旗不倒。

在我看来,这都是欲望加给自己开脱的说辞,是相互矛盾的三观,如果女人和男人都有此三观,那夫妻之间的隔阂只会越来越多,信任越来越少,分道扬镳是必然结果。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说我身边某个熟识之人,她是我默默艳羡的姑娘,她的丈夫忙得那叫一个三餐不着点的,但那男人能把曾经一点鸡毛就炸的姑娘哄得服服帖帖,我认为这才是一个男人的本事,他是怎么做的呢?据此女自己描述:

三观正,出门只要老婆想跟的,一律批准,不能带老婆的场合一律绝缘。两人开着定位,老公加班可随时打扰,定位可随便看。也可以一句话不说直杀单位,别人要是笑他妻管严,老婆来查岗,他也只是笑笑说老婆必须要关心老公。从不反问老婆任何一句话,连疑老婆是否查岗的心都没有。并为老婆生气吃醋的一切行为沾沾自喜,以老婆的夸奖为荣,特别佩服的一点是:他居然还问隔三差五问一问老婆对他这个丈夫可满意否,如果老婆表示出不满,还会表现一下伤心,立马可见的改正自新。

当然,这不是恋爱中男女,这是结婚第四年的夫妻,且已经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而我相信,就此女婚后对丈夫如此肯定欣赏的样子来看,只要这男人不变,这婚姻定会和美,跟他忙不忙没有太大关系,跟他帮了多少做了多少也不太有关系,因为,这时候,但凡是女人,都能看见丈夫的辛苦,只要还相爱,就能理解彼此。

一个妻子,对丈夫最大的肯定,不是赚多少钱,做多少事情,而是说:这男人,品质超好!

什么是品质超好?就是能清楚知道谁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什么事情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让你足够放心他做的一切决定,足够放心把自己,家庭全部交于他。

我们羡慕国外婚姻欢乐的状态,但不能忽略那些婚姻背后的宗教文化,她们生活中的丈夫是家庭中真正的顶梁柱,是分工合作的伙伴,从来没有像某些中国“丧偶式”的婚姻,丈夫永远只负责工作,回家了啥也不干。孩子、家务、人情关系几乎都是妻子的事情,最悲惨的是,妻子还要工作的家庭,丈夫也如此自由而“独立”。看看那些美剧,哪一个美满的婚姻是在有一堆孩子的情况下妻子还需要工作的?哪一个丈夫是只需要工作就可以让妻子幸福的?

老公曾经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令我感慨万千:在中国,未婚女子是最幸福的,有爹妈疼,有男朋友护(忍不住想说:难怪那么多男人娶不到老婆,难怪那么多姑娘越来越不想嫁人),还有工作之外一大把时间、金钱可挥霍,其次是已婚男性,有人照顾的同时啥也不变,接着是未婚男性,有时间和自由,而最痛苦的都是已婚女性,工作的同时还照顾这一家老小,干活打杂、上场杀敌都得自己来。

好吧,今天的嗑就暂时唠到这儿吧,总结一下:

一个女人最好的嫁妆,不是车子、房子、事业,是一颗体贴、温暖你的心。

一个男人最贵重的礼物,不是钻石、包包、奢饰品,是一生的迁就与疼爱。

今天是情人节,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白首不相离。

文/李素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如有人问我和爱情有关的事,我不假思索地想到你的名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彩赢家更大的战略布局还在后面,加油干吧!彩票产业就是20年前的地产,股票。不管你信与不信,华彩国际学院都在快速成...
    冰儿028阅读 194评论 0 3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5.39 就寝:9.20 任务清单 周目标·完成进度 学习·信息·阅读 健康·饮食·锻炼 人...
    文静_5217阅读 86评论 0 1
  • 天色越来越暗了,电闪雷鸣…… 庆幸雨还没有落下来,我顶着风拼了命蹬着脚踏车,路上没有其他行人了…… 路两旁茂密的树...
    茹花谷阅读 253评论 1 6
  • “窃贼公主,为何您又归来?” …… 梦里,乌鸦的尖锐的叫声,苍凉荒芜的国度。 她披着白色的斗篷,头发藏在大大的白色...
    青丝常长阅读 527评论 11 4
  • 从知乎看到的一个问题《大学教会你的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同样是上大学,但每个人却有着不同的境遇。有人在大学里不断锻...
    不列颠的猫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