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55期:放慢节奏,还原情境

写作导引:选取一个见到的场景,分解动作,放慢节奏,还原情境。用形容词修饰动词,用副词体现程度。以描写的表达方式为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示例:星期天晚上,我正准备睡觉,又听见了熟悉的嘎嘣嘎嘣声,循声找去,母亲正在餐桌前夹核桃。暖黄的灯下,她低着头,从筐里挑出一个大个儿的核桃,小心翼翼地使劲夹着,我看到她手上被勒出了两道红印。她长吁一口气,欣然除去核桃皮,仔细撕扯着桃仁黄褐色的外衣,指尖也被染成了黄褐色,旁边的碗里,洁白如玉的大块桃仁已经有小半碗了。

王晓阳:

星期四下午,我正常放学回家,当我拿出作业时,耳边又传来熟悉的“咔嚓,咔嚓”声。

        循声望去,原来是母亲在给我做饭,她正低着头,切得是辣椒,所以她时不时咳嗽一声,看到她左手食指上包着的一小块纱布,心中不禁一阵发酸。

        锅中的油已开始冒烟,母亲将辣椒放入油锅。一瞬间,滚热的油“哔哩啪啦”的炸开了,呛人的浓烟使人呼吸不过来,何况她离锅这么近。

        饭菜上桌后,母亲看着我吃完了,便露出甜甜的笑容。这,就是我亲爱的母亲。

时照阳:

        在篮球场上,一个个英姿飒爽的球员们让人目不转睛,一个个潇洒利索的动作,让人流连忘返,最使我流连忘返的是,他的后撤步投篮。

        在球场上,最使人头疼的便是别人在前面防着你,但是,他却用他那动作化解了,只见他先来一个胯下运球迷惑对手,又有一个传球假动作,使对手眼花缭乱,用左手拍着篮球,转过身去,用大臂限制对手,再转过身,与对手面对面。好似交流一般一个后撤步,一步,两步,三步,篮球出手了,他是否命中篮筐呢?这还是个未知数。大约两秒之后,有了答案。球进啦!这一波操作,秀的对手措手不及。给技术点个赞。

        他就是我的老朋友——马昊轩!

杜沐阳:

    夜深,本应沉醉与梦乡的我,在键盘噼里啪啦的打字声里,渐渐醒来。

    嗯?怎么都这么晚了,还有人在玩电脑?我心里充满好奇,怀着满心愤怒,走了出去。

学校要填写打印的单子,我心里顿生酸意,这么晚了,妈妈刚加班回来,还要给我填表,这本来是我自己要做的啊。也许是瞌睡了,妈妈轻轻扶住额头,揉了揉太阳穴,拿起杯子,轻抿一口水,便又放下水杯,继续打字。这噼里啪啦的打字声并不令人厌烦,反而使我落下了感动的眼泪。

    此时,凌晨一点五十分。

杨佳萌:

        “朵朵,快起床,咱们看病的号已经挂好了,你爸爸在医院等着呢!”我一听到妈妈的这句话,几乎从床上蹦了起来,瞬间从热带滑到了寒带。没办法,自己身体状况不好,额头上生痤疮了。辛苦爸爸为我排队,爸妈带我去看医生。

        “袜子在床头柜上,旁边就是保暖裤,外套你穿哪一件呀?”“妈,帮我在小房间取一下上衣外套好吗?”“好!”我一眼瞅着了妈妈给我洗干净的袜子,先穿上;袜子旁边就是保暖裤,穿上保暖裤吧。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还穿着衬衫坐在床上。突然就哑然失笑了!哎呀!我竟然从脚上穿到头上了,竟然是倒着穿。“哎哟!你可真乖,要是在大冬天,坐在雪地里,我看你这穿法恐怕早就冻僵了吧!谁家穿衣服是从脚上穿的。”“快,牙膏我给你挤好了,饭已经放在了餐桌上,赶快吃饭!”等我洗漱完毕开始吃饭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妈妈脚上缠着的绷带,她正一瘸一拐的给我找医保卡。我的心里咯噔一下,突然觉得很愧疚,我只吃了几口饭,大声说:“妈,我吃完了,你不用管了,我自己去吧!”

      “那怎么行呢?赶快喝几口水,把鞋子穿上,咱们一起去。”妈妈一边说一边拿钥匙、找手机、拎钱包。看着妈妈这样匆匆忙忙的,也没有商量的余地,我就乖乖地跟着她去了医院了!

姚星晨:

      在寒冷的凌晨,拉开窗帘,推开窗子,一阵寒气逼人打个寒颤,一下子清醒了。

    望着窗外,一片黑漆漆的天,一处冷清清的地方,太阳还没有来看黎明的美景,几颗星还不愿离去;公路上还没有车水马龙的热闹,高楼上唯有几处灯开着;校园一处灯还亮着,只是静幽幽的;草地上的嫩叶还留有星星点点的露珠,花骨朵还在等待绽放。向远望去,还是阴霾笼罩,模糊不清。

      又是一阵寒风吹过,开始了新的一天。

王琛瑶:

        每周都有那么一两天早晨,我都会担心迟到,因为……

        “赶紧,要上学了”,我不放心的冲在房间里收拾书包的弟弟喊了喊,过了一会儿也没动静,便抬脚进去催一催他。

        只见他拉开书包,把书全一股脑的倒出来。双眼紧盯着课表,拿起相应的书,又不放心地用手揉揉眼睛再看上两眼,这才将书整齐地放入书包。没一会儿,他又愁眉苦脸的挠挠头,弯下腰,不停地在书堆里翻找书,边找嘴里还不知嘀咕着什么。突然,像是发现了宝贝似的,使劲翻滚着书,可一刹那间,激动的脸上变成了失落。他的腿因为害怕老师的批评而颤抖着。他仍然不死心的找着,在我快冲上去拉他走的时候,他拨开书堆,将宝贝似的书拿起,摸两下才放入书包。又依次将笔袋、水杯,雨伞等装好。再低头看看红领巾,终于拉上书包,背起来往外走。

        快走到车跟前时,他又飞快的掉头回返,到桌子上拿起几片饼干,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迈着八字步,慢慢的挪出来。这不得不使我低头怒吼,“哎!小祖宗,你快点儿吧,我要迟到了——”

王天艺:

        在篮球场上,一个个英姿飒爽的球员们让人目不转睛,一个个潇洒流利的动作,让我流连忘返的就是他华丽的后撤步三分了。

      时间定格,看那场上的那一球美如画,一个帅气的cossover,变相虚晃,假投一球,传球,跑位,接球,转身,后撤步三分跳投,完美空心入篮。秀的对面完全没脾气。

      他就是我的好朋友——王冠淇。

张钰琳:

        放学了,我慢慢悠悠的走回家,“父母果真不在”我不满的抱怨着。没过一会门便响起来了。

        只见母亲吃力的提着几打包的东西,大大小小的蔬菜乖乖的躺在袋子里袋子里,母亲头上米粒大的汗珠从她的头上流下来,牙微微的咬着嘴唇。手被袋子勒出一条红印,沙沙的声音从中传出,像是一种美妙绝伦音乐。嘭的一声,重物落地,我才知这些东西有多重……母亲双颊透着丝丝红色,大大小小的汗珠布满整张脸 。

        这就是我的母亲,辛勤的母亲。

陈媛媛:

        那天早上,她先擦黑板下边的字,只见她右手使劲地握着黑板擦,快速地擦着。那白色的粉笔末便像雪花一样纷纷落在她的手背上、头发上,落在她的衣服还有鞋上。慢慢地,下面的字渐渐擦完了,她就伸直手臂继续擦上边的,她显得很吃力的样子,一点也不容易。后来,她踮着脚,但也够不到了,接着蹦着擦了几下,可惜擦得不太干净,还留有污痕。于是她使劲踮起脚尖,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地擦着。黑板上的白字越来越少了,黑色越来越大,好像一个辛勤的农民将丰收的稻谷割下来,露出大片黑色的土地。

        她终于将整个黑板擦干净了,可真不容易。

徐闻霄:

        星期三的早上,风很大,我在清洁区值日,就看见许多干枯发黄的落叶从树头上飘落了下来。

        它们有的也是火红的枫叶,自然地飘落了下来。不一会儿,当地上落满了红的和黄的枫叶时,地面上无疑变成了一片金黄色。金黄、橘黄、在人的眼里有种很舒服有养眼。更是给人一种秋的气概和美。

        秋天的枫叶真是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王冠淇: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 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 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 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春,也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 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

凤思彤:

        周内,写作业完了倒头就睡的我正沉浸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隐隐约约的听见了做饭的声音。

        我朦胧的从床上爬起来,随着做饭的声音和香飘飘气味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厨房旁边。

        只见妈妈在金黄色朝阳光辉照射下用那只不怎么起眼却粗糙的手做饭,随着清风一吹,妈妈的细发随之飘动,伴着炒菜时的油炸声,我不觉的清醒了许多。看着妈妈那稍微驼背的身影,我不禁的泛红了眼眶。

        此时此刻,清晨六点。

赵一卓:

        今天,我观赏了一部电影。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动漫女主角。

        一辆火车从她身旁疾驰而过,绿皮火车带来的风拂起了她乌黑靓丽的马尾辫,刘海随风飘扬。坚定占据了她浅棕色的瞳孔。她那张白暂的面庞充满了羡慕与向往,好似重重困难都阻挡不住她如钢铁般的意志。

        身上的校服也随风飘动,衬衣的丝带在空中飞扬。

        身后的火车发出轰鸣声,她双手卷成一个喇叭状,大声喊出“我也想像你一样,拥有自己喜欢的事情,长大后做自己向往的事!”。

        衣角扬起的是青春,声嘶力竭的是梦想,脸上滑落的却是泪滴。

赵唯雅:

        那天的清晨让我难以忘记!

        “同学们,进教室吧!”劳动委员扯着嗓子喊着,一时间,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往教室里挤,我也被大家挤着往前走。兴是门太小人太多,挤在门口的我喘不过气来。我左手提着书包,右手拿全班同学的数学单子,这一挤,挤得我六神无主。就在这时,一叠数学的子就像调皮的孩子,一下子脱离我的手全跑了出去,单子散落一地。大家还在挤着走,我喊着:“单子,单子,小心单子!”可似乎没人听着,大脚依然在我手也乱踩。我边捡单子边心里愤愤地暗骂,真是不长耳朵不长眼的坏家伙。

我艰难的在脚与脚之间捡着单子,一张一张……旁边的同学都来来往往,大家好像都怕冷,急急忙忙地进了教室,没有一个人帮我捡。

        这时,我看见她蹲下身子,伸出手,半跪在地上,帮我拾地上的单子。书包被她放在地上,手里拿的背诵单也放在了书包上。我看她时,她对我友好的笑笑。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有朴实的行动。我加快了捡单子的节奏。

在这个冬天的早晨,有一份失落,也有一份感动。

蒲永健

  早晨,许许多多人们还在暖和的被窝里躺着,而我们这些学生要起的非常早就怕迟到被老师批评。

  闹铃把我从梦乡吵醒,我看见一个灯还亮着是厨房妈妈比我还起的早,我先去洗漱,洗漱完我问妈妈你几点起来了5点50多,当时我也快醒了,我换好衣服,穿完鞋妈妈已近把饭都放在桌子上,热腾腾的豆浆,真好!

    我看了看时间,我天,快迟到了,大口喝完了豆浆,拿了面包,背上书包去学校了。

  最后给妈妈说了声“妈,走了”

周欣怡 :                                        生活处处有细节,如果你细心发现,就会找到许多温暖的镜头。

        在每天早上的时候妈妈都会为我亲手做早餐,有一天早晨我被一阵乒乒乓兵的声音吵醒了,我睁开迷朦的双眼从床上爬了起来,下床蹑手蹑脚的走出去看见厨房亮着灯,悄悄往里看去妈妈正在为我做早餐,突然看到妈妈不小心将手划破了,鲜红的血液涌了出来,那红色看到我的眼中是那么的刺眼,一瞬间我感觉母亲苍老了许多她的眼下也有些许的青黛色。她连忙用水把血冲掉,赶紧又在柜子里拿了一个创可贴粘上,动作十分熟练,似乎已经做过很多次这个认识让我流下了眼泪。   

        而妈妈做的每一份早餐都有着满满的母爱。

任思宇:

        天渐渐的亮了,路上的行人也逐渐多了,我被这清脆的闹钟和母亲的呼唤声而起了床。

        我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又迎来了新的美好的一天。正准备翻身整理被子、伸个懒腰之时,又听见了那微波炉加热牛奶,面包,还有锅铲和锅发出的声音。还有时不时散发出迷人的香味。我快步走向洗漱台,开启水龙头,水龙头的声音和母亲打散鸡蛋的声音,就像比赛一样,我洗完漱,母亲也把早饭端到了餐桌上。                           

洗完了漱,吃完了早餐,就开始了美好充实的一天。

周钰航:   

        星期六早晨,睡的迷迷糊糊的我,忽然耳膜一振,一串细细的脚步声传来,是那么的轻,好像生怕打扰了我睡觉。“吱”,门轻轻的开了一道缝隙,妈妈看见我睁开眼睛就走到我身边,轻轻的说:“要是睡不着了就起床吧,今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办呢”。“让我在睡会!”我不高兴的说到。随后又是一阵脚步声,还是那么轻,不同的是那声音越来越远了。

        突然间我反应过来,我怎么能那么跟妈妈说话呢?这样妈妈会伤心地。这时,又响起一阵脚步声,只是比刚才更轻,更慢,妈妈小声的的说:“儿子,那你在多睡一会吧,等你起床后我在给你把早饭热一热”。在妈妈离去的一瞬间我睡意全无,立马起床,妈妈很辛苦,每到周末都在努力的为我改善伙食,忽然之间我感到我对妈妈说话的态度不好,我一定要向妈妈道歉。

        妈妈您幸苦了!

余嘉怡:

    清晨,许多人还在梦乡,我也不例外,可是可是有一个人她已经在厨房忙碌了好一会了。

        起床啦,起床啦,妈妈喊着,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手表,才六点啊不着急再睡一会,只听见妈妈说到饭都凉了快起床。 嗯?这么早呀?我心里充满好奇,整理好之后带着起床气走了出去心想她肯定又在骗我。

    只见妈妈在厨房拖地,清醒一些再看看餐桌上早已摆满了早餐甚是丰盛。我有些诧异,这才几点啊妈妈是几点起床的呢?顿时我就清醒了一大截。伸手去触碰早饭是温度刚刚好我不禁显得有些尴尬。

        快吃吧要不然可就迟到了,我狼吞虎咽背着书包跑出去有想到了什么说了声:“妈妈再见”。

王思宇:

        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作业很多,压的人透不过气来。

        父母都先睡了,唯有属于她的那盏台灯还亮着。

        其实,她大可以一笔了事的,但她还是一笔一画,认认真真的写着作业。

        她的眼中充满了专注的神情,无时无刻地追随着笔尖的跳动,似乎连眨眨眼,都是在浪费宝贵的时间。

        她的眉似会说话。

        每当她成功的做出了一道题,或写完了一项作业时,她的眉头便会情不自禁地舒展开;如果有一道题解不出来,不自觉的,眉头也会皱起。

        夜,闪着静谧的光芒,它不忍打扰她,便在远处安静地注视着她。不知不觉,夜更深了。但她依旧那样的专注。

        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最后站在最高处,俯瞰这大千世界的,不是天才,而是勤者。

妙佳轩:

        周一的早晨,还在梦中的我,隐隐约约的听见了做饭的声音。

        我朦胧着双眼从床上爬起来,随着做饭的声音和香气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厨房旁边。

        只见在灯光照射下妈妈冻的发红的手正做着饭,随着窗口的风吹进来,妈妈的身体颤动了一下,伴着炒菜时的油炸声,我不觉的清醒了许多。看着妈妈那不在挺拔的身影,我不禁的泛红了眼眶。

        此时此刻,清晨6:10。

刘俊豪:

      周六晚上,我刚进家门就看到母亲背对着门不知在拨着什么东西,走进一看原来是在帮我剥石榴,看着她的手已经泛黄,母亲细心的剥着石榴,我看到母亲的指甲已经满是石榴的皮肉,看着有如蒜在指甲里,一定很疼,母亲小心翼翼的脱下石榴的皮,她的指头已经染黄,但是在碗的里面,却有着无数颗石榴在里面活奔乱跳。

      这就是母爱呀。

冯越琦:

      星期五晚上,我用被子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在沙发上舒服的躺着看电视,我听到卫生间里传出“刷刷刷”的声音,过去一看,妈妈一个人蹲在卫生间的地板上,正在用着刷子一点一点,仔仔细细的用洗洁精给我刷校服上的污渍。被我弄的难洗的地方妈妈一遍又一遍用刷子刷着。妈妈头往上扬扬看了看我,扭了扭脖子又继续给我刷洗校服。校服大部分都已经干净了,可知妈妈已经在这蹲了好久了。

        妈妈每周都会给我这样洗校服,妈妈辛苦了,妈妈给我的爱都包裹在所有的行动中,我要要把更多的爱传递给妈妈――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张孜怡:

        在这薄暮将至时,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身影。

        这个人总是穿着一件黑色的夹克,耸着肩膀,缩着脖子,手上拿着一沓东西,但不知道是什么。碰巧他所处的地方正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朝他走去。突然间,一只冻得通红的手朝我伸了过来,拦住了我前去的道路。这微薄的灯光下,才好容易看到原来这是张传单,上面花花绿绿的字,让我极其厌恶。我扭头看向他去,只见他戴着一个黑色的口罩,手中拿着一沓破烂的传单,拿传单的手被冻的通红,耳朵也在微微颤动着,牙床直打颤,双腿很明显地在抖动,看到这一,我便缓缓的收下了他递给我的传单,这时我看见她对我笑了笑,我也只好赔他一个笑容,便大步流星地走开了。

        在这之后,当他每次给我递传单时,我都会收下他的传单,并且主动给他微笑。

王楷博:

        又是一个熟悉的声音“叮铃铃铃铃叮铃铃铃铃……”

        闹铃君又摆动起了他的小脑袋。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又迎来了新的一天,正准备叠起被子、伸个懒腰之时,又听见了那微波炉加热牛奶和面包的声音,还有那正在搅拌鸡蛋丝、菜刀和案板发出碰撞的声音,母亲与奶奶正在厨房灶台前做早饭。奶奶低着头,以娴熟的刀法快速地切开了黄瓜;“滋啦”的一声母亲将搅拌好的鸡蛋丝倒入热好的油锅内,发出油见水的声音。

      洗脸、刷牙,一转身之时,只见香喷喷的面包夹鸡蛋、牛奶还有那调好的黄瓜已放在了餐桌上。

张鑫雅:

      随着深秋的到来,天气也愈加的令人发寒。

        树叶已然从开始的铺满了街道到现在渐渐与土融为一体 。所剩下的也只是残枝烂叶,一副凄美。风也从起初的凉爽变得有些刺骨。风吹脸上,就好像无数的小针在脸上肆意乱刮这。

      最令人不满的便是早上起来,风吹的令人发寒,致使自己躺在舒适暖和的被窝里,一动都不想动。也变得越来越懒。

      街上最连往年令人诧异的羽绒服早已司空见惯。

      悄无声息的,冬来了。

张家桐:

      也许大家在小时候都养过小狗,小猫,我也不例外,在宠物店中买了一只小泰迪,此后我的生活中便少不了它的陪伴。

        记得一次暑假我们一家带着小狗出去游玩,由于天气太过炎热,回到家后我是又渴又累,连忙冲进厨房切西瓜吃,就在这时小泰迪也一个箭步冲了进来,撒娇似的摇着尾巴,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汪汪直叫,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也渴了”,好似被我虐待了一般,样子十分可怜,看的我挺心疼的,急忙给它的“碗”里倒入牛奶,摸着它的小脑袋看着它喝,从未仔细观察过,一直以为它是用舌头舔水喝的,可事实上,小狗在喝水的时候,用它那灵巧的小舌头,先形成一个勺型的样子,然后将舌头伸到碗中,再伸直,形成勺型,然后瞬间升起,送到嘴中。

      是不是十分神奇,只要大家仔细关察生活中每一个小细节,就会有颠复你的三观的发现。

祝佳琪:

      记得我四年级的时候我学习了书法刚几天,我便回家炫耀,  爸爸过来叫我写个“咏”字,

        说:“练书法的人最喜欢写‘咏‘字,你写写。”我听了便毫不犹豫地写了起来。两三笔写完一看呀!“一点"像流了汤的鸡蛋。“横”像根尖尖的  毛衣针,“撇”像个掉了帽的大钉子,歪七扭八,真难看,不对,应该是难看死了!爸爸走了过来,写了个“咏”字,  那才叫大师风范,可我却说:“爸,你走过的桥比我走过的路还多,  你当然比我写的好!”爸爸亲切说:“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好的,虽然我比你大,但你看那些大人,写的字不也很难看吗?孩子,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太急。”说完爸爸又教我怎么写字。

        在爸爸的培养下,我终于遇事不再胆小,  逐渐变成坚强、  勇敢的人。我不再认为爸爸是冷酷的,而今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所做的一-切没有白费,我要大声说:“爸爸我爱你!”

刘佳彤 :     

        从学校慢悠悠地走回托管,十分钟的路程我用了整整二十分钟,不禁失笑;我这天生的慢性子,总是在浪费时间。

        我走得很晚,校园的路上只剩我和朋友,还有那寂寞的路灯,柔柔地投下一片朦胧的光。我紧崩一天的神经一点点松弛,树影在浅浅的风声中婆娑,弹奏着略带沙哑的曲。忘了是谁说了个笑话,我们都恣意地大笑起来,两人淡淡的影子忽远忽近,忽长忽短,我们在月下表演着自己创作的皮影戏。夜以它长久而睿智的沉默包容着我们的放肆,放任我们挣开心的枷锁。出了校门,和朋友道别,路边小摊的摊主们已经在收拾东西。只见一个头发蓬乱的小女孩,坐在妈妈的煎饼车上大喊道:“妈妈,咱们回家啦!”略微颤抖的声音难掩她的喜悦。我的心蓦地温暖起来。

        成长,也需要放慢速度来欣赏路边的风景。

刘子萌:

        就在上周五早上,我因为周四晚上写作业写晚了,所以很晚才睡的觉导致第二天早上起不来!原本应该6点起床的,可是我一直赖床赖到了6点半,这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的跳的不停,奶奶也特别着急,于是我就特别生气,给奶奶发脾气,我走到书桌很前,把书全部塞到书包里,管它三七二十一呢,我又去洗脸,唰唰唰的洗了三四把,我把牙膏迅速的挤上,把牙刷塞嘴里便开始疯狂刷。刷完牙后我去吃饭,吃饭仅仅用了2分钟,囫囵吞枣般的!然后我像飞一般的速度跑到车站,又因为车不来,我着急的快哭了,坐上车后,我不停的看表,下车后,我又以飞一般的速度跑到了学校,到教室时是7:09!啊!累死我了,不过我没有迟到,真的是太好了!以后真的不能再赖床了!

庞梓腾:

      去年的秋天,在运动会上,老师为了让我们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培养我们的观察力,组织了一场拔河比赛。老师把同学们分为两个队,一个是猛虎队,另一个是雄鹰队,而我被封到了雄鹰队。两队实力相当,互不相让,同学们一个个英姿飒爽、昂首挺胸,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即将展开了。随着老师的哨声,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握紧绳子,他们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绳子。绳中间的红绸带一会儿移向猛虎队,一会儿又移向雄鹰队,互不相让。双方啦啦队的队员们,也齐声呐喊,不停地为自己队擂鼓助威。同学们手都拽红了,可绳子还是不动一下,双方进入僵持状态。此时,我方的队员们一个个都红了眼,有的人脸憋得通红,有的人龇着牙、咧着嘴在叫劲,还有的人双手紧握绳子铆足了劲向自己方向拉。最后,我们队使出了全力,随着啦啦队的喊声,红绸一下子移向了我方,我们雄鹰队胜了。后来两局我们队乘胜前进,连续获胜,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

刘子萌:

        就在上周五早上,我因为周四晚上写作业写晚了,所以很晚才睡的觉导致第二天早上起不来!原本应该6点起床的,可是我一直赖床赖到了6点半,这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的跳的不停,奶奶也特别着急,于是我就特别生气,给奶奶发脾气,我走到书桌很前,把书全部塞到书包里,管它三七二十一呢,我又去洗脸,唰唰唰的洗了三四把,我把牙膏迅速的挤上,把牙刷塞嘴里便开始疯狂刷。刷完牙后我去吃饭,吃饭仅仅用了2分钟,囫囵吞枣般的!然后我像飞一般的速度跑到车站,又因为车不来,我着急的快哭了,坐上车后,我不停的看表,下车后,我又以飞一般的速度跑到了学校,到教室时是7:09!啊!累死我了,不过我没有迟到,真的是太好了!以后真的不能再赖床了!

晏子菡:

每天清晨在闹铃的催促下,老爸寥寥草草的起了床,大声喊着我:“起床了,起床了!快点儿起床,六点了,再睡就迟到了。”我就这样在老爸的催促下起了床,老爸利索的收拾完之后麻利地钻进厨房开始为我做早餐。而我呢,慢慢腾腾刷洗完之后。才开始装书包,整理衣冠,老爸就站在厨房里,不耐烦地说:“看看几点了,你还不来吃饭,再不来吃饭,迟到定了。”

    “知道了知道了,你怎么跟我妈一样啰嗦了现在,”我不耐烦了,对老爸的问题作出一一回答,背着书包夸的出门儿,只听见老爸还在后面喊着,又没有拿钥匙。

      这就是我的老爸,一个全职奶妈。

高浩瑄:

    周五下午放学,当我急匆匆的和同学们坐上回家返程的班车时,“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原来是妈妈打来电话了,妈妈关切的说:“瑄,你坐上车了吗?”“坐上了,一会就回来了”,我急切的想见到妈妈,奶奶和爸爸,妈妈在电话中关爱的叮嘱到,天黑了,下车后不要在路上磨蹭赶紧回家。当我下车推开家门的时候,我最爱吃的一碗热气腾腾的手擀面已经呈现在了饭桌上,奶奶长吁了一口气,面带微笑的看着我:‘‘瑄,回来了,赶快来吃饭’’。我放下书包,禁不住的眼睛湿润了,一股暖流流到了我的心间,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李锦程:

      “李豆豆,起床啦!”每天早晨,那熟悉的声音都会在耳边响起!而每天早晨,我都是及不情愿的,依依不舍的,离开我那暖和的被窝。穿上衣服蹑手蹑脚的来到厨房门口,睡眼惺忪的我靠在门框边,使劲抬起一只眼皮,看着那忙碌的身影,我鼻子不禁一酸,清醒了不少!她看到我这幅模样,急了:"快把衣服穿好,快去刷制牙,快点整理快点...”顿觉五雷轰顶,不耐烦地回了一句:”哎呀!知道了,你烦不烦!没事,时间还早呢!”“什么你总说没事,可每天还不是旧戏重演,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我漫不经心的吃着早饭,回头瞄了一眼表,“妈呀!快迟到了!”放下碗筷,我大喊一声:“妈!我走了!”那紧箍咒又开始了:“再吃点,不行带上路上吃,校牌带上了吗?饭卡?夹子?……"“叫你早上快点你偏不,现在好了吧?……

        这就是每天早上在我家重复上演的“好戏”!

康峙恩

        迷迷糊糊中听见妈妈一直在叫我“朋朋,快起床。要迟到了!”可我就是不想睁眼睛,等妈妈第三遍来叫我的时候,我彻底不耐烦了,我对她吼到“知道了,马上起!”然后终于安静了,妈妈再没来叫我。我迷迷糊糊又睡了5分钟,冷不丁醒来,一看表,天呀,都6.40了,我赶紧穿衣服。妈妈只是默默的说了一句。今天肯定得迟到了。果不其然。妈妈送我到学校的时候已经7.20,一路上妈妈一句话都没说。但是我知道她心里一定很难受,为我操碎了心,可我却吼她,下次一定不能再惹她生气了!

王奕坤:   

        又是一个早晨,还在睡梦中的我被熟悉的声音“吵醒了”。           

      我很不情愿的揉揉眼睛,想让自己清醒一些,闻声走去,是爸爸在给我做早饭时抽油烟机的声音。那天是个上学日,我必须早起,我揉开惺忪的睡眼,拖着一副“行尸走肉”的身体走向厨房。走到门口发现爸爸正在给我煎培根,在灯光的照射下,爸爸的眼睛被刺的有些睁不开,只能半眯着眼睛,不时的翻动着培根。看到这一幕时,我顿时间睡意全无。是啊!爸爸每天上班那么辛苦,但第二天又要早起为我做饭去,他从来都没有半点怨言,而是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饭,而我呢?每天睡得早,又起的晚,还整天抱怨觉不够睡。看到这些,我越发觉得自己不对,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卫生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洗漱完毕。     

      坐在餐桌上吃着爸爸为我精心制作的早餐,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培根,十分充实,浓郁的酱料充斥着爸爸对我的爱……

马昊轩:

        那年夏天,我与他初次相遇,而令我最不能忘怀的,就是他在足球场上那飘逸的身影。

        运动会的决赛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了下半场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我方门将把球开出来,场下的人神情十分严肃,丝毫不敢发出一丝声响。他在中场拿球后一个加速变向直接杀入禁区,一个假动作,一个单车过掉了两名后卫,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很冷静的一次扣球过掉了门将,打门!球进啦!绝杀!大家开始疯狂的庆祝,队友们围了上来,所有人欢喜万分,而他,却不动声色地露出了迷人的微笑,瞬间圈粉无数。

        他的英姿与飒爽,已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他,就是我的老朋友—王冠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点评:情境还原,需要放慢节奏,一个一个动作分解开来,借助动词再现,运用形容词描述,加上副词表示程度。杜沐阳的尤佳,王晓阳,时照阳,杨佳萌,王琛瑶,张钰琳,陈媛媛,赵一卓,王思宇,赵唯雅,王奕坤,张孜怡写得也不错。特别表扬冯越琦、周钰航和李锦程,写得很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