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回应的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时候我常想不清楚许多问题,亲情、爱情,看不透的一切,萦绕在沉闷的心口,当我用这样的心看到世界的时候,只觉浑身无力,精神萎靡。

有的时候,甚至会认为生活失去了它的活力与灵魂,我甚至思考过它继续存在的价值是否小到不需要计数。

在我抄读书笔记,漫不经心的浏览着《卢梭幸福语录》时,看到这样的话:“心中充满仇恨的人,只看到有地狱,因为他们愿意叫所有的人下地狱,而心地温和善良的人就不相信有地狱。”

在我麻木的在空气中度过了数个不知冷热的日子后,突然就对这句话产生了感慨。

不明白自己这一个月、两个月来为什么沮丧,为什么心灰意冷。想来想去,总是又绕回了自己制造的圈子,在麻木中度过的日子反而显得平静,但是少了灵魂。

两个月前被心仪的人抛弃,在处于那个时刻的我强装着坚强和乐天性,其实心中只是把别人带来的痛苦埋藏起来,让自己不那么快发现。但后来适得其反,在三天后我的大脑开始不受控制,我开始徘徊在这样阴暗的世界中,反反复复,不知开心伤心,莫名的流下泪来,莫名的又弄伤自己的身体。

生活中有许多的不如意。父母的冷落,朋友的疏远,成绩的下滑,动力的缺失,爱而不得的东西。一件一件人生悲惨的事情向我袭来,让我总能看到微微的小雨,笼罩着整个灰色的世界,让一切变得更加黯然失色。

前几天有个学生上吊自杀,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第二天便晴空万里,下午我还拍到了美好的夕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明白,我对世界的看法,是被歪曲了的。家庭的背景,生活的环境,接触的各类人物,以及各种各样让自己心烦意乱的杂碎小事或者大事,都是诱因。有时候,会在各种地方看到能够励志的人或事,但是却无法振作。

“你觉得,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是不是错了?”

我对自己发问,对挚友发问。看着澄澈的天空,绚烂的夕阳,似乎美好一直停留在这里。

我肯定了自己对这个世界错误的看法。我没有想明白过,自己的价值。可是价值却不是依靠想就能得出,那需要我更努力的在生活中创造。我在失望的强压下,心中充满仇恨,成为了恶魔。

恶魔觉得一切都是错的,世界不公平。可是有许多的天使,生命残缺,却还是不相信地狱的存在。

如果用爱看待这个世界,大概世界才会用爱来回报你。总是用一双充满疲惫、哀怨的眼睛看世界,才会觉得世界是灰暗的。再艰难的生命,有了再多的险阻,但还是要走下去。

想不出来的问题,就不想,快乐一天就一天。

不如,用爱来回应接下来的日子吧。初升的太阳有着万丈的光芒,你也会分到属于自己的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空阴沉沉的已经整整一天了,终于在今早开始了她本来应该履行的诺言,又下雪了。只是,上一场雪还没有融化,又迎来了一场...
    林柯榕树下阅读 990评论 11 32
  • 小年那天为母亲买了一顶帽子红色的 是过年的颜色亚麻的质地 柔软舒适是母亲喜欢的样子她说 她正好想有一顶这样的帽子隔...
    安妮vi阅读 300评论 0 5
  • 在错误的时间里遇到错误的人,明知是个错,可我还是陷进去一错再错,因为今生我不愿错过你,因为喜欢看你的笑,喜欢听到你...
    陈元一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