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人我们照张相

 又迎来一次搬家,我开始不紧不慢的,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其中好几个书柜要轮流地清理,别的就不说了。这就是应了小时候妈妈说我是个捡破烂儿的孩子那句话,杂物颇多。都怪以前什么东西都往家里拿,易拉罐,糖纸,纽扣,书签,发卡,还有好多好多东西,堆得满满的。而我这个臭要面子坚持恋旧的人,却死活都不肯扔。

 我把它们都翻整出来,慢慢的整整齐齐的放在一个小箱子里,封上了口。就在这时,我无意之间踩到了一张纸,滑溜溜的纸,匪夷所思的我将它翻过来,才发现是一张照片,照片上打印的是我和他。多年过去,他在这方寸之地中,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我看起来,还却是那么的傻,缺心眼一样的。

 如今仔细看去才发现,他如葱削一样的白嫩指尖曾那么紧紧的勾着我的肩。照片里的我,自顾自笑着,没有看他,只是盯着镜头。要知道那是最后一张合照,我应当深情凝望的。他紧紧的搂着我,甚至恶狠狠的抓紧我的肩头肉。微撅的唇贴在我的脸上,也许轻轻揉揉,仿佛羽毛划过一样。却一定带着一些湿润,不是泪,不是汗,因为那天刮着有些狂躁的风,于是,是他的唾液。

 现在闭上眼睛仔细想想,那时,他就已经不对劲了。拍完这张照片,他看着我,看得我羞涩,看得我发毛,看得我恼怒。却没有像往常一样,从路过的人手中拿回相机,说上一声谢谢。只是傻傻的看着我,仿佛像我一样,缺了心眼。直到我不是厌烦着骂他,“蒙圈了!去!把相机拿回来。”这时,他才离了我的脸,眼边红红的,取回了相机,道了有气无力的谢谢。于是我像往常一样挽着他的手,无忧无虑。他不像往常一样,拍着我的手,忧心忡忡。自那次我们分别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我发疯一样的打过他的电话,上过他的QQ,找过他的父母,去过他的大学。结果是我不知道他去哪了?

 后来,过了一年,我尝试着撕心裂肺的,拧巴的,把他从我心尖上揪下去。这一年里,我抽烟了,也喝酒了,却不做不带爱的爱。我努力的遗忘他,死傲娇般执着着,我们去过的地方绝不再去,我们喝过的饮料绝不再喝,他喜欢什么我就讨厌什么。然后我发现,我好像,麻木了。

 可是这一天,哥哥回来了,他拍着我的肩膀打着哈哈问我,过得如何。一句傻丫头,惹哭了我。“别套近乎,3年不见,没有礼物吗?”我大吼。他一时语塞,尴尬的无话可说,却又张张嘴。我看他欲言又止,仿佛想告诉我点什么。于是在那一天我知道了,我最不想知道的事情。

 原来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对我撒了一个谎。他们不是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而是他,告诉他们,不要告诉我,他去了哪里。他去的地方,是永远回不来的地方。别想歪了,不是天堂不是地狱,而是婚姻的殿堂。他结婚了,不是和我。是一个我从未得知的女人。就在我们分离后的那一天他结婚了,紧接着携家带口,搬去了一个离我很遥远的城市。在美国的华盛顿。我们之间,倒着时差,隔着大洋只有飞机和轮船往来,思念是到达不了的。

 至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选择一个女人,结婚度过一生,而那个女人却不是我。猜测着,也许是因为我对待他不够温柔,可能也只是因为我的亲吻不够甜蜜。但是如今确切的答案我无从得知,因为此后一生,我也许不会见到他了。毕竟他在美国,而我是不愿意去那个国度的,也许我会伤心,也许我会流泪,也许缺心眼。

 后来我也搬了无数次的家,因为工作的原因,因为家庭的原因,因为住不惯,吃不好的原因。我后来也遇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男人,有霸道的,有温柔的,还有不爱说话的。有律师,有医生,有小混混。有操着一口陕北话的,也有地道的老北京爷们儿。可是我再也没有心动过的感觉。麻木的女人,我的招牌。但是到了要结婚的年龄,总是要结的,经过相亲我嫁给了一个老板,上海人。他长的很精神,身材瘦高,没有上海人那种小家子气,但也不是不精打细算。他的生活很规律,带的我也是这样。

 这次搬家,是因为我要搬去他的城市了,以前我们两个虽然结婚了,但还是坚守着异地恋的头衔。现在,我终于考虑清楚了,找到一个这样真心对待我的男人,我还夫复何求呢?于是我愿意放弃一切,投身于他的事,他的城市,奔赴着像飞蛾扑火。如今在收拾东西时翻出这张老照片,真是让我着实的吓了一跳。我以为我早就将它扔了,我以为早就把他忘了,可是看到这张照片时还是感慨良多。但此时此刻,我想起来的,不是对他的恨,不是对他的爱,而是对他深深的祝福。希望在那里,他能幸福,为了曾经你对我的包容。现在我的幸福,我找到了。

 去上海的那一天,老公本说要派人开车来接我的,但是我拒绝了。我想坐一次高铁,和谐号,我还没做过呢!于是我提着我大大小小的行李箱,一些衣服一些杂物,许多许多爱读的书,我乘上了和谐号。坐在明净的车窗后,我听起了一首,罗文的《旧物》歌词如是唱道

 “旧戏票,旧日某处那杯子,从前深宵中某句曲调,旧照片,旧友地址收起不少,旧也碎却弃不调。若半夜我暗觉孤单,若间中叹哙,便再度看看与翻翻一些美丽的旧东西。从前的声音如潮水片片,其中你我在涌现,曾年轻的心和年轻意见,每记起虽苦亦甜。逝去了,旧日你我远飞了,为何找不到半个先兆。就算有旧了没有再跳地表,旧季节也要飞掉。若半夜我暗觉孤单,若间中叹哙,便再度看看与翻翻一些美丽的旧东西。从前的声音如潮水片片,其中你我在涌现,曾年轻的心和年轻意见,每记起虽苦亦甜。”

 这张照片,是我的旧物,是我曾经忘不了的。但是现在,为了新的一切,我决心要把你扔了。带着过去的记忆,过去的苦痛,恨和爱,以及现在的祝福。你就投身,去路边的垃圾箱吧。我一下车,就忘了他。

 现在的我,直奔公司,找我亲爱的老公。我想着,许他应搂着我,拍张照片,纪念一下,这异地恋头衔摘取。留着以后与膝下儿女一起分享。我全心全意,只爱着他,在这一个时刻,以及以后的每一个时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 ARRR 是一款射击游戏,玩家需要高超的枪法去守卫自家的船只,抵抗海盗们的入侵,你需要去追捕最大的船只,但你驾...
    04b9cd76cdec阅读 153评论 0 0
  • 今天车校长告诉我让我写教师节征文,我觉得很懵,自己既不是县里的优秀教师,也不是镇上的优秀教师,怎么写呢!确实有点...
    娇鹏阅读 299评论 0 0
  • 闲仁儿阅读 517评论 12 10
  • 雨夹雪是最温柔的招呼 携带着冬的眷恋和不舍 同春雨一路而至,轻盈飞舞 不同于纯粹的雨与纯粹的雪 它结合了二者最温柔...
    墨子安阅读 250评论 0 0
  • 这段时间负能量太多。 宝宝生日那天,我跟宝宝拍了个合照,发到朋友圈,自我感觉良好。 后来第二天和朋友聊天,我说到要...
    茶小箐阅读 465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