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幽灵的漫游

一阵兴奋的呢喃声,以及一些温暖的亮光。

寂静突然降临。在我面前的是一张张热切的脸庞。

“哦,抱歉,”我稍微动了动,以确认自己的存在,“你们似乎召错人了。还有,这个符号有点歪了。”

然后我打了个哈欠,顺便把自己拖走了。

我在漆黑的路上自顾自地走着,无视那些迎面而来的车辆。虽然那些远光灯很是刺眼,穿过去的感觉也很烦人。

我又没有头绪了。好吧,我一直都没有头绪。既然不幸复活了,就随便找点事做吧。

我盯上了那盏没用的路灯。于是,我修好它,又毁了它。再修好它,再毁了它。过了一会,有一辆摩托车从我身边经过。开车的人显然也很无聊,他特地下车跑来观赏我的工作。

“你在干啥呢?”

“修路灯。”我头也没回。

见我似乎没有和他说话的意愿,他又开车走了。

又一会儿,他回来了,手上沾了点东西。

“你又在干什么?”

“毁路灯。”我回头看了他一眼,“你该去洗手了。”

“哦,我忘了。你知道哪里有水吗?”

我摇摇头,“建议你别再这么做了。”

“为啥?”

“人有灵魂。我说真的。”我消失了。路灯已经没法再修了。

我不知不觉地飘到斜坡那边。有一个横躺的身影。

“嗨。”我说。

“嗨。你说他怎么还不过来?”那人转过头来。

“大概是因为线路堵塞吧。这么一个夜晚…实在太适合谋杀了。”我说完就要走。

“别走。再跟我聊一会儿。说说你的经验吧。”

我犹豫了一会。反正也没事嘛。

“那时我还是一个女巫,也活得差不多了。我就坐在家里,任凭他们把我拖走。然后是一系列烦人的审判——我懒得去理他们。他们点燃了柴火。我只是直勾勾地看着他们,什么反应也没有。直到我觉得柴火似乎不太够,又下来加了一些。最后我成了一小撮灰尘,又被风吹走了。”

“我本来以为地狱的大门会向我敞开,我再也不用在这个烦人的世界里呆着了。可惜没有。他直接从我身边走开了。”

“为什么呀?”那人坐了起来,带着期待的眼光。

“我跑去问了一个先知。他说,对于厌倦了这个世界的人,最好的惩罚就是让他留在这个世界上。”

“那你怎么办?”

“我就像这样毫无头绪地飘荡了很久,终于想出一个办法。我就在一棵树里呆着,什么也不想。偶尔会有几个欠揍还自以为是的黑魔法师来打扰我,这时我就要另找一个隐蔽的住处了。”

“呆在树里的感觉是怎样的?”

“没啥感觉,只是日复一日的黑暗。有时候会怀念以前的种种感觉。比如风吹在脸上啦,脚下浸着小溪啦,甚至是心碎的感觉,都很珍贵。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我欣赏着那张白皙的面孔。“觉得你这么年轻,还这么好奇,还有很多事情没有经历过,就要被带走了,真是可惜。”

他直视前方,“嘘,他来了。”

镰刀的亮光十分显眼。“呃,一路走好。”我握了握他的手,差点儿就羡慕起来了。然后我又消失了。

天快亮了。我坐在一块礁石上,看着一个圆形的大灯泡缓缓升起。人们常说阳光会彻底杀死恶灵,要是真这样就好啦。或许,我抱着一丝希望,我还不是一个称职的恶灵。

“嘿!你不觉得这样很危险吗?”一个中年男人,挺着圆滚滚的大肚子,对我喊着。

“不觉得。反正我没法再死了。”

他没料到会有这样的回答。许久,他反应过来。“这个月来的第三个。”他喃喃自语。

“嘿,你听我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只要你振作起来,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就静静地听着。“如果你失恋了,没关系,我帮你再找一个。如果你没钱,我可以资助你。什么都好说,只要你下来。”

见我还是没有反应,他又喊道,“你这样对得起你的父母吗?对得起你的朋友们吗?…”

“他们都不在了。”

寂静无声。

“你既然有勇气去死,那为什么没有勇气活着呢?”

“等一下,”我说,“那两个人怎么样了?”

“呃,都跳下去了。你看,他们怎么能这样呢…”

“难怪。我建议你还是打电话叫人比较实在一些。”我不耐烦地消失了。

我正好出现在另一个坐在礁石上的青年旁边,顺便叹息一声。

“嗯?这是幻觉吗?”他盯着我,像是要用眼光把我烤熟。

“不是。但我还是建议你去医院看看。”

“如果你不是我的幻觉,那你为什么是悬空的?”

我又叹了口气,“听说过幽灵么?”

“哦。”他继续望着海面,一脸沮丧。

我本来想走的,却还是有些不放心,就借用了不知从哪里来的一句话。“这不是你的错。”

他震惊地回过头来,那里却只有一团空气。

很奇怪,我走着走着,突然想把脚浸在海水里。我照做了。

浪潮扑来的那一瞬间,我才反应过来——这样是没用的。但与之前不同的是,我不甘心就这么走开。我看着双腿消失在海水中,在沙滩上出现。消失,出现,消失,出现。

一次次的冲刷,让我似乎记起了那种感觉,那种温柔的触摸,还有那阵清凉,以及随之而来的燥热。正在我全心全意投入到这种难得的感觉时,他又出现了,镰刀的光亮十分刺眼。

“你可真恶毒。”我说,带着一丝不舍。

他沉默,挥舞了一下手中的镰刀。我等待着那种下坠的感觉,它却迟迟未到。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种上升的轻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爱的颖宝宝: 晚上好吖! 颖宝宝,今天你又长大一岁啦!生日快乐哟! 很高兴又能陪伴你度过一个幸福的生日,很巧噢,...
    心碎纸人阅读 1,489评论 63 44
  • “我要考虑一下”成交法 “某某先生,女士,很明显地你不会说你要考虑一下,除非对我们的产品真的感到有兴趣,对吗,”说...
    一一微商讲师培训教练阅读 171评论 0 0
  • 毕业已经过去了一段日子了,离开学校有许多的不适应,不适应没有同学一起欢笑,没有朋友一起欢笑。工作上有许多烦恼的事情...
    小宏同学分享阅读 297评论 0 0
  • 心情很愉快,不仅是因为这蔚蓝的天空、一块块洗得白白的云、明媚没有阻挡的阳光,更是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好日子,今天终于...
    枫酿阅读 405评论 1 0
  • 皇皇Heddy阅读 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