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五十三章:要命)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五十二章:白竹教)


云七酒微闭的眼眸一睁,向北边的园上望去,白胜里轻声厉色的交代了一声“别动,”人便转眼如影掠了出去。

来人是高手。

她坐起身来,发现自己身上还盖着白胜里的黄色外衫,眉头微蹙将那外衫放到了一旁的茶桌上,这个白胜里一向以轻功著称,却不知道他武功如何,但想来能有如此高的轻功,内力定差不到哪里去,他又在江湖风行多年,想必对敌经验也相当丰富,云七酒这么一想,便觉得来人身份定是不寻常,敢找他麻烦的人,定不是常人。

而此时园子的北角,气氛已至了冰点。

男子的皮肤极黑,瞳眸也是极黑,他又穿了一身黑衣,远看活像一团黑漆漆的炭头,但他手中的那把银枪却亮得晃眼,他看着站在不远处的白胜里,眼神中尽是漫天的恨意,手中的银枪也握得更紧。

似乎,他手中的银枪便是白胜里一般。

秋风一吹,遍体生凉。

白胜里扬了扬自己的浅黄衣衫衣,轻笑道:“王将军,我们又见面了?你这皮肤又黑了些,要注意保养,不然,人会老得快。”

“淫贼,拿命来!”

没有一句客套话,那男子执枪便朝他攻了过来,身影如同一道黑色的闪电,疾迅叠影,白胜里唇起眼嘲,旋身躲开他这一击,快却不急,浅黄色的衫衣艳丽娇嫩,在他这一躲之间纷飞如花,又在他落地进飘扬而止,艳丽似歌美若画卷。

云七酒站在一旁的阁楼上看到这一幕时,不由得心下赞叹道:“好漂亮的身法!”

那黑衣男子见状,枪头一转,又是朝他而来,白胜里从腰间抽出那把木扇,“铛”的一声格开那银光闪闪的枪头,这扇是以铁木所制,质地堪比钢铁而不逊色,这一扇未完,他抬脚便向那黑衣男子白腰间踢了过去,那男子也是灵敏,一枪被格开的同时似是已预料到即将到来的一脚,腰间一拧,人已腾空转向一旁,白胜里那一脚,自是没有得逞。

他人一落地,枪尖飒起,上下左右的向白胜里又攻了过去,他这枪身长,攻击范围自然比白胜里的木扇更占优势,一戳一刺皆是向其要害而去,一时之间白胜里的四周顿时被那星量点点的枪头笼罩了起来,云七酒眼见两人斗得如火如荼,不由得心下诧异,那黑衣男子的轻功,竟与白胜里不相上下,这人是谁?

“王将军,我劝你莫要再生气,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便!”

“贼子,你竟敢这么说,若不是你,我妹妹又怎会自尽而亡。”
他话落手中的银枪更是使得威威生风,向白胜里的胸前刺去,但枪未如他想那般刺入肉膛,反而被木扇的扇面挡了下来,他见此一怒,甩手将那银枪“唰”的插进了不远处的柳树干上,以掌为刀,呼呼而来。白胜里低头轻臂从他掌下转过,木扇一挥如花般点向那黑衣男子的后肩,他自始至终守多攻少,但武力本就相当的两从若是近身相斗,他只防不守,早晚会被对方要了性命。

两人一黄一黑,一个绚丽如花,一个闪若黑电。

云七酒看到这会儿,突然想到了这人是谁?

晋国定远军候王蕴豪。

他除了轻功的确与白胜里,除此之外,王蕴豪的玉了休神功也在江湖上颇有盛名,这玉了休神功可化玉伤神,威力极大,一旦中此招,若没有王家特制的荷元丹便会在十日内毒发身亡,其实就是一种毒功,想到这里,云七酒突然反应过来为何王蕴豪要扔了银枪,他正是打算用这神功让白胜里丧命!

云七酒想到了,白胜里自然也想到了,他与王蕴豪打了这么久的交道,哪能不明白他的想法。而就在此时,园子四周突然传来几声细细的竹哨声,很细很细,但园中的三人都听到了。

待那哨一响,顿时无数名黑衣杀手从园外跃入,目标很明确的朝站在阁楼上的云七酒而去。

白竹教!


云七酒一把掀过阁楼上的茶桌挡下那些黑衣人射来的利箭,随即从阁楼的墙上拿下一把长刀防身,未料那些黑衣人并不近前,而是从外向阁楼上射火箭,箭头之上有油布包裹,一旦落地便烧成一片,这些 人是打算烧死她!

“王将军,那阁楼上的姑娘与你妹妹一样,皆是无辜之人,若你想战,我们约个日子再战如何?救人要紧。”

“恶贼,你花言巧语休想骗我,我今日定要为妹妹报仇。”
王蕴豪并不听他这言,手腕一动,一股淡黑色的气息顿时自他掌间发出,玉了休神功。

白胜里听他这么说,心里不禁骂了句“老顽固”,接着劝他道:“你杀我可以,但眼下我若不去那姑娘,世间便又多了一枉死之人,你有妹妹,她也有哥哥,难道你忍心看她活活被烧死吗?”

云七酒有没有哥哥白胜里不知道,他说这话,也就为了勾起点王蕴豪的同情之心,先让自己去救人,可王蕴豪只犹豫了片刻便不再理会他的言语,一掌一式却比原来刚加疾速凶险。

这家伙是打算先杀他,自己再去救人!

白胜里一见他这般难缠,手上依旧”唰唰“挡着那些进攻,眼睛却向那阁楼上望了一眼,见那楼上已着成火海一片,心下急道:该死的云七酒,怎么都不知道喊救命呢?她一喊好歹让这头脑像猪一样的将军心里有些怜悯,自己也好快快脱手去救她呀!

可云七酒哪知道这些,她眼见这阁楼烧成了火炉,从楼梯已然下不去,四周望了眼,发现却无出路,她被那些烟呛得已快喘不气,再出不去怕是没烧死,就呛死在这儿了,狠了狠心,她选定一个火未完全烧起的方向,掩头从那阁楼上跳了出去。

白胜里一见这情况,手中木扇一扔当作暗器向王蕴豪掷了过去,连掷中没掷中也顾不得看,他便足尖一点,向云七酒落地之处飘去。

但一支利箭已经瞄准了他,随着那箭出弓,竟直射白胜里太阳穴而去。

阴毒狠辣。

白胜里闻听风近,知道不好,凌眼一抬便将那把利箭在射入自己的脑袋前抓在了手中,但,这一抓,他便慢了一步,云七酒已然快要落地,赶不及了。

正在此时,一抹青绿色的身影突然出现在阁楼旁,掠地而过,在云七酒将要落地之时扯起她腰部的束带将她带回了臂间。

是李伴情。

云七酒落地见是他,也是一愣,但眼下杀手四面而来,她没时间问他怎么会在这儿,匆匆对他道:“快离开这儿。”

“云七酒,小心。”

白胜里一掌劈落那些射向他们的箭矢,落在她身前道:“这些是什么人?”

“仇人。”

云七酒看着众杀手慢慢逼近,面上一寒,再见王蕴豪已重提银枪也向他们过来,低声对白胜里道:“你现在跑还来得及,你轻功好,他们绝对追不上你。”

“小美人,你这是什么话,怎么说我们也有这几日情分,我怎么可能丢下你自己跑路呢?”

他从地上捡了根树枝当武器,将云七酒护在身后,李伴情一听“几日情分”这话顿时脸上一黑,清秀的面上多了几分阴冷之气,可这要命的时候,他也不好多问,拨剑也站在了云七酒身前。

“哟,这就你那小师侄吧,倒挺孝顺,知道护着长辈。”

李伴情一听这话,本来就阴的脸上更是一片郁郁,白胜里见他脸黑成这样,眼底一转笑笑没再说什么。

园中。

数百名黑衣杀手已将他们三人围成包围之势,这包围圈外,又有几十名弓箭手蓄势待发,黑衣压抑,但这铺天盖地的杀气更令人心怵。

“两个男子抢着为你出生入死,云七酒,你果然好手段!”
柳漠威提着弓箭从包围圈外踏进,半边脸上覆着块铁面具遮住了他狡诈而得意的神情,那次他没忍住碰了叶青青,结果导致叶青青不治而亡,孟珊大怒,不但去了他的惊风楼楼主一职,更是毁了他的半边脸,以示惩戒,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云七酒!

这一次,孟珊将杀云七酒的重任交于他,不必谁多说,他也定会拼尽全力。

“柳楼主一夜春宵,害了姑娘性命,关我何事!当初我可是与你说的清清楚楚的,不能碰不能碰,你率性而为的后果何必挂到我头上。”
柳漠威听到此言,大怒不已,道:“狡辩!我今天就要杀了你,为青妹报仇!”

他话落,扔下弓箭拨刀便冲上前来,李伴情看得清楚,不等白胜里动身便先迎了上去,随即四面八方的黑衣人如潮水般攻了上来,白胜里眼见如此景象,顿时有些疑惑的向身后的云七酒望去,她这是惹了什么人?

云七酒自然没理他那眼神,而此时站在圈外的王蕴豪看到这些黑衣人也是一头雾水。

他收到一封密信,信上告诉了他此刻白胜里的住处,他虽有些怀疑这信是假,但失妹之仇让他不得不来,但他没想到,这情势变得太快。

但无论如何,失妹之仇不共戴天,今天无论如何要杀了白胜里这个淫贼!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五十四章:及时雨)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