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载难忘,表白别扭而固执的你—犬夜叉

如果说有一部动漫是我记忆深刻的话,那一定是《犬夜叉》了。虽然十多年来我都没有看完它,但只要一提起动漫,我总会第一个想起它。

加班过后,特别劳累,我兴起了再度看它的想法,决定今年一定要看完它。

比起风度翩翩的杀生丸,油腔滑调的尼勒法师,潇洒英俊的钢牙,温柔暖男北条君,我独独喜欢那个呆头呆脑、口是心非、时不时就会心虚脸红的犬夜叉。

一身红衣的少年,鲜衣如血,恍若热情如火,肆意洒脱勇敢狂妄的少年,尽管有时候总是冲动不已,但他的每一面都好喜欢。


很多人会觉得犬夜叉很花心,在桔梗和戈薇之前摇摆不定,但我却觉得这正是他的可爱之处。因为一个承诺,固执的认定了桔梗,在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之后,一心要为她报仇,哪怕前路茫茫,危机重重。

即使桔梗后来做了很多的错事,甚至差点杀了他,他都没有对桔梗下杀手,也没有怨恨。当桔梗抢走了四魂之玉的碎片,他也只是默默的收拾心情,准备再次去收集其他的碎片,或许这也是他的固执所在吧!

但我更喜欢的是他的别扭,很傻很天真,很纯很善良。


其实在不经意中,他已经喜欢上了戈薇,但他没有发现,也不好意思承认。哪怕在戈薇面对钢牙猛烈直接的告白时,他也别扭的只是找刚牙的麻烦,没有对戈薇表白。

他不会浪漫的告白,也不会温声的说情话,更不解风情,只会默默的守护与陪伴。每次想念也只是默默看着井口,哪怕心里再想念,每次去接戈薇也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但每一次有危险都冲在戈薇的前面,哪怕浑身是伤,也绝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戈薇。而每次戈薇在面临危险的时候,哪怕他已经力竭了,但总能焕发他体内的潜能,一次次的反败为胜。每次看到他浑身浴血,都感觉好心疼,希望他们早日在一起。


他不希望她生病,语带抱怨,不过是自己不懂如何表达关心。但却不妨碍他在她生病时,打倒一大堆的怪物,只为给她寻找各种的奇珍异兽,美味珍馐。

他不理解她为什么总是要看书要考试,但却会在她高烧不止时,奔波于现代与战国之间,亲手熬药给她喝,让戈薇能够快速的病好,参加考试。看到他亲手熬药的那瞬间,对他的喜欢更多了几分。

他很别扭,常常不赞成戈薇的一些想法。可嘴里说着不赞成的话,但却总不由自主听她的话,默默照做。看到戈薇拉着他在超市买零食的时候,他的眼神闪闪发光的散发着满足,瞬间觉得他的要求是如此的简单。

谁说他不会爱人呢?他只是傻傻的用自己的方式罢了,有时候最简单的才是最真最美的!


他总是扮坏人,每每说话很难听,但却总是出力最多。当钢牙被夺走了四魂之玉时,他刚好是丧失了妖力的时候,尽管口中依然毒舌,但却咬牙救下了钢牙,明明很吃力,还嘲笑钢牙是瘦狼。

他总说只有找四魂之玉是正事,找奈落是正事,其他任何事都和他没有关系,但却总会为了一些不相干的人停留,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一次为了提升铁碎牙的实力,他跑去找刀刀斋求教,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小妖怪,具体记不清楚名字了。虽然没有拜师,但为了帮助小妖怪,维护那个小妖怪傲娇又脆弱的心理,他居然贴心的找了个理由说,师弟帮师兄是理所当然的。

还有血蝙蝠的故事,紫织和她的妈妈,在这些事情上都看到了他善良纯真的一面。他的别扭也让人觉得十分可爱,哪怕有时候想事情一根筋,不解风情,不懂戈薇有时候真情流露,但戈薇就是喜欢这样的犬夜叉。


其实有时候想想,觉得犬夜叉是一个励志少年。从小被人欺负,唯一的哥哥还把他当做仇人,因为半妖的身份被人类排斥,被妖怪欺负,他只想变成强大的妖怪,好好保护妈妈,不再是异类。

这或许也是当他发现爱上了身为人类的戈薇之后,内心的矛盾吧,也是他别扭的所在。

在每一次的前进中成长,学会爱人,也学会帮助人,慢慢的接受了同伴的存在,学会了保护同伴和相信同伴。

这样有血有肉的少年,或许正是这份拼搏和坚强让人更加喜欢吧!我最欣赏的还是他永远自信的笑容,面对奈落的强大,他曾经说过一句话:“只要我变得比奈落强大,不就好了吗?”

从不认输,面对劲敌,不断提升自己,战胜自己,这样纯真善良的少年,你能不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