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婚姻痛苦模式 从改变信念开始

婚姻日经第6篇

累计原创:13576字

愿读此文者,当下得幸福


蜗居一个月连大门都没出去,今天终于出门了,老公开着车我则一路上观察着路上的行人,意识到几乎每个人都是带着口罩行色匆匆。

这要是放在以前如果一个人天天带着口罩出门,人们会认为这个人“有病”吧?可现在反过来,如果出门不戴口罩会被人用异样眼光注视:“这个人疯了吧……”戴口罩已成了身体配件之一。

小区花儿已开春天来了

这里有个觉察:人们的意识惯性(看法)是随时可以更改的,而当意识惯性更改后你看世界的样子就会不同。

这让我想起生活里我们也总是会有很多的意识惯性,只是我们自己没有觉察。

前段时间我在印度有大量的口罩资源,价格也非常优惠,是一个很容易赚钱的商机,我就让姐在她朋友圈也发下信息有人找她要的话我给她佣金,结果姐姐兴高采烈的就发了一条中规中矩关于口罩信息。

第二天她的微信直接被封了,只有通过再次申述才能拿回来,而我连续发了几天口罩信息微信依旧正常。姐姐和我说的时候我都笑晕了:“为啥你就这么容易招黑呢,总是遇到这种让你闹心的事情?”

姐做淘宝生意卖妈妈级别的女鞋,经常接到的客户都是爱斤斤计较爱讨价还价还爱占便宜的人,甚至总有人会故意差评要求给红包才删除恶评,每次姐姐在处理这种售后的时候都会被气炸。

图片来自网络

再看姐姐本人平常呢,买东西也是很喜欢讨价还价占便宜的,她的惯性通路看到一个东西先看价格,然后习惯性的说“好贵呀”,接着问“能不能便宜一点”。所以她身边来的人基本也都这样。

这里有个觉察:姐姐的意识惯性通路是买东西要讨价还价而且总是聚焦在让她烦心的事情上,所以在她生命里吸引到也是这样的人和事。

由此证得:生命里,我们会有什么意识,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事情发生,这个惯性放到我们的婚姻生活也同样如此。

我以前一直有个信念:“我要改造男人。”这个信念给我的爱情之路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从我谈恋爱到结婚,基本我遇到的男人能力或者能量场都不如我,印象中有一个前任那时候刚开始在一起,他总会问:“为什么愿意和我在一起,追你的人应该很多吧,但为什么你选择了我……”每次我都脱口而出“因为爱”呀。

其实根本不是爱,只是我有改造男人的“需求”,而他刚好满足我这个需求。

后来我和他在一起自然的就会上演改造他的戏码,搞得彼此都很痛苦,最后分手时他说了一句我至今印象深刻的话:“你骨子里压根就看不起我,你对我身边的朋友也是高高在上的……”。

当时非常吃惊,惊讶之余也让我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就这么喜欢找一个本来就不如自己的人,然后再费劲的去改造以达到自己心里的期望?

这让我想起了父母的相处模式,小时候从我懂事开始,爸妈就爱吵架,每次都是妈妈声音大过老爸,再加早几年老爸还结舌说话磕磕巴巴,经常一句话没说完就被老妈怼回去了。

而且妈妈经常在我面前说爸爸没用,家里什么事情都要她做主,再看老爸呢,在外面确实是非常老实,什么事情基本都是躲在老妈后面,所以小时候我形成了一个意识:男人不如女人,女人需要改造男人。

因为有了这个意识惯性,所以我的生活里就需要遇到类似的男人出现,配合我演“男人需要被我改造”的戏码,而我也总会自然的和他们在一起接着改造他们,而这个意识惯性就造成了我的爱情固有模式。

那这个模式该怎么破掉呢?

首先来看看:“男人需要被我改造”这个信念是不是假的。其实不用多说明显就是“假的”。

这个世界优秀的男人那么多,比如看《爸爸去哪儿》认识的吴尊,结婚后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吴尊真的是超级奶爸,把儿女教育的很好,陪伴他们的过程非常的耐心,更重要的是吴尊有颜值、有钱、有肌肉,很MAN,这样的男人我实在想不出哪里还需要被我改造?所以男人需要被我改造这个并不是无处不在永恒不变的真理。

由此证得:但凡是“假”的都不是永恒不变的,都一定是可以被按暂停键重新编程的。

所以我重新编程了我的意识通路:我不再需要去改造男人,我遇到的男人都和我欣赏的吴尊那样让我满意,自从下了这个意识后。开始发现老公不就是有颜值、又上进、又顾家、又宠我、能赚钱会家务,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好男人吗(偷笑)。

其实刚和老公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这些优点我也是看不见的,和他在一起的一个很大原因是因为他暗恋了我三年,而且当初认识我的时候各方面都不如我,后来不到三年他却一跃成为了业内有名的金牌讲师,我才被吸引想研究下这个人。

当然因为我的意识惯性通路那时候还没有更改,所以就算再优秀的男人在我这也“需要”被我改造,所以早些时候我就一直处在改造他的过程种,导致婚后两人常吵架,我的强势能量场总是盖过他,他的阳性能量总是被我压制。

很搞笑的是,我们准备要小孩去看中医的时候,中医老师给老公把脉时突然转头直接和我说:“你不要再欺负你老公了,让他把阳性能量提升下……”当时都懵了结巴着说:“我,我没欺负他……”现在想起来这个中医老师有智慧呀。

当我重新种下“我遇到的男人优秀的都让我很崇拜”的信念后,现在我和老公的甜蜜指数真的是五颗星,每次我发自内心夸他优秀时,我能明显感觉他的力量在回归,确实也越来越绽放,现在我经常会说他是我的英雄。

由此了悟:换一种信念,就换一种人生体验。

全新的生命,每时每刻都开心

所以宝贝们,去看看现实生活中最让你痛苦的事情是什么?能让你痛苦的事情,其实背后都有一个意识的惯性通路在作怪,这个意识的惯性通路又叫信念。

所以去看看让你痛苦的事情背后藏着什么样的信念?而这些信念又是从哪里来的?是什么人或者什么事导致你种下了这个信念?把它找出来拿到阳光底下晒一晒,然后再重新翻转掉给自己种下一个新的意识。

种意识的过程就是在自己内在花园不断去掉“假”的,去忆起自己真的部分。

这个过程后,你会收获内在花园春色满园,百花齐放,生活里糟心的事就会一件一件离我们远去,富而有爱的生活顺其自然就会来到。

欢迎留言或私

我是Aini(艾妮)《婚姻幸福超能力》课程导师,早年因父母婚变而自闭忧郁多年,而后近十年心理学、灵性科学探索,活出了爱的本质,现生活富而有爱,婚姻甜蜜顺滑,与老公更成了灵魂伴侣,我用亲身经历体验到爱是一切答案,关注我温暖你,让我们一起学会爱,活出极致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姑娘 你是我的谜 请原谅 那些年我把你弄丢了 请原谅 不经意间我错过了你 我以为生活在莲花般的诗歌里 我以为自...
    吾白先生阅读 282评论 0 0
  • BTC于11月25日 踩到下降趋势线下轨迅速收起,维持在7000U以上波动。目前日线级别的MACD金叉,可以逢低进...
    初入区块链阅读 87评论 0 0
  • 对于异性,我承认自己是看外表的,至少目前是这样,自己总想得到一切美好的东西,以为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只能属于自己...
    飞超_0991阅读 331评论 1 6
  • 本题主要是通过双写来绕过一次性的关键字替换 明注http://127.0.0.1/Less-25/?id=0%27...
    王一航阅读 7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