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练笔10篇合集

咸咸咸


从他开始说胡话的那一刻开始,千玺知道这人醉了。他有时候醉的深沉,有时候醉的肤浅,程度区别在于胡话的内容。新的桌子还是没买,他们俩像汉朝人似的,坐在垫子上,王俊凯含糊不清说,“今天的香菇不好吃,嗯,不好吃。”千玺还拿着马克杯喝红酒,听他说这话来了劲,问,“你刚刚可说的是还行,现在怎么就变卦了?”


他仿佛在挣扎要不要躺下,摇头晃脑,“还行就是不怎么样。”,他失了重心,攀在千玺背上,凑在他耳边连说三个咸字。千玺曲指按住在他肩上一磕一磕的脑袋,“行,王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下次就不放这么多耗油了。”


王俊凯挣脱千玺手掌的控制,转而埋在他后颈,继续磕。千玺被他带的,也晃起来,红酒在杯中晃动,暗红色的波涛。千玺颈末那个骨节太硬,硌得他难受,他又换回原来的位置,腿打八字,搁在千玺两侧,从背后抱住他的腰。


千玺觉得像是背了一只嗷嗷待哺的小树袋熊,“王老师,醉了就回去睡吧,不要逞能了。”肩膀结结实实被他拿头撞了一下,千玺侧身想转回去看他,就听见他很是委屈地说,“今天的香菇烧得太咸。”



时雨纷纷


甜文必备车


进入黄梅季,雨没停过,空气里一时都是青草味。前几天大太阳的时候,王俊凯看他家阿姨拿杯子出去晒,故去千玺那边也指使他拿被子出去晒。被子干松了,他寄放在千玺这的书却都潮着,页角卷起来。


他心生不悦,坐在床上抖搂抖搂他那些书,千玺刚洗完澡出来,像条巨犬甩着头,砰一下趴到床上。他头上还披挂着一条毛巾,慢慢靠腿蹬力,挪到王俊凯身边,他握着那细瘦的腕,跟着一起抖搂。


再一会,他昂起上身去亲他,被王俊凯拿书打开,千玺抓着那本书,原本想丢,可怕他生气了,就放在床头柜上。他摸着王俊凯绒绒的后颈,一点点吻他唇舌,滋味柔滑,不比吐出的话尖锐。


空调打出沙沙冷风,王俊凯仍旧不可避免地大汗淋漓,他背脊的汗在床上洇开。窗外雨急,打在不锈钢的窗框上,像是一曲没有章法的管弦乐。千玺身上的汗也落下来,淌在他身上,他偶尔的吟哦,便也像一段乐,忽而高昂,忽而缠绵。


他一条腿曲在千玺腰侧,随着千玺动作轻蹭他汗湿的皮肤,偏生出一种若即若离。千玺不耐,握住他膝盖,揉捻那后面的两条软筋。他俯下身,喊王俊凯名字,一遍一遍得念,缠绵悱恻,似是念一首诗,写自然好景,写人间爱情。


千玺望着他,有汗从眼睫落下,淋在王俊凯眉头。予人雨,与人语。


时雨纷纷,嘈嘈切切。




甜食


校园学霸x学渣


高一的王俊凯同学正在烦恼如何向自己的同桌示好,他那没比自己大几岁却酷爱装老成的小叔,精辟回答道,“投其所好。”于是,他的新烦恼是,他同桌的喜好。千玺话少,不笑,王俊凯坐他旁边快一年,没看见过他有什么特别欣喜的时刻。


他到底喜欢什么呢?


王俊凯站在玻璃橱窗外,出神地想,一股奶油香萦在鼻尖。忽福至心灵,他回忆起一个细节,每天必然发生在千玺身上的细节,他会在早课前吃一只红豆沙面包。这么甜的面包,除非是喜欢,否则怎么会吃不腻。王俊凯十分的单线条,且不考虑全局,仗着自己有钱,把那个店早上供应的红豆面包全买下来,足足七八个。


去了学校,他做贼般将那些面包塞在千玺桌肚里,为他来时见着这些红豆包的模样而沾沾自喜。殊不知他的同桌正在家附近面包店里,对着空无一物的窗格而犯愁,他的早饭钱刚好够一只红豆包,再便宜的他不喜,他喜欢的又太贵。千玺向来不将就,苦皱着眉头一会,索性不吃了。


到了学校才发现桌肚里满满当当的红豆面包,他别人不看,只看隔壁磕磕巴巴读英语的同桌,“哪来这么多面包?”王俊凯以拙劣的演技,惊讶道,“诶,好多面包啊!”他说完不看面包,反倒去看千玺表情。“可我不喜欢吃红豆面包。”“怎么可能,我明明看你每天都吃的,我才买,买。”他反应过来被人套话,可惜没刹住嘴。他们四目相对,王俊凯假装无事发生,又念他那磕巴英语。


千玺倒没说他什么,也不见开心,只是放学把那些红豆包都带回家去。隔天,王俊凯厚着脸皮和他说,“我给你分享一个小知识吧,把面包放在冷藏室里,保鲜更久。”



政治爱情


校园学霸x学渣


期末换届选班长,老师自然推荐易烊千玺同学,年级第一就是金字招牌,闪得乐观善良大度爽朗这些乏善可陈的形容词毫无用处,到底成绩重要。王俊凯当然也会选他,但却不是因为成绩,他等下课,告诉千玺,“我肯定选你。”“可我不想当。”他趴在桌上,捏着一本化学练习册,“影响学习。”


真是学可载舟,亦可覆舟。


自豆沙面包一举失败,王俊凯再次觉得机会来了。他这一次的目标是,挤下千玺,自己当班长。“怎么能当上班长呢?”他问人生阅历稍微比他丰富一点的小叔。“讨好同学呗。请客啊。”他小叔故作神秘,“这就是搞政治的精髓。”


王俊凯就是钱多,什么体育课买水,中午吃饭加餐,他全一手包办。千玺知道他在做什么小动作,敞开来帮他,每次等他分发完福利,都呼吁一句,“谢谢王俊凯同学的付出,我一定以投票来回报你。”倒是王俊凯每次都被周围同学的暗笑弄得十足慌张。


等选班长那天,王俊凯发言,他小叔叫他把演讲稿写得激情澎湃点,最好能抨击一下以前的政治。他左顾右盼,“我觉得班长不应该仅仅让学习好的同学担任,要有真心为大家服务,愿意听大家意见的同学,才能更好地胜任班长这一职责。”


在一片鼓掌叫好声里,他莽撞用力地鞠了好几个躬,慢慢挪到上台发言的千玺身后。“我觉得王俊凯同学说得很对,大家都该斟酌一下,自己心里到底要选什么样的班长。反正,我会选王俊凯同学。”身后人听完,脸涨得通红。


求仁得仁,王俊凯如愿做上了分班前最后一学期的班长。




吃茶去


书生x树精


合州水好,地好,山势好,种得一种贡茶,唤作紫毫。这是祖业,千玺家三代朝上皆管茶园,及他父亲,突然想让独子从仕。他自小在园里长大,却从未有过烦心日子,倒是很想承祖业。如今父亲叫他读书,他没法只能浑水摸鱼,又嫌父亲唠叨,搬到茶园边的棚屋住了。他在屋外亲手栽了一株紫毫,每日勤勉看顾,还为它写了一册书,专门记录茶树长势。


倒也奇怪,长是长起来了,却也不开花,无花便无实。直到打了一个朵的时候,千玺便搬个矮凳,捧着他那中庸,边读边看那花苞,可惜十几日也不开花。一日大雨,他怕那小苞给打没了,特特撑伞候在旁边,这次倒是换了书,读起诗经来。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琚。”雨纷纷,交织如锦,千玺望远山,黛青连绵。“匪报也,永以为好也。”千玺闻声回头,不知伞下何来一人,白衫青褂,眉眼柔和,微风拂来,香气袅袅。


千玺吓呆,直往后退开一步。那年轻男子便往前一步,还稳站在伞下。千玺索性丢开伞,蹿回屋子里,靠在门上发抖的时候,又见窗未关好,连忙去合窗。只见那青年蹲在紫毫前,捏着那朵已然全盛的白色茶花。



师生轻度躁郁症学生x家庭老师


小卫


千玺学画画已经学了三个月,期间被他损坏的画板纸笔不计其数,王俊凯总是痛心那些贵的离谱又脆的离谱的教具。这几天,千玺总算有所收敛,一件东西都没砸。王俊凯看他病症稳定,搬来了素描用的小卫石膏像。


“今天,我们来做石膏像素描。千玺,素描重要的是什么?”王俊凯笑眯眯地问他一脸冷静的学生。“是阴影和结构。”“不是,是内心的平静和你从画画中汲取的快乐。”千玺嘴角抽动,嘁了一声。


王俊凯就像个幼教,动作夸张地拍了一下手,“那就开始吧!”其实他说得没错,千玺家人之所以请一个绘画家教,就是希望他能通过专注做一件事来找回一点平静。可惜在千玺不但有点狂躁症还过分追求完美,病中的人不知道,这世上本就没有毫无瑕疵的东西,再小的残缺也是残缺。


他的一笔线条画歪,王俊凯正巧凑过来看,“这条线斜了,擦擦。”千玺不动,王俊凯就亲自上手给他擦,还帮他补了一笔。千玺紧紧握拳,他是没法下手打这个在他画上动来动去的,嘴里还叨叨不停的家教老师。他极度克制自己,最后猛站起身,把那小卫石膏像扔他家花园的池子里了。


王俊凯倒吸一口凉气,好久没缓过来。一会总算回神,连忙踏在池子里摸那石膏像,千玺撒完气才隐隐后悔,“我来捡吧。”王俊凯只弯腰摆手,示意他不要过来。千玺羞愧,看着像在田间插秧的王俊凯,很过意不去,“对不起,王老师。”


王俊凯从池间抬头,阳光刺眼,他用手在额头搭棚,还是笑容满面。“年轻人,你掉的是金小卫呢,还是银小卫,还是普通的小卫呢?”




黑森林


王俊凯小叔近来新买了辆摩托,自告奋勇地要载王俊凯上学。一大早,他就看见自家侄子端着个纸袋子,颤巍巍地来了,“小叔,你不要开太快,我这个蛋糕不好晃掉的。”小叔自然是满嘴答应,等上了他的摩托,王俊凯才发现这哪是摩托啊,速度堪比拉着个两百斤胖子的人力三轮。


小叔是这么说得,安全第一,他绝不超速。拐进他们学校那个弯的时候,骑着自行车的学生渐渐多起来。王俊凯怕被人发现他是被驴一样的摩托载过来的,就拿纸袋子遮着脸。


“班长!”王俊凯下意识啊了一声,千玺在他旁边踩着辆山地,“你昨晚作业做到几点?”“两点半。”他丧眉耷眼地回答,千玺就慢慢跟在摩托旁边和他讲话,“我也差不多。你手里拿的什么?”“啊!这个!”这是他终于发散性思考了一回后,想起来千玺好像偏爱甜食,红豆包不算,他吃糖醋小排比椒盐排条多,吃咕咾肉比红烧肉多。所以他昨天特特去买了市里最好的面包店的黑森林蛋糕。


“喂,你这样很危险,不要靠着我骑车好吧!”他小叔从后视镜看到,嚷起来。千玺朝王俊凯摆摆手,一下如风溜走,速度惊人。他小叔骂咧咧的,“什么啊,在我面前耍酷吗!年轻人就是浮躁。”


王俊凯到了学校,看千玺书包在,人不知道哪去了,他坐下把那袋子黑森林放在千玺桌上。刚想从桌肚里掏书,手上摸到的却是鼓鼓的包装,他低头一看,桌里被塞了七八包零食。千玺回来,他还傻呆呆地看着。“我送你的,谢谢你请我吃了这么多红豆面包。”千玺拿出那块黑森林,问王俊凯,“你送的?”王俊凯抱着那些零食点头,千玺就挖了一勺子吃。


“谢谢,明天我还会继续送你零食的。”王俊凯刚想摇头,千玺就咬着勺子说,“但是你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我会监督你的。”他又点起头。


啊,这块蛋糕怎么能这么甜呢!




师生轻度躁郁症学生x家庭老师


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样的汤圆最好吃


元宵节,千玺父母却不放假,于是拜托王俊凯下课后给千玺弄午饭吃。他们是瞄准了自家儿子对这个老师有点特殊好感,想让王俊凯多点时间和千玺相处,减缓他病发。自然费用高,夫妇俩不缺这些钱,只盼望儿子好,王俊凯拿着厚厚一叠钞票,乐得自在。


午饭好解决,他买了两袋速冻汤圆。骨碌碌倒进烧开的水里,千玺凑在一边看,皱着眉头说,“有一个破了。”王俊凯拿勺子往里转转,果然有一个豆沙的漏了,汤色一下浑浊起来。但是他毫不介意,看千玺非常不满意的样子,说,“你不知道吧,汤圆就是漏着好吃,我精心设计的,豆沙汤圆子。”千玺背过身深呼吸好几口,转过来问,“还有剩的吗?我来煮吧。”


“没了。”王俊凯想,你来煮,煮的不好,最后连锅扔到外头,不是糟践食物是什么。他打开另一个灶台上的锅,热气腾腾的,千玺拿手挥开点蒸汽,就见锅里放着六个提溜圆的团子,“什么时候,还可以蒸汤团了。”“你不懂吧,圆子本就要蒸着吃得,蒸着吃才最好吃,既是圆子,又保留蒸糕的口感。”才没多久前才说漏的圆子最好吃,现在就立马变了口径。


千玺又皱眉头,嘁了一声。王俊凯一手叉腰,一手拿勺敲敲锅沿,“别嘁了,你该和老师说点什么。”“王老师,元宵节快乐。”千玺双手交叠,放在腹部,朝王俊凯微微鞠躬。王俊凯还礼,微微弯腰,“你也元宵节快乐。”




朝暮


临时工x奶茶店老板


因为寒假,对面高中就剩一批高三生还偷偷摸摸在教育局条令下补课。“你不用去吗?”王俊凯托着下巴,看着每40分来一班的三路,循环地出现在街对面的车站。一到假期,他的奶茶店就没什么收入,门可罗雀。千玺从后面的制作间出来,端着两杯拿公款做的拿铁,给了王俊凯一杯,“我又不教高三。”


“人多的时候,你要上课。放假了,你来我这帮忙,人又没了。”他啜一口拿铁,看三路上零零散散下来几个老阿姨。到最后下来个背着书包的学生,他先是探头探脑在高中门口转圈,又看到门卫就在附近,失望地坐回车站椅子上。他好像眼神不太好,朝王俊凯的店望了好几眼,才慢慢走过来,看着傻呆呆的,王俊凯笑出声。千玺问他怎么了,他放下拿铁,“我的顾客要上门了。”


那个男孩子和他倒是长得很像,一张嘴两颗尖牙,他啊了半天结果发现没带钱。王俊凯觉得和他投缘,看他要等人,外面又实在太冷,就同意他坐在角落里。后来又来了几个客人,都是外带,只那个男孩子孤零零坐在窗边,时不时望一眼对面的高中。


直等到变天,青空不再,暮色四合。王俊凯端一杯奶茶给他,“喝吧,我请你的。”那男孩子有点警惕,把奶茶杯推回去,“我不受嗟来之食。”说完又扒在窗口看。王俊凯讶异看他,觉得这小孩实在奇怪,拿起奶茶一口气自己喝掉了。千玺看他气呼呼地把杯子扔掉,看了那少年一眼,又端过去一杯,只知道他们讲了几句话。那男孩却没推却,千玺回来,王俊凯问他说了什么。“我叫他先喝,明天来付钱。我看他明天也会来的样子,你有回头客了。”千玺看表正好6点了,就默默收拾起东西来。王俊凯还在看那个奇怪的男孩子,自言自语,“就这么简单?”


一阵悠扬下课铃,高三生成群涌出来,个个都面带倦色。那个少年终于等到人了,毛毛腾腾冲出去了,王俊凯正准备看他等的人。千玺已经穿好外套,准备下班。“诶,你去哪儿?”千玺反手给他看表,“6.20准时打卡下班。”王俊凯连忙脱了工作服,“你干嘛不等等我!这么准时干嘛。”“昨天睡前和你讲过,我要坐三路回去,你慢慢来,我先走了。”他真毫无留恋地转身要走,王俊凯口罩摘了一半,死死箍住他的腰,一只脚勾住门框,就是不让他走。


“回一个地方,你等等我怎么了,为什么一个人回去啊!”千玺叹口气,不动了,王俊凯却还是不放心一手抓着他,一手解工作服扣子。“今天是纪念日,想早点回去准备。”千玺看他笨拙地把手臂从袖子脱出来,索性上手帮他。“纪念日,不是明天吗?”千玺一帮他,他自己就不解了,“今天是什么纪念日?”“你向我告白一周年纪念日,整7点,在家里。”王俊凯红了脸,“天天备教案,还记得这些事吗你。”


最后,他们又拿公款做了两杯可可,并坐在三路的车站,共赏最后一抹夕阳。



怦然紧张


面瘫下级x慈母上级


王俊凯走过他办公室外的格子间,一个穿深蓝色衬衫,袖子撸到臂弯上的年轻职员站起来向他打招呼。“领导,早上好。”他眉眼冷峻,明明是问好,偏偏被他道出一种不卑不亢的感觉。


王俊凯笑着回他好,推开办公室的门,摇头不解,他做部门经理三年,虽偶有责问下属懒散,但谁见他不是春风满面地问好,他回想也没怎么着过这个千玺。


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王俊凯介怀自己是否无心伤害过这个向来沉默寡言,积极做事的青年下属,特意在午饭时间和他一桌吃饭。


他状似无意地把打来的烧肉放在千玺白饭上,十分和蔼地体贴问他,“最近工作累吗?”千玺放下筷子,一丝不苟地坐着回答,“不累,有什么别的工作安排吗?领导。”王俊凯尴尬笑笑,问话越发走偏,在工作上兜兜转转说不到重点。


千玺一板一眼地回答着,生怕给王俊凯留下消极怠工的印象。他暗恋这位笑容如同九点钟骄阳,工作认真负责的领导,他用工作态度表真心,未曾想每天和他单独说话时都紧张过度,表情僵硬。


“我做过什么事,让你不开心吗,如果是工作上的,没办法不要往心里去。还是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了?”王俊凯又往千玺的饭上夹一筷子素三丝。


他不知道,他只是令他心动。


千玺听得一愣一愣,忙摇头起来。“那你怎么每天见我和见仇人一样,都不笑笑。”他拿起饭盘要走,“下次再打招呼,别再丧着脸啦。”


“领导!”王俊凯闻言转身,“再见!”他微笑着,叫人心跳紧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