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面包扣地上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才知道之,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有多么重要

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不平凡的一天。

嗯……

我把四箱面团给扣地上了,就是工厂来的面团还没烤成面包。接货的时候,用推车拉面包,有一个坡是每次都要度过的难关。(对我来说是)

每次我在后面推,送货的小哥在前面拉,因为在前面拽遇到坎儿的时候得往起抬一下,我总觉得我使不上劲儿。但是今天到那个斜坡的时候,地面有油……我使劲不得脚蹬地嘛,结果我一往后打滑,一车的货在斜坡上只坚挺了大概一秒钟,哐,倒了一地。

其实我后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除了地上滑之外,那一秒钟其实足够我反应过来并且赶紧把车推上去。可是我并没有……遇见突发情况的我惯性的愣神,每次都担心的意外终于发生了。

除了“愣神”的毛病之外,我还感觉到了一个总会让自己出错的心理因素。当时送货小哥问我推后面行不行,推住了,这类的话。我没当回事说“行”。因为以往我在后面推着的时候,觉得很简单,只是使点蛮力的事儿,而且他在前面拉着车也不是很重。顺利过了第一个坎儿后,当时心里就根本没把后来那个坡当回事儿,虽然那个坡更大。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第一步迈的顺利,第二步就摔……然后回头发现第一步的顺利不过是巧合,或者说这事情就需要你每次的小心对待。

心里想的问题一写出来,需要的语言就多了。不过我当然不会跟别人说,我心里的想法。本来人家就会把错归在我身上。这要是赔钱应该就是我和送货小哥一起赔。其实道上不滑,没有倒垃圾躺出来的油,应该不会倒。而且,公司也不给配卸货人员,司机直接全干了……

我和送货小哥其实还挺投缘的,接货的时候说说话,还满说得来的。不过这回一开始可给他愁坏了,估计以后也不能放心让我接货。我“脚底抹了油”,真的可以全怪我吗……箱子还砸我脑袋一下,不过没起包。

后来烘培师傅给清洗了一下,勉强用了。烘培大姐说,要是赔钱得赔我俩一个月工资……店里的大姐说这也就是“常姐”,要别的烘培师傅就尿急了,就得赔钱……

其实出事儿后我整个人是无感的,就是想坐下来静一静……真赔钱就得赔,超过这几天的工资了,就不给了不干了……不过送货小哥那里就难办了。

货倒的时候,送货小哥有些生气的瞅了我一下,说:“哎呀”,“哎呀”。然后就一直不停的叨咕“愁死我了”,“愁死我了”,“愁死我了”。他叨咕得我特别想乐,现在回想起来也想乐……

而我说我脚底有油也根本无法引起别人的注意。大家只会注意面包该怎么办。后来送货小哥说他在后面不能,也许吧,不得不说要是他会小心些,就算脚底打滑他也会立马推上去。很少有我这种遇事呆一秒,甚至会等待它发生的人。我才自己发现自己的这个毛病,一种等死的感觉,能让我想起抗日时期,中国人等待被屠杀。因为我看电视里中国人等待死亡时给我感觉和我等待危险发生时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

后来送货小哥跟我们店长说,他在后面推的话不能,我要去后面推的,他还问我在后面行不行?小哥说的确实都是实话……但我总觉得责任不在我,公司他妈的不给配卸货的……当然这话没处去说。

他跟店长她们交待事情经过的时候,自己又叨咕了一句“真坑啊……”其实他不容易,开车,装卸货,对帐,都是他的活。我俩送完扣地上的那车货后,又回去取了一车。回去的时候他说,他在工厂扣过一箱,赔了有一百大多。然后又叨咕了一句让我印象比较深的话“挺好的一天,这整的,出这么个事”。当时我就感觉到,这就是他的生活,送货出事了,尤其是出了本来可以规避的意外,他会觉得很糟糕。主要总出事的话,人家信不着他了,甚至是不用他了是一个大问题。就像店里一起干活的都说我慢性子,时间久了你快的时候别人看不见,慢的时候,出问题的时候,总能引起别人注意。

货扣了,我没啥感觉。一方面,归根结底我不是送货的,不会有个领导知道这个事儿后不停的数落我。再者我今年大四,我的生活还有一些选择,虽然也没有什么好的选择。但是年轻,上了这么多年学,至少给我了一个,一个人就不害怕生存问题的心态。送货小哥,肯定是没念大学,高中上没上不知道。他应该和很多提前辍学的年轻人一样,一直以来就是打工,赚钱,过自己的生活。创业什么的那是少数,尤其是我觉得送货小哥是个挺安逸的人。

其实大家心里可能都有一个安逸的自己,归根结底是自己想要什么。送货小哥的人格我觉得是挺好的。他念叨“愁死我了”的时候,真的特别逗……可能还有心思乐的人也是少,不过我也没敢乐出来,偷着乐了一会儿。其实平时的生活中,我惹祸了都会想乐,尤其是这个祸和别人再有一些联系……

不过后来我就乐不出来了,因为大家都很讨厌这个“祸”……和小哥的愁不同。

今天一直都很困,神情恍惚的那种,啥都不想做。还是挺了一天,偷摸的就偷会懒。重点是……明天别人早上有事,我还要起早帮别人顶一阵儿。

现在我大抵不奢望店长,我只求平平安安的拿到全部的工资。如果可以有一点奢望的话,我还是希望我能在被撅折之前,练就好柔韧性……

毕业才知道,从前不知道什么叫做适合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如我有一双健康的腿 我要把文化带去贫困山乡 孩子在书的海洋自由遨翔 大人能读懂孔乙己诸葛亮 把温暖带给西北村民 ...
    向阳狸阅读 424评论 12 8
  • 沉寂了两天,下午下班看到小朋友趴在爸爸床上呼呼大睡,我把她抱到我们床上放好,她迷迷糊糊地嘟囔:让我再睡会儿…...
    自由小宇宙阅读 223评论 0 0
  • 自打记事起,周围就充满了为了各种各样的目标而奋斗的标语。而且,我们被设定的目标大多数都是相同的、一致的、甚至是集体...
    刘建强阅读 447评论 0 0
  • Xcode 创建项目时候默认git的 当然也自带了svn我之前是默认的git本地 转为自带的 SVN 在摸索中前进...
    石丘阅读 4,34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