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迪拜

 

因为新冠的缘故,以至于原本就宅的自己,愈发的出不了门了。

  倒不是因为迪拜的禁令,而是从武汉爆发开始,中国人就已经开始了宅家的策略,以躲避病毒的攻击。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的生命当真的戛然而止。无数的家庭不是支离破碎,而是真真的……全军覆没。

  出行的三件套从手机钥匙钱包,变成了,口罩,洗手液,手套。

  亲友的团聚,取消。

  外出的应酬,取消。

  就连孩子们必去的学校——也停课。

  这是新年伊始的武汉,也是新年伊始的中国。而此时,整个世界都进入了这种压抑的“静音模式”。

  宅家,居家。禁止外出成了唯一的阻断病毒交叉传染的途径。

  口罩,成了生活中的必需品。甚至,奢侈品。

  这个时代背景之下,人类的秉性被显微镜一般的放大,或者透析。

  人性的善恶,在这个时候,被死亡和自由冲击着。善虽小却显著,恶不大却昭彰。

  人性的自私,以及博爱。在这个动荡于无形中的时代下,反复交错着。

  有那为了自己以及他人安危,自动隔离十四天,以避免自己可能携带病毒而致使他人患病的。

亦有那为了逃离所谓的疫区,强行吃药退烧,最终在离开疫区之后致使洁净之地也沦为疫区的。

  自私都不足以评判这卑劣的人性。

  但是,在死亡的恐惧,病毒的未知之下,又有几个人能堪圣贤。不论圣贤,能不违背良善的又有几人。

  去医院产检的时候,因为疫情的快速发展。当地医院出现了口罩紧缺的情况。

突然想到一盒从十几块钱迅速增长到一百多的口罩。

  搬家的印巴人,为了多要几十块钱软硬兼施。却因为先生送了一盒口罩,一直说着谢谢。

  政府开始控制物价,控制口罩的售价。

  私人开始高价售卖,甚至组团垄断。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的荒唐。

在这天灾之下,你想活命,就有人要赚你想活命的钱。你若活不成,便也有人赚着能让你死去的钱。

  我有一个朋友,外出时我劝说她注意防护,而在她认为所谓的防护和禁止出行,对她的人生都形成了一种禁锢。使她失去了自由。

  而我们却在尽量的减少外出,减少可能存在的与病毒擦肩而过的几率。以至于不要因为自我而致使身边的人生病甚至死亡。

  这个时期,社会责任,个人责任,变得那么的明显,那么的刺眼。

  其实许多人不明白。这么多人怕死一样的居家隔离,让繁华的都市一夜之间空旷冷寂,究竟有什么意义。

  少数自觉的人中,也并非是因为惧怕死亡。而是因为害怕自己的任性,拖累了无数无辜之人。

  是的,病毒是无形的。

  那人心有形吗?

  人心不过随着你的欲望随意的捏造着形状。

这个已经因为诸多生命消亡而逐渐斑驳的尘世,究竟要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往日的鲜艳。我们无从知晓。

  这个已经消亡了无数生命的尘世,究竟有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倒是应了苏轼的那一句,无处话凄凉。

  迪拜四号死亡的病例,一个印度裔的男子,因为新冠离世。

  而他的妻子还在孕中。

这样的悲情,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重复上演。

  死去的人,被病毒无情的剥夺了在这个尘世的所有权利。

  而被迫活在亲人离去阴影下的人们,那悲伤和阴影不亚于地震和战争中受到重创的人心。

  这是一场无声的战役。

  人们无声的抵抗

  病毒无声的肆虐

  除了每日里不断增长的数字

还有亲人离世时,那一声声悲泣哀嚎。

  这场战役,夹杂着血泪和炼狱里的无声悲鸣。

  珍爱生命,珍爱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

  当多数人离去,被剩下的少数人又何尝不是另一种不幸。

  为他人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

  一个人可以传染多数人,多数人又传多数人。

  一个人可以“杀”多数人,多数人又“杀”多数人。

  以一人之力未必死众生,以一人之力未必救众生。

  这也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迪拜封城,世界封城,却不要致使人心围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发现你的天赋 所谓天赋就是你与生俱来的才能,并且它们是经久不变的。为什么不会容易改变呢?首先说说你的大脑。 ...
    捍道阅读 652评论 0 2
  • 坚持目标【原创】分享第672天2018.10.29梦想改变世界的人,往往不会将目光限于如何赚钱,而是想如何利用技术...
    坚定目标阅读 151评论 0 0
  • 我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这个问题不是现在才有人提出,早在古代,我们的先贤们就已经思考过这个富含哲学的问题。 在...
    敛戟阅读 1,388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