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还是弄丢了他的女孩

“列车已经到达西安站,下车的旅客请携带好随身物品准备下车”当火车终于传来报站声音的时候,田超长长舒了一口气,终于要到站了这八个小时的车程像有八天那样漫长。田超想着等会下车打个出租车,不塞车的话半个小时就可以见到璐璐了。想到他的女孩现在可能煮好饭打扫干净房间等他回去,田超的嘴角微微上翘心里甜滋滋的。

      坐上出租车的田超靠在车窗上感觉有点累,看着外面的高楼大厦他想什么时候他才能和璐璐在这个城市安一个家。他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没有未接来电没有短信,只有璐璐昨晚发的那条长长的短信安静的躺在收件箱里。“超,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再等你了,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我也很爱你,可是对不起我已经28岁了没有勇气再等下去了。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以后你一定会遇到那个值得你用一生去守护的女孩,我们就此别过,祝安。”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当时超正在上夜班,看到短信已经是半小时后,超的第一反应是璐璐在同自己发脾气,应该是因为上周因为工作原因爽约没陪她过生日。超赶紧拨电话过去,对方却已关机,超一下慌神了他想这次璐璐不会来真的了吧?

      去年因为有一次上夜班的时候超的手机没电关机了,而远在西安的璐璐急性肠炎疼的在床上只打滚,却怎么也联系不上田超,后来还是打电话给在西安的同学帮忙把自己送到医院的。事后田超特别自责,两个人也是从那次之后发誓,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任何时候绝不关机,一定要让对方在需要的时候能找到彼此。打不通电话的超心慌意乱,草草的把工作安排好便直奔火车站买票连夜回来了。他希望这只是璐璐的恶作剧,只是因为她太想自己了,生气自己第一次违约没有按时回来看她。从出租车下来的超几乎是小跑着一口气跑到五楼,来到出租屋前亮深呼吸了一下然后轻轻的敲门,他想说不定璐璐会像往常一样突然跳出来吓自己,然后扑到自己的怀里。两分钟过去了没有人来开门,超从包里翻出了钥匙打开了房门。房间了空荡荡的似乎有一段时间没人住过了,超快步的跑到卧室去他希望璐璐只是像以前一样带团出国了。然而打开衣柜里面大部分的衣服都不在了,只剩下自己家居的几套换洗衣服。超跌坐在卧室的床上,他不敢相信璐璐这么绝情说走就走了。就在这张床上,一个月前他们还在一起恩爱缠绵。激情过后的璐璐像一只小猫一样蜷缩在自己的怀里,超记得那晚的璐璐格外乖巧一遍遍的在他耳边说着“我爱你”,惹的超要了她好几次才意犹未尽的睡去,原来那是最后的告别。超怪自己太迟钝,现在想想这一个月来好像每每自己打电话璐璐都说自己很忙,聊不上几句便匆匆挂掉了。

    超打电话到璐璐的旅行社去,他想只要能找到璐璐一切就还能挽回,他要告诉璐璐自己年底就能攒够在西安买房的首付了,他能给她一个真真正正的家了。电话打通了旅行社告诉超璐璐早在一个月前就递交了辞职报告,上周已经交接完工作正式离职了。一个月前就辞职了,原来璐璐早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只有自己还傻傻的在为攒首付而拼命省钱。超环顾了一圈这个他们一起呆了两年的爱巢,虽然自己只是每个月休假的时候回来住短短几天,这里却留下了他和璐璐太多的甜蜜记忆。超看了看墙上两个人在大雁塔的那张合照,照片里的自己和璐璐都笑的特别开心,那是他们相识一周年出去玩拍的。超用手指轻轻的抚摸着璐璐的笑脸,他想以后他再也看不见这么灿烂的笑脸了,想到这里超泣不成声的蹲下来,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眼泪哗哗的掉下来,他知道他还是弄丢了他的女孩。

    超第一眼看到璐璐的时候就是被她的笑声所吸引的,璐璐是那次他们酒店组织集体旅游的导游。那天早上在大巴前集合的时候,超是站在后排的,隔着远远的人群超只看到一个瘦瘦的女孩带着帽子拿着一面旗帜,大声的在给大家讲解着这次旅游注意事项。不知道人群里谁问了什么古怪的问题,逗得璐璐哈哈大笑,就是那耀眼的笑容撩动了超沉寂了25年的心。那次旅行回来后他们便正式的在一起了,超原本以为璐璐会是那种特别难追的女孩,心里早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却没想到璐璐是那种特别直接爽快的女孩,她说超很幽默很可爱,特别对她的胃口,所以她一口答应了成为他的女朋友,那一刻超以为自己在做梦。

      恋爱的第一年是两个人最甜蜜的时光,两个人在西安租了这个小房子。璐璐不带团出去的时候便会煮好菜等超回来,吃完饭两个人沿着小区手拉手散步消食,日子过的平淡而幸福,超常常想就这样过一辈子好像也挺不错。可是生活永远都比我们想象的更现实残酷,超所在的酒店需要在另外一个城市开分店,安排超过去上班三年,回来后可以直接升职到经理级。拿到调令的那天超的心情特别沉重,他不知道怎么和璐璐开口。他不想和璐璐分开,便开始在网上看其他的工作,在他的心里他宁愿重新开始也不愿意过两地分居的生活。璐璐看到他在网上找工作的时候以为他工作出了什么问题,在得知只是外派三年回来还能升职,便劝他接受调令。

      超还记得那天晚上璐璐躺在他的腿上说:“两个城市也只离了八个小时,我不带团的时候可以去看你,你休假的时候也可以回来看我,这样一来一往三年时间好像也没那么长。超在璐璐的开导下也豁然开朗,是啊三年后回来当了经理收入便能翻倍了,那个时候在西安买个房子安一个家,生一个像璐璐这般美好的女儿,那人生便堪称完美。刚开始分开的日子对超简直是一种折磨,超现在还记得第一个月休假的时候,超抱着在火车站接她的璐璐狂吻,惹得璐璐害羞的只往他怀里躲,那个晚上超用了整晚的时间告诉了璐璐什么叫“小别胜新婚”。

    超心疼璐璐的工作常年需要坐车出行,便不让璐璐坐车去看他,自己每月休假回去一趟。起初的一年两个人还像热恋的时候一样,璐璐也把自己照顾的挺好的。只是再懂事能干,她也是一个 需要人照顾的小女孩,每次她需要照顾的时候超都不在身边,时间长了璐璐慢慢开始有怨言了。只是每次争吵后璐璐也只是赌气两天不理超,等到超休假回去的时候两个人又如胶似漆的黏在一起一刻都不想分开。

    璐璐是在和超恋爱的第二年告诉家里自己恋爱了,因为实在扛不住妈妈的电话轰炸。妈妈觉的璐璐年纪不小了要趁着年轻赶紧找个好人家。璐璐原本计划等超调回西安后,再告诉家里自己和超的事,那时候超的职位比较高了,估计妈妈不会反对。璐璐没想到妈妈不同意璐璐在原地等超三年,妈妈觉的太冒险她说:“三年的时间你能保证他不会变吗?如果他变心了三年后你哭都没地方哭!”璐璐相信超相信他们的爱情,可是她没法让妈妈也相信超,除非超现在能回来娶她给她一个家。

      后来璐璐在妈妈的施压下敷衍着去见了几个男孩,这事不知道怎么传到了超的耳朵里,一向好脾气的超勃然大怒。超在电话里大吼到:“你要是不想等我就分开吧,我不会死缠着你,你去找你的幸福吧。”听到超的这些指责后璐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这一年多自己一个人进进出出,病了一个人去医院,孤单了一个人躲在被窝里看电视。身边也不是没有献殷勤的男人,只是被自己统统拒绝了。那次争吵后两个人之间便有了裂缝,璐璐第一次觉的面对这段感情她有点力不从心……

      超也感觉到了璐璐的不开心,所以上个月特意多休了几天假回来陪璐璐。璐璐像平常一样和他黏在一起,晚上更是热情的回应他,两个人像是怎么也要不够一样。现在回想起来那次的璐璐眼神总是躲躲闪闪,一直到走的那天早上也是欲言又止。超以为璐璐是想要自己留下来却怕耽误他的工作,谁知道璐璐或许原本是计划当面和他说分手,却又狠不下心来,于是便只发了那条告别的短信。

    超看了一眼空荡荡的阳台,他记得无数个早晨,璐璐在阳台晾衣服,阳光从窗外洒在璐璐的身上,那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而此刻他知道自己还是弄丢了他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