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剧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海滩上微风拂面,惬意自在,借大哥沈军安排好的行程,沈荣和万巧巧夫妇俩踏出国门,飞到这异国海岛。西印度洋,迦娜岛,万顷琉璃,山温水暖,迟来的蜜月,依旧令人神往。省下几万元的旅游经费,也是关键的兴奋点。

万巧巧身着比基尼,肆意躺在沙滩上,看着生机勃勃的身姿,保养完好的胸部,喜不自禁,美美地端起一杯果汁,一饮而尽。

生了孩子这5年里,这是仅有的二人世界,万巧巧不禁性欲升腾,一时却未觅老公沈荣的身影。

弟媳上飞机的那一刻,沈军如释重负,嘴唇微挑,合上眼,长舒一口气:“总算出发了。”

沈军再无遗憾,下决心回到心心念念的大山里,生他养他的地方,陪着过世的母亲,采摘孩童时的茶花果,体验从碾茶到抹茶的欢愉。

父母走的早,沈军是家中老大,长兄即父,弟弟妹妹也习惯了沈军做主的日子,沈荣和沈娟也以此为乐,无非是那种,有求必应,予取予求的满足感。

02

“大哥,沈荣找不到了!”

“你们不是在一起吗?”

万巧巧带着哭腔,从异国度假海岛上打来求救电话。

七日游,可十几日过去,迟迟不见沈荣和万巧巧回来。

沈娟的耐心消耗殆尽,被二哥的孩子闹腾的身心俱疲,整天骂骂咧咧,要不是大哥回老家悠闲自得,自己才不会接这烂事。

又隔十几日,哥嫂依旧无声迹,大哥的电话也断了线,沈娟怕了,“死在外面可咋办?”不敢想又不得不想。

沈娟望着熟睡的孩子,唏嘘不已。突然手机划破天惊,是远在异国他乡的音讯,“娟子,明早六点到机场接我们,别带孩子。”

期盼已久的电话,沈娟频频点头,连连应声。

沈娟和丈夫齐堂书早早候在机场,7天的行程,整整拉长到30天,无法想象,如人间蒸发一般。

人群散尽,沈娟一眼认出玻璃墙外那个孤零零的人影,一股异样袭上来。万巧巧带着口罩,推着担架床。沈娟努着眼睛聚光,倒吸一口冷气。

“二哥怎么了?怎么躺在床上?”沈娟看着躺在床上的沈荣,眼珠子高高鼓出眼窝。

万巧巧上前勒着沈娟哭叫起来,不一会儿眼泪湿滑了右肩,沈娟只觉万巧巧不停地往下坠,手臂一松,“扑通”!摔倒在地上。

沈娟目瞪口呆,医生的话如雷贯耳,字字如针扎进心房,难以置信,回身看了看失魂落魄的巧巧,不得不信。

“患者被取了右肾,炎症很厉害,死不了,但和以前肯定不一样了。”

沈荣听得一清二楚,嗷叫起来,声似山间野狼叫,凄厉又绝望,两个女人却抵挡不住。累了,痛了,就蒙着眼哭。

03

万巧巧耳边吹过一股热气,“我想见儿子。”沈荣斜侧着脑袋。

沈娟支走齐堂书,回家接孩子。天色渐黑,齐堂书气喘吁吁冲进病房,两双眼睛齐刷刷地扫过来,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上来。

“找遍了,不见了!”

万巧巧一把推倒沈娟,不顾睡着的沈荣,破口大骂:“废物,找不到孩子要你偿命!”

“怎么可能?早上还在呢?”沈娟惊愕地望着齐堂书。一根尖尖的鞋跟重重地撞在脸上,酸酸辣辣,泪腺不住涌出悔恨的眼泪。

孩子没了,天塌了,万巧巧抛下沈荣走了。

心灵的谴责难掩身体的虚弱,沈娟倒在齐堂书怀里睡着了,竭尽全力,却一无所获,人不像人,家不像家,好在还有肩膀可以依偎。沈娟紧紧抓着老公的肩膀,怕失去,怕老天怪罪。

此时,沈娟无比想念那个独自进山的男人,那个将兄妹三人打理的井井有条的男人,透过明月她想追回大哥。醒过神来,她只想抱着老公睡上一觉。

走到小区门口,几个黑影围上来,一副明晃晃的手铐,套在齐堂书的手腕上。

“抓他干嘛,孩子是我弄丢的。”任沈娟如何喊叫,也拦不下渐远的背影,望着黑洞洞的夜色,这个家也碎了。

“齐堂书受贿数额巨大!”

“难道和大哥有关?”周遭静下来,沈娟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自从沈军离开,就再未出现。她本能地相信母亲那番话,她不愿相信,却不得不防。第二天,沈娟决心一探究竟。

04

沈娟上山拜了拜母亲的坟头,新鲜得泥土覆在青草上,心头一震,她不愿相信的事情,又向事实跨了一步。

沈娟扒着门缝望进去,一张狰狞的面孔对着屋顶,沈军像火柴棍一样睡在那里,更大的震撼迎面而来。“怎么了这是?”沈娟自言自语。

死了!

白昼与黑夜竟然只是一幕之隔,如此的近,猝不及防,沈娟不顾平时的矜持,摊开双腿,靠着床坐在地上。

对于沈娟来说,并不是少了一个亲人,而是少了一份依靠,沈娟竟然忘了来这里的目的。

“叮”!沈军身旁的手机响了一下,一条短消息,沈娟明白了:“沈军未曾离开过,一直在静静地看着。”

晕晕乎乎,一个黑影穿夺出来,“是你!是你!”来不及躲闪,万巧巧举起一大块岩石,砸向头盖骨。

沈荣和沈娟先后有了自己的孩子,老天不应景,沈军始终没能有自己的孩子,当然以后也不会有,这种痛,隐秘无声,却痛彻心扉。

沈军的母亲在他15岁的时候就过世了,死后第二天,父亲就娶了另外一个女人,然后生下了沈荣和沈娟。这个妇人容不下沈军,长远考虑,在沈军的饭食里下了药,经年累月,使沈军丧失了生育能力。

当沈军知晓一切的时候,妇人已经入土,看着眼前两个不争气的弟妹,自私自利,母亲欠下的债,就让他们还吧,能解恨就好。

沈军写好了剧本,只待启动,准备了三年,等待了两年,沈荣夫妇登上飞机的那一刻,总算开始了。

可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不能生育的现实,随风而去......

沈荣缓缓直起身,推着腰,回屋,披上毛衣,重新坐回藤椅上,树枝上最后几片叶子随风飘落到脚下,一动不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招呼学生按顺序排队打饭。午饭吃的是米饭,两样菜——一样是清炒油麦菜,另一样是芋头焖肉。...
    上官飞鸿阅读 386评论 29 22
  • 凉爽的秋风,送走炎炎的夏日,迎来了金色的秋叶,它在向风诉说着它的心事。 两个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那时的她们在一起爱笑...
    谷底的光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