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蓝天白云,一些随想

今天在腾讯上看到一条关于北京的新闻,新闻里说北京城出现难得的好天气,蓝天白云,小伙伴们纷纷出门拍照,把云都玩坏了。想想真是可怜,在古老美丽的首都,蓝天白云都已经变得可遇不可求了。

最近常跑到湖边海边钓鱼的缘故,比之前有了许多留意到身边景色的机会,但几乎每次都无外乎是一团团软绵绵的白云,看不到边的蓝天,宁静的湖,或是时而安静时而风起的海湾。对于当地人来说,生来就看到的是这样的风光,自然不稀奇,但是对于我来说,每次去多多少少都还是会感到心旷神怡,忍不住会拍几张。海边的小屋很浪漫,外墙被刷成粉红,蓝色,庭院里种着棕榈树,时常可以看见游泳池里反射出的光,无论小孩还是大人,皮肤晒得黝黑,他们喜欢在日落时候牵着狗,沿着海滩走走跑跑,放松心情同时也活动身体。每每迎面遇到路人,他们都会朝着我微笑,我自然也以微笑回应。有时候还会碰到一些比较健谈的大姐、大爷会主动问候,“how are you doing, you get any fish today?”他们会很耐心地和你说这里什么鱼多,他们上次钓到了多大的鱼,还有偶尔会好奇的问,你们哪儿来的啊,我猜是中国吧? 有时候朋友会开玩笑说我们来自朝鲜,他们竟会信以为真,瞪大眼睛。哈哈,真的是很有意思,很可爱的人们。


常去钓鱼的小岛



常去的海滩


家附近的湖

说来很奇怪,在国内从来就没怎么钓过鱼,到这里后竟然会如此迷恋。感觉和朋友坐在海岸边,守着杆晒着太阳,吹着海风就感觉一阵阵的舒服。生活节奏变得慢了不知道多少,整个人也变得慵懒。除了鱼上钩时候短暂片刻的激动忙碌,大多数时候都是坐在海岸边安静地等待。海面风平浪静,阳光晒满大海,鱼竿在风中轻微抖动,看着远方的小岛,广阔的海和天,就很容易发呆起来,有时候会想到自己是如此之渺小,小的就像脚下的一粒沙子。也会想到活着真好,有充裕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放开吃,自在地运动。一瞬间回过神来又会想笑,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多感悟,钓鱼也可以出神联想到那么多。常常就是这样一个下午,安静发呆,心里愉悦。


常常望着远方的小岛发呆

人本来就属于自然,所以会对她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每当靠近她,感受到她的美,就自然而然的心生喜悦。圣经创世纪一书说,人类要繁衍增多,遍满大地,管理天上飞鸟,地上活物,也要管理海里的鱼。天地万物本来就是一同被上帝所创造,人、天、地之间也必然相依相存。

日落,余晖映射在海面上,海鸟短促单调的叫声仿佛在叫我回家。最近收获不错,可以钓到小鲨鱼(black tip),还有海鲶鱼(catfish)。我很喜欢小鲨鱼,它们力量很大,上钩时候需要慢慢把它们往回拉,不然很容易断线或者脱钩。钓起来后看到它们锋利的牙齿还有背鳍,会非常有成就感。所以解钩时候我们都非常小心,生怕会一个扑腾被鱼咬到。这些小鲨鱼在这里属于一般鱼类,有州里的钓鱼证就可以钓,钓起来后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放回或者带走,不犯法。至于鲶鱼,和国内的鲶鱼是差不多的,我一般只会留一只。平时大家聚会我会做重庆烤鱼,用的就是钓到的鲶鱼,很好吃,但是吃多了也嫌单调。所以除非钓到非常大的,一般我都会放回。朋友告诉我,“除非你要吃,否则就放回吧,千万不要为了玩玩,等它死了又扔了。那样很不好。”是的,每次都可以钓到十几头鱼,要不放回,那真的就太多了。最让人烦的是鳐鱼(stingray),很贪吃常常上钩,体积很大,而且尾巴还有毒刺,每次钓到都要费好大力才能搞好放回海里,还得小心翼翼,要是被扎到,那就更麻烦了!所以每次钓鱼我们都心里默念,stingray离我们远点,不要过来。

朋友和小鲨鱼


令人嫌弃又很萌的鳐鱼

今天因为看到那篇新闻有了这些感触和回忆,一个正常的环境,蓝天白云应该是常态。每天都活在雾霾里,叫人大口呼吸都不敢。

望北京蓝天白云常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是个在墨西哥湾流里驾着一条小船独自捕鱼的老人,已经八十四天没有捕到一条鱼了。在头四十天里有一名男孩和他在一起。但...
    crafteverywhere阅读 2,416评论 0 4
  • 钓混养比赛难,它到底难在哪里呢?其实是由于混养鱼种相对多,鱼体大小不一等等原因造成的。这里面就牵扯到线组的搭配,用...
    8ebe7f8e8924阅读 1,572评论 0 50
  • 很多人都建议不剪短发,可是我这头发长了就想剪,剪了又想留长,就跟谈恋爱似的,相爱以后终于分手,分手以后又想重来,作...
    荼蘼欧尼阅读 189评论 1 1
  • 我琢磨着写写我的相亲经历… 22岁开始相亲一直到现在,回头看看相亲经验,一贯不合作,技能值很低… 早晨起床,我妈开...
    夜夜夜夜黑阅读 3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