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简书上写了十万字,为什么还是没有成为签约作者?

看到这个标题,很多人都有点好奇,但估计很多人也有类似的心声,不过我不是来砸场子的,哈哈,只是觉得过了一段时间,就需要总结一下,尤其是在平台上也写了一段时间。

15年开始接触简书,但一直也没怎么在意,只是看看文章,连注册账号也没有,后来16年随着简书影响力增强,开始注册账号,但个人惰性太大,仍然没有想在这上面发表东西,或者说,不知道写什么吧!

后来在其他平台上开始的时候,想到了简书,因为原来只是写些历史,觉得简书上面,情感类,鸡汤类题材的文应该会很火,历史题材应该不是很受欢迎吧,还是没有去同更,当然现在内容更加丰富了。

最后再随着简书影响很大,开始尝试发表了一下,迈出了第一步,那个时候去杭州一家日报社面试编辑的时候,还专门为简书打了次广告,面试官竟然不知道简书平台,看着她用心记录的时候,心想简书应该给我广告费呀,哈哈。

年轻有太多好处,唯有短视是不可逃避的缺点,对了,还有懒惰。

可见短视和懒惰,实在是阻碍一个人成功的两大重要因素。

在自媒体爆发的今天,一般写作者选择平台的初衷,一方面是为了能有一些收入,争取成为一种能力,变成斜杠青年,另一方面就是自己发自内心的喜欢写作吧,二者也有一定的交集,也相互影响。

所以影响选择平台的因素,第一是收入和名气。有收入是最好,没有收入,有利于个人名气形成也很好,简书,豆瓣上已经有很多人出书,出书的诱惑,对于一个写作者来说,实在是很大的诱惑。

当然,前提是你确实写的好才行。

这可能是大部分写作者选择平台的原因,包括我自己也是。

刚开始选择其他平台,因为其他平台有收入,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几家平台,后来选择简书,是冲着如果写好的话,可能会有点名气。至于喜欢写作,这是内在动力,即使没有功利性因素,也愿意发表,做个记录,这也代表了一部分人的想法,不过要想成功,实现上面的那些成绩,还是得靠这个因素,才能走的长远,很多作家多年才出名的例子太多,不知道你能坚持写多少年,哈哈。

现在来好好聊聊,我在简书上写了十万字,为什么还是没有成为签约作者?

截至到上篇文章,在简书上面已经写了超过十万字了,但是依旧无名,在观察了一下其他优秀作者之后,忍不住反思一下,应该对很多在简书上写作的人有一定启迪之处。

1 多阅读,多思考。

不要嫌弃我把这个排在第一位,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估计做到的不多,但凡能做到的,自然会笔下有物,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也不是吹的,写作一定意义上说,是在输出,阅读就是在输入,思考是个加工过程,通过写作来表达出来。

没有阅读和思考,写出来也是空无一物,一文不值,写的再多也没用,就像乾隆帝写的诗最多,都没什么水平,甚至像打油诗,有个毛线用,张若虚的一篇《春江花月夜》,虽然人家只留一下一篇,但是孤篇盖全唐。

我也在思考我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情况,写的字多,没什么内容。

在写作上,个人认为这个是第一位,其他一切都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吧,想写的好,尽情的阅读和思考吧。

2  反思一下你在写的和你擅长的文章题材。

原来在接触简书的时候,发现情感类和鸡汤类文字很受欢迎,自忖实在不擅长这类文体,生活感受也没有这么丰富,思考也少,只写点自己能写的小历史类东西。简书随着发展,文体内容在逐渐丰富,其他诸如职场类,小说类也很受欢迎。

如果你很擅长这几类题材,善于思考,就找下自身的定位,认真耕耘,做到专而一,可能会有改变。

3  爆文多出自单篇,有价值的文章受欢迎。

上面说简书的文章逐渐丰富,干货类就是代表,其实看很多喜欢比较多的作者,有一部分人的喜欢大部分来自一篇文章,就是这个作者写的一篇爆文。

而之所以这篇文章能有这么多喜欢,就是因为这篇文字有价值,可以给读者带来一定的收获,比如职场,成长,情感,减肥,写作,外语学习,手绘等,多是作者多年经验浓缩,精华所在,自然大受欢迎。

阅读能够有所收获,这是读者的初衷,我们阅读也是一样,从这个角度来想,写作者该思考怎么能给读者带来最大收获,无论是技能上,还是精神上。

能够带来精神上收获的,比如鸡汤类和情感类,而技能上的收获,多是干货类。我们所思考的是如何也写一篇这样的爆文,获得一定的喜欢和关注。

4  能否放大你的一技之长

干货类受喜欢,大部分是技能类,上面提到的那些减肥,写作,外语学习,手绘,思维导图,厨艺,书法等等等等,无论是哪一方面,只要是有效,总结到位,货真价实,都能带来一定的喜欢和关注。

从这个角度思考,我们就思考下我们生活中有什么技能,几乎任何技能都可以,只要是能拿的出手的,总结出来,可以进行尝试。

即使你只会一个PS,一个思维导图,或者擅长任何一个软件,都可以总结,围绕这个主题,有一定量的喜欢和关注,让你开课卖课的也会随之而来,这样的例子也不少,说不定你真的会走上人生巅峰之路,成为高富帅,迎娶白富美。

你会的工具多,你尝试的机会就大。你会的技能多,你成功的机会就大,你会的技能不多,一招强悍也够吃遍天了,没看前几天新闻还写,云南大爷一碗红烧肉打天下,盖了五层楼房,购买者都排队,一天都卖出去多少碗。

个人这些年没有什么能拿的出来的一技之长,也是对于过去几十年的生活,有种失败感。如果没有的话,那我们只好开始学,边学边在简书上卖,也是一条路哦。

5  文章的标题,字数。

原来在其他平台写历史,我文章写的很长,但是不定期发,同时期有一起过新手期的一个ID,当时关注了一下,觉得他写的也就那样,自我感觉还没我写的好,哈哈,有点小傲娇了,但是人家很快就拿到原创标签,而且粉丝涨的特别快,虽然刚开始不如我多,后来甩了我不知道几条街。

就看了下人家写的就很有特点,字数就一千多,标题起的很好,配几张图,内容变化,坚持日更,我呢,不坚持,文章还长,即使长文拆开发,不是整体效果也不好。

除去坚持的因素,这里要思考的就是文章字数和标题。

标题的重要性不用再讲了,曾经听网易云音乐,看着那些歌单名字,都可以用来做情感类标题,可惜文章还是得多来源于生活,内容真实,才会做到感人肺腑,我实在没有那么丰富的感情经历,哈哈。

我也没取过什么好标题,但是字数,作为简书的读者,可以反思一下,一般能看多少字不疲劳,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写作的时候也思考下字数,言简意赅是有道理的,很多爆文通篇干货,满打满算也就两三千字,但是下面的喜欢排了老长,打赏也不少。

除了字数,标题,排版的重要性也是毋庸置疑的,不用多说,自身也做的不好。

分析简书平台的用户习惯,或者自己的读者阅读量,看看大牛的文章,不管是哪个平台的,像咪蒙这种大牛,写作都有一定的模版,见贤思齐,考虑下标题和字数,文章结构,这方面我们是否能够做的更好,并且持续输出,在写出一篇爆文后,能够持续带来喜欢和关注的增长。

甚至连发文的时间,都要考虑一下。

不求一夜暴富,但求稳步增长。

反正我现在做的不好(捂脸)。

不过如果你能坚持日更,那就更牛掰了。

6  动些文字外的小心思。

干货类文章,如果能带百度网盘的链接,输入密码可以获得实质性的材料和文件,你这篇文章肯定大受喜欢,这种感觉,就像你在找岛国片链接,忽然发现了有人给你提供了现成的种子,你不喜欢才怪。

这样做的人,也都是用心写了文章。

不好意思的是,我实在也给不了什么网盘链接,不然我一定会放上的,嘿嘿。

文字上,多加一些优美的配图,尤其是自己真实的优秀作品,关注也不会少,如果你自己长的美,身材好,长的帅,这些照片也是有用的,对于你的关注度,看你怎么用了,在简书上也见过因为作者颜值高,有很多关注的号,不过,人家写的也不差,颜值也是生产力。

蹭热点也已经成为都知道的诀窍,不过蹭的好不好,还是看水平。

通过跟大V互动,也能带动自身成长和影响。

其他诸如如何通过简书外的传播方式和平台,为自身简书平台吸粉等等,这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以上种种,都是在写作外需要思考的问题,即使你写的好,也得要能传播出去才行。

其实整个写作和传播过程更像自身在打造的产品吧,用产品思维思考如果能把这款产品打造成被读者喜欢,并且传播,这是一个运营的过程,考虑下用户体验,内容运营,用户运营,当做到需要活动运营的时候,这款产品应该至少成功了一部分吧。

额,这个问题有点大,越说越大了。

不管怎样,打铁还得自身硬,不成功一定是有一定原因,多思考自身问题,思考写作内容,继续前行就是,不知道下个十万字写成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事情到底怎样,都取决于你的态度。

希望能够战胜惰性,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共勉之。

反正写都写了,做个小广告吧,我写的历史小东西,哈哈。

东汉末年分三国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5评论 25 707
  • 2016.02.24 我在简书写了第一篇文章,到2016.07.31我在简书一共写了整整20万字。 【杂·废】这篇...
    鯨魚兒阅读 635评论 5 5
  • 文/茹子 你方脸浓眉,有隔壁大叔般的敦厚善良,令人着迷。你挺挺的鼻梁,大大的眼睛,帅气袭人,一抬眼一皱眉一撇嘴都会...
    A茹子阅读 173评论 0 0
  • 知己看得懂的事 一场小雨淋湿了纽约街头 哦、小雨 装裱精致的时钟不会动 寂寞有时一闪而过 专属周日的FM放着bur...
    一只迷路的鲲阅读 226评论 0 4
  • 风渐起,夜來寒江多。 挥挥,不去满身影斑驳。 斑驳影覆憔悴客, 无声簌簌落。 默默,了籁苦撑着。
    陽春阅读 19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