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子栋老师2019-08-20分享内容

子栋:家人们,下午好!

子栋:在线的家人们,请打137.

子栋:@HD01总指导师●漳州果妈贺晓燕 宝贝们一起读,能量场完全不同。

贺晓燕(彰泥):@深圳蓬普爸 是的,子栋老师,孩子们读得很有劲。

子栋:是的,在一起读,就会有这样的状态。

子栋:每个孩子都天生有上进心。

子栋:普儿这么小,我和他赛跑,他都想拿第一。

子栋:自己一边跑,一边笑。

子栋:今天这137怎么来的这么慢。

子栋:马上三点半了。

子栋:不管多少了,我们开始聊吧,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10个137了。

子栋:一会儿时间晚了。

子栋:今天,我们聊个什么话题,

子栋:这下都来了。

子栋:家人们,有问题没,

子栋:我们一起展开聊聊。

贺晓燕(彰泥):有问题的亲们赶紧提。

德之满满:请问孩子爱顶嘴该怎么和孩子做好沟通

子栋:好的。

德之满满:谢谢子栋老师。

子栋:德之妈妈,你想想,孩子一般什么情况下,顶嘴比较严重,

德之满满:有时看到孩子的表现不尽人意也做到心平气和,但孩子还是会语气很冲的反驳激怒了我。

子栋:哈哈哈,

子栋:那还是你败下阵了。

子栋:孩子爱顶嘴,一般是以下几种情况,

子栋:我们一起来看下,

德之满满:随着他年纪大这种情况越来越多。

德之满满:好

子栋:@HD49○子航妈妈贾萍G4 下午好!

@只因唯你:@深圳蓬普爸 子栋老师,下午好

子栋:子航妈妈一直有坚持早起听早课。

@只因唯你:有点惭愧

子栋:一,妈妈对孩子管的宽,尤其是言语方面。

子栋:说的俗气些,就是我们的嘴巴比较碎。

德之满满:是,特别是全职时期。

子栋:很多时候,一件事情,我们会说好几遍。

子栋:我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子栋:我们可以去观察下,

恒一:是的,说多了孩子嫌弃。

饶O~O:嗯嗯。

恒一:少说多笑,少说多做。

子栋:一个家庭里面,孩子所谓的和家长顶嘴,一般情况下,只是和其中的一位,大部分是妈妈居多。

德之满满:对。

子栋:和爸爸也顶嘴,但是,情况比较少。

恒一:我家妈妈闷葫芦,不说的,哪来顶嘴啊,

@只因唯你:嗯,一般家庭都是和妈妈顶嘴

饶O~O:所谓严父慈母嘛。

子栋:那我们就知道答案了,同样一个孩子,结果对不同的人,情况不同。

饶O~O:自然很少和爸爸顶。

子栋:所以,妈妈要有智慧,

子栋:用智慧和孩子们相处。

恒一:是的,

子栋:给到孩子一些空间,让孩子尽量自主来安排。

德之满满:是,有时面对孩子这种状况就恨自己没有智慧。

子栋:那第二种情况呢,

子栋:就是妈妈除了嘴巴碎外,

子栋:有时候的言语当中,带着不信任或者拆穿孩子的意思。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发现孩子越大,我们越说不过他们了。因为他说的也有理。

子栋:比如,孩子本身有些事情做了,但是,我们总是不相信或者认为孩子在撒谎。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靠声高压过孩子的年代已不复存在。

子栋:比如,我们家蓬蓬每天要求跳绳,

德之满满:会,不相信孩子他们就会委屈。

子栋:那很多时候,我们是不在场的。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说的在理,好像我自己就是这样。

子栋:那如果今天回来问蓬蓬,跳绳了没有,

子栋:跳了多少下,

子栋:蓬蓬说八百下,

德之满满:要是我,我会怀疑。

@只因唯你:对,首先不要和孩子斤斤计较

子栋:那如果我来一句,肯定没跳那么多,身上都没有一点汉,

子栋:那孩子会有什么反应,

德之满满:不被认可。

德之满满:委屈。

@只因唯你:很生气的反驳,即使他没有意识到这是在顶嘴,习惯于这样也就经常顶嘴了

子栋:如果,我们在公司做事情,做了的,结果,老板或者上司认为我们没有做,而且还当众表达不相信你的时候,

子栋:一般会怎么反应,

子栋:是啊,道理我们都懂。

德之满满:首先讨厌老板。

@只因唯你:当时认了呗

子栋:那第三呢,

子栋:子航妈妈和我的做法差不多,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犯了大忌了。

德之满满:其次以后你不做就不做。

子栋:第三,我们和孩子缺少处理事情的能力。

子栋也就是有效沟通,处理能力。

子栋:我们很多家长的情绪,会被孩子的情绪带走。

子栋:孩子平静还好,孩子不平静,比较激动的时候,我们父母感觉孩子在对待我们父母的方式,方法很过分,在挑战自己的尊严。

德之满满:我就是容易情绪化的人,因为我从小生活在这样的教育环境。

子栋:那你能意识到这个问题,说明自己已经有很大的转变。

德之满满:所以育心前都是情绪化教育自己的孩子。

子栋:道德经讲到:自知者明。

子栋:嗯,能理解。

子栋:有这么一句话。

子栋:能掌控自己情绪的人,才能真正掌控自己人生。

子栋:也不难的。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知道,做不到。

@只因唯你:可是做到真的很困难

子栋:只有我们有恒心,能坚持。

子栋:只有=只要。

子栋:我们的思维要转变过来,

子栋:不是做不到,我们就不去做,

德之满满:是,现在育心后有反求诸己的能力,也能做到不情绪,但发现孩子已经被我熏陶得去情绪化,苦于有时不够有智慧来应对。

子栋:而我们做不到,而是,我们一直努力着去做。

子栋:我之前讲过,我们要疏通,不要去忍。

子栋:大部分的父母,在对待孩子事情上,想改变自己从前的方式,但是,他们选择的忍。

子栋:结果,一时忍着忍着,最后,总有一天要爆发。

子栋:平时吧,伤及皮毛,虽有伤,但不至于伤及筋骨。

子栋:但是,只有忍着,最后爆发了,那一定理伤及筋骨。

子栋:那我给到家人们方案。

@只因唯你:早课里也听子栋老师讲过,好像是在夫妻之道里也是如此是吗?

子栋:一,尽量的闭上嘴,迈开腿。

子栋:是的,子航妈妈,你一直用心在学习。

子栋:二,相信孩子,不要随意去怀疑,诋毁孩子。

子栋:三,言传身教,教会孩子正常处理事情的思维和方式。

子栋:就算别人误解,冤枉你了,

子栋:你通过声音大,乱叫乱嚷的方式,能解决事情吗,

子栋:显然是不可能的。

子栋:我家蓬蓬也会这样的。

子栋:我和她说三遍,告诉她应该怎么会处理,

子栋:她都没办法平静下来。

子栋:还是带着气,

子栋:那我也不能放弃,然后,被她的情绪带走。

子栋:如果几下就把孩子教育好了,那就简单喽。

子栋:没有那么容易的,需要我们反复其道的进行。

贺晓燕(彰泥):是的。我们家果果也会有,我们早期给孩子种下的不良情绪,也得点时间让孩子疏通出来。

子栋:是的。

子栋:我那天早课当中,说过这么一句话。

子栋:我们在生活所面对的问题,害怕的问题,

子栋:其实,我们生活中所需要的正是问题的背面,

子栋:可能我表达不够清楚。

子栋:家人们,都思考下。

子栋:是不是这么个道理。

子栋:家人们,我们今天先到这里。

子栋:我有要回两个电话去。

@只因唯你:嗯,是的,

子栋:子航妈妈,你给我感觉,一直以来,就是老育心人。

@只因唯你:不要这么说,我很惭愧

@只因唯你:以上你说的三点基本上我都没有犯,还好,孩子还小,也没有顶嘴,就是纳闷为什么我姐家孩子总是和家人顶嘴今天也终于知道原因了

贺晓燕(彰泥):感恩子栋老师这么细致的分析,引导!

贺晓燕(彰泥):我们家果果现在也会顶嘴了,不过,一般都顶得挺有道理的,是就事说事,有时确实是自己做得不好,或者心态太急了,那就及时反省,认错,修正。

微微:感恩子栋老师这么细致的分析,引导!

贺晓燕(彰泥):所以,有时还挺欣慰的,说明孩子真的在长大了,能懂得分辨、分析对错。

子栋:是的,正如《道德经》里讲到的:天下皆知美为美,斯恶已。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

德之满满:@深圳蓬普爸 感恩子栋老师的爱心分享,不但要反思自己还要有智慧引导和沟通,做好自己1. 尽量闭上嘴,迈开腿。2. 相信孩子,不要随意去怀疑,诋毁孩子。3. 言传身教,教会孩子正常处理事情的思维和方式。

子栋: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子栋:现在有我们这个育心大家庭了,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开心,不开心都可以拿到我们群里来说一下,宣泄下。

子栋:通过个人的能力,能量,有时候确实会难。

子栋:但是,我们这里是一个有非常有爱的集体。

子栋:所以,为什么那么多的家人,进来育心后,都离不开这里。

子栋:因为,这里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给到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和能量。

子栋:同时,这里也是我们每个人可以轻松去释放爱的地方。

德之满满:对的,子栋老师,进入育心确实都会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所以特别感恩这个平台,感恩您的引领,感恩晓燕老师对我们漳州家人的关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