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驾考之路

        三年的驾考之路仿佛就像昨天一样,时光飞逝,我自己都记不清是什么时候报名的,约了今天考试,昨天才把尘封三年的档案袋翻出来,历历在目写着2019年3月️️️️28日审核通过,我当时还没做好准备,头脑一热就报名了,当时是我的同事王老师还在轻工驾校工作,帮忙完任务,从众心里。现在想想还得感谢她。就这样开始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漫漫驾考之路。用我妈妈的话说我很胆小,重来没摸过车的人,也算是一个挑战吧!

    人生啊每一站有每一站的风景,现在已步入不惑之年,和而立之年相比,自己沉淀下来了,遇事不急不燥。不过自己一直是这样的性格,现在比以前更沉稳了许多。

      报名了就开始体检流程,3月21日记得是去友谊大街那里的一个小医院,可能是合作单位吧!一来一回折腾的我都想吐了,一点都不夸张。因为小时候上学每学期都要坐班车,那时我就坐一次吐一次,从内心深处就有抵触情绪,之到练科二还有阴影,是科二教练让我一点点的战胜了我自己!

      开始了漫漫的长考第一步,3月25日也是今天的地方考科目一和科目四的地方,让我找的好辛苦啊,由于昨天晚上刷题2点睡的,早上生物钟5点自然醒来,头还是懵瞪的,又刷了一会,洗漱买了早点,8点从家里出发的,9点刚到考场,一个小时在路上,原本骑车可以去的让我辗转好几回,时过境迁啊,科一是我老公送的,走的后门,今天我一身轻松骑着小黄溜达也到了。四处问路,来回折返,到了等候的大厅,10分钟就排队进考场了,还好我刚到!回想考科二时,我是上午场最后一个考的,当时心理素质太差,教练说进去人也少了,没那么紧张了。也过了!科三也是,3月31号约考,等了一上午时间,驾校没网也没考成。4月份就改革了。直到6月6日我又约了科三,进来了考场刚坐下,大屏幕就出来我的名,第7个就上车了,这回顺理成章的过了,没有意外有的是惊喜和惊吓。正好像今天一切刚刚好,原本第二场9点45考,现在9点10分就开考了!我依旧是那样从容淡定进了考场,进考场前一刻接到儿子电话,加油妈妈,奥利给!不知是他的鼓励还是自己的勇敢,能量满满!没有考科一时的紧张,反而多了几分自信,和几个考友聊聊天,就当来看看题型了。很淡定!

        就好像有人问我学游泳没用,当你学过游泳再去到游泳馆,熟悉的环境又找感觉了,就像我练车一样,时隔很久,再次上车,又能找回学车的感觉!学过的知识潜意识里会有的。我还是用我考科一时的方法,先做会的,题都是常规题,不在怀疑的题上浪费时间。最后攻破难题。有两个发挥失误,鼠标键不灵活,多选结果出来的是单选,告诫自己谨慎答题,当全部答完点交卷时,一切都刚刚好!

        出来签字,等待出本时,思绪万千,感慨颇多,三年的工程今天总算划上圆满的句号。由于疫情还顺延一年,还好我没浪费!要感谢自己,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每走一步路都算数。就在前几天刘教练还牵挂着我的本,他知道我一直很忙,天气太热赶快去考了吧,就在6月6日那天,教练一起教的5个学员都过了,我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烈日炎炎我给教练送去了锦旗。我的教练开的是车牌3340号车,考试车是3304,多么熟悉的字眼啊!没有陌生感,反而多了几份熟悉,疫情期间教练陪我在考场练车,他们是疫情志愿者车队,我当时也是志愿者,我们又多了共同话题,二月二,端午节,我都在练车太多难忘的时刻让我记忆,或许在你看来天天有那么多学员练车,我不是那个聪明的,一教就会的,我是那个很用心的学员。你看我每次都戴口罩,你每次的教导我有点紧张,用来掩盖上火焦虑嘴上起泡。直到最后一圈,我心里有底了,也不紧张了,神态表情自然放松下来。每一个项目嘴里碎碎念,我把教练教的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那一刻我彻底顿悟啦!感恩驾陪路上有你指导!

轻工驾校科三刘军教练

吃水不忘挖井人,练车不忘领路人,科二教练像父辈一样的年纪,驾培行业里的领舵人就是我的教练。每逢佳节都要给师父送去问候。每每在轻工驾校宣传片里看到他的身影我都会很亲切,因为他真的很优秀也很幽默。从他的话语里感受到一个人的人生阅历,练车真的不难,不知道你们就觉的难的。只有考过了,不仅教会我练车,也教会我时刻调整自己的人生轨迹,自己也就领悟了。开玩笑说教练现在每天阅人无数,用他的话说这么多年0投诉的教练,风趣幽默的教学似乎没有紧张感,记得去年1月29号考的科二,28号下午去模拟一把,原本可以上他的教练车,但他让我上别的教练车模拟,说艳艳一直没长大,当时就觉委屈,眼泪汪汪却没有掉下来。就是那次我长大了,第二天考试我过啦,在考试车里说王大爷我过了,因为有人这样称呼他。出来给教练发了一个信息,四个字如你所愿!感恩感谢,12月25号感恩节是我第一次考科二,锦旗准备好的,可惜事与愿违错事良机。我总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用我爸的话说还是我自己没有练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心里有底了,锦旗也送出了。我知道金杯银杯不如学员们的口碑。后来我推介贺老师也去练了!他没有像其他教练那样站在坡道上,让学员自己起步走,因为都是刚学,前方不能有车,心里就紧张。现在看来,学员也是形形色色独一无二的,用适合学员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教练。一年三餐四季几乎都在车上了,辛苦啦!我的王教练,桃李满天下!

轻工驾校科二王教练

2022年是收获的一年,用自己的话说在送锦旗和收锦旗中度过了半年光阴,期待下半年会更好!

我始终相信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用心感受每一个当下

人活着发自己的光

25一个吉祥的数字,2022.6.25

第一份工作的回忆

结束了我的驾考之路,开启下一个人生新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赶在驾考政策改革前夕,我顺利拿到驾照,喜悦之情不言而喻。 这里,我将毫无保留的将全部经验告诉大家,包括如何选择驾校...
    苏清岩阅读 1,114评论 0 3
  • 去年公司放暑假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从深圳回到老家陪伴女儿。有一次姐姐和我聊天,说我在家没有什么事,可以把驾照考一下,...
    番茄姑娘阅读 517评论 2 1
  • 今天终于把驾驶证拿到手了。 或许是从初学到拿证中间相隔太久的缘故,当快递员把驾驶证送到我手上时,已经没有什么惊喜波...
    美丽色彩阅读 370评论 0 4
  • 汽车的高度普及,让驾照成为了一个必备的条件,对于每次驾照考试都一帆风顺的人来说,考驾照有什么难的,一件小事...
    幸福happy阅读 600评论 10 4
  •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今天是立秋。在秋季的第一个日子里,我历经半年辛苦的付出有了收获,我收获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
    习惯独行阅读 407评论 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