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元的体系课程、数十场线下分享,互联网运营大咖愿意告诉你的都在这了!


大家好!先来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那小白,资深朋友圈学习婊。先后混迹于馒头商学院、三节课、运营深度精选、混沌研习社。之前在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担任商务合作经理及区域销售经理的工作,2016年底转到一家创业公司从事运营工作。在这篇文章里我会告诉你我是如何运用我在网络课程及运营相关书籍中学习到的运营思维,凭借一己之力一个月为公司销售付费项目实现近四十万营收,通过零成本活动实现微信公众号单月新增粉丝一万五千人为公司带来盈利近十万。

其实对于一个运营新人来说,对于运营的理解基本上都是处于一知半解中又夹杂着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在我看来运营其实你的用户和产品之间的一段桥梁,他要懂用户,懂得如何与用户沟通,懂得如何让用户喜欢自己的产品,如何让用户与产品之间持续的产生价值链接。他要懂产品,懂得什么样的功能改进 可以带来新的用户。他要懂行业,了解行业信息把握行业趋势。以至于我一直觉得运营跟传统行业的销售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关于运营的职能划分,很多人习惯把他区分成活动运营、社群运营、产品运营、新媒体运营等等,但是我认为过于传统的运营职能划分往往限制了一个运营的无限可能。在我看来运营的很多工作是相互连接、相辅相成的,关键在于首先掌握一项核心的运营实操技能,然后以这个技能为切入点不断地深耕学习其他技能, 最终实现自己价值的提升。

对于运营的目的,大家熟悉的也都是拉新、促活、留存。其实直接的讲运营的目的就是——实现转化:

将潜在用户转化为使用用户——拉新,把普通用户转化为活跃用户——促活,把活跃用户转化为产品的脑残粉——留存

所以作为一个运营人要时刻关注各流程的转化效果,这就需要运营的小伙伴要有足够的运营思维,接下来我会讲解在我看来对我十分有用的几个关键的“运营思维”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运营思维一:用户至上

作为运营人,每天的任务就是通过各种渠道跟用户打交道。小到你的各种用户群、新媒体渠道、官网的banner、app的一个推送,大到一个公交站广告都是一个运营应该考虑的部分。

在传统行业我们常说顾客就是上帝,在互联网时代我认为用户对于一个产品应该是亦师亦友的关系。

首先你要与用户交朋友,知道你的目标用户的行为习惯、作息习惯、各类产品的使用习惯等等。

其次你要从用户那里得到最真实的反馈,通过一定的奖励等各种促进手段,得到你的用户对你的产品甚至对手产品的最真实的反馈,要知道这些对于延长你产品的生命周期尤为重要。

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能够完全掌握用户的心里?答案:变成自己的目标用户。

比如你在运营一个互联网教育的项目,那么为了运营好自己的产品,你就要成为你自己的目标用户,从与目标用户的交流之中了解他们的行为习惯,从简单的模仿,到慢慢将目标用户的行为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与运营工作之中。每 天逛各种学习网站,参加各种线下活动、混各种圈子。当你发现你的一个活动、一篇文案可以在打动你自己同时换来高的转化率的时候就说明你已经把自己与用户打成一片,那么在今后的的运营工作中就会更加的如鱼得水。

举个之前运营过的一个活动的例子:目标用户是一群广交好友、每个用户都有相当多的目标用户群、文化程度不高的人群。在没有技术、资金的支持下要设计一个朋友圈迅速吸粉,且要避免因为诱导分享而被微信封杀的危险。这个活动我设计成了一个简单的投票活动,给每位参加的用户制作专门带有公众号二维码的朋友圈头像进行分享,关注二维码之后才可以给好友投票。在很多人看来这个活动LOW到不行,但是活动上线三小时关注了破千。整个活动进行结束带来关注一万五千多人,给公司带来的直接盈利超过五万。这就是当你真正了解用户之后你就会知道如何去突破他们。 

运营思维二:目标导向,全局思维

在我看来,一个合格的运营在接到一个明确的运营目标之后,他应该先做的是将通向目标的线路进行拆分, 将一个目标拆分成细致的执行环节,然后根据之前活动各环节的数据,将各环节执行方案进行优化。

比如我的目标是通过一场线下活动吸引关注100个进准粉丝 ,那我们简单的将活动分为前中后三个换届,然后将各个环节进行细致的拆分。

将目标环节进行拆分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将各个环节的内容进行细致的准备,包括文案的撰写、邀请函的设计等一系列精细化的运营。这个简单的运营目标其实很好实现。

运营思维三:二八原则

二八原则是著名的经济学原则,这一原则放到运营上来讲就是通过运营好百分之二十的用户就可以实现产品的良性运转。在用户运营环节,我们必须把所有的用户进行分级、打标签。针对不同位置的用户采取不同的运营手段。

如下是用户运营的金字塔模型,大部分的用户属于金字塔底端,处于对产品观望期的用户,而金字塔顶端的用户则是我们所说的KOL,下一级是我们的死忠用户,在下一级是我们的高频使用用户,以及低频用户。

在运营的时候我们要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让KOL产生更多的良性内容,更加关注死忠用户以及KOL对产品的反馈。最后产生更多的可以触达到目标用户的内容及触达渠道,收获更多的观望用户,这样就可以基本保证产品的良性的运转。


用户金字塔模型

以上就是我对运营的简单思考与整理,我所说的仅代表个人观点!看看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