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微写作12:激动人心的时刻

张天宇:激动人心的时刻

今天学校举行了运动会,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学校,进入运动会场地,我们都坐在了椅子上,准备看着一个个运动员们的比赛,先开始的是男子200比赛,运动员们准备着,终于,他们来到跑道上,一个个高大摄影飞快地跑了出去,我们奋力的为自己办同学呐喊着比赛飞速的进行着。

不一会儿就到了,男子一千米的比赛,随着几个班级之间的比拼,终于到了,我们班我们班的同学一个个意气风发,奋力勇为,一个个的脸上都露出了必胜的决心,随着一声枪响,同学们飞快地跑了出去,我们班的同学穿紫色的背心一个个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了出去,第一圈同学们旗鼓相当,第二圈明显有些吃力但是我们班的同学们一声声呐喊之中,他们还是坚持住了,来到最后时刻,我们班同学飞快冲刺着为首的同学拿到了第二名的优良成绩,在哪一刻?我们为他们鼓掌,为他们欢呼。

曹佳阳:激动人心的时刻

初冬的太阳洒下一片片的温暖,染温了风,染温了朱红的塑胶跑道,也染温了跑道上我的心,未曾比赛,却已激动。

4×100女子接力。我接第四棒。仿佛在瞬息间,前三棒已完成,第三棒的选手向我奔来。近了,近了,她几个大步跨到我身边,接力棒却未落入我的手中。她摔倒了 。瞬间,我们落于人后。

狠下心,从她手中夺过棒,我像归林的虎,冲了出去。发丝掠过脸庞,耳边的风声中,夹杂着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

3米,2米 ,1米,我冲过了终点。第三名!真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心中的喜悦,像盛开的烟花,嘭的一声,炸开了。回头,隔着遥远的时空与好友相视一笑。激动,洋溢于彼此的脸庞,也洋溢于那运动场上的天空。

那一刻,世界花开,即使是微寒的初冬,却也冷却不了我们的激动。我赢了,赢了自己,在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单俞荣:激动人心的时刻

“加油,加油”的声音传遍全校,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喝彩,我们班的人最为激动,有的还站了起来,好似要喊破天地一般。

赛场上,一位位运动员正在激烈的交锋中,赛道上许多长跑运动员有的身穿红色,有的身穿蓝色,有的身穿绿衣......正在你追我赶之中。

我们班的李炫彤一马当先,在后方一位紫衣少年飞奔了过来,很快把他超过了,但他不忍心落后。于是,放开脚步奋力追逐,那位紫衣少年,我们看得仿佛身体里的血液都已经沸腾起来了,在他们你追我赶中,当到我们门前时,我们放开声音呐喊到李炫彤,加油之类的话。可能是开始的时候,跑得太快了,腿部肌肉有些受伤,但他一咬牙,继续跑起来了。

他越来越往后,但一位黑马从人群中冲了出来,张徐通最后得到了第二名的好名次。

你们的奔跑,让我们热血沸腾。

占亦凡: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就要开始了,我们非常的激动。来到操场,阳光从天空碎碎地撒了过来,飘荡在空气中制成一片金黄,空气中弥漫着温馨的味道。在阳光的映衬下,我显得那样俏皮,那样快乐。阳光斜斜的照射在我那,红扑扑的脸颊,那上扬的嘴唇。

我们安静的坐在位子上,等待着男子200米的开始时间,慢慢的过去,就在这时,裁判宣告男子200米马上开始,椅子上的我们热血沸腾,一直在找我们班上的运动员。你看马总那英俊潇洒的站在跑道上,只听裁判一声令下,马总飞快地往前冲,他以腿长的优势超越了三四个人,可是到最后的100米时,他后面的一位运动员超过了他,但是他没有放弃,一直往前冲,就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他超越了前面的人,勇获第二名,我们为他欢呼起来,为他雀跃,为他鼓掌。

虽然这只是一个单项比赛,但是运动员少了旁边人员的助威是可不行的,所以我们班的呐喊声是很大的。

每次次激动人心的时刻都会荡漾在我们心中,一直铭记着那些为我们班而奋斗的运动员的背影。

李静:激动人心的时刻

微风四起,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今天是运动会的第二天,比赛场地上也是是格外的热闹,每个同学脸上都挂着笑容。

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就是同学们比赛的时候,当我们班同学比赛的时候运动员开始跑200m,许多运动员已经开始跑了。可是一直没有看到我们班同学奔跑的影子,不由得心里有些着急了。

当开始跑的时候,我们班所有人一起站起来为她喝彩。耳边响起加油的声响。同学们都在为她加油。听到我们的声音,她们不禁加快了脚步。

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就是我们班秋子同学跑了第二名。随着太阳落山,我们的运动会也结束了,今天又是激动人心的一天。

兰梓嫣:激动人心的时刻

下午,烈阳仍不知疲惫地炙烤着大地,丝毫没有罢休之意。你站在接力第二棒的塑胶跑道起点上,等待发令枪的响起,你深灰色的背影拖着长长的,是紧张,也是从容。“七道x班!”裁判铿锵的话语时时重复,你举手,阳光洒在你的脸上,于眉宇间荡漾,斑驳。

发令枪霎时响彻整个操场,袅袅炊烟瞬时缭绕四方。第一棒成员快速奔来,你左手背在身后,一刻间,接棒!你显然成为了一组中遥遥领先的人,你迈开双脚,奋力向前冲去。

远看,你奔跑的身影如轻盈的鸟儿一般潇洒自如,你与另一名选手更是互不相让。到了最后50米,你开始发力,那位选手也不甘休,更大幅度地挥舞双臂,就要追上你了,激动我心。

当你重重地将接力棒交给下一个选手时,我依稀看到,你嘴角流露出一丝不可察觉的微笑,像是一道涟漪迅速划过脸部,又转瞬消失在眼波深处。

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使我难以忘记。

张佩怡:激动人心的时刻                       

“砰——”的一声枪响,我们班的运动员们早已蓄势待发。枪声响起,运动员们都卯足了劲儿的向前冲。

“加油!加油!加油......”坐在观众席上的我们卖力的呐喊着,为他们加油助威。运动员们像在赛场上驰骋的骏马一样奔腾。

经过观众席,所有同学们都站起来,用着气势磅礴的音调,用这种方式为他们增加信心,听到我们的声音,运动员们跑的更快了。

眼看终点就在眼前,这一刻,心里弦都绷紧了,即将跨越终点,好像整个世界都慢下来了,风吹过树木,树梢上的叶子发出“沙沙,沙沙...”的响声。 天上的云似乎也停下来看这个令人激动的场面。

“耶—”紧绷的弦也松了许个多,我们的运动员也获得了一个第二的名次。这一刻令激动人心。

季陆欣:激动人心的时刻

旭日初升,璀璨的晨晖洒满整片操场。

接下来是女子跑步比赛,我拍了拍她的肩“别紧张, 正常发挥就行 ”但我的心却比她紧张的不行,我的心一直紧绷着 。她站在远处的赛道上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预备”她身体前倾,坚定的目光凝视着前方,紧抿嘴唇。一声令下,开跑了。我紧握双手咬着嘴盯着她,止不住的站起来。她大步地奔跑着, 矫健的步在空中划过 ,凌乱的头发在空中飞扬,挡住了视线 。她顾不了这么多,一个劲儿地往前冲 。

当她跑过我们面前,我们扯着嗓子不停地喊加油。她紧随着我们的呐喊声中不断的加快速度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最后五十米,她加速了,跑过一个又一个。她带着喜悦跑向了终点。

她双手扶着腿半蹲着,不停地喘着气。随后,她带着笑意和自信的步伐向我走来 ,“第二”她比着二,嘴角止不住的往上扬。此刻我紧绷着的弦彻底放下了。

看着她跑步时的样子,让我止不住地激动。

陆雪阳: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运动会上,同学们似矫健的雄鹰奋力拼搏着。

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他们矫健的身姿,心里满是羡慕,期待着的男子1000米终于来了。

发令枪声一响,我班运动员似离弦之箭冲了出去,我班跑的最快的那位同学和赛场中的高手一争高下,此刻,我的心吊着,手中捏了一把汗,他开始占据上风,可惜最后体力不支,惜败。最后半场由我班另一位同学顶上,荣获第二,可喜可贺。其他同学争先冲过了线。

最精彩的当属4×100的接力赛,第一棒的同学临场突奔,似那决堤之水,一泻千里,其势难挡。身旁的人你追我赶,争着送棒,第二棒的同学以其最快最强的速度把棒递给第三位同学,他单手向后,做出一副奋勇向前之态,棒一到手,便冲了出去,将其递给最后一棒。

由于场地有限,只可近距离观看最后一棒,观众席上的同学们都站起来了,大声呐喊着,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一棒者,越跑越快,凭一人之力扭转战局,终于过线了,我班是第二名,这不是一个人的成就,而是整个团队的荣耀。

四人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着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激动人心之余,身旁传来一声漂亮。

邱宇辰:激动人心的时刻

几点阳光玩闹般地躲在肩头,我垂着脑袋,一遍又一遍地深呼吸。

狭小的广播室里,堆成山的稿子随意躺着,成林的手臂伴随窗外的呼声杂乱摆动。

我攥紧手中的稿子来回踱步,双眼却是盯着广播室。“给我话筒!”蜗居似的广播室里,所有人像虎狼般疯抢话筒。

突然,我的手中塞进了一个话筒。我呆滞地看着周围,不信任的目光从四面八方刺进我的身体。哄闹的呼喊声像我最后的一到破防。

我咳了咳嗓子,紧张而又激动地将话筒摆置嘴前,左手像是不控制般抖动起来。几缕斜射而来的阳光照得人发烫“初二十班来稿……”

声音在最后缓缓定住,我将话筒交给了身边人。

我长吐一口气,玩闹的阳光洒落我的肩头,在那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读完了第一张稿。

宋宇豪:激动人心的时刻

今天,是我们来到育才的第二个运动会,而且这是近几年来第一次的开幕式,为此,我们准备良久。

星期五12点,激动人心的运动会开幕式终于开始了,主席台上,有着很多的领导和老师,心中甚是紧张。

播报员宣布开幕式开始,国旗和校旗方阵举着鲜艳的红旗,踏着整齐划一的正步,向前走去。紧接着,是由35个同学组成的彩旗方阵,五色彩旗在风中飘扬。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更体现了育才强大。

后面就是各班的表演,有着炫酷的街舞,也有振奋人心的朗诵……都是各个班精心准备,天上的无人机左右徘徊,记录在这精彩的时刻。连校长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两个小时后,这激动人心的开幕式结束了。

经过这次开幕式,让我体验到了育才学子的勃勃生机,和向阳阳生气。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使我难以忘记。

邱季宇: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声枪响划过了天际际。

听到这枪声,我条件反射般地冲了出了,别的同学像箭一样冲了出去,而我在后面像只蜗牛一样慢慢地爬。这一千米的长征,何谈容易。但我仍要坚持下去,不管怎么样,我相信我自己,我心里默默地鼓励我自己,我是第一名,我跑了最快,比苏炳添都快。

终于,最后的一百米了,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在广播的呐喊之下,我不要命地冲了出去,我相信秋风会为我喝彩,阳光会为你庆功,掌声就要为你响起。我超越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最终,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我冲过终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这次运动会我只报了一千米,但我经过我的努力,我打破了自己的纪录,我内心非常激动。

李曹阳:激动人心的时刻

烈日照耀着那红色的橡胶跑道,泛起了阵阵的热浪。

我迈上了跑道,穿着靓丽的绿色衣上,心中不免有几分的紧张。我们都做好了架势,等待着发令枪响。每个人都已经达到了最兴奋的状态。

见发令员举起手中的发令枪,按下了扳机“砰”的一声,我们如万马奔腾不约而同的冲向了前方。

一千米是煎熬的,寒风钻进了你的嗓子,让你喘不过气。虽然我当时还在咳嗽,但当听见了同学的呐喊声,我不甘示弱向着前方冲去。最后200米对于正在跑的人来说,像是生死卓绝,腿已酸而无力,但是想想为了班级还是卖力向终点线冲去。

踏上终点线,这一刻令我激动人心,耳边呐喊助威声越来越大,掌声震耳欲聋。我们也无力的倒在了那松软的草坪上,只能大口的喘着气。内心的波澜难以平息令人激动人心!

张静书:激动人心的时刻

橘黄的阳光照耀着跑道,晶莹的汗水在熠熠闪烁,你们激动了寂静的时刻。

远处,发令枪响,听着两旁的呐喊声,看见冲在第一的是李炫彤,心中难免欣喜。抓着小红帽的帽檐,想要和他们一起跑。

第二圈,耐不住焦急的性子,横跨整个操场去追。体育不好的我,追不上飞快掠过的步伐。“快跑,不要停下来!”顾不上喘气,为他们加油着。

看着他们轻盈的步伐,矫健的身姿,在旁边的我能感受到,每踏下去的一步都是沉重的:有跑累了的难受,有内心的不甘和一定的压力……

“加油!”临近终点,每一声的鼓励都在汗珠中扩散,“第二!张徐通第二!”眉角洋溢着喜悦,赞美。想迫不及待地与同学分享。

汗水顺着他们分明的棱角滑落,默默在心里赞叹着:“无论结果怎么样,你们都是最棒的!”

邱烨烨:激动人心的时刻

下午的阳光是多么的灿烂,照在每一位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身上,金灿灿的,这场景,真美!

最后一个项目是接力跑,我们班女生以秋子为代表都在不断努力,我们也为她们加油!随着发令枪的声音,运动员们开起了激烈的战斗,看台下的我们目光凝视着这些运动健儿们,都为她们加油呐喊,欢呼声很大。

“秋子,加油,她冲到了第一名!”我们都开心的欢呼着,但在曹佳阳和秋子接棒时,出现了误差,秋子摔了一胶,曹佳阳没有顾着直接往前冲,跑的速度很快,眼睛一眨就跑过去了“曹佳阳,她超了,得了第二!得了第二!”同学们都在欢呼着,我们都很开心,那一刻,是我最激动的时刻!

季翰阳:激动人心的时刻

辽阔的绿茵场是你们展示的舞台,漫长的跑道是你们挥洒汗水的战场,飒爽的秋风挡不住你们的热情,热烈的阳光挡不住你们拼搏向前的步伐,在运动会上,你们以汗水为剑,铸就激动人心时刻的辉煌。

发令枪一响,身着绿色战袍的初二(10)班的运动健将们,便争先恐后地冲了出去,首当其冲的是李炫彤,作为我们的长跑健将,她紧紧咬住第一名不放,眼中的热火似要将整个操场吞没,可惜他今日似乎状态不佳,还剩一圈时便慢慢的停了下来。

还剩半圈了,此时,张徐通冲了出来,前方仍有多人,但他仍不放弃,顶着膝盖的伤痛,咬牙向前奔跑。最后冲刺了,张徐通大吼一声,低下头,奋力摆动双臂,步伐加大加快,以青春的热情与活力,超越了一位位对手。

来了!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随着张徐通强大的爆发力,他冲过了终点,成为了第二名,我们赶紧冲过去,与他紧紧相拥。

陆雪阳: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运动会上,同学们似矫健的雄鹰奋力拼搏着。

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他们矫健的身姿,心里满是羡慕。

最精彩的当属4×100的接力赛,第一棒的同学临场突奔,似那决堤之水,一泻千里,其势难挡。身旁的人你追我赶,争着送棒,第二棒的同学以其最快最强的速度把棒递给第三位同学,他单手向后,做出一副奋勇向前之态,棒一到手,便冲了出去,将其递给最后一棒。

由于场地有限,只可近距离观看最后一棒,观众席上的同学们都站起来了,大声呐喊着,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一棒者,越跑越快,凭一人之力扭转战局,终于过线了,我班是第二名,这不是一个人的成就,而是整个团队的荣耀。

四人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着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激动人心之余,身旁传来一声漂亮。

邱季宇: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声枪响划过了天际际。

听到这枪声,我条件反射般地冲了出了,别的同学像箭一样冲了出去,而我在后面像只蜗牛一样慢慢地爬。这一千米的长征,何谈容易。但我仍要坚持下去,不管怎么样,我相信我自己,我心里默默地鼓励我自己,我是第一名,我跑了最快,比苏炳添都快。

终于,最后的一百米了,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在广播的呐喊之下,我不要命地冲了出去,我相信秋风会为我喝彩,阳光会为你庆功,掌声就要为你响起。我超越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最终,我冲过终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战胜了我自己。

虽然这次运动会我只报了一千米,但我经过我的努力,我打破了自己的纪录,我内心非常激动。

杨雨儒:激动人心的时刻

绚烂的日光金粉般洒在她身上,此刻,她仿佛随风翱翔般冲向终点,一抹耀眼的绿出现在眼前。

“秋子!加油!”一声又一声,我们奋力喊出,整个班级仿佛入了油锅,一下子便沸腾了。激动后,随之而来的紧张占据了身心。目光所及,只有她。

她长发随风飘扬,闪着金光,脸颊红成了天边的太阳。衣服在风中凌乱,她顾不得了,只是努力地向前冲去,背影美丽而坚定,宛如星辰般耀眼。

短短几秒被拉长,我攥紧了双手,阳光源源不断地释放着热量,气氛凝重。终于,她迈过终点。刹那间,欢呼声响彻天际。

“第二!秋子第二!”我几乎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只觉心中的激动仿佛要溢出来。

晴空正好,风过林梢,那一刻,她带着光,激动了全场。

张徐通:激动人心的时刻

2021年的阳光沐浴着大地操场上的青草格外茂盛,。 

我等同学一起来到操场,上午的跳高和篮球绕杆让人激动人心,我拼尽全力拿到自己想要的名次。

临到中午的一千米长跑,我热身锻炼,准备冲向终点,随着发令枪声一响,我奋勇向前,开始我夹在中间,慢慢的,寒气进入我的喉咙,让我浑身不自在,等到了最后100米的时刻,我看见了我们班的同学正在问我,欢呼并加油,鼓励我冲向终点,有的挥舞着手中的笔,有的鼓着掌,看到老师手中拿着手机镜头指向我,我不经意间喊了一声,用自己的声音盖过所有嘈杂的声音。

最终,我跑向了第二名,在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跑向班级大声的呼喊着:“我跑了第二名,第二名。”老师说我们都看到了,我坐在位置上大喘着气,但是心里格外的激动。

我打破了自己的记录,打动了自己的心灵,我相信今天的成功会迎来将来的胜利我坚信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还会到来。

王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周的运动会,充满了令人激动的时刻。

这次,由初二初三和办的运动会中,初二的各位运动员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初三的学长学姐也是一展雄风。

最令我激动的,还是张徐通的千米跑。在一开始,我们班的各位在各个分布都有,李炫彤在第一个,但张徐通也在后面跟着,当一圈过后,李炫彤体力不支,停了一会,到了第一个人剩两百米时才开始跑,正当我们以为与前三无望时,张徐通一个冲刺,冲到了第二,大家赶忙加油助威,他更有劲了,脚步飞快,跟上了第一,这一刻,激动人心。

他这一冲,不仅仅是我们,连其他几个在跑道上的几位也更加有劲了,全班同学都沸腾起来。

陈楚涵:激动人心的时刻

烈日当空,炽热的阳光侵袭着大地,万众瞩目下,迎来了女子组的800米赛跑。

比赛开始前,我班的运动健儿个个摩拳擦掌, 努力地调整呼吸。 终于,终于……终于开始了。

发令枪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如同离弦的箭飞奔了出去。她们如同飞翔在蓝天中的海燕,身姿轻盈,又好似驰骋的骏马,称霸草原。云在为你们加油助威,风在为你们呐喊,一刹那,那挥洒的汗水也抵挡不住你们必胜的信念,我看到,那犀利的目光中,燃烧着一团团熊熊的火焰,那是你们对生命的无限期望。奔跑,冲刺,超越……一个个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你们书写着的,是育才学子永不明磨灭的奥运精神,是令人为之赞叹的班级荣誉感。

咬牙拼搏,你们最终以优异的表现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那一刻,全场沸腾。

李陈昊:激动人心的时刻

“初二十班男子1000米开始检录。”

终于到我们了啊,我们八人拿起胸卡。检录完成后,我们在篮球场上等候着,我们都很紧张,不断的做着一些准备活动。这时,似乎连一动不动地等着都是一种懈怠。

很快,走向操场,我们前面还有三组人,我们看着他们的步伐,似乎能感受到心跳的加快,跃跃欲试的兴奋中又夹杂几分紧张。

很快就轮到了我们,真正站上红色塑胶跑道的时候,一阵心悸,我把手放在胸口,感受着我的兴奋。

发令枪响,我的起步并不快,在熙熙嚷嚷的人群中,甚至提不起速。

刚起步,大家的速度都很快,过了第一个弯道,我向外跨了一个跑道,慢慢的提速,也算是甩开了大部队。

第一圈还没跑完,腿就开始酸了,暗道不妙,被带歪了节奏,我的步伐慢下来,看着前面已经开始走路的人,我有些窃喜,我至少没有停下奔跑的脚步。

又过了一圈,只剩下最后半圈了,我加快摆臂的幅度,脚步迈的更大了,我的身体就像一个破旧的鼓风机,刚冲过线,我就无力的瘫倒在了地上,但这一刻,我在心底为自己欢呼。

邱子轩:  激动人心的时刻

初升的阳光沐浴着树梢,拼搏的汗水洒满赛场 。

“砰” 的一声枪响,打破了本有的成绩,她微微一顿,但随后又健步如飞,双眼坚定地望向终点的方向 ,胜券在握。额前的碎发,随着她凌空的身影扬起,落下,双手不停摆动着,那微胖的身躯里蕴含着无穷力量,载这全班的希望 ,奔向终点 ,在预赛中大放光彩。

那一刻,她与同伴紧紧相拥在一起,圆圆的脸蛋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是幸福,更是精彩 。

季雨娇: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个星期五随着阵阵微风,缕缕阳光洒向草坪。运动会上,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女子800米的比赛。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整个赛场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你看那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一个个如狡兔般飞离起点,像利剑般冲上终点,引得同学们兴奋不已。我们班的种子选手简直就是女版的刘翔,像一股风掠过跑道,一眨眼的功夫就把别人同学甩下一大截,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离终点还剩最后一圈,晶莹的汗珠顺着她们的脸颊滑落下来。我们大声加油,他们咬紧牙关,奋力摆臂、迈腿,超越了一个又一个选手。

生命因拼搏而精彩,我会永远记住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刘子谦: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上。同学们如同雄鹰在操场上展翅翱翔。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令我无法忘却。

泰戈尔在诗中说过,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艾青对朋友说,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没错!这到达不了彼岸的人就是我,而到达彼岸的人却是那些运动健儿们,我们共同拥有着荣誉。

也许他们不是所有人都有着显赫的成绩排名,但运动场上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撒下了他们的汗水。在我心中留下了他们所有人拼搏的身影,每当冲刺到终点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一起欢呼,一起拥抱。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迎接这一刹那,所有的拼搏都是为了这一声令下。当你们跑到终点时,你们脸笑的是那么的灿烂,就像花儿准备了春夏冬,就是为了红透整个秋天,就像雪花经历了春。真、秋就是为了洁白整个严冬。

作为一个替补队员,我一定要再刻苦训练下,争取明年的运动会我也能去挥洒下汗水为班级争光。要自己去亲历操场上奔跑的那个时刻

邱施毅 :激动人心的时刻

育才中学的操场上彩旗招展,我们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同学正在欢呼雀跃地卯足了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现在举行的是男子一千米的比赛。发令枪一响,张徐通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观众席上的同学们都站了起来,一个个伸长着脑袋,眼镜紧紧盯着我们班的运动员,努力地发出呐喊声“张徐通,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宛如浪涛涌动。

赛道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刚刚还被甩在后面的张徐通开始加速了,他双手握拳咬紧牙关超越一个又一个对手。近了!近了!张徐通快到终点了!他面带微笑,身体前倾,脚步似乎更加轻盈,大声尖叫着,挥舞着手冲过了终点,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全班都沸腾了,欢呼声响彻一片。

刘晨杰: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校长的一声令下,运动会正式开始。

男子1000米开始检录 ,我们八个人一起走到了检录处 。“初二十班在第二道。”站在跑道上 ,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 。轮到我们,一声枪响声1000米开始了,我们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冲在了前面 。

可是刚跑完第一圈,就开始觉得步伐慢慢的变慢。 但我没有停下来 ,到了第二个弯道,我的腿已经开始酸了 ,但是我并没有放弃 。到了最后冲刺的阶段, 我飞奔了过去 ,不是最后。

心里想着为班级而奋斗而争光 ,也是值得的 ,难忘激动人心的时刻 。

曹润楠:  激动人心的时刻

夕日欲颓,天色渐暗。在昏暗的下午,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随着时间的推移,男子四乘一百接力赛也拉开了帷幕。

第一棒是吴,他手中紧握着接力棒,犀利的目光向前射出去。随着发令枪的打响,他也如箭一般冲了出去。

紧接着第二棒,第三棒。最后到了第四棒,终点就在眼前。

第四棒的马,接过捧子,爆发出全部力量。同学们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

随着马冲过了终点,全班都沸腾了,都发出了最热烈的呐喊,真是激动人心。

阳光昏暗,他们身上却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激动了人心。

徐依雯:激动人心的时刻

正午,阳光正灿烂,洒向操场,暖暖的……

今天,我们要跑4×100接力赛。在等待的同时,我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也有紧张,手心的汗出了许多,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默默不语。

只见裁判员一声下令,第一棒的同学快速向我跑来,我做好助跑的动作,但,那一刻,她,摔了,我本能看了一会儿,但想到比赛还在继续,便继续跑。

那时,我已落了许多,不知能否反超,那一刻,我的内心仿佛有一个小兔子在打着我的心脏,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不敢有一丝待懈。还好,反超到了第三,唔,虚惊一场!

那激动人心的时刻,风也似乎变得温柔了。

徐婧宸:激动人心的时刻

“去操场吧,孩子们!”望向钟表老师激动地说道。“走喽!”

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着整个校园,此时的操场已热闹非凡,带动着我们激动的心。

惊呆了,操场上已是人山人海,放眼望去,一片朝气蓬勃的育才学子们正在激动的做着出场准备。我快步奔向自己的班级,目光却不忘扫过那主席台的前方,那将是我们绽放的舞台!

手握两颗耀人的红心,脑中是那动人的旋律。此时的我们已来到准备区,内心是不住的激动与喜悦“看,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初二(10)班…”终于我们迎来了那激动人心的时刻,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是无比的自豪。

“立定,变队形!”伴随着一声高喊,我们快步调整好自己的位置,双手紧握红星放置胸前静等着音乐的响起。“灯火里的中国…”嘹亮的歌声顿时充斥我的双耳,双手随之律动,享受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运动会现已圆满结束,难忘,激昂,是青春的活力,是拼搏的精神,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将永生难忘!

孟祥宇:激动人心的时刻

呼啸着长风,阳光明媚,所有人都屏息凝神,啊,期待着那一刻。

“运动会正式开幕。”随着校长一发令,全校师生热烈鼓掌。

有许许多多的比赛,每一个人无不是心怀着期待,随着比赛开始,“开跑了,开跑啦。”我们班的男生大声呦合着。

当跑步运动员跑到我们面前时,我们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齐刷刷的,跑的特别快。

1km的长跑,有的人摩拳擦掌,有的心怀期待,我们都希望出个好成绩吧。

大家跑过第一圈,没过多久,我不知道他们此时是怎么样的心情。

但他们都坚持着跑,第二圈也过去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到了最后一圈。

“加油…”

冲线了!

张梓银:激动人心的时刻

天高云舒,长空烈日。赤红的操场上,人头攒动,欢呼声一声高过一声。那道熟悉的身影越过终点线!那时刻,激动人心!

“初二女子800米!”

发令枪一响,她便像箭一样冲了出去。万物生灵,皆为她加油,为她喝彩。

一圈又一圈,她开始冲刺,她不再轻松自如了,沉重的喘息声显示了她的疲惫,但她从不放弃。被光照的通红的小脸上充满了坚定与力量!

“加油,加油!”看台上的人们被点燃了,个个站起身来,加油助威。每个人都因激动而面色涨红,手不停的挥舞着,似乎也要蹦的三尺高。

两百米 ,一百米,五十米……她越来越靠近终点,她奋力一搏,她超过了终点!场上一片欢呼呐喊。

她、我、我们,激动充斥着心灵。她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

难忘激动人心的时刻!

     

韩季香:激动人心的时刻

昨天,我们校正式举行了秋季运动会,最让我激动不已的就是那场开幕式了。

在我们说话间,时针很快就走到了十二点。准备完毕,我们迅速来到操场,排好整齐的队伍。阳光明媚,万里无心,让我心中充满了能量,看着别班做着整齐的动作,喊着响亮的口号,我既兴奋又紧张。

一场接着一场的表演过后,终于到我们班正式进场了,虽然我还是很紧张,但我还是昂首挺胸,步伐整齐的走着,双眼注视前方的同时,总觉得有无数双眼睛盯着。到了位置,我们开始表演起来,阳光照在身上,感觉温柔又有勇气,便放松下来,完全那段表演。在我们表演过后,热烈的掌声响起,我激动极了。

那个时刻,我虽激动却又有说不清的高兴与喜悦。

季韵秋子:激动人心的时刻

她站在两百米的跑道上,沉静自若,两手叉腰,目视着前方。晚风拂过她的脸颊,似在为她加油。这是全校人员一起翘首遥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她迈着箭步冲了出去。那步伐似踩在云朵上一样的轻盈,形成了一道优美的弧线。两鬓的发丝迎风飘扬着,双手有力地摆动。她已成了全场的主角。

观众席上,初二十班的同学们齐声呐喊着:“邱子轩加油!邱子轩加油!”草坪上,陪跑的同学鼓舞着。

她也似乎接受了这份力量,加大了步伐。 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最后一步!她冲过了终点。这时,整个操场沸腾了,震耳欲聋的掌声是对她的赞赏。

她不禁回眸一笑,这一刻,已成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曹雨乐:激动人心的时刻

终于,期盼已久的运动会悄然而至,初冬的寒冷,扑灭不了运动员越越欲试的热情。

随着中午铃声响起,每个人都向着操场走去,运动会台上早已人声鼎沸,激动人心的时刻就快来了。

望着各班整齐的方队,飘扬的红白双旗,我的心也跟荡漾。进行曲开始播放,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我们跟口号迈着方正步,走到主席台中央,“变队型!”我们迅速调整,跟上音乐的节奏,那一刻,紧张,激动在我的心中汹涌,我集中精神,以洪亮地声音朗涌,前排爆发出一阵掌声和几声叫好,激动,欣喜占据着每个人的心脏……

独特的开场激发心中的热情,朝气蓬勃的赛场展现青春的活力,加油吧,运动健儿们!

李炫彤:激动人心的时刻

太阳毫吝啬的发出炽热的阳光。

站在一千米的跑道上,心隐约的跳动,发出的声音时而宏大又时而细切的。

一声枪响,响彻天空。大地在颤抖。心跳动的更厉害了,这时,旁边一道身影飞过。不甘之情油然而生,也跟着加快脚步。没过一会儿就领先了。

但,他踏地声越来越响,竟又出现在我身边,曾尝试提高速度,却仍被他反超。

眼前一阵眼花缭乱,仿佛整个世界变成了虚影。腿也越来越麻,停下来走走。刺痛,呼吸不畅,阳光显得十分刺眼。

就感觉离大去不久时,终点线终于出现了,任凭周围的同学一个个超过,但胜利就在眼前。

在迈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失落,痛苦,不甘,半着跑完后的激动之情,让时间定格在了那一刻。

顾贝尔:激动人心的时刻

马上就要轮到我们班表演了,心里又激动又紧张!都有些忘词儿了……

我赶忙问了问前面的同学什么词儿,刚平复了一下心情,只听:立定起步走~张徐通发出了口令,我们班所有人都迈着整齐的步伐,喊起了口号!我们班同学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刚进有力步入了主会场。

只见张校长坐在主席台最中间,旁边坐着丁老师,看到我们之后,丁老师的脸上扬起了灿烂的笑容。当音乐响起,丁老师赶忙拿起手机,帮我们一个劲的拍照。于是,我便站的更直了一些,跟着大部队行云流水般的动作简直太帅了!观众席上激烈的掌声响了起来,看来这是一场视觉盛宴,震撼力爆棚,这一刻真是激动人心啊!

张希语:激动人心的时刻

人生中令人激动的时刻有很多,而这次的运动会却让我激动万分。

因为脚的不方便走动,而运动会要开两天,于是老师便开给我了两天假,在家休息。本身身为运动员,应该在赛场上为班级争光,而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完全打乱了我的准备。

不得已的不参赛让我倍感失落,看着视频中同学们的奋力拼搏,让我的心情有所转变。虽仍有失落,当更多的是为他们喝彩。

看着女子五十米同学们一个个不顾一切奔向终点。我竟在不知不觉中攥紧了双手,心中默念着加油,看着季韵秋子顶足压力,在最后一秒过了终点,我也同观众们一齐呼喊,心中因紧张而升起的石头也放了下来,这激动人心的一刻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虽这次没能够去参赛,为班级争光,为同学喝彩,但我没有遗憾,因为在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和同学们一起喝了彩。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同同学们一样,是呐喊的观众,为运动健儿们送上我独一份的激动呐喊

   

刘紫翔:激动人心的时刻

寒风飒飒,本该让人心生寒意,可能耀眼的太阳给我们带来了温暖,让我们忘却了寒冷。人人都怀着激动的心等待那一刻。

“运动会”无疑不是最令人热血沸腾,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全校同学各各站立笔直,神采飞扬,心里无不激动,等待运动会的正式开始。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缓缓进场,在老师和校长面前。尽情地展现我们的英姿,老师也乐了,不觉让我心中一暖。

退了场便是一个持久的等待。我们欣赏着。每个班为运动会开幕的节目。有新颖的,也有赞赏革命的,但时间长了也不免乏味。然而在表演完后,校长学部运动

会正式开始是全校都飞腾起来了,不仅是因为终于等完了,更是因为运动会的开始。

暖风吹来,这一年一度,令人激动人心的运动会正式开始!

曹佳颖:激动人心的时刻

阳光不再灿烂,三点多的时光,操场上阳光却变得越来越少,被旁边的高楼阻挡,一点一点下沉。

场上,参加初二女子八百米的运动员们正在比赛。看着那一组组的跑过,却始终没有我们班,我不禁有些焦急。

终于,我看见秋在那儿准备,我心想开始了。

随着小旗子的一挥,我班的运动健儿们开始起跑。刚开始,我班同学都是前面的,可是到后面,只有秋一个人在前五了。

我看着秋渐渐速度慢下来了,我不禁为她加油。看着她居然在最后那400米,渐渐加速,居然超越了前面一个人,看着她加速加速,心也不禁激动。

最后的那一段路是最难。看着秋迈动的她的腿,一步一步地向前。

即使跑不动了,为了我们班的荣誉仍然奋斗。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她过了线,她是第二名。那一刻,我班全员沸腾。

   

曹季雯:激动人心的时刻

伴随着习习秋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开幕式拉开了帷幕。看,整齐的步伐;听,喧天的掌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50米的等待区,认识了一个19班的小姐姐,她很白白的发亮,她的头发别在耳后,很美!我送了她一颗软糖!

她说:她会带着那颗糖的信念冲向第一!

令声一响,她像离弦的箭,她脚下生风一般,越跑越快。

我坐在她的对面,看着她冲向第一的那一刻,内心万分激动!

掉漆的栏杆上,反射着夕阳的余晖渐渐消失。我们的比赛就随这样随着夕阳 落幕。

季诗淇: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在运动员们身上展现。暖阳洒下,春风拂动,今天便是运动会。

班主任让我们赛前在练了会八字跳绳。两个人甩绳,八个人在中间跳。我站在操场后面的场地上先观察着其他班的跳绳情况了,感觉个个都十分有潜力获得第一但是这更打动了我们的热情立马跳了起来。 

哨声响起我们就开始了。甩绳的同学两脚一蹲,双手卷了段绳子有节奏的甩动着绳子,我们在一根绳子中间来回穿梭。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晶莹的汗水挂在我们额头。突然,意外的是绳子打到我的头发,从而导致绳子断了,我暗暗捏了把汗。立马调整好状态重新开始。

“停!”裁判员吹哨喊道,我激动的看着裁判员,迫不及待想知道跳的个数,最后班主任告诉我们跳了170个,我激动的欢呼。

自信就是希望,最后的个数就是我的成功。

季晨扬:激动人心的时刻

艳阳抛洒着光束,空气中夹杂着缕缕微风,目光聚焦向远处的红色跑道……

女子200米的起跑线上,邱子轩已经做好了起跑姿势,尽管隔了整个操场,不少人依旧全神贯注,一声枪响,八行跑道上掠过一个个身影,带来一阵强烈的骤风,八道影转瞬即逝。

弯道是最博人眼球的,一切精华都集中于此刻。邱子轩在二道,本是最后,经历过紧张刺激的弯道,只见她一点点超越,让人不禁提心吊胆。终于,我们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随即准备加油鼓劲。暖风袭来,带走倦意与热。

短短几秒,全部的呐喊,加油声盖过了一切,那瞬间的力量振奋人心,所有人的目光向终点聚焦,第二!进入决赛。时间越短,越是激动人心,越是有鼓舞之力。那一刻,让所有人屏息凝神。到达终点的那一瞬,激动人心。

骄阳摇曳,斑驳着点点金辉,艳阳洒洒,折射出那一刻的激动人心。

姜文豪:激动人心的时刻                 

“砰"的一声,枪声响起了,加油声也随后响起来了。虽说是1000米,但同学们依然像打了鸡血似的飞奔起来。

一开始张徐通比较靠后,渐渐的,他的耐力派上了用场。超了一个,又超了一个。作业,同学和老师都尽力的呐喊着,张徐通仿佛也听到我们呐喊,又连续的超过几个人。然而一直在开头的李炫彤却因体力不支掉在了后面。

还剩下几十米了。张徐通仿佛又回到了起跑线,咬紧牙关,以每秒180米的速度死命冲。超过了一个,又超过了一个。最终,张徐通获得第二名。

很快,这一场激动人心运动会就结束了。

吴坷:激动人心的时刻

今日艳阳高照,一切都如同这太阳一般明媚,我的心也不例外。

运动会的开幕式马上开始,作为国旗队的一员,我将荣幸地护着国旗进入会场,然后在万众瞩目中升旗。

经过几个星期的训练,我已熟悉每个步骤,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今日的盛会。

开始了,音乐响了起来。一步步坚定的步伐,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展示了我们的自信,也展示了学校磅礴的生机。烈日挂在湛蓝的天空上,热情的阳光直直照在我们脸上,汗水缓缓滴落,但我们却浑然不知。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终点,我们握着旗笔直地站着,老师悄悄地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升旗了,国旗随着国歌缓缓升起。成功!心中荡漾起一种无法言语的激动。

那一刻,是激动人心,是如愿以偿,也是不懈努力使然。

马晨旭: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我们学校举行了四百米接力赛。

“啪”,一声枪响,顿时“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运动员像一群骏马,昂首奔驰。十八班的第一棒如同一支离弦的箭,疯狂地向前射去。

望着名次一步步落后,作为第四棒的我不免紧张起来。

终于,第三棒的同学向我奔来,我慢慢走到接棒点。接力棒,传到了我的手中!

我奋力向前冲去,紧紧握住手中的接力棒。这时,一旁的同学在呐喊助威,同学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裁判也瞪大了眼睛。快到终点了裁判握着表摆好了架势。30米,20米,10米……我冲过了终点!顿时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尽显锋芒!

郑徐奕:激动人心的时刻

今天的运动会上,我班运动健儿大放光彩,努力奋斗,在操场上洒下了他们拼搏的汗水。

一千米赛跑中,我们班的短跑健将在一开始一马当先,与别的班人竞赛,在最开始的一圈中是第一名,占据了极大优势。可在后来的过程中,因前期消耗了太多能量没能一下子缓上来,渐渐地落后了。

可尽管如此,他还是不负众望,在最后的关头再次发挥他的短跑优势,在全班人的喝彩下取得了不错的名次。那是最令我热血沸腾的瞬间。

不求名次,但求无悔。你是最棒的!

顾葛佳:激动人心的时刻

阳光被一树的金黄剪碎,斑驳一地。通红的枫,微白的草,金黄的菊……

运动会如期而至,寒冷的东风似乎按耐不住运动员们热切的心情,他们早已都整装待发。而我,也不例外。

清晨的一缕寒风唤醒了睡梦中的我,我在被窝里蠕动着,希望挣脱早起的魔爪。可是一想到要开运动会,我变精神抖擞,麻利地穿起了衣服。

站在跑道上,望着看台上的同学们,我不再有了先前的自信。趾高气昂的我上哪儿去了,我的脸上一定写满了疑惑。可望着身后那些为我加油打气的同学们,我意识到,我该努力了。

裁判员一声令下,我的心跳地更快了,以至于我的起步比别人慢了一点。“不管了,冲吧!”我暗暗鼓励自己。正所谓“彼方尚有荣光在”,我也得追随我的那束光了。

终于,我冲向了终点,交出了接力棒。第二名,我出乎意料,开心极了。

我躺在跑道上,这便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伴随着阵阵呐喊助威声,我校一年一度的“阳光体育”冬季中长跑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天气虽然寒冷,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
    宝旺阅读 290评论 0 0
  • 快乐的校园生活,总是有许多有趣的经历。活动是少不了的,这不,今天咱们就进行了一次激烈的拔活比赛。 当听到...
    6ac2315a1662阅读 105评论 0 0
  •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始了,操场上人山人海,同学们都想为自己的班级加油。 第一场比赛是跑步比赛,发令枪一响,运动员...
    吴皓臻阅读 137评论 0 1
  • 文/千花千树 人生有喜,亦有悲,是一个不断成长和无奈老去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会经历3个重大时刻。其中,2...
    千花千树阅读 366评论 0 0
  • “一二三,进场!”随着老师的一番令响,我们在嘹亮的歌声中抖动着翻花,跑进了场地,我一边跑,一边默想着“千...
    春暖夏凉秋爽冬寒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