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袁伟豪

  有时候会很想一个人,说到头来,其实自己只是因为软弱和空虚才想找寻那么一个拥抱。袁伟豪我现在好想你,不知道因为喜欢你才想你,还是因为想你才喜欢你,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有太多孤寂的灵魂。

  因为寂静而空荡的房间,无聊的刷着微博,明明有好多事情都还没有做,却偏偏一个人窝在宿舍里,过着你现在的日子。有太多爱而不得的,怀念着,思索着,任由时间慢慢的流逝。“下午有课,快起来。”一个双鱼座的典型爱幻想,多愁善感的性格。说不清自己对感情什么样的感觉,应该是坦坦荡荡吧,我的爱情世界没有那么多其他人。

忙起来忙的要人命,每天几点一线的生活,某天林凡突然发起神经,我要好好学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宿舍的几个人抱以冷笑,最漂亮的那个徐婧婧说“你还是脚踏实地做好现在的事吧,别想那么多。”可能改变总在不觉间,悄悄发生。每天背单词30分钟,跑步40分钟,刷高数40分钟,做英语试题30分钟,专业课40分钟,林凡开始变得忙碌起来,没有时间打王者荣耀,也没有时间下了课就躺在床上睡觉,甚至自己买的书都没时间看了,了唯独没有忘记的事情就是每天都刷微博,看袁伟豪的动态。徐婧婧曾经跟林凡说过“你几斤几两不知道吗?非得喜欢那样一个人?”林凡默默的想着,可是我想他怎么办。

  每天认真的生活,周围的人看着无动于衷,有时候还会酸那么两句。林凡可能从来没有真正进去袁伟豪的生活里,可是袁伟豪每一天都存在林凡的生活里。“你好,同学请问商务学校怎么走?”“沿着这条路往前走200米有个站牌,做7路车能直接到。”林凡道“不过我不能带你过去了,我还有点事。”“谢谢你了”那个路人道。林凡接到“算了我带你过去吧,参观一下我们学校吧。”  “我看你挺眼熟的啊,”林凡问道,“长了一张大众脸,是个跑龙套的小演员啊。”他道。“把你手机号给我一下方便吗,挺喜欢你那,”林凡佯装淡定的说道。他没有很奇怪的像看怪物一样只是思索了一会说道“可以,我表妹正好和你是校友那。”给过手机号,带他走到科技楼,林凡说道“那我就先回宿舍了,再见了,袁伟豪。”留下袁伟豪在那里愣住了“她知道我是袁伟豪啊。”

  后来我想我忘不了,那时候林凡故作镇静的搭讪。在T市呆了6个月,每一天都有林凡的问候,有时候说习惯啊真是可怕,可能当明星久了,粉丝的告白与关心都习以为常,有时候怀念曾经的时候会突然好感慨,我是何德何能,让她们对我那么好,那么上心。长期在外拍戏真的会很想念家人,姑妈又跟我念叨“伟豪,你在T市是不,经常看看轩轩去,她一个人在那里可算是撒疯了,管教着她点。”“嗯嗯,知道了姑妈,上次我去找轩轩她在学校挺好的。”袁伟豪无奈的应了姑妈。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轩轩和林凡认识了,关系看起来还不错,别人不知道我还是清楚的  ,轩轩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最喜欢扮猪吃老虎。林凡那个傻啦吧唧的女生怎么她们俩关系变好了。

  有时候去约轩轩吃饭的时候,轩轩总是会带上林凡。吃吃喝喝笑笑,有一次在饭桌上,也不知道是轩轩喝醉了,还是故意说的“哥,林凡从前滴酒不沾,为了不像那样和你格格不入,那段时间拼命的练酒量。”

  袁伟豪看了一眼醉眼朦胧的林凡,只知道在那里傻笑的林凡带着醉意说道“对啊,袁伟豪啊,我好喜欢好喜欢你,好像脑子里都是你。”“好了,都醉了,去我房间隔壁睡去吧,小王,帮忙架一下轩轩。”袁伟豪说道。

  袁伟豪想了一个晚上,可能在事业上又受挫了,像个娘们似的犹犹豫豫,喜不喜欢林凡你又不是不清楚,她确实是你心中不一样的女生啊。次日早晨林凡和轩轩睡到晌午才醒的,轩轩抱怨道“我哥又把我们扔酒店里了。”林凡宽慰道“别想了,我们回学校吧。”轩轩看了林凡一眼,这一眼看了好久,眼神中似有千种神色。

跟袁伟豪发的问候周五那天,袁伟豪回道:明天有空吗?请你吃饭,有事要跟你讲,不要告诉轩轩了。

  林凡精心打扮了一下,准时到了地点。袁伟豪西装革履的坐在那里,说道“还不太清楚你喜欢吃什么那,轩轩说你爱吃辣对吗?”林凡说道“我不太挑食的,都可以的。”“吃进肚子里的东西别委屈了自己。”话音一顿袁伟豪继续说道“你说你喜欢我是吗,我是个演员,居无定所没办法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更没办法给你陪伴,知道我们的差距吗,不止年龄上,更是交流沟通共同话题上。”林凡听着听着慢慢的红了眼眶,说道“对不起,可我明知道这些还是喜欢你,可能最初只是肤浅的喜欢,可是所有的爱不都是有最初的欣赏倾慕慢慢累积的吗?”  “我就要走了离开这个城市了。”“那又怎么样,从来不耽误我喜欢你啊,因为喜欢你我做事情更有了动力,努力更有了方向,你为什么要这么残忍,连喜欢你的机会都不给我。”“做我女朋友吧,林凡。”她傻眼般愣住了。袁伟豪笑意含春般又说了一遍“林凡做我女朋友吧,想了又想也许就是你的干净纯粹吸引了我,我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我喜欢你。”袁伟豪说完好像笑的更开心了“遇见你好幸运。”

  马上袁伟豪就走了啊,逃课也得去找他啊,这次啊,只有我们两个人,第一次以男女朋友的关系见面啊。下午六点多就到地方了,看见袁伟豪就坐在那里,原来有一天他真的会坐在那里等我,只等我一个。简简单单的穿搭,不像电视上那般神采奕奕,可是这时候的他更接地气,像个无辜的少年。“林凡,这里。”乖巧的走了过去,袁伟豪啊,你肯定不知道,我对你的情感与他人是真的不同,原本孤独的爱着你,这时候的你竟然坐在我身边。“伟豪,晚上就走了,真挺舍不得那,没在你身边千万别找其他女人,我会很难过的。”袁伟豪一脸宠溺的望着她说道“放心啦,我现在最喜欢你,我的小女朋友。”话音一转又说道“你在我心里真的是最特殊的一个。”“好啦好啦,我信你,如果你一直喜欢我的话,毕业我就去找你。”……马上就要分离“我想去送送你,伟豪。”“还是不要了,现在已经有点晚了,一会让小王送你到学校,车站那里还是有不是媒体记者的。”“好吧”林凡说道。“想陪你一起就那样走那。”他笑了笑,摸着她的头说道“傻丫头,等你毕业。”看着他那棱角分明的侧脸似乎又陷进去了几分。

林凡开始了漫长的异地恋了,等待等待,承诺过毕业后去找他,一定要以最优秀的身份去找他。谁都知道变得优秀哪有那么简单,两个人之间相隔的鸿沟,可不是努力就能减少的。两年后,她大学即将毕业,和室友商量着以后该怎么办,“去找你男朋友啊,你愁些什么啊?”室友戏谑道。林凡心里一阵愁云:怎么能就这样找他,一个大学刚毕业的人就这样找他,不是求包养,求收留的吗?唉。跟轩轩下去吃饭的时候问她,她打算出国深造,喊着我一起去,可我什么条件啊。

晚上和伟豪打电话的时候还是向往常那样,打了一会就有人找他了,心思一动,我去西安找他,收拾好行囊马上准备出发,没有提前告诉他马上就要去找他,和其他粉丝一样去探班,到了剧组又跟小王打的电话告诉他让他来接我,小王却让我直接去酒店等袁伟豪。挺想看看他工作时候的样子。

林凡到了剧组背着大包小包的伪装成工作人员混了进去,走了一圈看到袁伟豪正在和别人对戏,像以前那样儒雅淡然,笑着对你说着情话,引得周围人都不忍离开视线。和他对戏的女演员也真是漂亮,林凡像个小粉丝那样站在那里,很快就被工作人员发现了,被追问的无话可说的时候无奈的将要离开剧组,工作人员看她还算本分老实,就警告了一下赶紧离开别耽误他们工作,恋恋不舍的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一个挺漂亮的女演员和别人打电话,说道“袁伟豪对女人那是真好,和你在一起时满足你的所有要求,只是一段时间就断了所有联系,我就没剩下多久时间了。”话音越来越远,林凡就悄悄离开了,到了酒店看见小王已经在酒店大厅等着了“小凡,怎么这么一会你去哪里了?我打电话你怎么也没接?”小王问道。林凡有些失魂落魄,马上回过神来说道“对不起啊,我手机静音了,没看到。”“没事没事,走吧进房间吧,豪哥马上就回来了,听到你来他挺开心那。”“嗯”林凡应付似的回了一句。

等袁伟豪的时候她一直在想她们这段恋情能持续多久,可是她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袁伟豪啊,可是袁伟豪那?整理了一下思绪,林凡爱袁伟豪,很爱很爱,其他的什么东西都去死吧。袁伟豪进了房间,一个大大的拥抱献上。“我好想你。”袁伟豪在她耳边低喃,“我也是真的真的好想你。”袁伟豪听了笑了笑,狠狠的吻了一下她的侧脸,说道“一路上辛苦了吧。”“没有,一想到能见你就好大的能量。”林凡像发了狂一样吻着袁伟豪,袁伟豪回吻着,从房门到床上,像是饥渴的饿狼,他们互相汲取着温暖,好像要将对方融入,看着袁伟豪古铜色的肌肤,健壮的肌肉,棱角分明的侧脸。林凡低喃到“伟豪,我爱你。”像是一场昏天黑地的战斗,他们那时候能真切的感受到彼此的存在,深深的爱意。

  “小傻瓜,吃饭去吧”伟豪问道,“我不要,我好累,只想睡觉。”袁伟豪笑了笑,起床收拾了一下,给小王打了一个电话确认了一下行程,林凡不知道的是为了陪她,袁伟豪推托掉了最近几天所有的饭局。拿起电脑袁伟豪又开始工作了,等林凡睡了两个小时后,将她叫醒“老婆,我们下去吃饭吧。”这一声老婆把林凡叫的春心荡漾。“哈哈,等我收拾一下就下去,乖哈,老公。”两个人都穿着休闲的衣服,像所有约会的情侣一样牵着手,逛着夜市,一边追问着最近的生活情况,也就无非是一些吃好没睡好没类似的闲杂小事。可是情侣间总是有着说不完的话,“小凡,你毕业要去哪里啊?”“我不知道……”这个话题一带而过。

林凡在火车站的门口和袁伟豪依依不舍的告别,袁伟豪突然说道“毕业你可以来找我,帮我理财,毕竟我现在也涉及了不少的产业,也算个小老板了。”林凡笑了笑,挥手走了。坐上火车便开始哭,给袁伟豪发了一个短信“我们分手吧,虽然我平凡的不行,可我也有我的骄傲,和你在一起的两年不时有一些女人的骚扰,我知道你是一个演员,在那样一个大环境下你已经做的够好了,可我越和你在一起越爱你,嫉妒让我变得丑陋,变得面目全非,我憎恨那样的自己,对不起,我没有勇气和你在一起更久,像那些女人一样,好聚好散吧。,”手机关机后她抱着书包痛哭流涕,下了火车整理了一下情绪,就看到轩轩在那里等着。林凡想要扭头就走,可没拧过轩轩,看到轩轩,眼泪没止住的有掉了下来。“轩轩,我和你哥分手了。”林凡哭着说道。

没过多久袁伟豪也到了,他让轩轩先走了,他问道“怎么不当面说分手啊?”他温柔的望着林凡,“没必要吧,你和女人分手不都是这样吗?”伟豪笑了笑却格外认真的说道“你不是其他女人,是我承认的女朋友,是我考虑过结婚的女人,林凡我爱你,我想给你所有的好,想要弥补你以前缺失的所有的爱,你不要这样故作冷静的绝情,我心疼,心疼你对我的狠心,心疼你以前就这样推掉所有的关怀。”听了袁伟豪说的话林凡抬起头说道“袁伟豪,我真的想放弃了,你知道我出生在一个怎样的家庭,我们市侩,庸俗,而我卑微的喜欢着你,你那么优秀追你的那么一大把,分手吧。”

“别提分手了好吗,林凡,我一直等你毕业那。”

感情真的很奇妙,很感谢有个林凡的出现,记得那时候是我事业的低谷,当时就想放弃了吧,换条路,可我也是真的爱演戏,慢慢的有她在身边竟然考虑的也不多了,专心演戏,关于其他女人,我确实没有做到守身如玉,心里爱的只有林凡一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