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我的年少,却不再是我的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北有昔年

01.

皓子给我打来电话时,我正在熟睡,模模糊糊的接起电话,耳边瞬间传来皓子那独一无二的大嗓门:“白可馨,你是猪吗?这么迟才接电话。”我把手机从耳边拿开,看了看手机,六点半,天还没亮呢!我揉了揉眼睛,让自己不至于再一次睡着。

拿起手机,皓子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我打断他:“停,大哥,说正事。”

“我今天回来,你来接机吧!”皓子在电话那头说道。

听到这个消息,我最后仅存的一点睡意也消失殆尽。见我半天没说话,皓子以为我又睡着了,又提高两个分贝问道:“白可馨,到底来不来。”

我翻了个大白眼,还是和以前一样,需要别人帮忙还摆出一副大爷样,但只是想想,我怂,不敢说,只能妥协的说:“来,来呢!”

皓子嗤嗤笑了下,说:“真乖,那我们一会见。”

02.

皓子全名南子皓,因为住在同一个大院里,所以小时候我们常常混在一起,大了又在一个班读书,所以我总觉得皓子跟我就是一路人。

可上了高中,我和皓子的差距就大了,皓子成绩好,去了市里的重点高中,而我只能进普通高中,那一段时间,我非常的沮丧和自卑。皓子每个周末都会来我们学校等我放学,然后一起回家,那段时间,我本来就心情不好,再加上成绩惨不忍睹。所以情绪非常暴躁,特别是和那么耀眼的皓子在一起时,我觉得我越发的渺小。

于是,我就躲着皓子,不再和他一起回家。两周后,皓子把我堵在了校门口,我绕过他准备偷偷的溜掉,皓子拉住我的书包:“跑什么跑?”我转过身,打哈哈的说道:“没有。”

看皓子放松警惕,我瞄准时机刚准备逃掉,背上突然一沉,我看向罪魁祸首,皓子正幸灾乐祸的看着我像一个流氓似得对我说:“跑啊,看你怎么跑。”

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走了一段路,我累的抬头看皓子:“重死了,你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皓子反讽我:“你是玉吗?”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皓子已经死了千万遍了。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口,看见南阿姨,我装委屈的大声喊:“南阿姨。皓子欺负我。”南阿姨非常给力的凶皓子:“看你人高马大的,怎么还让可馨给你背包。”皓子张了张嘴,无言以对。我高兴的对皓子伸了伸舌头,向家里跑去。

03.

上大学后,我和皓子还是同市不同校,听从老妈的叮嘱,皓子一段时间就会到我们学校来看我。渐渐的,我有点期待皓子的到来呢!

皓子请我和舍友吃饭,舍友开玩笑说:“你俩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呢!”皓子笑着说:“青梅竹马算什么,我俩是亲兄妹呢!”

吃过饭,舍友和男朋友去看电影了,皓子送我回学校,我俩一路沉默,快到公寓楼底时,皓子支吾了半天,终于很严肃地问我:“可馨,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我看他正而八经的模样,一下没忍住扑哧笑起来,皓子明显松了口气。

距离上次事件两个月,皓子又来看我,不同的是,这次他不是一个人来的,而是带了女朋友。

一见面,皓子就搂着我的肩膀介绍道:“我女朋友,苏安,漂亮吧!以后要叫嫂子。”我对苏安笑了笑,很给皓子面子的叫道:“嫂子好。”苏安也是个自来熟。刚一会,她就挽着我的手和我一起拿皓子的糗事互相取乐。看着皓子抛给我的大白眼,我笑的没心没肺。

一起去我们经常去的大排档吃饭,皓子会贴心的问苏安吃什么,不吃什么。我眼观鼻,鼻观心,心里的某一处一点一点地冷了,不嫉妒是假的,我感觉我已经嫉妒的质壁分离了。

04.

挂断电话,我匆匆的收拾了下就出发了,不然一会上班高峰期,又会堵的让人想骂人。来到机场,七点四十五分,皓子八点到。我就在附近吃了早餐,顺便给皓子带了他最爱的皮蛋瘦肉粥。

等了一会,皓子出来了,我跑上去给了他大大的一个拥抱,他摸了摸我的头打趣道:“可馨,你怎么没长高,反而浓缩了。”我伸手去打他,皓子双手抱头装作害怕的样子,我趁机把粥递给他,他讨好的说:“还是可馨对我最好。”

我看了看他身后,问道:“苏安呢?怎么没一起回来。”皓子口齿不清地一边喝粥一边答道:“她还有试要考,一周后回来。”我点头表示明白,皓子搂过我的肩膀,拉着行李箱说:“走,哥带你去吃大餐。”看着眉眼带笑的你,我想:这样也挺好,你是我哥,我是你妹。

南子皓,我的少年,谢谢你陪我度过的整个年少。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第8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我自己的感受和觉察 记得有一次,我在打王者荣耀,儿子非要玩,然后我就开始打击,你玩的不好,你玩的...
    艳敏姐阅读 148评论 0 1
  • 前段时间我收到一个大学同学的短信,短信内容虽然编辑的很简短,可我却埋头读了半天。"双,我要结婚了,跟一个哑巴…" ...
    L右右阅读 400评论 0 0
  • 前两天,地铁上听两位姑娘聊天。 A姑娘说:我老公真的好烦,干什么都不听我的! B姑娘问:什么事啊?我觉得你老公还不...
    小蜗牛加油阅读 293评论 0 0
  • Z先生 某交所CEO 2017-04-10 16:11 加成好友 契子 这位先生关注我动态挺久的 然后...
    Dale77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