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曙光号(上)

于此同时,冷湖矿业的生活区自从冷峰离开后发生了三起矿工离奇失踪案件,欧扒皮作为冷湖矿业的安全执行官负责秘密调查,冷湖矿业高层的意思尽量低调处理,以免在生活区引起骚动,日渐复杂的治安管理早已令管理层焦头烂额,他们并不希望这件事上升为安全事件。

欧扒皮第一时间将嫌疑人锁定为冷峰,等到欧扒皮带着警卫去五区抓人时,冷峰早已不知踪影,于是欧扒皮审问了冷峰的几个死党,猴子等人被打的遍体鳞伤,所幸猴子等人死咬牙关不松口,没有暴露冷峰的行踪,欧扒皮害怕引起生活区哗变,因此只能乖乖将猴子等人释放,并暗中监视。

猴子明白周扒皮想通过他们找到冷峰,因此告诉黑炭等人,不要主动联系冷峰,并警告他们谁暴露了冷峰的行踪就叫谁好看,几人点头答应,发誓不会出卖冷峰。

此时的冷峰并不知道自己再次成为嫌疑人,依旧在埋头改造运输船,等到当日晚间时分,雷神武器系统被安置到运输船,运输船的主体改造终于完成,剩下的细节问题可以慢慢完善。

冷峰看着眼前已经完成的运输船,不禁暗舒一口长气,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KW运输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它已经不再是运输船,完成武器化后,KW运输船已经具备战斗能力,搭载的雷神武器系统足以对付荒原中的小型野兽。

冷峰看了眼降落的恒星,天空再次蒙上黑幕,今晚的星光非常暗淡,不久便是狂风肆虐,四周更是传来了野兽的嘶吼声,冷峰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这里已经不再安全,担心夜长梦多,冷峰决定晚上出发。

至于荒原的栖息地冷峰早有规划,两年期他就开始寻找可以安生的驻地,终于在距离矿区2000公里外发现了一处废弃的小型勘探作业区,这里是冷湖矿业的初期选址,最终因为当前大储量新矿区的发现,旧址随即废弃。

这片废弃的勘探作业区虽然不大,但是基础设施比较完备,最重要的是里面有一台小型核聚变装置,可以提供勘探区二十年能源,这是冷峰选择此地为荒原栖息地的另一个原因。

唯一让冷峰害怕的是这片区域早已成为野兽的聚集地,尤其是聚变装置散发的热能让勘探区成为了小型野兽的栖息地,想在这里生活,就必须清除聚集在这里的野兽,这也是要将KW运输船武器化的重要原因,不过现在看来,有了雷神电磁炮,这已经不再是什么问题。

“叫什么名字呢?”冷峰觉得继续叫它运输船已经无法匹配它强大的雷神武器系统,于是他想赋予KW运输船一个崭新的名字,一个可以让他觉得配的上雷神的响亮名字。

冷峰钻进氧气站,母亲的病状有所改观,不再剧烈咳嗽,精气神也恢复了不少,或许是知道即将离开,冷母的神情略微有些喜悦,二十几年的煎熬,她痛恨这里,恨不得早点远离这个伤心地,纵然即将面对的是残酷的荒原,冷母觉得只要能和儿子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妈,感觉怎么样?”冷峰关切地询问母亲,摸了下母亲的手背,冷母的体温已经恢复正常。

“妈,你恢复的非常好,药起作用了。”冷峰高兴地笑着。

“恩,你就是我最好的药。”冷母抚摸着冷峰的双手。

“妈,你真的不害怕吗?一旦离开,我们算和这里的稳定生活彻底告别了,生死难料,随时都可能丧命。”

“与其让你毫无尊严地活着,不如陪着你闯荡天涯,这几年因为妈的病,你受尽欺辱,妈心痛,看着你日渐被辐射摧残的身体,你知道妈有多痛苦吗?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儿子可以永远逃离这个炼狱般的行星。”冷母哭了,泪花翻滚在眼眶,用怜惜的手抚摸着冷峰憔悴的脸颊,冷峰瘦骨嶙峋的样子令冷母心碎。

“嘿嘿,妈,你看,又哭了,你不是教导我要坚强吗?你说过没有什么难事是过不去的,正是这句话让我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改变现状,让生活变的更加美好,你以为儿子是因为流放被迫进入荒原吗?其实我早就在为离开做准备,荒原里有数不尽的财富,我相信只要我足够努力,很快就可以赚取大量的星际币,到时候就可以带你去你口中那个美妙的星球,绿色的植物,新鲜的空气,蔚蓝的天空,明亮的星星,妈,你知道吗?这些一直都是儿子的梦想。”冷峰眼中流溢着美好憧憬,似乎他已经置身在母亲口中那个奇妙的星球,享受着大自然的奇妙。

“峰儿,你真的相信吗?”冷母轻声问。

“相信,妈说的话峰儿全信。”

“哒哒”

外面传来的枪声,打断了母子两人的谈话,同时一个黑影快速来到氧气站外,黑影用虚弱的声音小声呼喊:“峰哥。”

“猴子。”

    冷峰钻出氧气站,猴子满身淤泥,狼狈不堪,左手留着鲜血,防护服有多处破损。

    “怎么了?猴子?”

    “峰哥,快走,你又惹上麻烦了。”猴子气喘徐徐,趴倒在地。

    “怎么了?”冷峰焦急地看着猴子。 

猴子深吸一口气,平缓呼吸:“你离开那晚又有三个矿工失踪了,矿业怀疑矿工的失踪和你有关系,欧扒皮正四处找你,我偷跑出来给你送信,没想到被欧扒皮跟踪了,快点走吧,他们很快就会找到这里。”

“又有人失踪。”

“是的,快走吧,我引开他们,你快走。”猴子推开冷峰。

“我走了,你怎么办?欧扒皮会放过你吗?不如跟我一起走。”

“峰哥,不用担心我,好歹我在生活区还有几个死党,并且我可不像你这么潇洒,带着干妈直接就走,我走了,我那几个小女友怎么办。”猴子微微一笑,推开冷峰:“快走。”

“什么时候了还开玩笑。”冷峰一脸严肃。

“没开玩笑,你看我像开玩笑吗?快走,我还等着你在荒原赚了大钱回来帮助弟弟呢,快走。”猴子推开冷峰,向相反方向跑去,很快消失在黑幕中。

“谢谢你,猴子,如果有一天我赚钱了,一定回来找你们。”冷峰心中默默念着。

这时枪声更加密集,很快又恢复平静,紧接着是零星枪声,还有警卫说话的声音。

冷峰随即将部分物品装上KW运输船,收拾完毕,扶起母亲登上运输船,还有一部分从住所带出来的生活物品因为仓促只能丢弃,运输船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擦着追寻的警卫飞驰向距离生活区2000公里外的勘探区。

夜幕笼罩在荒原,运输船外狂风肆虐,呼啸着像鬼哭狼嚎,运输船中由于密封非常差,风沙从张开的缝隙里灌进舱中,冷母不停咳嗽,冷峰心疼母亲,降低了速度,以20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目的地挺进。

荒原,黑暗、寂静,暴露的岩石被风沙侵蚀已经风化,露出的腐蚀洞被风吹过,发出刺耳的哨声,偶尔夹杂着几声野兽的嘶叫,冷峰抬头看着驾驶舱外的夜空,周围的夜幕快速划过,眼前只有数十米的视野,冷峰担心运输船撞上乱石,加大功率将运输船上升到距离地面2米的位置,这样加大了动力系统的负担,所幸新的动力总成非常稳定,动力输出强劲,运输船没有出现明显的动力不足。

大约二个行星时后,感觉已经逃离威胁后,运输船停靠在一处废弃的氧气站附近,冷峰担心夜晚驾驶不安全,再加上母亲病重,连续的颠簸会对她的身体造成损伤。因此,冷峰决定在这里休息,等恒星升起后继续前进。

幸运的是氧气站竟然没有废弃,各种设备运行良好,这无疑是最惊喜的发现,由于走的急,防护服的氧气罐还有几个没有灌满氧气,冷峰正担心氧气储量问题,现在看来又可以维持十几天的野外生活。

冷峰将空的氧气罐灌满氧气,母亲已经在运输船中依偎着睡着了,他没有惊醒母亲,取出D72自动步枪,靠着氧气站坐下,聆听着周围的动静,他不打算睡觉,在荒原睡觉就是等死,无时不在的野兽会在睡梦中撕碎人类。

荒原四周寂静无声,风沙减缓了速度,吹拂着沙尘四处飘散,透过氢球的亮光,冷峰发现几只灰色体型,酷似母星时代穿山甲样的生物正悄悄地在氧气站周围徘徊,它们一会儿就集合了十几只,这些生物体型较小,扇动着翅膀样的肉质翼,露出粗壮的牙齿,发出啾啾的怪叫。

“查找野兽信息。”冷峰脑海里包埋的终端除了作为监控终端和身份识别,同时储存着大量信息,相当于人类的副脑,阿尔法的信信息可以同步到这个微纳米级终端,容量相当于成年人类信息脑储量的三倍。

为了今天的计划,冷峰在两年前就黑进了联邦阿尔法信息库,篡改了身份信息,早已不受联邦监控,冷湖矿业自然也无法追踪他的坐标。

“翼手兽,发现于银河系212星际年,肉食,极强攻击性,威胁程度七级。”

威胁程度是联邦对行星生物威胁程度的判断依据,七级属于最低级的威胁程度,行星人类面对七级威胁时要及时避险,七级威胁生物可能会对人类发起攻击,损伤可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购买完武器,冷峰急着返回,李亚楠试图说服冷峰接受自己的馈赠,冷峰婉言拒绝,李亚楠没有强求,她似乎已经清楚了冷峰的性...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31评论 0 5
  • 男子离开后没有再出现,冷峰入坠迷雾,黑屋子没有时间概念,冷峰不确定过去了多久,只是感觉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等待和寂...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194评论 0 0
  • 冷峰听完李亚楠对暗堡的简单介绍,径直向暗堡北区武器交易区走去,现在他需要的是武器,而且是迫切需要,他想知道这个...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173评论 0 3
  • “那个糟老头不是老大支走的吗?我还以为……” “呵,你以为我支走那个老东西为了你?村田,你也不掂量自己几分能耐,如...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383评论 0 1
  • 冷峰让黑炭带着购买的物资去峡谷附近接收木法沙配送的改造配件,自己则向贸易区最黑暗的区域走去。 传闻七区最肮脏、黑幕...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