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陈奕迅的这部老片,教会我怎么谈恋爱。

我们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也会爱上那么几个人。恋爱时有多美好,失恋时就有多痛苦。

小猫最近看到一则新闻:

我们常常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悲伤到无法呼吸,却忘了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曾经以为自己永远忘不掉的人,不知不觉间就忘了。

正如新闻中的小伙,走出失恋后,才后悔自己颓废,造成的损失。

每段恋爱都避不开从热恋到平淡,平淡期熬不过,散场是唯一结局。张柏芝陈奕迅主演的《十二夜》,这部片子被网友称为“爱情的记录片”,字字句句都好像在讲恋爱时的我们。

片名虽然是十二夜,却不是说这段恋情只有12天,而是恋爱过程中重要的12个夜晚。

Jeannie(张柏芝饰)的生日正好是圣诞节,姐妹们一起为她庆祝。一个朋友说:看到Jeannie的男朋友Johnny(郑中基饰),跟一个女人看午夜电影。

Jeannie表面装作不在意,心里却介意得要死,她不想做感情里被欺骗的那一个。

聚会结束后,朋友Clara让男朋友Alan(陈奕迅饰)送Jeannie回家。

这时候,Alan应该是Clara 前任了,因为Clara在聚会前跟Alan说:去完聚会就分手。

在计程车上,Jeannie在镜子中看到她跟Alan,看上去两人挺相配的,想到让Alan假装男朋友,去跟Johnny分手。

分手后,Jeannie说:谁先开口说分手,就是谁变心,如果是Johnny先说,不开心的就是我了。

很多很多的巧合,才成全了他们的缘分。可爱情的开始,究竟是因为巧合还是命中注定?

跟许多热恋中的情侣一样,他们无时无刻都想腻在一起。

无论工作多忙都会想着对方,想方设法给对方制造惊喜,一想起对方嘴角就会不自觉地上扬。

Alan即使加班到凌晨3点,也要开车去Jeannie家,路上车爆胎,也买好早餐在她家楼下等着。

热恋中的人,是浪漫的,也是幸福的。

爱情,当然不会永远停留在热恋期。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彼此的认识更加真实,以前不曾看到的问题都浮现出来了。

这时,爱情也就进入下一个阶段。

Jeannie恰遇旧同事,两人举止亲密,Alan吃醋了。在得知他们有过一夜情之后,大发脾气。他认为:在男女在这方面永远都不会平等。

男人的尊严,往往放在女人的前任身上。

Alan带Jeannie参加公司晚会,却觉得Jeannie的穿着不太合适。试了很多衣服后,最后选了一条Jeannie室友的裙子。

男人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可女人却很介意这样的细节。

女人觉得,如果我穿什么,你都不喜欢,那你喜欢我什么?可我,即使不再是这个模样,即使你一无所有,我还爱你一样。

这时,爱情已慢慢变淡。

Alan不再像热恋时那样,无论忙到几点都想见Jeannie。他开始逃避,即使工作没有那么忙,也在办公室耗着。

Jeannie想去找Alan,又担心打扰到他,上了地铁,又下地铁,反反复复,最后小心地试探:“那你爱不爱我……?”

却只换来一句“我在忙啊”。

Alan嘴上说想Jeannie,但语气却满是疲惫与敷衍,他留在办公室,只是为了有借口不陪Jeannie。

他买了早餐,来到Jeannie家门口都不敢进去。

当恋爱的新鲜感过去,男人就开始想念曾经的自由。这时候,女人越痴缠,只会惹得他更反感。

Jeannie已经感觉到Alan对自己越来越冷淡,怕失去这份爱,所以更想牢牢地抓在手里。

恋爱中的女人,总是会想要为对方多做一些。可惜,男人却理解不了这种好。

 Alan要出差了,Jeannie费尽周折帮他拿回送去修的电脑。

 Alan却不领情,他觉得这种事情,完全哭让秘书去做,Jeannie为他买的东西,他也可以自己去买。

有多少女人曾经问过:为什么你永远都不懂欣赏我替你做的事。

却被男人反驳:我没叫你做那么多事。

你认为的为他付出,在他眼中却只是多事。你越对他好,他只会越窒息。

Alan责怪Jeannie只知道紧张他,让他过得很辛苦。

两人分手后,Jeannie很伤心,一段感情不是说结束就能结束的,因为,她还深爱着他。

Jeannie整个人失魂落魄,一直哭,她始终放不下这段感情,一直有一丝侥幸,Alan会来跟她复合。

可是已经一个月,如果他后悔,早就来了。

Jeannie问朋友,如果我去找他,会怎样?

朋友答:他只会让你更难受,因为他不再喜欢你了。

两个月后,Jeannie约Alan出来。这时,她已经平静多了,也即将升职了。

她跟Alan说了很多关于她这两个月的事情,告诉他:刚分手的时候,我真的很恨你,甚至觉得我对你那么好,你没理由不要我?我那么喜欢你,你没理由这样对我?

现在最伤心的日子过去了,她的心不再痛了,有一天,她也可以走出来。

其实,如果真的不在乎了,又何必特意找他出来说,最后,两个人还是选择了复合。

有一个数据说:恋人分手后复合,能走到最后的只有3%。

Jeannie和Alan不是那3%,他们还是分手了。不同的是,这次是Jeannie想退出了。

Alan说的“我爱你”,曾经是Jeannie梦寐以求的,现在却不想要了。

很多人都会问:我要怎么样,才能不爱ta?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相信它,它必将书写出最完美的答案。

当你失去一个人的时候,以为自己再也不会爱了。

可另一个人的出现,会让你发现,原来自己早就已经忘了那个人,只是自己一直沉溺在这种悲伤中,不愿出来罢了。

爱情就像一场大病,过了就好了。你终究还是会再遇见一个人,开始另一段恋情。

没有不会好的伤,只要你愿意走出来,就好像影片中的Jeannie一样,能够重新再爱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