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的这件小事

嘿,我想和你聊聊工作这件小事。

你听我说

最近,我的朋友们都在面临一个问题,他们想要离职,可是,又不确定,离开了 ,就真的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吗?

我工作的时间不长,仅仅三年而已。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了好久,因为,我也刚刚步入职场不久,而且,我的工作,并非那么的完美。最后,我得到了一个答案:

这个问题就是错的。

回想一下,当你走出校园,开始步入社会,那个时候,你想要的是什么?那个时候,你需要的应该是一份工作,你想要的是经济独立。你看到的、面试的每一份工作,都觉得是自己想要的。你抱着高度的热枕去面对这个社会、去面对这个工作,那个时候,你工作起来的动力是200%。那个时候,你喜欢你的工作。

当你在岗位半年的时候,你有了熟悉的同事。办公室呀,本身就是八卦的天地,你开始听不同的同事在抱怨领导。那个时候,你甚至都没有见过领导几次,可是,在你的心里,你却下了定义:领导是一个坏人,这个社会太不公平。那个时候,你也开始抱怨,你抱怨工资、抱怨领导、抱怨工作。那个时候,你丢掉了热枕,你工作的动力减少了一多半,那个时候,你开始怀疑,怀疑自己怎么那么笨,选错了工作。

当你在岗位一年的时候 ,那个时候,大部分工作你都已经很熟练了。你看见周围的同事走了一批又一批,这些人里,有刚毕业的学生,也有干了三四年的老人。有一天,老板又给你增加了很多工作,你的约会又要泡汤,你开始烦躁,你觉得这个工作是那么的无聊,你的付出和工资得不到正比,你一边加班,一边埋怨。这个时候,你开始寻找其他的工作,但是,你又不敢轻易离职,你把你的焦虑说给父母、说给朋友,他们的意见都不一样,你变得更加迷茫了。这个时候,你哪里还有热情,只是应付工作罢了。

工作的岗位上你又混了一年。今年是第二年了,这两年的期间,你纠结不断,每次都在徘徊,你也面试过其他的行业,其他的公司,可是,你都放弃了。朋友说,是因为你不舍得跳出舒适圈。你更加纠结了。离职报告你写了改,改了删,一遍又一遍,你开始觉得,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就要一直混下去了。

工作第三年。这个时候的你,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了。对于工作,你变的认真,你对工作的热情只是维持在70%左右,你不在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你想踏实稳重的去做一件事,即使,他可能毫无意义。你开始去学习一些其他岗位的知识,因为,你想要爬的再高一点,这个时候的你,心无杂念。对于领导布置的工作,你也可以游刃有余的完成。那些原来纠结的问题,你都可以迎刃而解,你觉得,一切很美好。

这是我三年的工作经历。

我是一个在外地漂着的人,我不是富二代,我很普通,但是,我知道,我要生活。

为什么说这个问题在最一开始就是错的呢,是因为,没有什么是适合自己的。

什么工作适合我?我适合什么工作?这些并不是你凭空想象就可以想出来的。就好像,你不去尝一口,你永远不知道你面前的是馒头还是豆沙包。一样的道理,一份工作,你不真正的接触它,你是没有办法完全了解的。

其实,对于想换工作的你们,不妨先想几个问题:

第一、如果让你离开这个企业,重新选择,你会选择和他相关的工作,还是,你会换一个行业。

第二、你有没有尝试过,把每个月的工资加在一起,之后求一下平均值,看看这个平均值,你是否可以接受。

第三、这份工作是否真的有你想的那么讨厌?是你真的厌烦,还是你不够优秀?

如果,你想不通这些问题,那么,我建议你,去找到你们办公室里,在公司呆过最长时间的员工,去问问他,为什么要坚持这么久。

我想你会有答案的。

如果,你还在纠结,那么我劝你在坚持一下。不是强迫,是换一种心态去尝试。不要那么抵触,平常心去试试看,或许,你会发现,工作的本质都一样,干活、拿钱。切记,不要受其他人的影响。不要轻易听信其他人的话,你是一个独立的人,你应该有你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被其他人的想法所牵动。

如果,你决心离职。那么我支持你。无论你现在多大年龄,无论你现在从事什么职位,我都支持。因为,今天就是你最年轻的一天。你应该去寻找一些自己喜欢的,去尝试接受新的挑战。因为,我知道,无论你遇见什么,你都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

其实对于工作,我希望你不太把他想的太复杂。你是员工,所以,你没有办法体会老板的难处。你只是觉得自己的利益可以再多一点。抱怨是人之常情,我不奢求你干一行爱一行,但是,我希望,至少你不要干一行恨一行。你需要付出自己的劳动,换取相应的报酬,那么这个期间你注定是劳累的,是不舒服的,这和你从事什么工作没关系,这是一个常态。你需要调整心态。

把工作想的简单一点。只是工作而已,不是你生活的全部,你的生活,依旧是多姿多彩的。

都会迷茫的,不要焦虑,相信我,如果,你不确定自己要换什么工作,那就保持现状。这就是最好的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到底是谁 是以前的先生,是现在的教宗,是以后的谁呢? 第二日,金玉律带人来帮落落收拾东西,准备搬去离宫。没想到,...
    一颗五分熟的丸子阅读 1,968评论 0 5
  • 我们学校有4只小猫咪。它们都长着黑色的皮毛和眼睛,其中有一只小猫咪的脸上从右眼到脸的左下角一个斜着的刀疤直穿...
    是其非阅读 239评论 1 1
  • 刚摘的茄子和西红柿,还没来得及摘其它的,大雨倾盆而下。呆在屋里,把它们装在我亲手编的柳条蓝子里,给它们留了个影。 ...
    A寒秋阅读 290评论 2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