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差7岁

【我们相差7岁,所以我开始不喜欢你】

  你发出第一声啼哭时我才7岁,正是被爸妈呵护的年龄。

  正是因为你的出现,我原本完整的爱被你抢去一半甚至更多。你真是一个成功的侵略者。

  第一次见你时,你躺在上一秒是我妈,下一秒变咱妈的怀抱中安静的吃奶,一副霸道的模样,甚至都不屑于睁眼瞧瞧我。我一碰你,你就用粉嫩却十分有力的双脚蹬个不停。

  虽然很不想承认,不过我确实被你可爱的样子萌到了。不过后来我才发现,可爱仅仅是你无辜的表象。以至于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生活都被你这个莫名的闯入者搞得一团糟。

  一从医院回到家你就开始用你独特的方式宣告你的领地。卧室里,阳台上,全是你雪白的尿布。零食架上摆满了你的奶粉、奶瓶。衣柜里腾出一大块空间放你的小衣服和鞋子。客厅里有你爬行用的彩色垫子,原本我放汽车玩具的专属领地也堆满了你的各类玩具。我心痛的看见我的乐高积木被你硕大的毛绒娃娃踩在脚下,玩具飞盘被胡乱塞到你的爬行垫下。就连空气里,也弥漫着浓浓痱子粉的气味儿。半夜被你的啼哭吵醒,又害得我一夜失眠。然后我就被安排在小房间去睡了,爸爸妈妈说我是当哥哥的人了,要独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年仅7岁的我看着你在爸妈怀里吃香喝辣还不领情的哭闹时,真是委屈到不行。

  妈妈说7、8岁是连狗狗都会讨厌的年龄,我正处于7~8岁之间。而一岁多的你正是可爱呆萌的巅峰时期。于是你便将你“罪恶”的魔爪伸向了我。我吃个冰激凌也要躲着你偷偷的吃,不然你看到会用你的食指准确的指着我哭叫着也要吃;你喝奶要睡觉时我们全家都要处于安静状态,电视也要调到最低音量,我稍微不小心弄出一点动静就要被狠狠的骂一顿;有次同学来家里玩,我们玩捉迷藏时你睡觉了,我们只能用手语沟通,数数也是轻声细语的;有一天放学回家我特别得意的把考了100分的试卷放桌子上给妈妈签字,然而一转身试卷就被你撕成两半了,前一秒在笑的我下一秒差点哭出来。

  类似这样的案例真是数不胜数,拜你所赐,我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你霸占了爸爸、妈妈和我,因为你要谁就去谁身边,要亲谁就亲谁。家中无论什么事你总是优先。你的必杀技是用呆萌的眼神➕食指,指指你想要的就好,再不行就大声哭出来一定会得逞。旁人有时会十分羡慕的对我说有个妹妹真好,一定很幸福吧,而我总是冷笑一声,说,白送要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相差7岁,你却逐渐成为我的珍贵】

  虽说你总能让我郁闷,但自从你来到我的世界,欢乐仿佛从未停止。

  我们一起去吃美食,我吃肉你啃骨头,我吃菜你喝汤;我们去广场玩,我踢球你鼓掌,我唱歌你跳舞,虽然你跳舞的动作很搞笑,你还会兴奋跟我一起唱歌,虽然你唱歌就像是吼;我放学你接我,看到我你会高兴的手舞足蹈;我每天要阅读半小时,你也跟着我一起看书,虽然你有时书都拿倒了;我怎么捏你的小脸蛋你都不哭,你也会捏捏我的脸,还会亲亲我,吃什么东西都愿意分享给我,连晚上拿奶瓶喝奶也会递给我,也许你是不想喝奶粉所以才给我,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本来就好奇奶粉的味道所以我真的喝了,我觉得奶粉很好喝!

  渐渐的,我每次出门买东西时都会想着给你买米饼、小馒头,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总会多买一份回去给你。就为看你开心又惊喜的小模样。上周妈妈带你去长沙,妈妈说要把出门的清单列出来,我就提醒妈妈要带:奶粉、米粉、奶瓶、水杯、毛巾、尿不湿,妈妈差点把米粉给忘记了,可我记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相差7岁,你让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你】

  现在的我已经一年级毕业了,马上要上二年级了,而你也开始学走路了,我最喜欢你生日那天穿的公主裙,好漂亮!

  我还记得妈妈说你不会坐、不会爬、不会站,现在你长大了,会坐会爬不用扶任何东西都可以站了,你还长了小牙。我把我粉色的笔、粉色的橡皮泥、粉色的贴纸都送给你,我会给你喂奶瓶,我会唱摇篮曲哄你睡觉,妈妈去厨房我会照顾你陪你玩!你剃了个小光头,出门总被误认为男孩子,我总会更正她们说这是我妹妹!等我长大我会把你照顾的更好!妈妈说我们是最亲的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们相差7岁,但我依然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