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时节又逢君(二)

花开时节又逢君

文/清欢何欢

二、原来是个误会

你早就该拒绝我,不该放任我的追求,给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丢不掉的名字。——《广岛之恋》

说起旅行,钟凉和乔羽都爱,但因为共同经营着工作室,很难一同出去游玩,所以每次都轮换着休假。

这次因为有朋友在法国,所以钟凉一去就是一个月。等到钟凉回来,乔羽有了新情况,那就是她恋爱了。和乔羽认识这么多年,不曾见她动心过,钟凉曾一度怀疑她的性取向有问题,并且深深地为自己担忧:乔羽和我走的这么近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你还舍得从法国回来?都以为你要定居在那里呢?”一见钟凉,乔羽就开始审问她,“快说,有木有艳遇?”

“艳遇没有,倒是你一脸的春心荡漾,我可都听说你有新情况了,你快老实交代吧。”

“交代什么啊,一切都还没定,目前是我单方面的付出。”

“不会吧,什么样的男人啊,竟然会让你把持不住?!”

“唉,等我们确定了,我再介绍给你们认识好不好?”看乔羽这么谨慎又甜蜜的样子看来是认真的,究竟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钟凉外出了一个月,回到家后,觉得家里脏乱无比,尽管一切还是走之前的样子,虽然钟凉不是个十分洁癖的人,但是多少还是无法忍受,于是便开始大扫除起来,首先从落满灰尘的书柜开始。把书一本一本取下,擦干净又一本本放上,收拾着收拾着,就瞧见了上次被翻出来的那本画册,这多年来,它一直被置于生活的角落里,从未困扰过钟凉的感情生活,因为这是她主动放弃的一段故事。

转学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钟凉都无法适应新的环境,而唯一可以交流和倾诉的就是这个曾经的同桌,于是他们开始了频繁通信。每当钟凉遇到烦心的事儿时,他总能用轻松幽默的方式来开导她,有时会讲些以前班里的趣事,同学的问候以及老师的关怀,让她感受到即使自己转走了也没有被遗忘。于是钟凉开始期盼着他的来信。

“叮咚~~”门铃突然响起,钟凉放下手中的信件,便去开门。

“你在家干嘛呢,怎么这么乱?!”是乔羽。

“打扫卫生呢,间歇强迫症又犯了。”

“咦?这是什么?情书?”

“不是,很早以前跟同学有书信往来。”

“WC?!这笔名可真有创意的啊!”


“你为什么要在我的书上写上厕所啊??”

“什么厕所啊?”

“你还不承认?WC是不是你写的吗?”

“你才厕所呢,那是我名字的缩写好吗,温晨,WC……靠!”

每当发新书时,他总喜欢在她的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说这样可以保护她的书,没人敢偷了,可是谁会那么爱学习偷别人的教科书,自己的还不想看呢。从那次被钟凉嘲笑过之后,温晨就一直嚷嚷着要改名字。钟凉却说改什么改,这名字多简单通俗啊,而且时刻被人民需要着,多好。然后气的温晨直跳脚。


“你傻笑什么呢?”乔羽不解地戳了戳她。

“就是想起这个名字的主人了。”

“你说说这孩子究竟叫什么啊?旺财?卧槽?”

“噗~~什么鬼,别猜了。是温晨。”

“也姓温啊……”钟凉的思绪还停留在回忆里,没有留意到乔羽话语里的重点。

自从上次乔羽去了钟凉家之后,钟凉就不怎么再见到她,而且她负责的那个VIP客户也因为一些原因推迟了婚礼,又是淡季,店里不怎么忙,所以钟凉就没有过问。可是最近从程思那里听到,VIP客户推迟婚礼是因为第三者插足,起初钟凉以为这只是个道听途说的八卦,却在这一天钟凉遇见了两个人。

钟凉闲来无事一个人去逛街,在人行天桥上看到了在一西餐厅前下车的乔羽和李恩,那个男VIP客户,而且动作十分亲昵,钟凉很是诧异和不解,究竟是什么情况?

钟凉当下拨通了乔羽的电话:

“喂……”

“大忙人,我是有多久没有见过你了,干嘛呢?”

“在忙大事……”乔羽依旧不肯说,钟凉便没有再追问,乔羽一向是坦荡荡的女生,这一点钟凉深信不疑。

两天后,钟凉见到了苏瑞,在工作室,跟之前见到的比起来,憔悴了好多,钟凉上前询问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忙的,她却说只是单纯地来找乔羽,然后就走了。

钟凉有些不安,当晚约出了乔羽。因为钟凉离相约的咖啡馆较近,所以提前到了。

在钟凉落座的前面位置上,一个女的哭着向一个男的控诉着:“虽然你从未对我承诺过什么,可我们相处了这么久,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是确定的,我一直都不相信他们说的,要结婚了,直到有一天看到你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那并不是你的结婚对象,你到底有几个女人?是我太傻了吗?”

“我一直认为你和我一样的认为我们只是朋友,还在相互了解中。我们的每一次见面都只是局限于朋友聚会不是吗?至于你说的其他人,我只能说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更何况是听到的呢?”

“朋友?那个乔羽呢?”

“这是我跟她的事情。”

听到“乔羽”,钟凉诧异地多看了他们两眼,男人背对着她,不过看上去应该是李恩,再回想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她突然很气愤。女的听到李恩那样子说,生气的拎包走了,李恩目送着她走掉,就看到了气愤的钟凉,无奈的笑了笑。

钟凉一下子火就大了,站起来径直走到李恩对面坐了下来。

“有事吗?”李恩含笑看着钟凉。

“刚刚不小心听到你们对话,作为旁观者,我想向你请教一个问题。”

“请说。”

“怎样才能同时周转在几个女人之间,又不被发现呢?”

“看不出来,你还是挺有侠女气概的吗?”

“只是刚好认识你们谈到的乔羽。”

“我知道,而且我还知道你是钟凉。”

“钟凉!”此时,乔羽刚好来到,“咦?你们已经见上面了?”

“他不就是咱们的客户吗,程思告诉过我。”

“准确地来说,不是客户。那我就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温殊诺,你好。”

温殊诺?!

原来他不是李恩,是李恩的好朋友。李恩在国外有要事要处理无法回来,就让温殊诺陪着对这里不熟悉的苏瑞置办婚礼,而近段时间,李恩在国外不幸发生车祸,虽无大碍,但也需要休养一段时间,所以只能推迟婚礼。而刚刚那个哭诉的女人真的只是认识一个月的普通朋友。

钟凉听到这些解释,心里直骂自己怎么又冲动了呢。不过,对面的温殊诺一脸的淡然,丝毫不提及刚刚的事情,钟凉对他有些好感。

“本打算过两天介绍你们认识的,今天赶巧了。钟凉,你不是一直问我最近在忙些什么吗,殊诺给我们介绍了大工作,为他的公司做活动策划,刚好能拓宽我们的工作范围,不错吧?”

“是不错,可你早该告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