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如歌》中的人物是什么性格穿什么颜色,真的绝了……

《烈火如歌》终于在优酷强势热播了,演员的颜值还是挺在线的,小秋晚上追剧的时候,口水都刷刷的往被单上流。今天,我又来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小秋发现电视剧中每个人物都是纯色的服装,细细想来,跟每个人的人物设定和关系结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细思极恐,整理了一下,和大家分享分享。

烈如歌

首先就是迪丽热巴饰演的烈如歌,超级玛丽苏式的人物,她善良、识大体,还有颜值,最最重要的是她是武林盟主的女儿,是烈火山庄庄主唯一的女儿,被三个顶尖式人物追求,一个是得道升仙但为她守候百年的银雪,一个是当下皇上最宠爱的七皇子玉自寒,还有一个暗夜罗的小侄子(后被证实是武林盟主烈明镜的儿子)。在《烈火如歌》中,热巴扮演的烈如歌总是穿着一套红色的衣服,虽然有很多套,但都是红色系列的,代表这个人物很暖很热情很有活力。小秋认为有3个寓意,一方面是如歌小时候跟战枫的对话中显示出,小如歌觉得新娘子是天下最漂亮的人,因为新娘子都穿着红衣服;另一方面,跟“烈如歌”的名字贴合;另一方面,跟她本身的人物性格相符,活泼大气。本剧中,有三个人物是穿红色的,一个是如歌、一个是如歌她娘,还有一个是喜欢如歌她娘的暗夜罗,而三者的关系细思极恐~

而周渝民扮演的银雪,风华绝代,甘愿为如歌守候百年,在全国各地各个行业都占有一席之地,幕后的大金主,同时,也是人类颜值巅峰的存在,被称之为天下第一美人……他温文尔雅,从容不迫,哪怕面对杀戮,也淡定儒雅,能弹琴、会做包子、生意头脑是妥妥的、撩妹技能满格、颜值满格。这个男人常年一席白衣,即便干掉十几个杀手,依然不沾一点人血,银雪的服装也很有特点,就是白色系列。小秋认为,有2层寓意,一方面跟名字高度契合,“银雪”银色和白色,另一方面,他本身就是仙人,师从缥缈门,白色显得“仙风道骨”,更有仙气。

战枫

战枫,这个由张彬彬饰演的并不讨喜的角色,他作为烈火山庄大师兄,幽兰孤傲、外表冷漠,俊朗刚毅,寡言却不失柔,但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明明很爱很爱自己的师妹烈如歌,却自认了解十九年前的恩怨真相,为报家仇不惜绝情绝爱,一夕之间毁掉婚约,装作不爱,还带着一个青楼女子在身边,当自己的挡箭牌。作为烈火山庄的大师兄,自然也很帅气,给他设计的服装是深蓝色系列,也比较符合人物特点。而这种颜色,表明他的“暗黑”属性,但是又并未完全黑化,是人物内心戏的充分外露。


玉自寒

玉自寒,皇帝之子静渊王,也是烈火山庄二师兄,因皇室争名夺权遭奸人所害,自幼双耳失聪,双腿残疾。他宁静温柔,是《烈火如歌》神级暖男的存在,最不索爱的超级备胎,由刘芮麟扮演,清澈有内涵,面对自己小师妹烈如歌的时候,是温柔的,是纯真的,是欢喜的;但是面对悔婚伤害小师妹的大师兄战枫的时候,就是仇恨的,生气的,有怒威的。玉自寒的衣服大部分已绿色为主,当然也有一些是偏白色的,毕竟这个人物的特点比较多,服饰颜色充分辅佐了名字,“玉”为绿,“寒”自然想到白色的雪,所以,他的服装一般都里白外绿。而人物的性格来说,为远离宫廷纷争被送到烈火山庄的他,冷静睿智,温润如玉。


暗夜罗

暗夜罗,暗河宫宫主,功力深厚,极度痴情却又极其冷酷残忍,爱而不得的痛苦,成了他要让天下人一起备受煎熬的执念。红色,是不是就代表了他和暗夜冥(烈如歌的妈妈)的关系,因为烈如歌的娘喜欢穿红色,所以,爱屋及乌。

暗夜绝

暗夜绝,明面上是江南霹雳门的二夫人,而实际上她则是暗河宫隐秘在外的三宫主,诡谲多变猜不着探不透,一心听命于暗夜罗。黑色代表神秘、静寂,人物属性比较暗黑,自己丈夫也杀,自己女儿直接送到烈火山庄当内应,心狠手辣。

刀冽香

刀冽香,天下无刀城城主唯一的女儿,虽是众人呵护的小公主,却毫不柔弱做作。刁蛮任性,剧中,代斯饰演的刀冽香,一身劲装打扮,利落的战袍、英气的妆容都显示了江湖女子的飒爽英姿。


雷惊鸿

雷惊鸿,江南霹雳门的少主,脾性肆意妄为,天不怕地不怕。深紫色,代表神秘、浪漫、爱情,显得非常的好看,真有“惊鸿一瞥”的感觉。在剧中,雷惊鸿的胆大妄为,感情上的浪漫神秘,无一不彰显着他的气质。


凤凰

在剧中同样是紫色服饰的还包括熏衣和凤凰两人,整体来说,这三人的统一特点就是“神秘”,熏衣从小就不被母亲喜爱,所以,才会被暗夜绝给抛弃了,放置在烈火山庄做一枚棋子,而凤凰出身青楼,即便遇到真爱也只能“以礼相待”。

有琴泓,是我感觉前期铺垫最多,但是出场之后最垫底的角色,他是银雪唯一爱徒,品花楼第一琴师,孤傲清高,看似无波无痕,无爱无恨,实则心有所向,深沉内敛。特别重情重义,对师傅两肋插刀,身为缥缈门的弟子,身着浅色服装,仙风道骨。后来为了救师傅,武功尽失,十分可惜,但也十分让人动容。

品花楼--图中任意一个人的衣着都是单独一种颜色

品花楼,作为天下第一妓院,里面的颜色也是最丰富多彩的,但是对于单个的个人来说,依然是各种纯色。老板娘,青花瓷的颜色,各路来应聘的姑娘们,都身着不同颜色的服装,显示她们不同的身份和处境。

如图。

细细想来,导演真的是用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