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她,给我天下又如何?

差不多一个星期,没有在简书更文。原因太多,也不一一罗列了。

过了元旦,因为上班的部门实在难得生存,只得换了一个部门,为五斗米,不折腰,行不通。

新的部门,更为繁忙,几乎都是脚不沾地的奔跑,心不歇息的劳作,从早到晚,似乎没有一刻是闲的。

有时候,连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更别提能静下来写一点文字了。

写字是一个费时费心的活路,心能静,方能让文字孵化,反之,只能是胡言乱语了。

匆匆,真是太匆匆。

2017年,于我而言,应该不算过得太差。虽然依然没有钱,仍在桥头这个地方漂泊,蜗居,仍为一日三餐犯愁,仍为红尘中纷纷扰扰忧郁,但是在文字这个领域,依然收获不少。

码字近四十万,差不多平均日更千字,有近十分之一的文字被各种网络平台收录,特别是参加过几次,以文字质量为主要评审条件的征文比赛,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因为文字,让我有太多的感动;因为文字,让我艰苦的生活有些亮光,让我人生似乎有些许希望;还是因为文字,我结识了许多与我一路同行的朋友;还是因为文字,我真正懂得了我一生的迷茫来自何方?

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在纸刊上发文,我却极少,其实,说出来原因很搞笑,只是我没有电脑,无法投稿,也不愿意开口,麻烦别人。

再有一点,总是心思龌蹉,认为纸刊作品,没有关系,不掺杂人情世故,是难有作为的。

特别于我这样,生活在社会底层,文字又一般化的,发纸刊作品,就无异于登蜀道——难于上青天了。

只能寄希望于各类网络平台了。

网络平台,很多地方优于纸刊,但有一点,却是与纸刊无法相提并论的,就是稿酬。

纸刊一般都有稿酬,或多或少,可网络平台,却没有,而是靠读者买单,并且平台还会雁过拔毛,分一杯羹。

于我这样穷苦的写作者,总是希望文字能带给自己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譬如,声誉,金钱。

来改变自己的窘境,改变自己的生存条件。

可总不能如愿。

不过,我早已习惯穷困,习惯卑微,于名于利,也早已淡泊,也就无所谓了。

纸刊也有一点,是与网络平台无法相提并论的,就是传播速度。

纸刊紧赶慢赶,也需要不短的时间,才能与读者见面,可网络平台,只是一眨眼功夫,就会出现在读者的视线之中。

两厢比较。

我其实是比较喜欢在网络平台发文章的。

特别是现在很多平台,不仅仅只是文字,而且还融入了音乐,摄影,朗诵等多元化的手段,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不但是灵魂深处的触动,而且还是视觉,听觉更深层次的享受。

另外,网络平台让我情有独钟之处,就是平台发文章,门槛低,简单方便,不需要电脑,也不需要绞尽脑汁拉关系。

正如有人说的:手机在手,天下我有。

一部司空见惯的手机,一点转瞬即逝的时间,就可以搞定一篇美轮美奂的文章,何乐而不为?

特别是如这样的小作者,没背景,没资历,不隶属任何作协社团的文字爱好者,更是可以钟爱一生。

虽然我的文字,粗糙,幼稚,甚至还有许多地方被人诟病,但我喜欢文字,喜欢把生活中酸甜苦辣的点点滴滴,化着方方正正的文字,让呆板的文字因为我的笔,鲜活,有生命力,也是人生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只是写得久了,码字多了,对文字的理解加深了,也就越来越不满意自己了。

恨自己学识浅薄,修养不深,阅历不够,没有生花妙笔,写不出鸿篇巨著,惊世骇俗之作,都是些粗枝烂叶,庸俗不堪的。

甚至还有些文字垃圾。

2017年,几次纠结,痛苦之余,都想放弃,可到了今天,却始终放弃不下。

我不知道,码字到底何罪之有?

我不知道,文字到底给了我什么?

码字让我枯燥的生活充实,文字让我卑微的人生尊严。在码字的过程中,我找到快乐,在文字的世界里,我有了幸福。

一个在现实中生活得不幸福的人,在文字的世界里有了幸福。

一个在红尘中鲜有快乐的人,在码字的过程找到快乐。

这就是文字的力量,文字带给我的收获,让我如何舍弃她?

失去她,我的快乐和幸福在哪里?

失去她,给我天下又如何?

何况,根本就没有人给我天下。

我悲苦的生活缘于文字,生机盎然,在文字的世界里行走,我春风满面,笑靥如花……

这些文字,是我进入2018年的首篇文章,希望能得到大家认可,我愿意继续努力,在简书与所有人一路前行。

不离不弃简书,耕耘继续努力。不求文字惊天动地,只求文字带给我快乐和幸福。
在简书的世界里奔跑,做一个快乐、幸福的写作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我一直纠结于自己之前的人生,每一次选择,人,事,物。 总抱怨为什么路都是被别人安排好的,而我一定要这样走。...
    雏骆阅读 138评论 0 0
  • 以前在一本书上看过一个实验,实验是这样子的:一大群人在排队购买电影票,队伍排的老长老长,有人第一次刻意插队想购买电...
    木木夕爱你哟阅读 756评论 0 0
  • 22.我尝试着给伤心两个字写注释 无论是概括还是细说都不妥 原来任何解释描述都苍白无力 奈何奈何
    绣花半朵阅读 16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