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 是个伪命题

我们还在相信爱情 只是我不再相信真爱 真爱之于我属于玄学 遇见的几率比遇见鬼的几率还要低太多

明知你不会是我的那个the one我还是有那么多喜欢你 我甚至没有接触到实体的你我还能喜欢你喜欢成这样岂不是很可笑 我想说 不对 不对 正因为没有接触过才能如此美好 得不到的才会永远在骚动 得到了的白玫瑰会沦为嘴角的饭粒 红玫瑰也只是蚊子血 从未拥有或者仅凭自己的臆想白玫瑰才能成为床前的明月光 红玫瑰也才会是胸口的朱砂痣

我们都知道漫无边际的生活琐事永远会把最初的那份喜欢给一点一点消磨掉 童话的结局都只会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但是我们可以预见他们的生活会变成公主和王子他妈三天一小撕五天一大撕几乎每天都在花式撕逼 公主生完小公主奶垂到了肚子上 王子和公主的女仆开始酒窖偷情城墙play 再过个几年王子开始秃顶啤酒肚越来越明显 双方都盼着对方能早点死好让自己得到解脱 回看那段冗长的婚姻真是悔不当初

同理可证 现在的你在我脑海里是不够丰满不够立体的 就因如此我才喜欢你 如果见到了吃饭抖脚 上厕所便秘在马桶上表情狰狞 工作期间揩油女同事 床上三秒就射的你 我还能喜欢你 那不叫喜欢了好吗 那他妈叫做我爱你呀 喜欢你的那份憧憬 那种在脑海中无数次想象着与你相遇的情景才是最美好的 不能拥有才造就了那魂牵梦绕的麦迪逊之桥和穷极后半生牵挂的罗伯特 得到了便会沦为家楼下转角那就可以买到的豆浆油条

之前我喜欢S喜欢了将近六年 到现在我都要觉得我已经把他列为亲人 就是他在手术室抢救供血不足的时候我能冲去和医生说抽我的那种感觉 当然我们没有在一起 或许至今他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我那么喜欢他

初中的时候他总是在欺负我 他一欺负我我就哭 我一哭他就给我递纸 他一给我递纸我就超开心 他妈的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呐 可我就是抖M我喜欢啊 他抽烟喝酒吸毒打架嫖娼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 我为什么还能喜欢他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在我心里至始至终他都是那个一天能借完我一包纸巾逃课去给妹妹买旺仔牛奶写的一手好字的白衣少年 同学三年最后一年他就坐在我邻桌我都没能告诉他我喜欢他 因为我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说出来没有任何意义 可我还是没忍住在他的同学录上写下我喜欢他 后来毕业我们理所当然没有任何联系 可我还是挂住他 我会定期去视奸他微博以此去了解他生活 发现他喜欢机车川崎党 我也是恨不得自己能去学 有一次发现他和我高中的学妹在一起我还打听到她的班级跑去看她 那时候我他妈都高三了 我初一认识了他 没想到中学时代都在他的阴影笼罩之下 甚至我和我初恋在一起的原因是他脚踝上的纹身和他一样 后来我自以为都能过去了以为自己辗转反侧百炼成钢 谁知去年听到他的语音那瞬间我还是潸然泪下 同时也会庆幸不再喜欢他 终于在谈到他的时候内心不会是翻江倒海 区区一个人的后坐力竟如此之强

除了他就是你

我很难纯粹的去喜欢除去物质以外的一个人 环境原因见得多了 我也不会是出淤泥而不染的那朵白莲花 以前在一起很大原因是钱喜欢近乎可以忽略不计 对没错 我就是这么世俗现实 而现在喜欢你有一种追星的感觉 他妈的还是那种人气巨星 全世界都说你不好说你渣渣 我还是会弱弱的说一句可是我喜欢啊 看不见摸不着一天天还能哭的和鬼一样唉声叹气和怨妇一样 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也亦然 好可惜 我控制不了 唉 没想到我也有属灵的这一天

当然我也懂被不喜欢的人去打扰的感觉没有那么好 可是请原谅我的自私 也谢谢你的包容担待 我也是明事理的人 毕竟在没有喜欢你之前我可是个对于走心持有很mean态度的刻薄鬼 谁知道报应来得那么快呢 现在我想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 连同它的怪癖 耍小脾气 忽明忽暗 一千八百种坏毛病 它真讨厌 只有一点好 喜欢你

最后想藉由王小波的话来为你描摹一下我对你的那种情愫

"告诉你 一想到你 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 还有在我安静的时候 你就从我内心深处浮现 就好像阿芙罗蒂从浪花里浮现一样"(当然 我的脸也没有到丑脸的地步吧)

最后的最后还有一句

喜欢你 始于颜值 陷于嗓音 忠于才华 心于脾性

                                              2016.05.18

                                                小仙女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开始学习远景三角形之项目。把可以归类的清单叫项目。项目清单相当于我们需要达到的各个小目标设置了操作指南。项目管...
    摇摇说说阅读 188评论 0 0
  • 荒野里,就需奔跑,只能选择奔跑,谁都不会在乎你是否带着伤。庆幸的是我是匹狼,有伴,就算可能会被猎人逮住,直至生命终...
    塑梦阅读 196评论 0 0
  • by孤鸟差鱼 不自信的人 在哪里 都有恐慌 都会觉得不安全
    孤鸟差鱼阅读 2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