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赚的哪消费 2023-04-29

一是回顾昨天事情与这件事带来的反思以及今天该做些什么事情如何更好的去做。

二是反思自己,有哪些进步的空间?

三是逼迫自己去行动,去做赚钱相关的事情?

感觉每天日子过得像失忆一般,昨天发生什么,不回顾,几乎也就不记得的。而且每天显得没有多大的目标,那么从今天起,现在每在网上赚的每一分钱都要投入到互联网上去,再也不消费或者拿出来花,花费只用自己赚的钱,靠值班以及其他地方实实在在赚到的钱,因为你要深刻的清醒的认识到,如果你在互联网上所赚到钱,你再投入其中的话,或许现在不是这样的能量,所以定要清晰自己该做什么,再也不能目光短浅的向下走下去,学会投资自己,投资自己,而非消耗自己,这就是自己现在必须明确的事情。

回顾昨天,就是关于吃饭这件事,第一别人说向哪边走的时候,一定是有原因的,要反思一下自己,可能是自己错了,而不要惊愕的认为是对方出了错误,所以一定要保持好清晰的头脑,就是别人错了,一定要按照错误的方向去走,那就是你过脑子了,这件事让我觉得自己还是停留在自以为是的道路上,所以这点需要修正,第二,在外面,不要轻易的去出卖别人,当别人责怪的时候,学会主动的去解围,而非添油加醋的说自己没有过错,这点也是需要修改的,当时还觉得自己挺那个的,事后发觉自己还是不能去正视自己的错误,学会解围的方法第一步就是主动承认自己的不足,下次补上,把当时的场景转换到自己身上,然后自然转移到其他的地方去,这两点是自己所反思到的,可能还有第三点就是喝酒的事情上,我觉得有的时候没有必要去喝一些无谓的酒,因为身体比很多都重要,除非场景改变,必要的时候可以牺牲一下,其他就尽量不用了。在第三点上,非必要的聚会,尽量不要去参加,有的时候,没有必要的聚会,没有多大价值甚至没有什么目的聚会就尽量不要去,你所表现的就是毫无目的的就进入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圈子了,真的没有多大必要,尽管很多的时候,人需要放纵一下自己,偶尔的放纵一下自己,发泄一下,但是请记住用自己最为舒适的方式去做调整,回顾昨天就三点,一是别人说的你以为是错的,那是别人有原因,二是解决尴尬最好的方式就是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化解尴尬的局面,而非自以为是的聪明推卸,这是很让人不爽的一点,所以这点要切记,记住这点,三是,无目的无必要的聚会不要掺和进去就好。今天主要事情就是把未来十五天安排妥当,而非今天的,现在有两种情况,第一如果是视频组的话,那就专心写锡婚锁记,不断去写,写东西,同时在写完的情况下去把课程的文案也写出来,最核心的点就是写东西,而且开始去把一些观点聚合起来,就像100个问题击穿一个行业,点滴之间的思维都是自己之前看到过的,你所见到的你所听到的,其实都有听到过的,就像今天别人在讲课,我听到两点,一是个人标签,二是付费就是捡便宜,这就是两点,其背后有他的目的,而我现在拍摄视频,就是要去在学习中,短视频中,以及生活中,去把这些关键词收拢起来,然后进行表达出来,这就是我接下来要去做的事情,也是自己要去表达的东西,同时也要进入群当中,不断去拍摄视频,拍摄一些东西,最关键就是让自己做起来,其次呢,就是那篇英文就作为自己做起来的源动力,还有一部分就是作为自己炫技的资本,其实很多一部分就是想作为炫技的资本。而接下来都是温故最近两年所学的东西,所看的书,把核心观点提炼出来,进行表达,这就是自己想要的做的视频,当你想要表达的时候,你不会没有话说,随便一些观点,至少可以说一分钟把,轻轻松松,你搜集1000个,那就是自己随意切换,来回说了,一点关系也没有。

现在自己要确定的三件事,一是就是哪赚的钱的消费在哪里,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二是,就是把最近两三年所学的东西,所看到的东西,以及今后看到视频,所学的东西,以及生活中接触到东西,把价值观点提炼出来,进行视频化,让自己有镜头感,这就是自己要做的事情,第三就是一定要背诵那篇英文,促使自己行动,里面有一句话很经典,就是去做,哪怕再烂,去做就好,有的时候本可以做的好,但你就尝试做的糟糕一点,看看会发生什么,只会让自己去做的动力更大,就像自己写作一样,如果一味的要求自己,要写成什么样,写的多么的优美,或许真的就不知道如何写下去,现在的前提,就是写把,每天都逼迫自己去写就好,写的再烂又怎么样呢,必须用自己的文字表达出来,先把100万字的量给堆积起来,这才是真正的王道,后面再谈什么逻辑性,严谨性,前期是写量,如果说量达到100万字,感觉自己写的还是语无伦次的话,那再写100万,不断促使自己用文字来表达,肯定在原有的基础能进步的,就像现在已经写了50万字,而自己每天对自己的要求是1500字,后面我觉得尽量在5000字,每天5000字那么一个月才15万字,也是要写三四个月的,你说写5000字写什么呢,那就是看自己的本领了,看到什么就写什么,好比看了今天的视频,一个标题,100个问题击穿一个行业,你就可以用自己的观点进行表达,自己所做的事情来进行表达就好,这就是写作的来源,所看即所写,还有就是自己现在在温故之前所学的东西,是不是也可以写呢,里面有好的观点,用自己的文字进行内化,然后简述出来,也是一种表达,这既是以后写作的一个方向,首先第一步,你必须要能写,会写,渐渐就多去表达,不写,思考的再多,都是虚无感,后面渐渐用自己的文字来展示自己,甚至用文字来谋生也是不错的,前提是你得敢写,会写,还有写的好,写的好的前提就是在多写的过程中渐渐诞生的,而非一下就出来了,所以文字就是要多写了。总的来说其实是四件事,一是消费观的改变,二是价值观点的提炼,三是英文的背诵,四是写字的字数需要提升,不能再是1500到2000之间了,同时在写作的时候,把古典音乐打开,这样写的很有感觉,我发觉听流行音乐,根本你写不出什东西,但是古典音乐,越写感觉越好,越有能量,就是多听听贝多芬的音乐挺好的。

赚钱的事情,还是三个方向,一是值班,现在在做的事情,二是,提升自己的技能,进入社群,把自己在微博上所赚到钱,投入到互联网中,多去做项目,不要等待,否则,如果说值班的事情不长久,你该如何呢,你必须依靠自己第二曲线让自己站起来,三是,朋友这边,能够尝试那就尝试一下,也要尽情的投入,把事情做到极致,多去思考总结问题,再次就是多去请教学习,而不是进行自我的等待,努力的动起来,自己做起来才有人愿意更好的帮助你。从明天开始起,每天有空就写作,多去写东西,一天向5000字靠拢,把自己写作的时间拉长,尽量在三四个小时,先把锡婚锁记写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是回顾昨天以及今天该做些什么事情? 二是反思自己,有哪些进步的空间? 三是逼迫自己去行动,去做赚钱相关的事情? ...
    游忠杰阅读 102评论 0 0
  • 从137回来,也有两天了,而回来有一种极度空虚感,突然就不知道做什么好,也有一种很多事情都想做的感觉,最终就演化成...
    游忠杰阅读 70评论 0 0
  • 特别领情,特别容易相处的人,领情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这个男人为你做了好可能对他来说就是一件小事,但是你领情他就觉...
    莫忘小寒阅读 136评论 0 0
  • 《愤怒的小鸟》 我叫王丽娜,准老公爱称我“小鸟”。 他和其他渣男一样,出轨了。 实锤的是有两个骚货,而且她们“共处...
    一羽拾光阅读 307评论 2 2
  • 学习SFBT容易误解之处: (1)误以为SFBT不可以谈论负向的话题。对于这个误区,学习SFBT以来,常执着于...
    岁月静好_9afd阅读 58评论 0 0